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考試報考點怎麼填額,考研報考點怎麼填?

2023-05-26 02:20:07 字數 2316 閱讀 2684

1樓:盛昱扈語兒

那就選擇有這個報考點的,同時離你較近的報考點。因為現場確認和考試你都需要去這個報考點的,太遠就不方便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您的問題!

1、報考點是指考生選擇報名和考試的地點,可以就近選擇;報考單位是指考生想報考的高校或科研院所的名稱。譬如,想報考北京大學的考生可以選擇他目前工作或學習地的報考點來報名。

2、報考點就是你在**報考。一辦般在**報考,考場就設定在**。往屆生再選考研地點時要選擇戶口或者工作所在地。如有特殊情況還需要提前進行諮詢瞭解。切不可盲目行事。

3、應屆本科畢業生原則上應選擇就讀學校所在省(區、市)的報考點辦理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手續。其他考生應選擇工作或戶口所在地省(區、市)的報考點辦理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手續。

提問。我說2023年本科畢業生,怎麼網上報名填的是選擇的戶口所在地,總是通過不了。

想考湖工大學,2023年本科生,戶籍地在湖北孝感。

戶籍地通過不了,那你就以學習或者工作地填寫。

提問。沒工作地,一直在家複習。

那就是戶籍地,應該是可以的,你再試試,看是不是**填錯了。

考研報考點怎麼填?

3樓:小堯

你考的是外省的學校而非本校,所以考點選項中沒有你的本科學校。外省學校的考點一般設在省考試院或市考試中心,在下拉選單中選擇一個離自己近的就可以了。11月份直接去這個地方現場確認,也就是你1月份初試 的考點。

4樓:網友

報考點是你考試的地方,一般選擇離你最近的考點最好,這樣考試就非常方便。

當然如果暨南大學有考點的話,你可以選擇暨南大學作為考點,這樣的情況除非你家是暨南大學附近的,否則就不要選擇。

有一些大學本身就有考點,你選擇最近的就是最方便的。

5樓:惲闌亓暢

不一定的。網上報名後,要在指定的日子去報考點確認照相。你在**報,就在哪個地方考。考試地點是報考點分配的。准考證是你報名的學校發的,考試地點是在考研前幾天通知的。

我是去年參加的考試,我在蘇大上學,報考南開大學。流程基本如下:

1,我的報考點填的就是蘇州市教育局(好像是這個,其他城市有的報考點在大學,那更方便了,我也一直奇怪為什麼蘇州的報考點不放在蘇大);

2,去蘇州市教育局現場確認(確認很快的,大概二十分鐘就完事了,人也不多,這年頭考研的人也少了);

3,南開大學通過**信發來准考證(寄到我的宿舍);

4,考試前幾天通過**查詢到考試地點是在蘇州市三十三中及座位號(蘇州市教育局的**);

5,考試前一天去現場確認座位及乘車路線;

6,赴考場考試,專業課試卷是南開大學寄過來的。

就是這麼一個過程。一句話,你想在**考,就在**報。當然不要錯過現場確認的時間就好。

考研報考點根據什麼確定

6樓:生活百事通小武

考研報考點確定規則如下:

1、如果報考點是具體高校,初試考場就在這所學校。

2、如果報考點是考試院、招生辦公室、招生考試管理中心等,要等到12月份列印准考證時才能知道在哪個地方考試。2023考研的考生列印准考證的時間為2023年12月10日至12月23日。考生一定要在規定時間內列印准考證,瞭解自己的考點。

研究生考試劃分考點、考場是先按照各省、各市進行統一劃分;然後是按照學校進行劃分;再次是按照專業進行劃分。考研的考點、考場分配是實行統一管理,採取統一分配的原則,便於管理。

另外在列印准考證時間內,考生可憑網報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登入「研招網」自行**列印《准考證》。其中「考試地點」那一欄就寫著具體的考試地點。有一些地方准考證上雖然沒有直接寫明考場及座位資訊,但上面會有一個**,考生登入該**即可查詢到考場及座位資訊。

還有一些則在考試須知上寫著「考試地點由報考點指定」,通常會在考試前的3-7天,在報考點的公告或者當地的招生考試官網公佈。有些省市網報公告會對初試地點有具體說明。

最後,祝你考試順利!

如何報考研究生?怎麼報考研究生

根據考生自身的知識結構優勢和職業發展規劃,確定目標專業和目標院校。在9月下旬登入研招網,進行預報名。在10月中旬至下旬登入研招網正式報名,並根據當地教育考試部門要求,到指定地點進行資訊確認。怎麼報考研究生 報考研究生的方法 一 與學校聯絡,獲得具體的考試資訊。如果確定了要考研,確定了要報考的大致學校...

我該怎麼考研究生,如何報考研究生

現在網上報名,現場確認後獲得考試資格,再參加考研的初試和院校的複試。可以考外地的院校。自己先要確定報考哪個學校及專業 可多考慮多個院校及專業進行比較 再查詢你所報考的院校及專業需要考哪幾門課程和其他要求 如有的學校要求cet4 學士學位等 以及招生人數 往年錄取分數等等。根據以上資訊再結合自己的情況...

報考研究生需要哪些條件,報考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考碩士具體需要什麼條件?1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2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3 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