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示團隊成員的關係很好的成語有哪些

2021-05-26 05:55:10 字數 5505 閱讀 2117

1樓:秋秋秋興興

一體同心【yī tǐ tóng xīn】一體:一個整體;同心:齊心。比喻關係密切,共同一心。

甘苦與共【gān kǔ yǔ gòng】甘苦:歡樂和痛苦;與共:共同在一起。共同享受歡樂與幸福,共同承擔痛苦與磨難。

精誠團結【jīng chéng tuán jié】精誠:真誠。一心一意,團結一致。

情同手足【qíng tóng shǒu zú】手足:比喻兄弟。交情很深,如同兄弟一樣。

相親相愛【xiāng qīn xiāng ài】形容關係密切,感情深厚。

風雨同舟【fēng yǔ tóng zhōu】在狂風暴雨中同乘一條船,一起與風雨搏鬥。比喻共同經歷患難。

2樓:jv_於小筱驍

相親相愛    情同骨肉   患難與共   一體同心    周而不比相親相愛

讀音:[ xiāng qīn xiāng ài ]釋義:形容關係密切,感情深厚。

情同骨肉

讀音:[ qíng tóng gǔ ròu ]釋義:形容關係密切如一家人。

患難與共

讀音:[ huàn nàn yǔ gòng ]釋義:共同承擔危險和困難。指彼此關係密切,利害一致。

一體同心

讀音:[ yī tǐ tóng xīn ]釋義:一體:一個整體;同心:齊心。比喻關係密切,共同一心。

周而不比

讀音:[ zhōu ér bù bǐ ]

釋義:周:親和、調合;比:勾結。關係密切,但不勾結。指與眾相合,但不做壞事。

表示一個團隊成員的關係很好的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相親相愛,情同骨肉,患難與共,一體同心,周而不比,脈脈相通……

形容關係非常好的成語有哪些?

