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學考研,報考宗教學研究生考試科目有哪些

2021-05-24 01:07:59 字數 3517 閱讀 5342

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葉bai分點和你說吧,屬個人

du意見。1 跨專業zhi

考研不是難度dao最大

報考宗教學研究生考試科目有哪些

2樓:蜂蜜土豆條

考試科目有:

1 101 思想政治理論

2 201 英語一 或 202 俄語 或 203 日語3 662 哲學通論

4 981 宗教學原理

科目3哲學綜合d:

《馬克思主義哲學》(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和建設工程重點教材),《馬克思主義哲學》編寫組編,人民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

《馬克思主義哲學前沿問題導引》,張亮主編,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中國思想史》(上下冊)張豈之主編,西北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中國古代思想史論》,李澤厚,上海三聯書店出版社,2023年;

《中國古典哲學概念範疇要論》,張岱年著,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2023年版。

科目4:01-05方向:

《宗教學概論》賴永海著,南京大學出版社;

《中國佛教文化論》賴永海著,中國青年出版社。

06方向:

《宗教學概論》賴永海著,南京大學出版社;

《猶太文化史》徐新著,北京大學出版社;

《猶太教基本概念》宋立巨集、孟振華主編,江蘇人民出版社。

3樓:跨考考研老師

宗教學考研初試考試科目因院校不同而有所差異,以北京大學為例,宗教學考研研究方向為:01.**教02.

宗教學03.東正教04.伊斯蘭教05.

佛教06.道教考試科目

初試考試科目:101思想政治理論,201英語一、202俄、203日、253法、254德任選一門,627宗教學,842中西哲學史 、844中國哲學史

宗教學試卷內容分為兩部分:

1.必答題50分,包括宗教學原理和宗教史

2.六個研究方向的選做題各100分,考生按報考方向選做。

4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學考研只要考的科目有:中國哲學史、西方哲學史、馬克思主義哲學史、宗教學基礎知識(宗教學原理、兩種具體宗教的基礎知識) 從2023年起,中國哲學和西方哲學的考試內容中會相對偏重其中宗教哲學的知識(約佔30~40分)。

有人瞭解宗教學考研嗎

5樓:北京萬學教育科技****

宗教學作為一冷門專業其就業範圍相對於理工類專業的畢業生相對較小,對口的工作比較難版。其就業前景相對權於其他專業來說就業指數為中等偏下。其次,隨著宗教學的發展,雖然我國的宗教學在理論體系和理論觀點上有了重要的突破,但在宗教哲學、宗教社會學、宗教倫理學、宗教政治學、宗教文化學這些分支學科方面的研究卻遠遠落後於西方,再加上我國開展宗教學教學和研究的時間比較短,所以這方面的專門人才還不足,需要具備高素質,綜合能力強的複合型人才。

宗教學推薦院校:四川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民族大學、中山大學、廈門大學、南京大學、北京大學、福建師範大學、華中科技大學、西南民族大學

我大學本科想考宗教學專業,但曾經有聽說本科先別選宗教學,等考研的時候再選宗教學。請問是這樣的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可以先選擇一些以後可以能馬上賺錢的專業,研究生之後可以專門研究性的專業,我認識的人中就有之後現在的讀的宗教學。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考宗教學,就應該先報宗教學,在去報哲學比較好。

8樓:換個話題

你看看**民族大學。**民族大學是屬於國家民委的一所綜合性的985大學,其在民族學、宗教學、民族語言學、民族文學、社會學實力比較強,研考難度不會太大,是比較理想的目標院校。以上所言,僅供參考。

請問北大的宗教學佛學專業考研需要看哪些書呢?

9樓:風中一縷薰

北京大學碩士專業只有宗教學,沒有佛學。宗教學中除了英語、政治、還要學習《宗教學》、《中西哲學史》。

宗教學屬於哲學系,2023年複試分數線是:

2023年複試分數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北大的宗教學佛學方向考研科目及參考書目如下:

