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阿彌陀佛名號怎麼說,阿彌陀佛佛號的藏文

2021-03-19 18:35:20 字數 2021 閱讀 8575

1樓:快法務

完全可以的

末學最常用的那一串念珠(末學有六串)

除了金剛薩埵心咒,金剛薩埵百版字明咒,上師心咒,文殊心權咒.....都用,不必想太多,佛佛家養的是方便圓融.

藏族出外放牧的時候,身上不就也是一條念珠而以嗎,再說佛典上也從未見過一串念珠不能夾雜念誦其他佛號或是經咒的.

祝師兄修法

勇猛精進

吉祥如意

阿彌陀佛佛號的藏文 5

2樓:心脫離六道輪迴

炯丹迪得因夏巴、札炯巴央達巴、作波桑吉、滾波奧華德美巴拉香擦洛、巧多嘉森且奧

(頂禮供養皈依出有壞、應供、圓滿正等覺怙主阿彌陀佛)。

3樓:a終於註冊了

阿彌爹哇舍。南無無憂最勝吉祥如來。南無金剛堅強消伏壞散如來。

南無月光如來。南無如月光白色如來。南無蓮花尊豐如來。

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阿彌陀佛。

4樓:阿里郎南下北上

真正的藏文來了。能不能看懂就看你自己的了。

我用我拉薩話給你做一個註解:

阿彌陀佛聖號

(漢字注音)囧丹待 太心歇吧 扎囧吧 楊他吧日 作別桑gye 滾波喔巴度買吧啦 洽切洛 巧託 gya蘇母七喔

藏族人的姓名如何區分,特別是寺院裡的喇嘛如何尊稱?

5樓:匿名使用者

藏族人bai的姓名在下不知道如何區分,但du寺院裡的zhi喇嘛按修為有等級dao分別,初入的叫「扎內巴」;有一

容定水平經過考核才能叫喇嘛;再高的講師級的叫「扎西」;住持或方丈級的很多叫活佛;如果是有傳承的轉世活佛,通常叫「仁波切」。

由於藏傳佛教的宗派較多,稱呼會有不同,一般先找當地熟悉的問清楚最好。沒法子得到指引的話,合掌當胸鞠躬,稱呼一句**,一般不會有錯。

6樓:匿名使用者

叫某某法師或某某大師都行

7樓:神佛之子

喇嘛bai,在藏地特指上師,也叫做du仁波切,寶中寶zhi,是具有法脈傳承dao的,法報化三回身合一答的持有者。一般至少閉關三年三月三天的長關。有親傳上師認證。

皈依**視喇嘛為佛上佛,所以密宗皈依為四皈依,即上師,佛,法,僧。也是表佛法僧總集與菩提心和戒律的總集。沒有皈依的人或顯宗修行人可以視上師為三寶。

自古大成就無一例外依止上師而成就,如佛陀是燃燈古佛上師授記成佛。佛陀宣說密法只親傳給兒子羅候羅,圓寂八年後,與阿彌陀佛,觀世音三身合一,化身蓮花生,主傳密法八百年。

藏地一般修行人為扎巴。女性修行人為覺母。

書信可以尊稱尊貴的仁波切,雖然格西或堪布不一定是認證為具有法脈傳承的上師,但基本上都具備上師資格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的藏民族都是有姓氏的 都是以家族名為姓 然後是自己的名字現在藏族人主要是名字回

前面很少加家族

答名了 只是有及少數.

藏傳佛教裡 我們通常稱小喇嘛為 "恩窮" 然後是"扎把" 然後按照 喇嘛修為的 高低, 就是象 大學學位一樣 也有相當於研究生: 碩士 : 博士等學位的藏語叫法

活佛 藏語裡是 "仁撥切" 或" 喇嘛"

藏傳佛教中,喇嘛也會老說「阿彌陀佛」嗎?或者他們說什麼別的?

9樓:為利有情願成佛

那裡修淨土宗的不多 。阿彌陀佛也不是打招呼的方式 是因為很多人修這個法門 在我們這裡才表示問候 藏傳當然也有唸佛號的

10樓:重陽子

喇嘛也會老說 無量壽佛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說,只有我們漢地養成習慣才說。阿彌陀佛是佛教主宰西方極了世界的無量光佛的梵文音譯,**一般見面會說:扎西德勒(意為吉祥)。

12樓:忻其英漫妍

藏傳佛教念蓮師心咒或觀音心咒比較多,阿彌陀佛是漢傳說的比較多,就算念阿彌陀佛也是念阿彌陀佛的心咒。都是釋迦牟尼的佛法,修法不同

阿彌陀佛的名號是怎麼來的,藏文阿彌陀佛名號怎麼念

對修淨土的人來說,阿彌陀佛名號非常重要。世尊在 無量壽經 中教導往生修法時,強調的就是 一向專念阿彌陀佛 在 阿彌陀經 裡也是直接指示,一日到七日一心持名。在 觀經 裡也是如此。按照善導大師的解釋,釋迦佛的本意還是要讓眾生一向專念阿彌陀佛。流通分裡有這樣一句話 佛告阿難 汝好持是語,持是語者即是持無...

阿彌陀佛是什麼意思為什麼要說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梵語amit bha 又名無量佛 無量光佛 無量壽佛等。大乘經載,阿彌陀佛在過去久遠劫時曾立大願,建立西方淨土,廣度無邊眾生,成就無量莊嚴功德,為大乘佛教所廣為崇敬和弘揚。大乘佛經主要如 無量壽經 阿彌陀經 觀無量壽佛經 對阿彌陀佛及其西方極樂世界均有詳述。大乘佛教流傳之地,如中國 日本等...

阿彌陀佛,求解迴向

詳情請參考 印光大師 論迴向 印光大師乃淨宗十三祖,大勢至菩薩再來,他的開示非常值得我們學習。這樣可以 念1遍即可 但迴向文 最好是採用經論上的句子 自己願望的迴向文 也可以用 但效果沒有經論詞句的效果更好 最後一定要回嚮往生極樂世界。只有往生極樂世界圓成佛道才能真正救度法界眾生。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