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間那個字怎麼拼音,彭昱暢中間那個字怎麼讀

2021-05-29 22:50:44 字數 1418 閱讀 3630

1樓:神丶雨祭丨

畿 讀音:[jī]

部首:田五筆:xxal

釋義:1.古代稱靠近國都的地方:~輔。~輦。京~。 2.門限,門檻。

2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好像是這個字

畿 jī 〔名〕 (1) (形聲。從田,幾省聲。本義:

國都四周的廣大地區) (2) 古代王都所領轄的方千里地面。後指京城所管轄的地區 畿,天子千里地。以逮近言之則曰畿也。

彭昱暢中間那個字怎麼讀

3樓:樂筆曉新

昱拼音: yù , 筆劃: 9部首: 日 五筆: juf基本解釋:昱

yù 日光,光明:昱昱(明亮的樣子,內亦作「煜煜」容)。

照耀:「日以昱乎晝,月以昱乎夜」。

筆畫數:9;

部首:日;

4樓:

讀音【yù】

部首bai:日

結構:上下du結構

筆順zhi:豎、橫折、橫、橫、點、dao橫、點、撇、專橫釋義:

日光,光明:屬昱昱

造句:左手邊是施妙妙,姿容如玉,銀衫昱昱,通身若有淡淡光。

照耀:日以昱乎晝,月以昱乎夜

明天:昱,明日也。從日,立聲。——《說文》

詞語:儵昱 昱奕 熊昱 晃昱 昱潔 昱昱 焜昱 昱耀 昱日 晦昱 昱奇

文言文:

焜昱錯眩。——《淮南子·本經》

後一日不亡,帝一日不得親政。則此七年者,月之朗於夜,非日之昱於晝也。——王夫之《宋論·哲宗》

焜昱錯眩。——《淮南子·本經》

參考資料阿凡題:

中間的那個字怎麼拼,【拼音】

5樓:匿名使用者

燹 xiǎn

多指兵亂中縱火焚燒,宋·莊季裕《雞肋篇》等古文中均有出現。燹,野火也。──《玉篇》。

6樓:手機使用者

xian 第三聲v

鐵什麼都、中間那個字用拼音打出來

7樓:樂為人師

逸,拼音輸入yi,拼音:yì。

8樓:多元老人

查《打字、識字兩用手冊·通用規範漢字多元碼及第6版《現代漢語詞典》頁碼》,知【逸】字為2363號一級通用規範漢字。多元碼為cv 。詳見第6版《現代漢語詞典》的第1545頁的解釋。

【逸】yì

9樓:繁華指間

你好,鐵yi都,望採納!

請問一下中間那個字,怎麼讀,請問中間的字念什麼?

爨 cuan 四聲 曲靖爨文化 中國近代書法藝術理論大師康有為先生的 廣藝舟雙揖 中,赫赫然寫著 二爨出於滇蠻 然其高美,已冠古今。二爨 是書壇上對兩塊名碑 爨寶子碑 和 爨龍顏碑 的習稱,康先生用 高 境界高遠 美 藝術佳妙 冠古今 來讚美它,確是恰如其分。實在說,凡知中華民族書法藝術常識一二者,...

澤字起名男孩姓阮,中間那個字用澤,後面那個用什麼字好一點

你好,寶寶最好是看八字取名,五行八字易學起名為好。既補了命理,又可以起一個爸媽的喜歡的名字。如果想取名字 jiu che 澤暉,澤躍,澤祺 建議 阮澤昭uyiskin。100.00分。黨姓男孩起名用 澤 字想跟草字頭的字配合用什麼字更好更有意義呢?急用,多謝 黨瀟澤 瀟 瀟灑大方。黨蔚澤 黨藝澤。幫...

2023年姓劉女孩名字字的,中間那個字想用芷

天格16的解析 天格數是先祖留傳下來的,其數理對人影響不大。厚重 厚德載物,安富尊榮,財官雙美,功成名就。大吉 地格24的解析 地格數又稱前運,影響人中年 36歲 以前的活動力。掘藏得金 家門餘慶,金錢豐盈,白手成家,財源廣進。大吉 人格25的解析 人格數又稱主運,是整個姓名的中心點,影響人的一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