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色代表的含義,各種顏色代表的含義

2021-03-19 18:38:20 字數 5646 閱讀 1441

1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代表純潔

紅色代表威嚴

綠色代表柔順

黃色代表吉祥

半黑半白代表兩面三刀

青色表示壓抑和恐怖

紅:活躍、熱情、勇敢、愛情、健康、野蠻

橙:富饒、充實、未來、友愛、豪爽、積極

黃:智慧、光榮、忠誠、希望、喜悅、光明

綠:公平、自然、和平、幸福、理智、幼稚

藍:自信、永恆、真理、真實、沉默、冷靜

紫:權威、尊敬、高貴、優雅、信仰、孤獨

黑:神祕、寂寞、黑暗、壓力、嚴肅、氣勢

白:神聖、純潔、無私、樸素、平安、誠實

2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代表熱情、奔放、喜悅、慶典。 黑色:

代表嚴肅、夜晚、穩重。 黃色:代表高貴、富有。

白色:代表純潔、簡單。 藍色:

代表智慧、天空、清爽。

拓展:1、簡介:

顏色是通過眼、腦和我們的生活經驗所產生的一種對光的視覺效應。人對顏色的感覺不僅僅由光的物理性質所決定,比如人類對顏色的感覺往往受到周圍顏色的影響。有時人們也將物質產生不同顏色的物理特性直接稱為顏色。

2、顏色心理效應

(1)紅色

視覺刺激強,讓人覺得活躍、熱烈,有朝氣。在人們的觀念中,紅色往往與吉樣、好運、喜慶相聯絡,它便自然成為一種節日、慶祝活動的常用色。同時紅色又易聯想到血液和火炮,有一種生命感、跳動感,還有危險、恐怖的血腥氣味的聯想。

滅火器、消防車都是紅顏色的。

(2)黃色

明亮和嬌美的顏色,有很強的光明感,使人感到明快和純潔。幼嫩的植物往往呈淡黃色,又有新生、單純、天真的聯想,還可以讓人想起極富營養的蛋黃、奶油及其他食品。黃色又與病弱有關,植物的衰敗、枯萎也與黃色相關聯。

因此,黃色又使人感到空虛、貧乏和不健康。

(3)橙色

兼有紅與黃的優點,明度柔和,使人感到溫暖又明快。一些成熟的果實往往呈現橙色,富於營養的食品(麵包、糕點)也多是橙色。因此,橙色又易引起營養、香甜的聯想,是易於被人們所接受的顏色。

在特定的國家和地區,橙色又與欺詐、嫉妒有聯絡。

(4)藍色

極端的冷色,具有沉靜和理智的特性,恰好與紅色相對應。藍色易產生清徹、超脫、遠離世俗的感覺。深藍色會滋生低沉、鬱悶和神密的感覺,也會產生陌生感、孤獨感。

而不為冷色極端的天藍色會讓人感到輕鬆。

(5)綠色

具有藍色的沉靜和黃色的明朗,又與大自然的生命相一致相吻合,因此,它具有平衡人類心境的作用,是易於被接受的色彩。綠色又與某些尚未成熟的果實的顏色一致,因而會引起酸與苦澀的味覺。深綠易產生低沉消極、冷漠感。

各種顏色代表的含義

3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顏色代表的含義如下:

1、紅色代表熱情、活潑、熱鬧、溫暖、幸福、吉祥2、橙色代表光明、華麗、興奮、甜蜜、快樂

3、黃色代表明朗、愉快、高貴、希望

4、綠色代表新鮮、平靜、和平、柔和、安逸、青春5、藍色代表深遠、永恆、沉靜、理智、誠實、寒冷6、紫色代表優雅、高貴、魅力、自傲

7、白色代表純潔、純真、樸素、神聖、明快

8、灰色代表憂鬱、消極、謙虛、平凡、沉默、中庸、寂寞9、黑色代表崇高、堅實、嚴肅、剛健、粗莽

顏色是通過眼、腦和我們的生活經驗所產生的一種對光的視覺效應,我們肉眼所見到的光線,是由波長範圍很窄的電磁波產生的,不同波長的電磁波表現為不同的顏色,對色彩的辨認是肉眼受到電磁波輻射能刺激後所引起的一種視覺神經的感覺。顏色具有三個特性,即色調,明度,和飽和度。顏色的三個特性及其相互關係可以用三度空間的顏色立體來說明。

