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高線的風向如何判斷,新月形流動沙丘的風向如何判斷,如果是畫了等高線的呢

2021-05-10 14:07:39 字數 822 閱讀 4550

1樓:琟級

等高線?你指的是移bai動du沙丘(新月形沙丘)zhi

的等高線吧!——風從緩坡dao吹來。即內風從等高線稀疏的一側吹來。容

等壓線?若只考慮水平氣壓梯度力則風從高壓吹向低壓,且與等壓線垂直;考慮地轉偏向力後若在北半球風向右偏,若在南半球風向左偏。

新月形流動沙丘的風向如何判斷,如果是畫了等高線的呢

2樓:徐靜蕾錯了

由緩坡吹向陡坡,由等高線稀疏的地方吹向等高線密集的地方。

3樓:睦軼圭紫杉

新月形流動沙丘的風是由沙丘坡度緩的一側吹來的,吹向沙丘坡度陡的方向。

左圖的新月形沙丘怎麼看坡度陡緩?盛行風向是西風?可以從圖中知道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右圖是該地區的玫瑰風向圖,這樣的圖中從中心向周圍哪個方

向延伸的線條越長,說明這個方向的風出現的頻率越高。即這個風向就是當地的主導風向(有時的主導風向不止一個)。從圖中可以看出,該地常年的主導風向是偏西風。

盛行風從新月形沙丘坡度較緩的一側吹向坡度較陡的一側,因此左圖中西側為緩坡,東側為陡坡。根據圖還可以判斷出沙丘會緩慢的向東移動。

5樓:殘墨姽嫿

新月形沙丘,丘體兩坡不對稱,迎風坡凸出而平緩,坡度在5—20度,背風坡凹入而較陡,傾角在28—34度。

風向玫瑰圖中,線段最長者即為當地主導風向

6樓:匿名使用者

風從緩坡吹向陡坡,圖中看出盛行西風,所以西側為緩坡,東側為陡坡;

這是新月形沙丘,地理上的一道題,請問風向是1還是

圖中風向為西風,也就是箭頭2,簡單的說迎風的一側沙丘坡度緩 小 背風的一側坡度大。2啊。是風的方向直接決定了沙丘的形狀,在2的長期作用下就形成了這個方向的新月沙丘。風向是2,受重力作用,沙丘背面較陡。一道地理題,請問第4小題怎麼做?從沙丘形狀來看,bai這裡刮du的西風,因為zhi新月形通常出現在大...

等高線地形圖上小河的流向怎麼判斷

實質是找山谷,山谷集水形成小河 等高線彎向高處為山谷。河流的流向與等高線的凸出方向相反,如下圖,黑線為河流流向 1.由高往低2.谷線,拍個圖給你細說 等高線向高處凹進的是山谷 也就是小河所在 如何判斷河流的流向?判斷河流流向方法 一 地勢高低 在等高線地形圖中如果給出等高線的數值,完全可以根據地勢高...

怎樣判斷等高線地圖上的地形類形名稱

基本地貌型別在等高線地形圖上的表示方法 地形表示方法 示意圖等高線圖 地形特徵 說明山地山峰 閉合曲線外低內高 符號 四周低中部高 示坡線畫在等高線外側,坡度向外側降 盆地窪地 閉合曲線外高內低 四周高中間低 示坡線畫在等高線內側,坡度向內側降 山脊等高線凸向低處山脊連線 從山頂到山麓凸起高聳部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