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和腳趾為什麼不是zhi,手指和腳趾為什麼不是一個zhi

2021-06-01 09:38:06 字數 708 閱讀 6361

1樓:xzs智力超

因為人自以為很高貴,與普通動物不一樣,尤其是分清上下很重要。

其實人的高貴之處不但表現在這個,比如生殖~繁殖,只能說人的生殖能力,不能說~~能力,而動植物可以說繁殖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指」提手旁,「趾」足字旁,象形文字的影子。

為什麼腳趾的「趾」和手指的「指」。兩個字不一樣

3樓:苦秀愛乜鶯

因為一個是腳,所以趾要帶足字旁,手就不一樣了,可以說它是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4樓:系長征慕詩

腳趾是長在足上,手指是長在手上。肯定不一樣噻。

5樓:心碎

從字的象型來說:趾乃足部足是腳、腳有趾:用足來止步來仃止! 指是手部,手有指、用指指示方向,指向是用手來指!所以手是:指 腳是:趾

為什麼手指,和腳趾的長度都不一樣。

6樓:手機使用者

人必然要長的,也許女媧也會知道!

7樓:嬴淑敏湯環

這是人類在長期生活.勞動中造成的。幾千萬年前,我們的老祖宗在手腳分工後,腳走路主要用腳掌,手拿東西主要靠手指。

於是,腳趾用不上了,退化了:手指常用,就發達.變長了,以後,就變成這個樣子了

為什麼手指和腳趾的兩個ZHI不一樣呢

指 手伸出的支體 腳趾亦作 腳指 古所謂趾,指足,不指腳趾。腳指叫做指,趾是 止 的後起字。本義 腳今趾為形聲字。字從足,從止,止亦聲。止 意為 停步 不走 足 指 腳 足 與 止 聯合起來表示 處於靜止狀態的腳 本義 站著的腳 所以有 手指 腳趾 亦有 腳指 但今 腳指 較為少用 沒有 手趾 指一...

為什麼手指中指比食指長,腳趾卻相反

器官的外形和功能都是進化的結果,不同長短的手指和他們的位置也是進化的結果,比較常用的手指就會比較長,如中指 食指 無名指,或者比較壯,如大拇指,而不常用的手指就會變得比較短 比較細,如小拇指。大拇指的位置可以很好的和其他手指形成對握等功能,從而和其他手指形成很好的配合。用進廢退,大自然自己進行了這樣...

人為什麼有手指而不是或,人為什麼有五個手指而不是四個或六個

人有五個手指的3大理由 1.因為我們長了5個腳趾頭 2.5個手指最方便,什麼事都能幹。如果6個或以上沒太大的必要 如果少於5個那就有一些東西拿不穩咯,而且五個手指頭看上去也美觀 3.現在很多科學家也正在研究這個問題,不過至今還沒有最終的答案.不過已經取得了一些進展.這是一門新興的學科 現在還沒有正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