4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代表熱情、奔放、喜悅、慶典。

黑色:代表嚴肅、夜晚、穩重。

黃色:代表高貴、富有。

白色:代表純潔、簡單。

藍色:代表智慧、天空、清爽。

綠色:代表生命、生機。

灰色:代表深沉、陰暗、消極。

紫色:代表神祕、浪漫、愛情。

棕色:代表土地。

紅色 -- 活力、健康、熱情、希望

黃色 -- 溫和、光明、快樂

白色 -- 純潔、神聖、清爽

藍色 -- 秀麗、清新、寧靜

黑色 -- 神祕、靜寂

綠色 -- 青春、和平、莊重

紅:象徵血液,代表血氣旺盛,喜歡紅色的人工作及戀愛上均會全情投入,佔有慾強凡事不易放棄。

黃:富幽默感,象徵人的精神領域,喜歡黃色的人,較聰明,分析能力強。

白:純潔無垢,另人想起婚紗,通常表裡一致,不弄虛作假,適應能力高。

藍:象徵深海,沉著冷靜,不易向人表達自己的真性情。

黑:莊重,內斂,含蓄。

綠:新鮮,刺激,和平。

橙:黑白分明,向上心強,社交能力強。

灰:敏感纖細,優越感重,冷靜處事。

5樓:匿名使用者

一世界盃冠軍隊裡面的東西都要寫作業呢啊啊啊?一下下學期結束了麼麼|。・㉨・)っ♡ 喜歡你♪

6樓:匿名使用者

暖冬茶席用什麼顏色好

各種顏色代表的含義是什麼?

7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hexiaojiao2012

紅色:代表熱情、奔放、喜悅、慶典。黑色:

代表嚴肅、夜晚、穩重。黃色:代表高貴、富有。

白色:代表純潔、簡單。藍色:

代表智慧、天空、清爽。綠色:代表生命、生機。

灰色:代表深沉、陰暗、消極。紫色:

代表神祕、浪漫、愛情。棕色:代表土地。

紅色--活力、健康、熱情、希望黃色--溫和、光明、快樂白色--純潔、神聖、清爽藍色--秀麗、清新、寧靜黑色--神祕、靜寂綠色--青春、和平、莊重紅:象徵血液,代表血氣旺盛,喜歡紅色的人工作及戀愛上均會全情投入,佔有慾強凡事不易放棄。黃:

富幽默感,象徵人的精神領域,喜歡黃色的人,較聰明,分析能力強。白:純潔無垢,另人想起婚紗,通常表裡一致,不弄虛作假,適應能力高。

藍:象徵深海,沉著冷靜,不易向人表達自己的真性情。黑:

莊重,內斂,含蓄。綠:新鮮,刺激,和平。

橙:黑白分明,向上心強,社交能力強。灰:

敏感纖細,優越感重,冷靜處事。**店鋪裝修**大小要求川普在這裡總結歸納一些裝修**店鋪時,各個模組設計的**尺寸大小,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具體規則如下:

1、旺旺名片/頭像大小:120*120px**大小<=100k格式:jpg、gif2、普通店鋪店標大小:

100*100px**大小<=80k格式:jpg、gif3、普通寶貝描述大小:寬度<=1000px,高度無限制格式:

jpg、gif4、普通寶貝**大小:500*500px**大小<=120k格式:jpg、gif5、普通公告**大小:

寬度<=340px,高度無限制,建議不要超過500px格式:jpg、gif6、旺

8樓:鄭微蘭幸君

1:紅色:熱烈

喜慶激情

避邪危險、熱情、浪漫、火焰、暴力、侵略

橙色:溫暖

食物友好

財富警告

黃色:豔麗

單純光明

溫和活潑、明亮、光輝、疾病、懦弱

綠色:生命

安全年輕

和平新鮮、自然、穩定、成長、忌妒

青色:信任

朝氣脫俗

真誠清麗

藍色:整潔

沉靜冷峻

穩定精確、忠誠、安全、保守、寧靜、冷漠、悲傷

紫色:浪漫

優雅神祕

高貴妖豔、創造、謎、忠誠、稀有

白色:純潔

神聖乾淨

高雅單調、天真、潔淨、真理、和平、冷淡、貧乏

灰色:平凡

隨意寬容

蒼老冷漠

黑色:正統

嚴肅死亡

沉重恐怖、能力、精緻、現代感、死亡、病態、**

2:鮮豔的紅色給人以一種熱情、積極向上的情感反應但同時也能給人以危險的心理反應,用來吸引受眾的吸引力是十分有效的。

所以我們在處理一些激情高揚的新聞資訊時,就可以佐以紅色來配合傳播,但在西方,紅色則往往與恐懼、流血和淫蕩相連。

溫暖的「黃色」是一種金子的色彩,是一種太陽和創造(畫家凡?高語)的色彩,它負載有歡樂、富有、光榮和大調調式的**的情感意義;當然黃色又有純淨的橙黃色與混濁的暗黃色之分,前者鮮明、亮麗,使人愉快,如「黃榜、**時代、飛黃騰達」等。後者則給人一種凋謝和衰敗的聯想,如「此事黃了」,甚至還會產生一種不乾不淨的感覺.

