有哪些原因導致人們的衣食住行發生變化

2021-05-19 08:02:22 字數 3346 閱讀 1852

1樓:匿名使用者

1、衣食住行的變遷:根本原因是實行了改革開放,衣食住行的變化。2、就業、保障制度:

就業制度的變化(「鐵飯碗」被打破後,人們可以通過人才市場自主選擇職業。持證上崗、就業培訓和公開招聘等新鮮事物層出不窮。);知道社會保障體系的建立和完善(養老保險制度,醫療保險制度,城鎮社會保障體系),醫療制度改革最密切關注的。

歷史原因:

1:國家統一,民族融合.國家的統一,民族的融合有利於社會的發展.建國初期雖然也統一,但是內外矛盾仍然存在,還比較尖銳,不能全力進行社會生產.

2:國家政策的正確性,促進了生產力的發展.在建國初期,我家的建設仍然處在摸索階段,仍然是舉步為艱.

國家的政策還不完善,這就嚴重的壓制了生產力的發展.而現在的國策相對來說就完善的多了,所以生產力的告訴發展,必然帶來日新月異的變化.

3:科學技術的發展,促進生產力的發展.科學技術節約了勞動成本,節約了生產資料,促進了社會的發展.

4:廣大勞動人民的共同努力.廣大勞動群眾意識到了,社會發展給自身生活帶來的方便和利益.

齊心協力的努力工作,這就對社會的發展起了推動作用.而建國初期,人民由於仍在處在戰後的水深火熱之中,還不能全心全意建設社會主義.

5:社會的發展是歷史的進步,國家發展的必然產物.我家的發展,歷史的進步,必然使人們的生活更加美好.

6;歷史經驗,對社會的發展起了指導作用,促進了社會的發展.

暫時,歷史原因只想到這些了,如果細細分析還能有.

2樓:匿名使用者

最根本的一點,有沒有錢!

你覺得近幾年人們在衣食住行等方面發生了哪些變化?

3樓:大力出響屁

一 「食」

在「食」的方面,從最初的「添飽肚子」到現在的「食不厭精」。食品消費向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外出吃飯到,現在的在家吃外賣,從商場買衣服到,網上買衣服

談一談現在人的生活(衣食住行)與以前變化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變化表現的很多呀:

從穿衣方面講,現在的衣服可以說五花八門,休閒款,禮服款,琳琅滿目,品類與以前沒法比,在八十年代的改革初期,只是樣式比稍微新穎,放眼看大街,展現在你眼前的是一道很靚麗的風景線,顏色更是從以前單一的灰、藍、黑轉變到令人眼花繚亂的地步...

吃的方面更是應有盡有了,不說主食只是零食方面,七八十年代的孩子基本能吃到餅乾和嬰兒樂,就算是很好的零食了,而那時候根本沒有雪餅呀,酸奶呀,乳酪呀,蛋撻呀這些西點更是連名字也沒有見過了。

行的方面最直接的是有汽車代替了自行車,可以說由倆輪子變成了四個輪子的了。

住的方面最有說服力的是房價由一千的兩三萬買一戶變成了兩三萬買一平方米...

改革開放前後人們衣食住行有什麼變化

6樓:baby鞋子特大號

1、衣改革開放前,人們

的衣著雖比解放前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是由於長期實行布料定量**,人們衣著的款式仍很單調,多數以棉布為主。

如今,每個家庭不分男女老少,每人都有好多套衣服,春夏秋冬齊備,而且不斷更新品種,更**式。服裝的品種越來越多,檔次越來越高,一進服裝市場,男女老少各種成衣,品種繁多,款式各異,任由選購,**也便宜。

2、食改革開放之前,廣大人民群眾的溫飽問題尚未解決,相當一部分人仍處在半飢半飽的狀態,特別是在經濟生活困難時期,家鄉一些地方出現了不少「水腫」病人。

改革開放之後,農村實行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極大地調動了農民的生產積極性,糧食連年獲得豐收。糧食的充裕帶動了多種經營的全面發展,農村呈現一派「五穀豐登、六畜興旺」的喜人景象。

3、住家鄉人多地少,住房問題從來十分緊張。改革開放前,有不少家庭全家人擠在一間十幾平方米的房子。子女長大了勢必分床,只好搭了「雙人高低鋪」,男女同擠一間房。

有的利用樓閣或廳角,設定臨時移動床位。住房既狹窄又沒有廁所,到廁所要走遠路。

改革開放後,隨著舊城和村莊的改造開發,先後興建了一大批商住樓和私人住宅。尤其是市區,舊城改造,規模之大、速度之快空前未有。一大批商住樓的建成,大大緩解了住房的緊張狀況。

