呀拉索巴扎黑撒浪嘿什麼意思,「呀拉索」「巴扎嘿」是什麼意思

2021-05-29 17:30:39 字數 2012 閱讀 4610

1樓:言_小西

前兩者是藏語中的語氣詞,前者為 好啊,後者是哎呀的意思。最後一個是韓語中的我愛你的意思

2樓:息國故里門

我怎麼看著像藏語啊!有一首歌就有。

3樓:扌豬灬

罵人的,樓主**學來的啊

「呀拉索」「巴扎嘿」是什麼意思

4樓:瑾

呀拉索,藏語嘆詞,一般單獨用於句前或句後,類似漢語普通啊、哎、哎嗨等。

巴扎嘿語氣詞吧相於我漢語「啊」「哦」之類語言。並無實際意義。

拓展資料:藏語(藏文:བོད་ཡིག་或བོད་ཀྱི་སྐད་ཡིག།),屬漢藏語系藏緬語族藏語支。

分佈在中國**自治區和青海、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以及甘肅甘南藏族自治州與雲南迪慶藏族自治州5個地區,不丹、印度、尼泊爾、巴基斯坦四個國家的部分也有人說藏語。藏語主要分為三大方言:衛藏方言(即拉薩話)、康巴方言(德格話、昌都話)、安多方言(青海藏區)。

藏文字母是藏語的文字系統,基本上是一種母音附標文字,它紀錄了7世紀的藏語語音。目前通用的藏文羅馬化方案為wylie轉寫方案。 藏文書寫方法:

藏文每個音節有一個基字,確定該音節的中心子音,基字上方或下方可以加母音符號表示不同的母音。

基字上方有時有一個上加字,下方有時有一到兩個下加字,前邊有時有一個前加字,表示該音節的聲母是複子音。複子音的連線順序依次為前加字、上加字、基字、下加字。基字後邊有時有一到兩個後加字,表示該音節有一到兩個子音韻尾。

5樓:浮生梔

「巴扎嘿」,藏語的感嘆詞,源於佛教大勢至菩薩的心咒

嗡,巴扎,嘿,嗡,巴扎,詹扎,摩訶嚕卡吶吽嘿。

ōng bā zhá hēi ōng bā zhá zhān zhá mó hē lū kǎ nà hōng hēi。

其本身的含義深刻,而平時人們使用時,只是用於讚美或感嘆(智慧和力量方面)。

擴充套件資料

藏語(藏文:བོད་ཡིག།或བོད་ཀྱི་སྐད་ཡིག།),屬漢藏語系藏緬語族藏語支,分佈在中國**自治區和青海,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以及甘肅甘南藏族自治州與雲南迪慶藏族自治州5個地區,不丹,印度,尼泊爾,巴基斯坦四個國家的部分也有人說藏語。

藏語的基本語序為sov(主詞─受詞─動詞),且具有豐富的格變化,而其本身為作通格語言;

意即其及物動詞的主詞為作格(而不及物動詞的主詞和及物動詞的受詞(都不加字尾)的語法格為通格。

6樓:匿名使用者

「呀拉索」,是藏語中的感嘆詞,一般單獨用於句前或句後,類似漢語普通話裡的「啊、哎、哎嗨」等。 並無很實際的意義。

巴扎嘿是語氣詞吧,相當於我們漢語中的「啊」「哦」之類的語言

7樓:匿名使用者

呀啦索」:表示「向前走」 「巴扎嘿」:表示「好」「真好」「衷心感謝」 「扎西德勒」:表示「吉祥如意」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是**人,說話的語氣詞吧!

如:青藏高原裡就有這句——「呀啦索,那就是青藏高原——」

「呀拉索」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呀拉索,是藏語中的感嘆詞,一般單獨用於句前或句後,類似漢語普通話裡的「啊、哎、哎嗨」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亞拉索,是藏語中的感嘆詞,一般單獨用於句前或句後"

藏語中呀拉索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亞拉索,是藏語中的感嘆詞,一般單獨用於句前或句後,類似漢語普通話裡的「啊、哎、哎嗨」等。

並無很實際的意義。

12樓:匿名使用者

感嘆詞,沒有實質意義,和中文唱歌一樣

13樓:蘇蘇洛洛

從前為呼請神靈的用語,現在純為感嘆詞,沒有實質意義。

呀拉索是什麼意思,呀拉索巴扎嘿是什麼意思

亞拉索,是藏語中的感嘆詞,一般單獨用於句前或句後,類似漢語普通話裡的 啊 哎 哎嗨 等。並無很實際的意義。就是 向前走 的意思 呀拉索 巴扎嘿 是什麼意思 呀拉索,藏語嘆詞,一般單獨用於句前或句後,類似漢語普通啊 哎 哎嗨等。巴扎嘿語氣詞吧相於我漢語 啊 哦 之類語言。並無實際意義。拓展資料 藏語 ...

呀拉呀拉索呀拉索心中的歌兒獻給你是什麼歌誰知道告訴我謝

歌名 米線 阿瑪拉 如水天籟 詞 張東輝曲 洛澤 歌詞 山坡上黑色的帳篷 那是誰的家 山谷裡湧動的羊群 伴著格桑花 我要追隨那白雲 走出我的家 心理撇不下你 阿媽啦呀拉索呀拉里索 呀拉索阿媽啦 呀拉索呀拉里索 呀拉索阿媽啦 山頂上游動的白雲 那時誰的哈達 山底下望穿的雙眼 把我牽掛 我要追隨那雄鷹 ...

中國愛拉索是什麼意思,藏語中的中國愛拉索是什麼意思?

是不是呀啦索。原意是 是 好的,那就這樣 後來變成虛詞,常在歌中出現,相當於你們的 啷裡格朗 和陝北民歌當中的 那個 舉例 山丹丹地那個花開喲 藏語中的中國愛拉索是什麼意思?中國愛拉索什麼意思 中國愛拉索即中國我愛你的意思。這句話出自,容中爾甲 旺姆 天籟之愛 這首歌中。天籟之愛,旺姆 容中爾甲 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