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承重牆可以打孔嗎,承重牆能不能打孔

2021-05-29 09:28:55 字數 4058 閱讀 8461

1樓:521秋天的海

看你是打什麼樣的孔?是空調的管子孔呢,還是其他什麼空,這些物業公司都有規定,你可以打給他們問下。

2樓:w別y雲j間

在房屋結構當中,承重牆是主要承載重量的結構框架,在裝修的過程當中,是內可以進行鑽孔容

施工的,但鑽孔的位置、鑽孔的大小、鑽孔的個數都是有規範的。

簡要來說就是不能破壞原有的結構,因為承重牆中本身一般都有鋼筋、電線等基礎結構,如果過多的破壞基礎結構,會影響到原有房屋的抗破壞性,甚至無法修復。

承重牆能不能打孔

3樓:就醬紫吧

能。但是不能胡亂來。

在房屋的結構中,承重牆是承載主要重量的結構框架。在裝修的過程中是可以進行鑽孔施工的,但是鑽孔的位置、大小、數量都是有規範的,不能胡亂來。

簡單來說就是不能破壞原有的結構,因為承重牆本身就有鋼筋、電線等基礎結構。如果過多的破壞基礎結構會影響到原有房屋的抗破壞性,甚至無法修復。

4樓:名字太難起了

即便是自己的房子,也不能由著自己的心思隨便改裝,包括拆改房屋基礎、樑、柱、樓板、牆體等構件。

在樓面板上砌牆等超過設計標準加大房屋使用荷載,在承重牆體、樑柱構件和樓面、樓梯結構層鑿槽、鑽孔影響結構安全和耐久性。

改變房屋設計使用功能,擅自挖建地下室或者降低房屋地坪標高。在房屋頂面上擅自加層建房搭棚,違反設計要求,嚴重破壞房屋結構、影響房屋使用安全的其他行為等這7個方面的改裝是禁止的。

5樓:紫蘋果成都

不能打的

破壞房子整體結構就不好了

承重牆裡面還有鋼筋這些 打斷了

真的影響就是大事情了

6樓:創希廣告

你好,不能在承重牆上進行任何增加或刪減牆體的行為

承重牆指支撐著上部樓層重量的牆體,在工程圖上為黑色牆體,打掉會破壞整個建築結構;承重牆是經過科學計算的,如果在承重牆上打孔裝修,就會影響地基的穩定性。 需要注意。

拋開法律層面的約束,單純從技術角度考慮,承重牆是可以打孔的,但鑽孔的位置、鑽孔的大小、鑽孔的個數都是有規範的。簡要來說就是不能破壞原有的結構,因為承重牆中本身一般都有鋼筋、電線等基礎結構,如果過多的破壞基礎結構,會影響到原有房屋的抗破壞性,甚至無法修復。

7樓:水瓶座vip啊

承重牆其實是可以打孔的,但是它不能亂打,承重牆打孔會有一定的影響,下面就具體來看看它有何影響吧:

1 承重牆的修築是經過科學計算的,如果在承重牆上打孔裝修就會影響建築結構穩定性,改變了建築結構原有的體系,而這是非常危險的事情,非專業設計人員最好不要改變承重牆或打孔。

2拋開法律層面的約束單純從技術角度考慮,當然可以開門,無非是要做好後續加固工作而已,通常採用粘鋼或碳纖維等方式進行加固,但這個加固方案及拆除施工作業必須要由具備相應資質的單位完成。

而且還要是在物業允許的情況下一定要嵌入槽鋼,而且,門不宜過寬,但是建議還是不要敲動承重牆,因為鄰居是有權起訴你並要求你恢復的。望採納

8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承重牆打孔肯定可以的,只要別拆除或破壞牆體承重結構就可以

9樓:fly太陽花一

一、首先,承重牆是指在砌體結構中支撐著上部樓層重量的牆體,

在工程圖上為黑色牆體,打掉會破壞整個建築結構,所以,承重牆是不能拆除的!

二、但是,只要不違反或者破壞建築結構,承重牆是可以打孔的。

承重牆雖然是可以打孔的,但是它會有一定的影響,下面就具體來看看它的影響吧:

1 承重牆是經過科學計算的,如果在承重牆上打孔裝修,就會影響建築結構穩定性,改變了建築結構的體系。是非常危險的事情,非專業設計人員最好不要改變承重牆。

2拋開法律層面的約束,單純從技術角度考慮,當然可以開門,無非是要做好後續加固工作而已,通常採用的加固方法為粘鋼或碳纖維等方式,但這個加固方案及拆除施工作業均必須要由具備相應資質的單位來完成。

而且還要是在物業允許的情況下一定要嵌入槽鋼,而且,門不宜過寬,但是建議還是不要敲動承重牆,因為鄰居是有權起訴你並要求你恢復的。

10樓:俺是一強者

最好不要打孔

一定不要在承重牆上做任何改造包括打孔,一旦對房屋原結構改變,造成房屋損失樓體結構變型坍塌是要付法律責任的。

如果非要改造,要找有資質的單位預先進行加固,把你的需求告訴加固施工方他們會根據你的情況制定加固方案,實施加固後再對承重牆施工、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孔影響不大,別影響結構強度就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承重牆是可以打孔的,但是它會有一定的影響,下面就具體來看看它的影響吧:

