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是自花授粉植物嗎,如何給苦瓜花人工授粉

2021-03-19 18:35:27 字數 814 閱讀 7809

1樓:燕子

不可能!

自花授粉

抄是一朵花的花粉襲,給同一朵花的雌蕊授粉。

而苦瓜是雌雄異花植物,怎麼可以自花授粉?

事實上,儘管大部分被子植物開完全花,自花授粉的植物仍然是非常少的。大部分花的雌蕊比雄蕊長,花粉不會自發地跑到雌蕊上。

2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花為單性同株,植株一般先發生雄花,後發生雌花,同株不同花間進行受粉的同株異花受粉

如何給苦瓜花人工授粉?

3樓:喵喵叫地魚

用棉籤在花之間傳遞花粉,也可以直接把雄花摘下來,對在雌花上

4樓:啟東德樂潤滑

1、制粉。在主栽品種開花前,從適宜的授粉品種樹上採集含苞待放或花葯即將開裂花朵,剝取花葯,勻攤在紙上,保持溫度20-25度,溼度60-80%,經24-36h,收集散落花粉於潔淨容器中,貯於黑暗、冷涼、乾燥的條件下備用。 2、授粉時間。

在主栽品種盛花初期,以開花當天或次日的早上9時後進行,開花不致時,開一批授一批,共2-3次。 3、授粉方法。 (1)人工點授。

將蘸有花粉的禿毛筆或橡皮頭等授粉器在柱頭上輕輕點一下,使花粉粘在柱頭上即可; (2)液體授粉法。花粉液配方:水5kg加砂糖250g加尿素15g加硼酸5g加乾花粉10-12.

5g。花粉液要現配現用,用超微量噴霧器或手持噴霧器噴花,1小時內噴完; (3)不同型別樹的授粉法。一次疏蕾定果樹所有花都應授粉;一般樹木大年只授第一批花,小年開一批授一批;大型果品種每花序只授1朵花,個別2朵花,小型果品種每花序2-3朵花。

初戀快開花了可以自花授粉嗎,如何授粉啊,開花了,可以自花授粉嗎

是異花授粉。1 把兩朵花外圍萼片 花瓣連帶雄蕊 如圖 圖 全部掰下來待用。掰掉除雌蕊之外的雜物 如圖 這樣一方面可以方便授粉,另一方面是在收穫種子時這些萼片和花瓣都會成為雜質,先處理掉有利於後期種子的收集。2 直接用b花掰下來的雄蕊上的花粉來擦a花的柱頭。3 有蜜可先把花蜜蹭掉再把花粉擦上去,要明顯...

請問,苦瓜是甜的嗎

是苦的哦,夏天經常吃苦瓜,對身體好的哦,苦瓜可以清炒的,再炒之前先過一下鹽水就不會很苦了,清熱的哦 苦的,而且如果剛剛開始吃,一般人還受不了那苦,不過很清火,也能 夏天的好伴侶哦 是苦的,切絲炒雞蛋苦味稍微小點,降火 當然是苦的了 但是降火絕對的好 胃涼的人不要吃 很容易拉肚子的 苦瓜是苦的,不過吃...

茄子苦瓜是鹼性食物嗎,請問茄子是鹼性還是酸性?鹼性菜類有哪些?

茄子酸性,苦瓜鹼性!茄子,苦瓜不是鹼性食物!請問茄子是鹼性還是酸性?鹼性菜類有哪些?茄子是鹼性的,鹼性菜有捲心菜,土豆,豆類,南瓜,蘿蔔,香菇等 是弱鹼性食物,還有。碗豆,芹菜土豆,竹筍,香菇胡蘿蔔海帶綠豆,洋蔥南瓜黃瓜,太多了 哪些食物是鹼性食物 常見的鹼性食物有 1 弱鹼性食品 紅豆 蘿蔔 甘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