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材的拉伸試驗和各種衝擊試驗檢測的指標是不是一回事

2021-03-19 18:35:13 字數 1118 閱讀 7520

1樓:匿名使用者

抗拉,屈服,伸長,這些物理效能能使鋼材有不同的用處,不同的作用。當然不能統一,比如人還要看身高體重的,美醜。

工藝評定拉伸試驗,彎曲試驗,衝擊韌性試驗和標準的合格標準分別是什麼?其合格指標是什麼?

2樓:

我覺得首先你要學習一下材料方面的知識。

拉伸試驗試驗主要測試其焊接接頭的抗拉強度、屈服強度等專案,主要判斷依據是與材料本身規定的值作比較。

彎曲試驗:主要檢驗焊接接頭的完好性和塑性。判斷的合格指標可以參照nbt47014。

衝擊試驗:主要是檢驗焊接接頭在規定溫度下的吸收功的大小。合格指標可以參照執行材料本身要求或者設計的要求

鋼板什麼情況下要做拉伸試驗、衝擊試驗、彎曲試驗

3樓:匿名使用者

絕大部分低合金高強度鋼,拉伸試驗、衝擊試驗、彎曲試驗這幾個試驗都要做。

只有q235a、回q345a、q390a是不做答衝擊的。

優質碳素結構鋼、模具、耐磨這些鋼種也不做衝擊。

普通容器板都要做以上三個試驗,低溫容器要求更高,肯定是做以上三個試驗的,其中低溫衝擊最為重要。

鋼材拉伸試驗的四個階段的特點,以及對應指標?

4樓:月神

鋼材拉伸試驗的四復個階段:

(制1)彈性階段:這一階段試樣的變形完全是彈性的,全部寫出荷載後,試樣將恢復其原長。此階段內可以測定材料的彈性模量e。

(2)屈服階段:試樣的伸長量急劇地增加,而萬能試驗機上的荷載讀數卻在很小範圍內(圖中鋸齒狀線)波動。如果略去這種荷載讀數的微小波動不計,這一階段在拉伸圖上可用水平線段來表示。

若試樣經過拋光,則在試樣表面將看到大約與軸線成45°方向的條紋,稱為滑移線。

(3)強化階段:試樣經過屈服階段後,若要使其繼續伸長,由於材料在塑性變形過程中不斷強化,故試樣中抗力不斷增長。

(4)頸縮階段和斷裂階段,試樣伸長到一定程度後,荷載讀數反而逐漸降低。

5樓:廉勇安永言

抗拉,屈服,伸長,這些物理效能能使鋼材有不同的用處,不同的作用。當然不能統一,比如人還要看身高體重的,美醜。

冷熱衝擊試驗箱怎麼用,冷熱衝擊試驗箱的操作步驟?

冷熱衝擊試驗箱的型號比較多,但是使用方法大同小異,下面以hyh 80型號的冷熱衝擊試驗箱為例 1 樣品擺放 在購買冷熱衝擊試驗箱前,就需要跟廠家確認測試產品需要達到的要求,確保不會因為樣品體積的影響 工作室內空氣流通不夠順暢而出現試驗誤差。2 試驗前檢查 在進行試驗之前一定要開機檢測裝置的電源線以及...

鋼筋的拉伸試驗採用什麼標準進行?其中拉伸試驗對試樣的要求是什麼

鋼筋的拉伸試驗必須符合國家標準gb1499.1 混凝土用熱軋光圓 及gb1499.2 混凝土用熱軋帶肋 規定的試驗方法。鑑於道橋工程歸屬交通部管理 建築工程歸屬住房和建設部管理 水壩水力歸屬能源部門管理。個自設定的試驗操作標準有所不同,沒法具體回答。但主要要求是基本一致的 1.進場前見證隨機取樣送檢...

衝擊試驗中零度衝擊與常溫衝擊的區別有多大

衝擊指的是進行衝擊試驗,標準上是進行 v 缺口衝擊試驗,衝擊功越大越好,衝擊試驗測試材料的脆性和缺口敏感性,20度的是常溫脆性,0和 20度衡量低溫脆性,在零件具有不可避免的應力集中 微小裂紋時時考慮不致突然斷裂而造成事故。從試驗過程的區別方面說,常溫衝擊只要用衝擊試驗機就可以完成了,零度或低溫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