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孩子的笑容的詞語形容,笑容的詞語

2021-05-10 22:58:50 字數 5643 閱讀 6585

1樓:blackpink_羅捷

開朗、無邪、燦爛、淘氣、天真。

一、開朗

(思想、心胸、性格等)樂觀、暢快,不陰鬱低沉:胸懷~,精神煥發。

引證解釋:葉聖陶 《遊了三個湖》:「湖面寬了,遊人划船才覺得舒暢,望出去心裡也開朗。」

二、無邪

沒有**的想法。

引證解釋:巴金 《滅亡》第六章:「她剛要猜想這是什麼事,但另一個念頭立刻捉著了她,她底美麗的臉上又出現了無邪的嬌笑。」

三、燦爛

光彩鮮明耀眼:星光~。~輝煌。~的笑容。

引證解釋:浩然 《豔陽天》第二章:「 馬連福兩手插在衣兜裡,仍然呆呆地站立在燦爛的陽光下。」

四、淘氣

頑皮:這孩子很聰明,就是有些~。這孩子淘起氣來,淨搞惡作劇。

引證解釋:楊沫 《青春之歌》第一部第二十章:「 羅大方 呢,平日詼諧的玩笑態度此時半點兒也沒有了,他好像個敦厚的大哥哥,在耐心地說服淘氣的不聽話的小弟弟。」

五、天真

謂事物的天然性質或本來面目。

引證解釋:瞿秋白 《<魯迅雜感選集>序言》:「現在看來,這種小市民的虛榮心,這種『剝削別人的自尊心』的態度,實在天真得可笑。」

2樓:nm牛虻

形容孩子笑容的詞語有:天真、燦爛、無邪、可愛、純真等:

一、天真

1、拼音:tiān zhēn

2、釋義:單純、樸實、率真。

3、引證解釋:

(1)瞿秋白《魯迅雜感選集》序言》:現在看來,這種小市民的虛榮心,這種剝削別人的自尊心的態度,實在天真得可笑。

(2)續範亭《休養不到一年身體大進喜賦》:人人無虛偽,個個盡天真。(翻譯:每個人都不虛偽,都是單純、樸實的。)

二、燦爛

1、拼音:càn làn

2、釋義:形容光彩鮮明奪目。

3、引證解釋:

(1)浩然 《豔陽天》第二章: 馬連福兩手插在衣兜裡,仍然呆呆地站立在燦爛的陽光下。

(2)**《和郭沫若春節遊廣州花市》:百花齊放遍城鄉,燦爛花光紅滿堂。

三、無邪

1、拼音:wú xié

2、釋義:形容天真、思想純正、活潑、可愛、善良的年少的人與柔弱、友善年幼的動物。

3、引證解釋:巴金《滅亡》:她剛要猜想這是什麼事,但另一個念頭立刻捉著了她,她底美麗的臉上又出現了無邪的嬌笑。

四、可愛

1、拼音:kě ài

2、釋義:形容天真無邪,心靈單純、美。

3、引證解釋:老舍《駱駝祥子》三:太陽似乎不象剛才那樣可愛了!