1 承重牆是經過科學計算的,如果在承重牆上打孔裝修,就會影響建築結構穩定性,改變了建築結構的體系。是非常危險的事情,非專業設計人員最好不要改變承重牆。

2拋開法律層面的約束,單純從技術角度考慮,當然可以開門,無非是要做好後續加固工作而已,通常採用的加固方法為粘鋼或碳纖維等方式,但這個加固方案及拆除施工作業均必須要由具備相應資質的單位來完成,玉扳手網是建築一站式服務平 臺。

而且還要是在物業允許的情況下一定要嵌入槽鋼,而且,門不宜過寬,但是建議還是不要敲動承重牆,因為鄰居是有權起訴你並要求你恢復的。

想想我們的磚混結構房子,牆體都是承重牆,可一樣開了那麼多門洞、窗洞。所以在牆上開圓洞也是可以的。

不過需注意的是開洞的大小,易小不易過大,開洞大的話需要做加固措施如過樑等。

同時注意開洞位置,儘量不要接邊牆邊和轉角的位置。牆中間下部是開洞最佳位置。

多層連續開洞,宜使開洞位置上下對齊。

違反承重牆拆除、打孔的有相關懲罰條例

1擅自變動或者破壞房屋建築抗震構件、隔震裝置、減震部件或者**反應觀測系統等抗震設施的,由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建設主管部門責令限期改正,並對個人處以1000元以下罰款,對單位處以1萬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款。」不但應該恢復,而且會被處以罰款。

2損壞房屋承重結構的,由區(縣)房地產管理部門責令立即改正,恢復原狀,可處一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可處十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的罰款。

3破壞承重牆,不但必須恢復,而且還可能被處以高達20萬的罰款。所以,承重牆是萬萬動不得的

家裡承重牆可以鑽眼嗎

13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新房承重牆是指砌體結構中支撐著上部樓層重量的牆體,在工程圖上一般都是黑色牆體,一旦打掉會破壞整個建築的結構。通常在「磚混」結構的房屋中,凡是預製板牆一律不能拆除、開門、開窗。二十四釐米以上的磚牆也屬於承重牆,不能拆改。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從原則上說在承重牆上開門開窗也是不允許的,這樣會破壞承重牆的承受力。對承重牆這樣的分析,大家應該大概有了認識了吧。

那麼,家庭裝修承重牆能不能打孔呢?老師傅說其實在房屋的結構中,承重牆是承載主要重量的結構框架。在裝修的過程中是可以進行鑽孔施工的,但是鑽孔的位置、大小、數量都是有規範的,不能亂做的。

總而言之不能破壞原有的結構,因為承重牆本身就有鋼筋、電線等基礎結構。如果過多的破壞基礎結構會影響到原有房屋的抗破壞性,甚至無法修復。所以在裝修的時候,不能讓工人胡亂來哦。

承重牆打孔 90

14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承重牆一般來說

復是可以制打孔的

在房屋的結構中,承重牆是承載主要重量的結構框架。

在裝修的過程中是可以進行鑽孔施工的,但是鑽孔的位置、大小、數量都是有規範的,不能胡亂來。

簡單來說就是不能破壞原有的結構,因為承重牆本身就有鋼筋、電線等基礎結構。如果過多的破壞基礎結構會影響到原有房屋的抗破壞性,甚至無法修復。

也就是說承重牆可以打孔,但是必須在牆體內的鋼筋間隙之中,而且其孔的大小不能超過兩根鋼筋的距離。

15樓:梅ab梅

從圖上看,可以打孔。

16樓:天蠍

在房屋來結構當中,承重牆是主要自承載重量的結構框架,在裝修的過程當中,是可以進行鑽孔施工的,但鑽孔的位置、鑽孔的大小、鑽孔的個數都是有規範的。簡要來說就是不能破壞原有的結構,因為承重牆中本身一般都有鋼筋、電線等基礎結構,如果過多的破壞基礎結構,會影響到原有房屋的抗破壞性,甚至無法修復。

什麼是承重牆和非承重牆承重牆和非承重牆如何區分

許多人買了新房子後都會第一時間選擇裝修,但是由於許多人是沒有經驗的新手,所以往往在裝修的時候出現許多問題。今天樂姐就和大家講解一下什麼是承重牆什麼是非承重牆!承重牆是什麼?承重牆是指在砌體結構中支撐著上部樓層重量的牆體,在工程圖上為黑色牆體,打掉會破壞整個建築結構。非承重牆是什麼?非承重牆是指隔牆不...

承重牆能拆除嗎,承重牆能拆除嗎

重牆 承重牆對於整個建築的影響還是有的,所以非專業人士還是不要自行拆除進回行加固。那麼答,承重牆的拆改加固方法是怎樣的?拆除加固工藝 支撐卸荷 牆體基礎加固 角鋼包焊柱 預設角鋼託樑 格構樑 澆築高強無收縮灌漿料 沉降觀測 拆除承重牆 對一層頂板採用18 工字鋼和千斤頂,進行有效的支撐,將原構建上的...

教你如何分辨承重牆,如何區分承重牆

一招 看戶型圖 在房屋戶型圖中,工程圖上標註為黑色的牆體都是承重牆,標註為白色部分的牆體為非承重牆,這類牆體可以改造拆除,對房屋建築不會有影響。二招 看結構 承重牆的判斷首先要看結構型別,分混合結構 框架結構 剪力牆結構 框架剪力牆結構等,一般住宅多層以混合結構和框架結構為主,混合結構的承重牆要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