11樓:密語界

請百度66歲老人致力於佛學研究 被北大宗教學專業錄取(圖)參考書目

佛學概論-姚衛群 宗教文化出版社

中國佛學-源流略講 呂澄 中華書局

中國佛學源流略講 呂澄 中華書局

中國道教史 任繼愈 上海人民出版社

金剛經,圓覺經,六祖壇經

道德經先看這些吧

再參考一下這裡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勸樓主還是不要考了,畢業了根本找不到對口的工作,現在佛教研究人才基本上都人滿為患,我是人大的哲學宗教學專業中國佛教方向碩士畢業,畢業後用本科文憑找了份編輯工作,我老婆沒找到工作,繼續讀人大的哲學宗教學專業中國佛教方向博士,如今畢業了,一直都找不到工作,順便說下,人大的哲學宗教學專業中國佛教方向絲毫不比北大差,這個在圈內是公認的,我一兄弟也是這個專業博士畢業,現在北京一家中醫養生館打工,在別人洗腳的時候,講講宗教知識。

宗教學 考研及專業課程設定

13樓:吉林中公教育

宗教學的考研科目有:英語、政治和專業課,具體的專業課不同學校有所不同,可以提前諮詢擬報考學校。

宗教學的主要專業課有:中國哲學史、外國哲學史、宗教學導論、佛教史、道教史、**教史、伊斯蘭教史、民間宗教研究、宗教社會學、宗教心理學、宗教問題社會調查與方法等。

宗教學(英文 the study of religion) 以宗教和宗教發展史為研究物件的現代社會科學門類,是哲學的二級學科。宗教學旨在通過對宗教現象、宗教起源、演化、性質、規律、作用的研究,揭示人類社會文化發展規律。宗教學屬人文學科範疇。

14樓:深山不落的太陽

一、學院

簡介中國佛學院普陀山學院由中國佛教協會主辦,中國佛學院、浙江省佛教協

宗教學研究生就業狀況怎樣?

15樓:

宗教學畢業之後要想辦法考公務員,或者留校,或者繼續深造成為專家,否則真的沒前途

我個人對宗教還是有點研究的(僅是興趣)

16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一點都不奇怪,尤其是佛教,是真正的善知識.我只是偶爾在網上看了一些佛教知識介紹,我這個無神論者便被吸引住了,隨著對它的深入瞭解,不由深深讚歎釋迦牟尼的偉大,為人類發現了宇宙萬物的永恆真理,解決了眾生的種種迷惑,將這些善知識運用於生活,學習,工作中,會使人獲得許多益處.

先了解一些關於你想學的宗教的知識,有大愛的人比較適合作這樣的工作,教化迷惑,愚痴的眾生,使眾生以智慧的頭腦重新認識這個五濁惡世,過真正幸福的生活.你似乎信心不足,害怕世俗的看法,可能對宗教知識瞭解不夠,很簡單,在網上搜搜,想學哪種知識,就能找到哪種.另外,你私人的目的性很強,如果不消減的話,這樣的工作不但不會給你帶來快樂,福報,恐怕對你還壞處多多.

請問考研宗教學前景怎樣,宗教學研究生就業狀況怎樣?

宗教學作為一冷門專業其就業範圍相對於理工類專業的畢業生相對較小,對口的工作比較難。其就業前景相對於其他專業來說就業指數為中等偏下。其次,隨著宗教學的發展,雖然我國的宗教學在理論體系和理論觀點上有了重要的突破,但在宗教哲學 宗教社會學 宗教倫理學 宗教政治學 宗教文化學這些分支學科方面的研究卻遠遠落後...

請教宗教學佛學方向的研究生,要考北大 人大的佛學方向需要有怎

宗教學ms川大第一.具體考研計劃 上考研網上看別人的吧很多的 北京大學宗教學佛學方向考研要看的書有哪些?那就是哲學嘛。四門,英語,政治,兩門哲學。然後,進去了在分專業 你的選擇是正確的 阿彌陀佛 祝你順利 金剛經 六祖壇經 道德經 看看 金剛經 六祖壇經 道德經 學多了弄的滿腦袋醬子,根據你的資質一...

哪個大學的宗教學佛學方向最好

大學裡學佛的專業不多吧,這個和政策有關。不如你先看幾本書,先有點了解?推薦 苦才是人生 宗教學研究生,想問各位需要看哪些書 學佛要看佛經和祖師大德的講經說法,不要自己亂看一些不知道出處的學佛資料,很多錯誤或不圓滿,壞了自己法身慧命。你可修淨土法門。網路上很好找到淨空法師講經的 認識佛教 無量壽經,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