4樓:高階姜太公的魚

形容關係非常好的成語有:親密無間、情同手足、形影不離、如膠似漆、肝膽相照、

親密無間【qīn mì wú jiàn】間:縫隙。 關係親密,沒有隔閡。形容十分親密,沒有任何隔閡。

出 處《漢書·蕭望之傳贊》:「蕭望之歷位將相;藉師傅之恩;可謂親密無間。」

情同手足【qíng tóng shǒu zú】手足:比喻兄弟。交情很深,如同兄弟一樣。

出處:唐·李華《弔古戰場文》:「誰無兄弟,如足如手。」

形影不離【xíng yǐng bù lí】像形體和它的影子那樣分不開。形容彼此關係親密,經常在一起。

出處:清·紀昀《閱微草堂筆記》卷二:「青縣農家**,性輕佻,隨其夫操作,形影不離。」

如膠似漆【 rú jiāo sì qī 】像膠和漆那樣黏結。 形容感情熾烈,難捨難分。多指夫妻恩愛。

出處:明·施耐庵《水滸》:「那張三和這婆惜;如膠似漆;夜去明來;街坊上的人也都知了。」

肝膽相照【gān dǎn xiāng zhào】肝膽:比喻真心誠意。比喻以真心相見。

出處:宋·文天祥《文山全集·六·與陳察院文龍書》:「所恃知己;肝膽相照;臨書不憚傾倒。」

5樓:喻婉清姜衛

形容非常好的詞語

:良辰美景、

盡善盡美、

至善至美、

完美無缺、

美不勝收、

珍饈美饌、

賞心悅目、

花好月圓、

繁花似錦、

大好河山、

世外桃源、

休聲美譽

6樓:羊聽雲袁鶯

把臂入林,歡喜冤家,倚翠偎紅,兒女情長,海誓山盟,海約山盟,花成蜜就,佳人才子,連枝共冢,流水桃花,孽海情天,琴心相挑,情根愛胎,情思纏綿,山盟海誓,誓海盟山,誓山盟海,桃花流水,天地長久,天長地久,一見鍾情,雨意雲情,之死靡它,至死靡他,至死靡它,八拜之交,白頭如新,白衣送酒,拜把兄弟,拜把子,班荊道故,班荊道舊,半面之識,背故向新,比目連枝,賓朋滿座,伯勞飛燕,不棄故舊,不忘故舊,車過腹痛,稱兄道弟,出雲入泥,杵臼之交,打成相識,丹之所藏者赤,彈冠結綬,叨在知己,道弟稱兄,道義之交,得一知己死可無恨,斷金之交,范張雞黍,腹心之友,高朋故戚,故舊不棄,故人之情,管鮑之好,貴在知心,貴則易交,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患難見真情,患難見知己,患難之交,惠子知我,雞黍深盟,江湖義氣,膠漆相投,金蘭契友,金蘭之契,金蘭之友,盡歡竭忠,臼杵之交,蘭友瓜戚,聯床風雨,落月屋梁,明月清風,莫逆交,莫逆之交,莫逆之契,莫逆之友,貧賤之交,貧賤之知,平原十日飲,契合金蘭,契若金蘭,千里結言,千里借籌,親如手足,親如兄弟,親知把臂,青林黑塞,傾蓋如故,傾蓋之交,清風朗月,清交素友,求其友聲,取友必端,人不厭故,人莫若故,人似秋鴻,山陽笛聲,聲氣相投,詩酒朋儕,視為知己,同窗故友,同窗契友,綰角兄弟,忘年交,忘年之好,忘年之契,忘年之友,忘形交,忘形之交,忘形之契,刎頸交,刎頸之交,刎頸至交,屋樑落月,相得恨晚,相知恨晚,相知有素,心腹之交,許友以死,牙生輟弦,燕市悲歌,羊左之交,一見如故,一見如舊,一接如舊,一面如舊,義結金蘭,異代之交,異薹同岑,異體同心,誼切苔岑,淫朋狎友,嚶鳴求聲,嚶鳴求友,月落屋樑,雲樹之思,簪盍良朋,指囷相贈,至戚世交,至親好友,竹馬之交,竹馬之友,諮師訪友,總角相交,總角之好,總角之交,抱成一團,比翼連枝,伯歌季舞,稱兄道弟,秤不離砣,促膝談心,打得火熱,道弟稱兄,抵足而眠,抵足而臥,爾汝之交,耳鬢斯磨,耳鬢廝磨,耳鬢撕磨,耳鬢相磨,耳不離腮,腹背相親,共飲一江水,勾肩搭背,骨肉之恩,骨肉之情,膠漆相投,膠漆之分,靠胸貼肉,連輿並席,連輿接席,連枝同氣,密意幽悰,蜜裡調油,難分難解,難解難分,歧路他鄉,親密無間,親如手足,青梅竹馬,輕偎低傍,如膠投漆,如影隨形,如魚似水,如足如手,同聲共氣,團頭聚面,溫情密意,溫情蜜意,攜手並肩,心肝寶貝,形影不離,形影相顧,形影相憐,形影相親,形影相守,形影相隨,形影相攜,兄弟手足,夜半客,一脈同氣,一人之交,于飛之樂,魚水之愛,爰親作親,比目連枝,成雙成對,嬌鸞雛鳳,你恩我愛,檀郎謝女,串通一氣,鶯儔燕侶,百歲之好,大衾長枕,棣華增映,花萼相輝,盡歡竭忠,灸艾分痛,連輿並席,慼慼具爾,情重姜肱,讓棗推梨,桃僵李代,同袍同澤,推梨讓棗,兄弟孔懷,兄友弟恭,長枕大被,長枕大衾,煮粥焚鬚,灼艾分痛。

表揚一個團隊的成語有哪些?

7樓:小喵嗚唔

1、所向披靡 2、所向無敵 3、一往無前 4、鶴立雞群 5、獨佔鰲頭

1、所向披靡 拼音:[ suǒ xiàng pī mǐ ]

解釋:所向:指力所到達的地方;披靡:潰敗。比喻力量所達到的地方,一切障礙全被掃除。

出處:《史記·項羽本紀》:「於是項王大呼馳下,漢軍皆披靡。」

2、所向無敵 拼音:[ suǒ xiàng wú dí ]

解釋:敵:抵擋。力量所指向的地方,誰也抵擋不住。形容力量強大,無往不勝。

出處:三國蜀·諸葛亮《心書》:「善將者因天之時,就地之勢,依人之利,則所向無敵,所擊者萬全矣。」《三國志·吳書·周瑜傳》注引《江表傳》:「士風勁勇,所向無敵。」

3、一往無前 拼音:[ yī wǎng wú qián ]

解釋:一直往前,無所阻擋。形容勇猛無畏地前進。

出處:***《論聯合**》:「這個軍隊具有一往無前的精神,它要壓倒一切敵人,而決不被敵人所屈服。」

4、鶴立雞群 拼音:[ hè lì jī qún ]

解釋:象鶴站在雞群中一樣。比喻一個人的儀表或才能在周圍一群人裡顯得很突出。

出處:晉·戴逵《竹林七賢論》:「嵇紹入洛,或謂王戎曰:

『昨於稠人中始見嵇紹,昂昂然若野鶴之在雞群。』」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容止》:「嵇延祖卓卓如野鶴之在雞群。

」5、獨佔鰲頭 拼音:[ dú zhàn áo tóu ]

解釋:鰲頭:宮殿門前臺階上的鰲魚浮雕,科舉進士發榜時狀元站此迎榜。科舉時代指點狀元。比喻佔首位或第一名。

出處:元·無名氏《陳州糶米》楔子:「殿前曾獻昇平策,獨佔鰲頭第一名。」

形容「團隊和睦」的成語有哪些?

