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顏色代表什麼,各種顏色代表的含義是什麼

2021-06-01 00:29:54 字數 5529 閱讀 1557

1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如下:

1、紅色:

興奮、精力、熱情、慾望、速度、力量、熱愛、侵略。

2、黃色:

享受、幸福、樂觀、理想主義、想象力、希望、陽光。

3、藍色:

和平、平靜、穩定性、和諧、統

一、信任、真相、信心 。

4、桔色:

精力、平衡、溫暖、熱情、顫動、率直、火焰。

5、綠色:

自然、環境、健康、好運氣、更新、青春、努力、春天。

6、紫色:

靈性、高貴、儀式、神祕、轉變、智慧、啟發、殘酷 。

7、灰色:

安全、可靠性、智力、固定、謙遜、尊嚴、成熟、團體、保守、實際。

擴充套件資料

顏色心理效應:

人對顏色的感覺不僅僅由光的物理性質所決定,還包含心理等許多因素,比如人類對顏色的感覺往往受到周圍顏色的影響。

1、紅色

視覺刺激強,讓人覺得活躍、熱烈,有朝氣。在人們的觀念中,紅色往往與吉樣、好運、喜慶相聯絡,它便自然成為一種節日、慶祝活動的常用色。同時紅色又易聯想到血液和火炮,有一種生命感、跳動感,還有危險、恐怖的血腥氣味的聯想。

滅火器、消防車都是紅顏色的。

2、黃色

明亮和嬌美的顏色,有很強的光明感,使人感到明快和純潔。幼嫩的植物往往呈淡黃色,又有新生、單純、天真的聯想,還可以讓人想起極富營養的蛋黃、奶油及其他食品。黃色又與病弱有關,植物的衰敗、枯萎也與黃色相關聯。

因此,黃色又使人感到空虛、貧乏和不健康。

3、橙色

兼有紅與黃的優點,明度柔和,使人感到溫暖又明快。一些成熟的果實往往呈現橙色,富於營養的食品(麵包、糕點)也多是橙色。因此,橙色又易引起營養、香甜的聯想,是易於被人們所接受的顏色。

在特定的國家和地區,橙色又與欺詐、嫉妒有聯絡。

4、藍色

極端的冷色,具有沉靜和理智的特性,恰好與紅色相對應。藍色易產生清徹、超脫、遠離世俗的感覺。深藍色會滋生低沉、鬱悶和神祕的感覺,也會產生陌生感、孤獨感。

而不為冷色極端的天藍色會讓人感到輕鬆。

5、綠色

具有藍色的沉靜和黃色的明朗,又與大自然的生命相一致相吻合,因此,它具有平衡人類心境的作用,是易於被接受的色彩。綠色又與某些尚未成熟的果實的顏色一致,因而會引起酸與苦澀的味覺。深綠易產生低沉消極、冷漠感。

6、紫色

具合優美高雅、雍容華貴的氣度。含紅的個性,又有藍的特徵。暗紫色會引起低沉、煩悶、神祕的感覺。

7、黑色

具有包容和侵佔性,可以襯托高貴的氣質,也可以流露不可征服的霸氣。

2樓:蕭瑟中的寒風

紅色代表熱情、活潑、熱鬧、溫暖、幸福、吉祥橙色代表光明、華麗、興奮、甜蜜、快樂

黃色代表明朗、愉快、高貴、希望

綠色代表新鮮、平靜、和平、柔和、安逸、青春藍色代表深遠、永恆、沉靜、理智、誠實、寒冷紫色代表優雅、高貴、魅力、自傲

白色代表純潔、純真、樸素、神聖、明快

灰色代表憂鬱、消極、謙虛、平凡、沉默、中庸、寂寞黑色代表崇高、堅實、嚴肅、剛健、粗莽

3樓:泰景輝何厚

綠色系——

綠色是大自然的代表色。從去年秋冬起綠色就是主流色之一,今年依舊流行,其中粉嫩柔和的綠色更具是別具春天氣息,讓你看起來就像一片燦爛的陽光。

草綠色:

搭配米色等基本色絕對安全,但為了強調而春天的感覺,黃色或藍色等美麗鮮明色系也是不錯的選擇,非常適合春暖花開的季節。

淺綠色:

淺綠色本身色澤就很淡,容易被忽略,因此適合搭配較搶眼鮮豔的顏色,才能顯出其特色,或是搭配黃色系,給人春天的感覺。

橄欖綠:

鮮明的綠色及藍色是最佳拍擋,尤其是水藍色,充滿了春暖花開的粉嫩粉嫩感覺,保證會讓你有驚喜的效果,絕對要試試看。

藍色系——

藍色給人的感覺如海洋般清新宜人。增添多種柔美舒服的藍色色彩,讓人有春天柔和的感覺。

水藍色:

搭配不同色調的深藍色系,是今年相當流行的配色組合,另外,搶眼的紅色色系或單純的白色,也都很適合,值得一試。

綠藍色:

如果要選擇很適合極富有大海風情的色調,那麼紅色條紋衫是相當好的選擇,更能夠襯出綠藍色的美,你絕對要嘗試看看。

寶石藍:

寶石藍色搭粉紅色是很不錯的選擇,如果是搭配上流行的條紋裙,那麼就更加有可愛少女的氣息嘍!保證會變得卡哇伊喔!