五、純真

1、拼音:chún zhēn

2、釋義:純潔真摯,現在多用來形容小孩子或者單純的小姑娘。

3、引證解釋:巴金《一封未寄的信》:你們是那麼平凡、那麼樸實、那麼純真,而且那麼謙虛。

3樓:冰夏

形容孩子的笑容的詞語有:眉開眼笑、笑逐顏開、笑容可掬、喜笑顏開、滿臉春風

1、眉開眼笑

拼音:méi kāi yǎn xiào

解釋:形容人高興愉快的樣子,開:舒展。眉頭舒展,眼含笑意。

出處:清李伯元《文明小史》第二十一回:「那西洋人喜的眉開眼笑,開啟皮包,取出一大把鈔票送他。」

譯文:那洋人高興地眉頭舒展,眼含笑,開啟皮包,取出一大把鈔票送給他。

近義詞:笑逐顏開、眉花眼笑、眉色飛舞

反義詞:愁眉不展 、雙眉緊鎖

用法:作謂語、定語、狀語。

例句:一聽到這個好訊息,他高興得眉開眼笑。

2、笑逐顏開

拼音:xiào zhú yán kāi

解釋:笑得使面容舒來。形容滿面笑容,非常高興的樣子。

出處:近代陳殘雲《山谷風煙》第三八章:「大多數人都很滿意,笑逐顏開,連劉財發家都分了一張八仙桌。」

近義詞:喜逐顏開、喜眉笑眼、笑容可掬、喜形於色

例句:巡迴劇團來到山村,人們笑逐顏開,奔走相告。

3、笑容可掬

拼音:xiào róng kě jū,

解釋:形容笑容滿面。掬:雙手捧取。

出處:明 施耐庵《水滸傳》 第二十四回《 王婆貪賄說風情 鄆哥不忿鬧茶肆》:那婦人笑容可掬,滿口兒叫:「叔叔,怎地魚和肉也不吃一塊兒?」

譯文:那婦女笑容滿面的滿口招呼:「叔叔,怎麼魚和肉也不吃一塊呢?」

用法:作謂語、定語、狀語;形容人很高興的樣子。

近義詞:眉開眼笑、喜形於色

反義詞:愁眉苦臉、咬牙切齒、怒目而視、冷若冰霜

例句:這些學生們一天總是那麼活潑開朗,笑容可掬。

4、喜笑顏開

拼音:xǐ xiào yán kāi

解釋:形容心裡十分高興,滿面笑容。 顏開:臉面舒開,指笑容。

出處: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九十九回:「穿過牌樓,人來人往,莫不喜笑顏開。」

譯文:穿過牌樓,人來人往。都滿面笑容,十分高興。

近義詞:笑逐顏開、笑容可掬 興高采烈

反義詞:愁腸百結、憂心忡忡 、淚流滿面

例句:全市人民喜笑顏開地在人民公園歡慶「五一」國際勞動節。

5、滿臉春風

拼音:mǎn liǎn chūn fēng

解釋:形容心情喜悅,滿臉笑容。

出處: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13回:「早見那位欽差頂冠束帶滿臉春風的迎出艙來。」

譯文:早就見那位欽差 頭上戴著朝冠,腰上束著玉帶,滿臉笑容的迎出艙來。

近義詞:滿面春風

反義詞:愁眉苦臉

用法:作謂語、定語、狀語;指心情好。

例句:她慌慌張張接著被子,笑得滿臉春風。——李準《李雙雙小傳·春筍》

4樓:小雄鷹

粉嫩的臉頰,紅潤的小嘴,「咯咯」地笑著,如銀鈴般清脆悅耳,又讓人覺得軟軟糯糯的。微微泛紅的臉蛋像一朵盛開的小花,燦爛得令太陽都黯然失色,彷彿就是這世間最美的天使。

滿臉春風】:形容心情喜悅,滿臉笑容。

【滿臉春色】:比喻滿臉充滿喜悅的笑容。

【滿面含春】:比喻心情喜悅舒暢,滿臉笑容。

【喜眉笑眼】:喜在眉梢,笑在眼裡。形容面帶笑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喜容可掬】:掬:雙手捧取。形容笑容滿面的樣子。

【喜笑顏開】:顏開:臉面舒開,指笑容。形容心裡高興,滿面笑容。

【喜逐顏開】:逐:追隨;顏:臉面,面容。形容十分喜悅,滿臉笑容。

【笑容可掬】:掬:雙手捧取。形容笑容滿面。

【笑逐顏開】:逐:追隨;顏:臉面,面容;開:舒來。笑得使面容舒來。形容滿臉笑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5樓:

不苟言笑 不值一笑 嗔拳不打笑面 囅然而笑 春山如笑傳為笑柄 傳為笑談 諂笑脅肩 當面輸心背面笑 打情賣笑撫掌大笑 付之一笑 付諸一笑 回眸一笑 鬨堂大笑轟堂大笑 烘堂大笑 含笑九泉 含笑入地 見笑大方開眉笑眼 哭笑不得 眉飛眼笑 眉花眼笑 眉歡眼笑眉開眼笑 買笑尋歡 買笑迎歡 買笑追歡 賣笑追歡眉語目笑 拈花微笑 拈花一笑 破愁為笑 捧腹大笑破涕成笑 破涕為笑 皮笑肉不笑 破顏微笑 遣愁索笑千金買笑 千金一笑 鵲笑鳩舞 強顏歡笑 似笑非笑聲音笑貌 投壺電笑 談笑封侯 談笑風生 啼笑皆非談笑有鴻儒 談笑自若 談笑自如 莞爾而笑 五十步笑百步笑傲風月 笑比河清 笑不可仰 笑而不答 先號後笑脅肩諂笑 笑裡藏刀 謔浪笑敖 謔浪笑傲 笑面虎喜眉笑眼 笑面夜叉 嬉皮笑臉 嘻皮笑臉 笑容可掬相視而笑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先笑後號 嬉笑怒罵 嘻笑怒罵嬉笑怒罵,皆成文章 喜笑顏開 笑逐顏開 以宮笑角 掩口而笑倚門賣笑 依門賣笑 倚門獻笑 一顰一笑 一嚬一笑嫣然一笑 啞然失笑 音容笑貌 有說有笑 言笑不苟一笑百媚 貽笑大方 遺笑大方 貽笑後人 一笑了事一笑了之 眼笑眉飛 一笑傾城 一笑千金 語笑喧呼

形容,笑容的詞語

6樓:彤立以濰

不苟言笑、不值一笑、囅然而笑、春山如笑、傳為笑柄傳為笑談、諂笑脅肩、打情賣笑、撫掌大笑、付之一笑付諸一笑、回眸一笑、鬨堂大笑、轟堂大笑、烘堂大笑含笑九泉、含笑入地、見笑大方、開眉笑眼、哭笑不得眉飛眼笑、眉花眼笑、眉歡眼笑、眉開眼笑、買笑尋歡買笑迎歡、買笑追歡、賣笑追歡、眉語目笑、拈花微笑拈花一笑、破愁為笑、捧腹大笑、破涕成笑、破涕為笑皮笑肉不笑、破顏微笑、遣愁索笑、千金買笑、千金一笑鵲笑鳩舞、強顏歡笑、似笑非笑、聲音笑貌、投壺電笑談笑封侯、談笑風生、啼笑皆非、談笑有鴻儒、談笑自若談笑自如、莞爾而笑、五十步笑百步、笑傲風月、笑比河清笑不可仰、笑而不答、先號後笑、脅肩諂笑、笑裡藏刀

7樓:許瑞峰

形容笑臉的詞語有:

微笑、大笑、笑盈盈、笑嘻嘻、笑哈哈、笑呵呵、笑吟吟、喜氣洋洋、喜出望外、喜笑顏開、喜不自勝、興致勃勃、開懷大笑、放聲大笑、面帶微笑、眉開眼笑、笑容可掬、捧腹大笑、哈哈大笑、笑裡藏刀、笑容滿面、笑顏逐開、笑口常開、笑容滿面、仰天大笑、嫣然一笑。

笑對人有何好處?

有助美容

1、笑可以美容,因為笑的時候,臉部肌肉收縮,會使臉部更有彈性。

2、笑可以使人減慢衰老。俗話說的好:「笑一笑,十年少」此話應用生物學角度。當你笑              的時候,大腦神經會放鬆一會兒,從而使大腦有更多的休息時間。

放鬆壓力

1、抒發健康的感情。

2、清除神經緊張。

3、使肌肉放鬆。

4、有助於散發多餘的精力。

5、驅散愁悶。

6、減輕各種精神壓力。

7、有助於克服羞怯情緒、困窘的感覺以及各種各樣的煩惱。

8、使人對往日的不幸變得淡漠,而產生對美好未來的嚮往。

9、增加肺的呼吸量。

10、清潔呼吸道。

8樓:陝西楊鋒

嫣然一笑,回眸一笑

甜美的,可愛的,神祕的,詭異的,甜蜜的,燦爛的,回眸,莞爾,淡然,祥和的,調皮的

和藹可親的

盈盈、啟顏、開顏、展顏、粲然、粲齒、掩口、抿嘴

形容孩子笑容很美的成語有哪些?