8樓:重歸於好

同舟共濟 ,推襟送抱  ,刎頸之交 ,相融以沫 ,同力協契 ,

同心並力 ,同心合力 ,同心協力 ,同心葉力 ,同心一力 ,

同舟共濟 ,吳越同舟 ,萬眾一心 ,協力同心 ,一心一力 ,

眾虎同心 ,眾心成城 ,眾心如城 ,愛人以德 ,助人為樂 ,

煮粥焚鬚 ,忠信樂易 ,親去骨肉 ,親如手足 ,情同手足 ,

情深潭水 ,雪中送炭 ,解衣推食 ,奔走之友 ,不分彼此 ,

布衣之交 ,同心協力 ,稱兄道弟 ,赤心相待 ,打成一片,

打得火熱 , 道義之交 ,分甘共苦 ,甘苦與共 ,肝膽相照 ,

高義薄雲 , 管鮑之交 ,患難之交, 金龜換酒 ,金蘭之友,

蘭友瓜戚 ,民胞物與 ,莫逆之交 ,戮力同心。

同舟共濟[ tóng zhōu gòng jì ]

舟:船;濟:渡,過灑。坐一條船,共同渡河。比喻團結互助,同心協力,戰勝困難。也比喻利害相同。

1. 在困難的時候,我們應該同舟共濟。

2. 災難發生後,全國人民和災區人民同舟共濟,共度難關。

3. 大家要同舟共濟,共同面對接下來的困難。

4. 讓我們攜起手來,同舟共濟,共同駛向美好的彼岸。

5. 友誼能使人同舟共濟,這樣才能營造和諧社會

刎頸之交[ wěn jǐng zhī jiāo ]

刎頸:割脖子;交:交情,友誼。比喻可以同生死、共患難的朋友。

1、這兩個朋友如刎頸之交般的忠誠。

2、今天我們誓為刎頸之交,從此有福同享,有難同當。

3、中國女排這次出國參賽,一定刎頸之交。

4、金牌的兄弟情誼勝似刎頸之交!

5、八拜之交,情同手足;刎頸之交,義同生死。

同力協契[ tóng lì xié qì ]

猶言同心協力。團結一致,共同努力。

吳越同舟[ wú yuè tóng zhōu ]

吳越:指吳國人和越國人。 比喻團結互助,同心協力,戰勝困難。

1. 「吳越同舟」只有面對大風浪時,才能「相救如左右手」;大風浪過後,「同舟之人」也可能轉為「同室操戈」。

2. 馬英九與黃世銘如今成了「吳越同舟」的命運共同體,即使國民黨籍「立委」一面倒要黃世銘請辭,馬英九仍要介入的原因,說穿了也是「保黃也自保」。

3. 小泉俊明表示,日中兩國應該加強合作,「吳越同舟」。

4. 那麼,中日之間應該如何做呢?我覺得,應當是「吳越同舟」。

5. 教訓之一,它違背了孫子的「圍師必闕」的規律,人為地促成歹徒們的「吳越同舟」的客觀效果所造成的。

眾心如城[ zhòng xīn rú chéng ]

萬眾一心,象堅固的城牆一樣不可摧毀。比喻團結一致,力量無比強大。

金龜換酒[ jīn guī huàn jiǔ ]

金龜:袋名,唐代**的一種佩飾。 解下金龜換美酒。形容為人豁達,恣情縱酒。

1、當年李白流落長安,你我一見如故,你竟以金龜換酒,與我共謀一醉,更謬讚李白為謫仙人,為我四處奔走,極力舉薦,這份知遇之恩,白無以為報。

2、賀知章當年一看之下,驚為「謫仙人」,又解下身佩的金龜換酒請他。

3、他對賀知章最膺服的一件事,在賀敢於將作為官飾的金龜換酒,險些獲罪。

4、據館內講解員介紹,「太白書屋還運用了幻影成像、水紋投影等現代技術,生動再現了李杜相會、李白戲權貴、金龜換酒、安史之亂等歷史故事。

5、祕書監賀知章在長安初遇李白,誦其《蜀道難》,竟呼為「謫仙人」,解下身上的佩飾金換酒為樂。

形容關係很好的成語有哪些呢?形容朋友關係好的成語

1.莫逆之交 莫逆 沒有牴觸,感情融洽 交 交往,友誼。指非常要好的朋友。2.芝蘭之交 芝草和蘭草之間的交往。比喻品德高尚的人之間的友誼。3.刎頸之交 刎頸 割脖子 交 交情,友誼。比喻可以同生死 共患難的朋友。4.萬古長青 萬古 千秋萬代。千秋萬代都象松柏一樣永遠蒼翠。比喻崇高的精神或深厚的友誼永...

核心成員和團隊成員的英文分別是什麼

核心成員 core members 團隊成員 team members 單數就不加 複數就加 視情況而定 具體情況分析,如果核心成員一個就不加,多個就要加s.核心成員the core members of the 團隊成員 members of the team 團隊中核心成員的作用是什麼?團隊中核...

F4的成員關係好嗎,F4的成員關係好嗎?

他們剛開始出道的時候,關係當然是一條心了,可是隨著時間的流逝而且影迷們的對他們的分化,肯定他們的心裡會不平衡,在有毅力的人也禁不住這樣的打擊,要不然他們現在怎麼會分開呢,各息有各自的發展呢!不錯啊,其實f4這個組合從一開始就有別於其他的偶像團體,是因流星花園而產生的組合,都是各自發展,偶爾同時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