4、行改革前家鄉的路況很差,路面狹窄,都是泥土路和瀝青柏油路,崎嶇不平,遇上雨天,車輛行駛十分困難,搖來擺去如跳「搖擺舞」。

如今,已形成以市區為中心,外通省內外,內連鎮鄉村並深人邊遠山區的交通運輸網路,縱橫交錯,四通八達,汽車可直通各鄉村。路面普遍進行拓寬,基本實現水泥路面化。車輛種類繁多,有豪華大巴、中巴、大中小型客車、的士、公共汽車、摩托三輪車等。

7樓:匿名使用者

衣雖然改革開放後,沒有了布票,做衣服已經不是很普遍,更多人是去百貨大樓買衣服穿。但是店鋪很少。一個城鎮只有一兩家百貨大樓。

可是現在的商店到處都是,還分出了品牌店,老年店,褲子專賣店等等80年代初,棉布衣已經漸漸退出了人們的視線,取而代之的是一些化纖面料:的確良(一種化纖面料),二合一,三合一。而如今,各種面料的衣服應有盡有,退了休的棉織衣料也成為最舒適的面料。

當時上映的國產故事片《廬山戀》成為年輕人喜愛的影片。女主角新穎的時裝,都令人產生耳目一新的感覺。戴太陽鏡、留長頭髮、穿喇叭褲、蝙蝠衫成為年輕人的時尚。

喇叭褲也因此流行一時。當然,那時候最普通的還是類似於中山裝的的褂子。現在人們的衣服樣式多了,挑選起來更自主了。

當時,雖然是不愁吃不愁穿,但沒有更多的錢花在衣服上,衣服的質量也不高,常常是開了線,撕裂了布,洗一洗,鮮豔的顏色也掉了下來。人們的生活好了,在衣服方面也就更不用愁了,甚至出現了衣服氾濫的情況,看看現在的孩子,哪一個不是一櫥子衣服?

小結:改革開放以來,服裝的花色、款式更加多樣化,面料、質地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而到了九十年代,人們的生活向小康過渡,思想觀念更為開放。

人們的服飾在急速變化,穿衣打扮講求個性和多變,很難用一種款式或色彩來概括時尚潮流,強調個性、不追逐流行本身也成為一種時尚。

8樓:感性的晉老西

以前吃飽穿暖就行,現在還要買個好看的時尚的,吃的也要健康營養美味。

20世紀70年代以來,人們過年方式的變化(包括衣食住行),分析產生變化的原因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衣食住行都變好了唄,

因為改革開放嘛!!!

還有一些新習俗:看春節聯歡晚會、**拜年、網路拜年這些的原因是科技的發展

在我國,現代人們生活方式發生變化的原因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課程標準]

(1)以人們衣、食、住、行、用等方面的變化為例,說明改革開放對人們生活方式所產生的影響。

(2)知道就業制度的變化,認識社會發展改變了人們的就業觀念。

(3)以醫療保險制度的建立為例,說明社會保障制度在社會發展中的重要作用。

是哪些原因導致人們患上腦萎縮疾病的呢?

1 腦血管病 是導致 腦萎縮 痴呆症 最為常見的 主要有腦梗塞 腦血栓 腦出血等疾病,由於血液粘稠度增高 血流變慢 血管壁粗糙等一系列因素,引起的附壁血栓形成 血管腔變窄甚至堵塞,導致了血管分部區域的腦組織組織缺血 缺氧 萎縮甚至壞死,最終形成腦萎縮 痴呆直至死亡。3 內分泌疾患 導致腦萎縮的原因如...

來一些關於衣食住行的成語有哪些,關於衣食住行的成語有哪些

草衣木食 木 樹。編草為衣,以樹木果實為食。形容衣食簡單,生活清苦 短吃少穿 指衣食睏乏 豐衣足食 指衣食充足,生活富裕 飽食暖衣 飽食 吃得飽 暖衣 穿得暖。形容生活寬裕,衣食豐足。膏樑錦繡 膏 樑 肥肉和細糧。泛指美味的食物 錦繡 精緻華麗的絲織品。形容富貴人家衣食精美的奢華生活。飢寒交迫 交 ...

喝酒會導致人死亡嗎?什麼原因導致的

會的,酗酒會導致酒精中毒,引發休克,如果沒有得到及時 就會導致。死亡 喝酒過量肯定會啊!至於原因嘛,那就有很多了,酒精中毒,腎功能衰竭,心臟驟停等等 為什麼喝酒多了人會死?可能是由以下原因造成 一 低體溫 由於酒精可造成血管擴張 散熱增加,且判斷力下降或遲緩,導致醉酒者易在寒冷環境中出現低體溫。其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