深天藍色:

深天藍色可和紅色、白色搭配,如果搭配粉紅色的話,則更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感覺,是最佳選擇,不妨試試,

紅色系——

粉紅色:

粉紅色也是今年春天的主流顏色之一,不妨搭配黃綠色的裙褲看看,但記得下半身搭配的顏色要亮一點,才不會顯得太老氣喔。

寶石紅:

或許你覺得紅色vs紅色太誇張了,但卻很有流行感,而且可愛極了。重點是上衣不能是素面單品,才能顯出寶石紅的美。

黃色系——

只要和對比的顏色搭配就對了,若是搭配上大地色系則會給人沉穩大方的感覺,各位漂亮的美眉,可以視需要做出不同感覺的搭配。

霧米色:

搭配同色系長裙,就符合今年的流行感覺。上衣是淺米色系,長裙是深米色系,成熟、知性又大方,宛然一個氣質美女。調和灰暗的色彩有後退感和收縮感。

紅:活躍、熱情、勇敢、愛情、健康、野蠻

橙:富饒、充實、未來、友愛、豪爽、積極

黃:智慧、光榮、忠誠、希望、喜悅、光明

綠:公平、自然、和平、幸福、理智、幼稚

藍:自信、永恆、真理、真實、沉默、冷靜

紫:權威、尊敬、高貴、優雅、信仰、孤獨

黑:神祕、寂寞、黑暗、壓力、嚴肅、氣勢

白:神聖、純潔、無私、樸素、平安、誠實

4樓:潮綠柳奉乙

黃:東方代表尊貴、優雅,西方**教以黃色為恥辱象徵。

紅:熱情、興奮、刺激,容易鼓舞勇氣,西方以此作為戰關象徵犧牲之意,東方則代表吉祥、樂觀

喜慶之意。

藍:沉靜、幽遠,歐洲為對國家之忠誠象徵。

黑:無**,神祕之感,莊嚴、沉慮,如和其他顏色相配合含有集中和重心感。

白:無**,表純潔之感,及輕鬆、愉悅,濃厚之白色會有壯大之感覺。

綠:代表安全、平靜、舒適之感,在四季分明之地方,如見到春天之樹木、有綠色的嫩葉,看了

使人有新生之感。

橙:熾烈之生命,太陽光為橙色。

灰:代表寂寞、冷淡、拜金主義,灰色使人有現實感。

粉紅:嬌嫩、青春、明快。

紫:一般人喜歡淡紫色,有愉快之感,青紫一般人都不喜歡,不易產生美感。

咖啡:代表健壯,與其它色不發生衝突。有耐勞、暗淡之感情。

5樓:疏佩玉之典

紅:活躍、熱情、勇敢、愛情、健康、野蠻

橙:富饒、充實、未來、友愛、豪爽、積極

黃:智慧、光榮、忠誠、希望、喜悅、光明

綠:公平、自然、和平、幸福、理智、幼稚

藍:自信、永恆、真理、真實、沉默、冷靜

紫:權威、尊敬、高貴、優雅、信仰、孤獨

黑:神祕、寂寞、黑暗、壓力、嚴肅、氣勢

白:神聖、純潔、無私、樸素、平安、誠實

6樓:侍桂花嵇溪

鮮豔的紅色給人以一種熱情、積極向上的情感反應但同時也能給人以危險的心理反應,用來吸引受眾的吸引力是十分有效的。

所以我們在處理一些激情高揚的新聞資訊時,就可以佐以紅色來配合傳播,但在西方,紅色則往往與恐懼、流血和淫蕩相連。

溫暖的「黃色」是一種金子的色彩,是一種太陽和創造(畫家凡?高語)的色彩,它負載有歡樂、富有、光榮和大調調式的**的情感意義;當然黃色又有純淨的橙黃色與混濁的暗黃色之分,前者鮮明、亮麗,使人愉快,如「黃榜、**時代、飛黃騰達」等。後者則給人一種凋謝和衰敗的聯想,如「此事黃了」,甚至還會產生一種不乾不淨的感覺.