9樓:過了不懂事年紀

形容孩子笑容很美的成語有:滿臉春風、滿臉春色、滿面含春、喜眉笑眼、喜容可掬、喜笑顏開、喜逐顏開、笑容可掬、笑逐顏開、興高采烈。

1、「滿臉春風」

讀音:mǎn liǎn chūn fēng釋義:形容心情喜悅,滿臉笑容。

2、「滿臉春色」

讀音:mǎn liǎn chūn sè

釋義:比喻滿臉充滿喜悅的笑容。

3、「滿面含春」

讀音:mǎn miàn hán chūn

釋義:比喻心情喜悅舒暢,滿臉笑容。

4、「喜眉笑眼」

讀音:xǐ méi xiào yǎn

釋義:喜在眉梢,笑在眼裡。 形容面帶笑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5、「喜容可掬」

讀音:xǐ róng kě jū

釋義:形容笑容滿面的樣子

6、「喜笑顏開」

讀音:xǐ xiào yán kāi

釋義:顏開:臉面舒開,指笑容。 形容心裡高興,滿面笑容。

7、「喜逐顏開」

讀音:xǐ zhú yán kāi

釋義:逐:追隨;顏:臉面,面容。形容十分喜悅,滿臉笑容。

8、「笑容可掬」

讀音:xiào róng kě jū

釋義:掬:雙手捧取。 形容笑容滿面。

9、「笑逐顏開」

讀音:xiào zhú yán kāi

釋義:逐:追隨;顏:臉面,面容;開:舒來。笑得使面容舒來。形容滿臉笑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10、「興高采烈」

讀音:xìng gāo cǎi liè

釋義:興:原指志趣,後指興致;採:原指神采,後指精神;烈:旺盛。原指文章志趣高尚,言詞犀利。後多形容興致高,精神飽滿。

形容笑容很美的詞語有哪些,形容笑容很美的詞語

眉開眼笑 嫣然一笑 笑逐顏開 笑容可掬 嬉皮笑臉 哈哈大笑 笑靨如花 破涕為笑 滿面笑容 花枝亂顫 捧腹大笑 千金一笑 一笑傾城 再笑傾國 梨渦微現 微笑不語 喜眉笑眼 一顰一笑 音容笑貌 一笑千金 笑青吟翠 笑筵歌席 笑語指麾 笑靨如花 冷笑 慘笑 狂笑 忍俊不禁 皮笑肉不笑 開懷大笑 仰天長笑笑...

形容培育孩子的詞語,形容孩子多的詞語

伶俐 解釋 形容來人物機靈源 乖巧或是做事幹脆bai利落。出處 du紅樓zhi夢 四十八回 dao 你又是這樣一個極聰明伶俐的人,不用一年工夫,不愁不是詩翁了。乖巧 解釋 聰明機靈。出處 警世通言 金令史美婢酬秀童 他原是個乖巧的人,待人接物,十分克己。活潑 解釋 行動自然,不呆板,形容小孩子和年輕...

什麼樣的笑容最真實,什麼的笑容 形容笑地很真實 線上等

以下列明瞭如何進行區分真笑和假笑 1 強裝的笑容很容易區分因為只有嘴部周圍有限的肌肉參與了這個動作,看起來有點過度放鬆並且不是真實的高興。2 看看正在笑的那張嘴,看是否可以看見牙齒。真正的笑容會顯露出一點牙齒,而虛假的笑容就不會。在真實的笑容中,嘴部會有更多的肌肉參與進來。3 同時,任何一種表情,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