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今年45週歲,請問到50週歲可以領社保嗎

2021-05-27 05:31:14 字數 5254 閱讀 4624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現行法律你50週歲可以辦理退休手續,但是你必須繳納社保滿15年,到50歲以後才可以享受社保待遇。

2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享受養老待遇的,社保可以不交的,中斷也沒關係,只要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了

女人45歲開始繳納社保還要繳多少年才可以領養老金

3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45歲開始復繳納社保需要累制

積繳納滿15年,退休後不足年bai限可以補繳,退du休之後可以領養老zhi金。

dao養老保險不足繳費年限的補繳:

須填寫參保人員補繳申請表,送市社保中心領導審批後,到市社保中心稽核科視窗列印繳費核定通知單,然後到相應的地稅辦稅服務中心辦理繳費手續。

1、補繳超齡養老保險費的計算辦法:

調入時本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12(月)×(30%+超齡年限×1%)×超齡年限。

超齡年限=調入時實際年齡-規定年齡。(超齡年限中的月份數,6個月以下的按半年計算,7個月以上的按一年計算)

條例第二十八條規定年齡:

獲得中級職稱和高階職稱的人員:男50週歲、女工人40週歲、女幹部45週歲;

獲得初級職稱和未獲得職稱的人員:男45週歲、女工人35週歲、女幹部40週歲。

2、補交時須提供:

勞動或人事組織部門的調令原件及影印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職稱證書;

軍人配偶在異地參加養老保險且按規定將養老保險轉移到軍隊,須提供:退出現役軍人《幹部調入申報戶口證明信》影印件、軍人配偶調入本市的調動手續原件與影印件、軍人配偶本市戶籍證明覆印件。

4樓:海之聲

社保繳費需繳滿15年,才可以享受社保遇。45歲的時候交,50週歲的時候辦退休,去除已交費的5年,辦理退休時需一次性再補交10年的養老保險金。

5樓:遲暮無淚

國家規定男60週歲bai

,女du55週歲退休,特殊工種提前五zhi年退休。dao退休後可以領取內養老金。還容有規定,職工保險繳納滿15年可以退休,也就是說你還缺5年,你可以往前補5年的,也可以多補,多補多退。

現在補繳比較合適,交的少退得多。

6樓:凡凡仙仙魔魔

自由職業者繳納養老金需要繳滿20年,女性要年滿55週歲方可辦理退休手續,不足部分要求補交。

女性48歲才開始交社保,50歲能辦退休嗎

7樓:heart琅小

可以辦理退休。

退休和年齡、工齡有關,到了時間就可以退休。

根據2023年6月***頒發的《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和《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國發[1978]104號)規定,下列幾種情況可以辦理退休:

(1)男性幹部、工人年滿60週歲,女幹部年滿55週歲,女工人年滿50週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2)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繁重體力勞動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種的職工,男年滿55週歲,女年滿45週歲,連續的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3)男年滿50週歲,女年滿45週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的,經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

堅決按照國家法定的退休年齡辦理職工退休、退職,是維護職工合法權益和勞動權利的根本保證。《***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做好國有企業下崗職工基本生活保障和企業離退休人員養老金髮放工作有關問題的通知》國辦發[1999]10號檔案,勞動和社會保障部2023年3月9日釋出了《關於制止和糾正違反國家規定辦理企業職工提前退休有關問題的通知》(勞社部發〔1999〕8號)的檔案均對此有規定。

8樓:high芋頭小姐

只要到了法定的退休年齡就可以辦退休理,但是需要補交社保至15年,不然領取不到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處理辦法:

1、到了退休年齡,沒有交夠15年的社會養老保險,可以繼續繳費,一直到交夠15年,辦理手續,按月領取養老保險金。

2、申請轉入城鄉養老保險,與城鄉養老保險合併,按照城鄉養老保險的規定領取養老保險金,,城鄉養老金較低。

3、可以書面申請一次性取出已經繳納的社會養老保險金,不再參加社會養老保險。

9樓:公貓哲學

如果48歲之前從來沒有交過社保,那50歲不能領取退休金。

按國家規定,到達退休年齡領取退休金之前,必須累積繳夠十五年的社保,不夠年限不能領取養老金,但是可以一次性補繳十五年的社保。

凡曾與市各類用人單位建立過勞動關係的勞動者,其過去從未參加養老保險或過去存續勞動關係期間還有工作年限未參保繳費的人員。其中由個人按《關於妥善解決企業未參保人員納入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問題的通知》一文規定申請。

此外,一次性繳費的人員還需符合兩個條件:

一是持有當地居民戶籍;

二是其與市各類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的工作年限應在2023年7月1日之前。

10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48歲才開始交社保,50歲可以辦理退休,但是需要一次**夠15年才能辦理退休手續。

退休是指根據國家有關規定,勞動者因年老或因工、因病致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或部分喪失勞動能力)而退出工作崗位。

根據2023年6月***頒發的《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和《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國發[1978]104號)規定,下列幾種情況可以辦理退休:

(1)男性幹部、工人年滿60週歲,女幹部年滿55週歲,女工人年滿50週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2)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繁重體力勞動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種的職工,男年滿55週歲,女年滿45週歲,連續的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3)男年滿50週歲,女年滿45週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的,經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

(4)因工緻殘,經醫院證明(工人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規定,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一級至四級傷殘的,保留勞動關係,退出工作崗位,按月享受傷殘津貼;

工傷職工達到退休年齡並辦理退休手續後,停發傷殘津貼,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基本養老保險待遇低於傷殘津貼的,由工傷保險**補足差額。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各地政策有所不同

有的地方可以在滿50歲的時候一次**夠15年並馬上辦理退休手續,每月領取退休待遇。

有的地方可以在50歲以後繼續繳費直到夠15年才辦理退休手續,按月領取退休待遇。

不過一般需要在戶口所在地才可以有這些待遇(非戶口所在地的話一般會一次性退保算了)

所以詳細需要諮詢當地的社保局

12樓:匿名使用者

繳費要滿15年,個體女要55週歲辦理退休(企業女工人可以50歲辦理退休),兩個條件都要滿足才可以辦理退休.