綠色是「有彈性的色彩」,一方面是代表生命、青春、成長和健康的色彩,它會給人以舒適感,另一方面又可能有妒忌和貪婪的情感意義,如俗語所言「妒貪得面色發青(綠)」可以為證。

藍色被看作是代表理智的色彩,它象徵著一種清新、明晰、合乎邏輯的態度,人們看到藍色時會感到開闊、博大、深遠、平穩、冷靜。實驗也證明,藍色會使人的呼吸變弱、脈搏減慢、血壓降低。

紫色是紅色與藍色的組合色彩,其色調可冷可暖,根據紅、藍兩種成份的數量比而定。紫色是在環境中空間和距離逐漸增加時出現的色彩,往往使人想到神祕和幻覺,有時紫色又是高貴、富有的象徵。

灰色是由黑與白組成的缺乏光澤和亮度的色彩。因為其色調的陰沉、灰暗,所以灰色總是和陰雨的天氣、倒黴的日子聯絡在一起的,使人覺得沒精打采、缺乏趣味。實驗也證明,灰色能使人的腎上腺素分泌減少,從而導致人的情緒低落。

棕色是大地的顏色,與土地、肥沃、寬厚聯絡在一起。同灰色相比,棕色給人較暖的色調。當然棕色也會使人想起汙泥、混沌、髒亂的字眼。

黑色則似黑夜,似厚厚的烏雲,給人以一種壓抑、肅穆乃至恐怖的情感反應。往往象徵著暗無天日、死亡、恐懼、沉重、緊張、威嚴等等。

白色實際上是一種經過強化了的「無色彩」,它是純潔無瑕的象徵,然而蒼白又是缺乏力量、虛弱的象徵。同時白色以可以隱喻虛幻的夢境。

色彩先區分兩個部分:暖和冷,明和暗,因而每種色彩都有四個效果層次??暖和明和暖和暗,冷和明或冷和暗。

暖色意味著向黃色接近,冷色意味著向藍色靠近,明色趨於白色,暗色趨於黑色。這四種基本色的不同配合就產生各種顏色。每種顏色都有一定的情緒色彩。

黃色是典型的現世色彩,具有刺激性;

藍色是典型的天堂色彩,引起寧靜的感覺;

白色是沉寂的和諧,用於象徵歡快和純潔;

黑色是死亡的沉寂,用於象徵悲痛和死亡。

各種顏色代表的含義是什麼?

7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hexiaojiao2012

紅色:代表熱情、奔放、喜悅、慶典。黑色:

代表嚴肅、夜晚、穩重。黃色:代表高貴、富有。

白色:代表純潔、簡單。藍色:

代表智慧、天空、清爽。綠色:代表生命、生機。

灰色:代表深沉、陰暗、消極。紫色:

代表神祕、浪漫、愛情。棕色:代表土地。

紅色--活力、健康、熱情、希望黃色--溫和、光明、快樂白色--純潔、神聖、清爽藍色--秀麗、清新、寧靜黑色--神祕、靜寂綠色--青春、和平、莊重紅:象徵血液,代表血氣旺盛,喜歡紅色的人工作及戀愛上均會全情投入,佔有慾強凡事不易放棄。黃:

富幽默感,象徵人的精神領域,喜歡黃色的人,較聰明,分析能力強。白:純潔無垢,另人想起婚紗,通常表裡一致,不弄虛作假,適應能力高。

藍:象徵深海,沉著冷靜,不易向人表達自己的真性情。黑:

莊重,內斂,含蓄。綠:新鮮,刺激,和平。

橙:黑白分明,向上心強,社交能力強。灰:

敏感纖細,優越感重,冷靜處事。**店鋪裝修**大小要求川普在這裡總結歸納一些裝修**店鋪時,各個模組設計的**尺寸大小,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具體規則如下:

1、旺旺名片/頭像大小:120*120px**大小<=100k格式:jpg、gif2、普通店鋪店標大小:

100*100px**大小<=80k格式:jpg、gif3、普通寶貝描述大小:寬度<=1000px,高度無限制格式:

jpg、gif4、普通寶貝**大小:500*500px**大小<=120k格式:jpg、gif5、普通公告**大小:

寬度<=340px,高度無限制,建議不要超過500px格式:jpg、gif6、旺

各種顏色的代表含義是什麼,各種顏色代表的含義分別是什麼?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hexiaojiao2012 紅色 代表熱情 奔放 喜悅 慶典。黑色 代表嚴肅 夜晚 穩重。黃色 代表高貴 富有。白色 代表純潔 簡單。藍色 代表智慧 天空 清爽。綠色 代表生命 生機。灰色 代表深沉 陰暗 消極。紫色 代表神祕 浪漫 愛情。棕色 代...

各種顏色代表的含義,各種顏色的含義?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hexiaojiao2012 紅色 代表熱情 奔放 喜悅 慶典。黑色 代表嚴肅 夜晚 穩重。黃色 代表高貴 富有。白色 代表純潔 簡單。藍色 代表智慧 天空 清爽。綠色 代表生命 生機。灰色 代表深沉 陰暗 消極。紫色 代表神祕 浪漫 愛情。棕色 代...

顏色代表的含義,各種顏色代表的含義

白色代表純潔 紅色代表威嚴 綠色代表柔順 黃色代表吉祥 半黑半白代表兩面三刀 青色表示壓抑和恐怖 紅 活躍 熱情 勇敢 愛情 健康 野蠻 橙 富饒 充實 未來 友愛 豪爽 積極 黃 智慧 光榮 忠誠 希望 喜悅 光明 綠 公平 自然 和平 幸福 理智 幼稚 藍 自信 永恆 真理 真實 沉默 冷靜 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