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擊試驗機的安全操作規程是什麼?

2023-01-22 16:05:08 字數 2498 閱讀 7223

1樓:獨爾絲

安全操作規程是為了保證安全生產而制定的,操作者必須遵守的操作活動規則。它是根據的生產性質、機器裝置的特點和技術要求,結合具體情況及群眾經驗制定出的安全操作守則。是建立安全制度的基本檔案,進行安全教育的重要內容,也是處理**事故的一種依據。

安全操作規程通常分四個部份:(1)總則;(2)工作前的安全規則;(3)工作時的安全規則;(4)工作結束時的安全規則。

吊機安全操作規程是什麼?

衝擊試驗機操作需要注意什麼?

2樓:崑山振弘

衝擊試驗機是對材料進行衝擊試驗的一款試驗機,主要用來測試金屬材料抗衝擊的能力。試驗方法可以採用脈衝試驗、衝擊普試驗、試驗機試驗等方法。在使用衝擊試驗機進行測試時,需要測試人員瞭解使用方面的一些注意事項,確保安全試驗、準確試驗。

測試人員在使用衝擊試驗機前,需要對試驗跨距進行校準,要保證試驗支座的穩定牢固。除此之外,還需要保證所有的操作人員、記錄人員、**人員都要站在安全警戒線以外。

裝擺的時候,需要注意操作規範。先將擺手放在衝擊試驗機的底座上,然後再輕輕地將擺手緩慢的放入試驗機的支座上。然後需要仔細的調整緊固螺桿的刻度位置,當螺桿上的按鍵位置位於擺頭的鍵槽中時,將擺手輕輕推入,然後將螺桿上的螺絲全部緊固,最後再把防護網安裝好。

操作人員在操作前需要往冷卻槽內新增足夠的、高濃度的無水酒精,在使用衝擊試驗機時,裝置工作的溫度會上升,一定要保證上升溫度不能超過三十攝氏度,這是為了防止冷卻槽內的無水酒精發生自燃現象。

另外,在使用衝擊試驗機對材料進行操作前,需要保證材料的光潔平整。金屬材料還需要檢查清除它是否有鐵屑,是否有倒刺,如果有的話,需要打磨乾淨才能裝入試驗盒中。當然,為了保證實驗資料的準確無誤,對裝入衝擊試驗機試驗盒中的第一個實驗材料不進行衝擊作用,從第二個材料開始進行衝擊試驗。

在進行衝擊試驗前,還需要對實驗的材料進行一定的標記,在兩端都做好記號,這是為了方便衝擊試驗後,斷成兩截的材料能與其他的實驗材料區分開來,便於操作人員進行資料記錄和問題分析。

在操作衝擊試驗機的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個注意事項便是除非是有特殊要求,否則不能開啟箱門。不這樣做的話,很可能會導致高溫狀態下,熱氣膨脹衝出,傷害在場人員的人身安全。低溫狀態下,就會導致冷卻系統發生結霜的情況,會對整個裝置的測量結果產生一定的誤差。

鍛造企業化驗室,拉伸試驗機和衝擊試驗機安全操作規程及管理制度?

3樓:匿名使用者

化驗室包括化學分析和物理分析兩方面,化學分析就是化驗材料的成份,看它裡面物理分析就是拉伸試驗 衝擊試驗 硬度測試等等 用的儀器有:拉伸機 硬度機。

4樓:匿名使用者

想解決企業安全生產問題,找「石家莊巨集智。

瑞達」他們在這方面做得很不錯,我們就是。

找的他們解決的,效果很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鍛造企業的,是第三方實驗室的,有用不?如果需要,請發郵件我發電郵給你。

衝擊試驗機操作試驗時,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壓力試驗機都有哪些安全試驗操作規程?

6樓:阿儀網

壓力試驗機安全試驗操作規程:1、使總開關接通電源。2、根據試樣,選用測量範圍,在擺杆上掛上或取下襬鉈並調整緩衝閥手柄,對準標線。

3、根據試樣形狀及尺寸把相應的夾頭裝入上下鉗口座內。4、在描繪器的轉筒上,卷壓好記錄紙,此項只是需要時才進行。5、開動油泵電動機,擰開送油閥使試臺上升紙10毫米,然後關閉油閥,如果試臺已在升起位置時則不必先開油泵送油,僅將送油閥關好即可。

6、將試樣一端夾於上鉗口中。7、開動油泵調整指標對準度盤零點。8、開動下鉗口電動機,將下鉗口升降到適當高度,將試樣另一端夾在下鉗口中,須注意使試樣垂直。

9、將推杆上的描繪筆放下進入描繪準備狀態。10、按試驗要求的加荷速度,緩慢地擰開送油閥進行加荷試驗。11、試樣斷裂後關閉油閥,並停止油泵電動機。

12、記錄需要數值並將描繪。13、開啟回油閥,卸荷後被動針撥回零點。14、取下斷裂後的試樣。

15、壓縮及彎曲等試驗可參照上述各項進行操作。

上海衡翼精密儀器****是專門從事理化檢測儀器研發、生產和銷售的知名企業,公司產品壓力試驗機是根據gb/t228-2002《金屬材料室溫拉伸試驗方法》研製開發的試驗機產品,其用途廣泛,可對金屬、非金屬複合材料進行拉伸、壓縮、彎曲、剪下等試驗。

衝擊試驗機的一般試驗方法是什麼?

7樓:時間中只能回憶

衝擊試驗復主要有落錘制,擺錘兩種形式,bai落錘又根。

據錘頭的du形狀分為落鏢,落zhi球等衝擊試驗dao機,其基本原理相同,就是把一定質量的物體,提掛到一定的高度,落下衝擊試樣,然後觀察試樣表面受衝擊後的破損情況。

擺錘衝擊試驗機是有軸的擺錘(類似單擺),在錘從一定高度衝擊下來,沖斷試樣後,擺錘揚起一定的高度,在錶盤或電子顯示上讀出剩餘衝擊能量。這種試驗方法是為了測算試樣的衝擊韌性。

衝擊試驗機的定義是什麼

切菜機操作規程,如何操作切菜機最安全

內容來自使用者 覃曉芳 一 操du作zhi前的準備工作 1 使用前應dao檢查裝置是否專完好,切菜刀片是屬否鋒利,特別是電氣線路是否安全。2 用60度以上溫水將切菜機傳送帶及切片機清洗乾淨。3 開啟電源開關,觀察空轉是否正常。二 切菜操作 1 根據不同產品的不同質量要求,調節切菜機粗細旋鈕。2 開啟...

推臺鋸的操作規程有哪些,臺鋸的安全操作規程

精密推臺鋸操作規程我來發 1.機床開動前,必須仔細檢查鋸片墊和壓緊螺母以及各部位螺釘是否牢固,如發現有鬆動現象應及時緊固。安裝鋸片時,注意切削方向,不可逆轉。2.精密推臺鋸不允許鋸片在無保護罩的情況下進行工作。3.精密推臺鋸 手工進料時,一定要將木材緊靠工作臺和定位靠板,手不能離鋸片太近,嚴禁加工手...

皮帶硫化機的操作規程

1 按1 2頻寬的搭摟長度製成斜角階梯型捂接頭,再將接頭表面打毛,並用清洗劑清洗 去汙 乾燥。2 塗膠漿 在接頭和硫化膠片表面均勻塗刷硫化膠漿一至兩遍,待溶液揮發至膠面基本乾燥,再將硫化膠片貼合在塗有硫化膠漿的接頭表面,在同一布層間隙處貼緩衝膠條 注意,若塗膠不幹透,會產生汽泡,導致拈合效能降低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