13樓:唐山勞務

不能。辦退休第一是到法定退休年齡。女工人是50週歲,女幹部是55週歲。

第二還要滿足繳費15年。

你的情況到退休歲數後有兩個辦法,一是到繼續交,滿15年後,再辦退休。

或者是到退休年齡後一次性補交,補齊15年。具體還要跟當地社保局諮詢

14樓:匿名使用者

買兩年不到的社保,5o歲就退休了咋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去社保中心問

這裡的人說了也不算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2023年1月1日後做的社保都到55歲才能辦退休。

女的到五十歲就可以退休領養老金了嗎 5

17樓:愛喝粥

女工人是50週歲退

休bai,女du幹部是55週歲退休zhi。

法定退休年齡是指

dao2023年5月24日第五屆全國人內民代表大會常務容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原則批准,現在仍然有效的《***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和《***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國發【1978】104號)檔案所規定的退休年齡,現行退休年齡是,男性60週歲,女幹部55週歲,女工人50週歲。

2023年10月14日,人社部部長尹蔚民介紹了「十二五」以來就業和社會保障工作成就,稱我國是目前世界上退休年齡最早的國家,平均退休年齡不到55歲。經**批准後,人社部將向社會公開延遲退休改革方案,通過小步慢走,每年推遲幾個月,逐步推遲到合理的退休年齡。

18樓:

女的多大退休領養老金?

19樓:就是要這樣

女性自己交的靈活就業

人員社保是要到55歲退休的,職工社保才可以50歲退休,不過專

我朋友幫他媽辦的靈活屬就業人員提前退休,好像花了點錢,也50歲領到退休金了,具體他怎麼辦理的,就不知道了,只知道他是在一家 河南恆榮 這個公司辦理的,你查查這家公司問問能不能辦理吧。

20樓:就是要這樣

鄭州市目前政策是:女性繳

納職工社保滿15年以上50週歲退休,女性繳納靈活就業人員社保滿內15年以上55週歲退休,領取容到的退休金多少要根據三個條件決定:1、社保累計繳納15年以上 2、必須達到法定退休年齡 3、根據退休當年繳納地的月平均收入領取退休金,希望能幫到你

21樓:匿名使用者

男,60週歲女工人50週歲,女幹部及靈活就業人員、自由職業者、個體55週歲。特殊工種符合條件提前5年。因病男50週歲,女45週歲。現行的政策。

22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規定繳費年月滿15年後女法定年齡50週歲就可以領取養老金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1.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已辦理退內

休手續;

2.所在單容位和個人依法參加養老保險並履行了養老保險繳費義務;

3.個人繳費至少滿15年(過渡期內繳費年限包括視同繳費年限)。

目前,我國的企業職工法定退休年齡為:男職工60歲;從事管理和科研工作的女職工55歲;從事生產和工勤輔助工作的女職工50歲,自由職業者、個體工商戶女年滿55週歲。

社保現在轉移老家,自己個人繳費,本人女45週歲,請問到50歲,還是55歲可以拿社保退休金?謝謝回

24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靈活就業個人社保繳費的退休年齡為:女性55歲,男性60歲。

參加職工社保的退休年齡為:女職工50歲、女幹部55歲,男60歲。

25樓:匿名使用者

男的60歲,女的55歲退休,且社保的養老保險繳納15年以上,退休後可以領取養老金。

天亮夢見死人看自己我今年50週歲?

昨天在北接子的姐姐家裡睡覺夢見我能看見死去的人,夢見我能看見死去的人是夢者對現實世界的 再 認識,有關於夢見我能看見死去的人這個好不好?會怎樣?夢見我能看見死去的人周公解夢 夢見我能看見死去的人預示著課業學習方面,上課專心程度不佳,作業執行零零落落,成績不理想 同時有出席高雅場合機會的話,更應在事前...

我今年45週歲我在2023年一2019交了三年到現在我未交請問我現在可以繼續交嗎?可以補交嗎

樓主說的是交社保嗎?如果中途斷繳,是可以一次性補交的。不需要要補交,現在繼續交就可以了,社保是累計計算時間和帳戶金額的 你可以繼續教,但是如果你是女性的話,到50歲你也教不夠15年如果是男性就可以繼續教。可以的,如果你想繼續繳納社保,可以把之前欠繳的錢全部繳納完,就可以繼續繳納 如果你值得是養老保險...

24至28週歲買什麼保險最好,女 24週歲 應該買什麼型別的保險 價效比高一點的

保險產品是否合適跟被保人的年齡分不開關係。0 30歲的年輕人建議投保重疾險 醫療險和意外險 30 50歲的人建議配置重疾險 壽險 意外險和醫療險。昨晚我整理了一份各年齡段適合買的熱門保險清單 各年齡段熱門保險 點。你可以看看。45歲以內的建議優先選擇重疾險,醫療險和意外險。60歲以上的老人可以把重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