綠色是「有彈性的色彩」,一方面是代表生命、青春、成長和健康的色彩,它會給人以舒適感,另一方面又可能有妒忌和貪婪的情感意義,如俗語所言「妒貪得面色發青(綠)」可以為證。

藍色被看作是代表理智的色彩,它象徵著一種清新、明晰、合乎邏輯的態度,人們看到藍色時會感到開闊、博大、深遠、平穩、冷靜。實驗也證明,藍色會使人的呼吸變弱、脈搏減慢、血壓降低。

紫色是紅色與藍色的組合色彩,其色調可冷可暖,根據紅、藍兩種成份的數量比而定。紫色是在環境中空間和距離逐漸增加時出現的色彩,往往使人想到神祕和幻覺,有時紫色又是高貴、富有的象徵。

灰色是由黑與白組成的缺乏光澤和亮度的色彩。因為其色調的陰沉、灰暗,所以灰色總是和陰雨的天氣、倒黴的日子聯絡在一起的,使人覺得沒精打采、缺乏趣味。實驗也證明,灰色能使人的腎上腺素分泌減少,從而導致人的情緒低落。

棕色是大地的顏色,與土地、肥沃、寬厚聯絡在一起。同灰色相比,棕色給人較暖的色調。當然棕色也會使人想起汙泥、混沌、髒亂的字眼。

黑色則似黑夜,似厚厚的烏雲,給人以一種壓抑、肅穆乃至恐怖的情感反應。往往象徵著暗無天日、死亡、恐懼、沉重、緊張、威嚴等等。

白色實際上是一種經過強化了的「無色彩」,它是純潔無瑕的象徵,然而蒼白又是缺乏力量、虛弱的象徵。同時白色以可以隱喻虛幻的夢境。

色彩先區分兩個部分:暖和冷,明和暗,因而每種色彩都有四個效果層次??暖和明和暖和暗,冷和明或冷和暗。

暖色意味著向黃色接近,冷色意味著向藍色靠近,明色趨於白色,暗色趨於黑色。這四種基本色的不同配合就產生各種顏色。每種顏色都有一定的情緒色彩。

黃色是典型的現世色彩,具有刺激性;

藍色是典型的天堂色彩,引起寧靜的感覺;

白色是沉寂的和諧,用於象徵歡快和純潔;

黑色是死亡的沉寂,用於象徵悲痛和死亡。

9樓:望著顫抖的雙手

綠色——穩重和舒適

藍色——產生遐想

黃色——象徵健康

橙色——代表活力

白色——感覺潔淨

粉色——詮釋溫柔

紅色——燃燒和熱情

黑色——高貴並隱藏缺陷

灰色——隨和

顏色是通過眼、腦和我們的生活經驗所產生的一種對光的視覺效應,我們肉眼所見到的光線,是由波長範圍很窄的電磁波產生的,不同波長的電磁波表現為不同的顏色,對色彩的辨認是肉眼受到電磁波輻射能刺激後所引起的一種視覺神經的感覺。顏色具有三個特性,即色調,明度,和飽和度。顏色的三個特性及其相互關係可以用三度空間的顏色立體來說明。

【基本解釋】

2. [countenance;facial expression]∶指顯示給人看的利害的臉色顏色不少變。——明· 張溥《五人墓碑記》

3. [pigment;dyestuff][口]∶指顏料或染料4.[tincture]∶為顏料所染成的色彩或色澤他的衣服上滿都是那種顏色的染料

5. [good looks]∶女子的姿色示例: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唐· 白居易《長恨歌》

6.厲害

示例:給你點顏色看看。

各種顏色的代表含義是什麼,各種顏色代表的含義分別是什麼?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hexiaojiao2012 紅色 代表熱情 奔放 喜悅 慶典。黑色 代表嚴肅 夜晚 穩重。黃色 代表高貴 富有。白色 代表純潔 簡單。藍色 代表智慧 天空 清爽。綠色 代表生命 生機。灰色 代表深沉 陰暗 消極。紫色 代表神祕 浪漫 愛情。棕色 代...

各種顏色代表的含義,各種顏色的含義?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hexiaojiao2012 紅色 代表熱情 奔放 喜悅 慶典。黑色 代表嚴肅 夜晚 穩重。黃色 代表高貴 富有。白色 代表純潔 簡單。藍色 代表智慧 天空 清爽。綠色 代表生命 生機。灰色 代表深沉 陰暗 消極。紫色 代表神祕 浪漫 愛情。棕色 代...

各種顏色代表什麼,各種顏色代表的含義是什麼

分析如下 1 紅色 興奮 精力 熱情 慾望 速度 力量 熱愛 侵略。2 黃色 享受 幸福 樂觀 理想主義 想象力 希望 陽光。3 藍色 和平 平靜 穩定性 和諧 統 一 信任 真相 信心 4 桔色 精力 平衡 溫暖 熱情 顫動 率直 火焰。5 綠色 自然 環境 健康 好運氣 更新 青春 努力 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