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果實在秋天成熟

2021-05-30 09:12:09 字數 5060 閱讀 6076

1樓:噠噠大大噠大

蘋果、香蕉、橘子、山楂、甘蔗、檸檬、葡萄、美國提橙子、柚子、芒果、棗,石榴、秋桃、柿子、桔子、彌猴桃、哈蜜爪、番茄、蘆甘、南果梨、荸薺、板粟、芒果、橄欖、銀杏、菠蘿、木瓜等 其實有好多呢

2樓:煙火中的塵埃

秋季成熟的水果主要有:

1.蘋果

2.香蕉

3.橘子

4.山楂

5.梨6.檸檬

7.棗8.石榴

9.柿子

10.桔子

11.彌猴桃

12.蘆甘

13.南果梨

14.板粟

15.龍眼

16.芒果

17.橄欖

18.銀杏

19.菠蘿

水果是指多汁且大多數有甜味可直接生吃的植物果實,不但含有豐富的營養且能夠幫助消化。水果是對部分可以食用的植物果實和種子的統稱。水果有降血壓、減緩衰老、****、**保養、 明目、抗癌、降低膽固醇補充維生素等保健作用。

下面就教你幾個防治便祕妙招,助你擺脫便祕,早日成功**。

1.每頓飯應當保持「喝一吃二」。即喝一碗用豆漿或牛奶與玉米麵成的粥,吃兩根小紅薯(也可用芋頭、馬鈴薯替代)。注意其他的主食應適量減少。便祕怎麼辦呢?

2.每天保證吃1斤左右的青菜。每頓飯後最好生吃一塊蘿蔔,有解「燒心」之功效。

3.早期一杯溫開水。每天早上起床後先喝一杯溫開水,秋冬季喝涼白開也可。

4.每頓飯後20分鐘左右開始。散步20一30分鐘,如果天氣不好可在室內散步。因為散步是促進腸蠕動、****最簡易行的做法。

5.便祕怎麼辦呢?每天可做2—3次腹式呼吸。

早起後及晚睡前各做1次,每次5—20分鐘。可仰臥在床上將情緒調整好,除去雜念、意守丹田做深呼吸。吸氣時凸肚子。

儘可能地向上凸,動作要慢,時間要長。呼氣時肚子向內凹,也要慢、長。剛開始時每分鐘呼氣8—10次,逐漸地遞減到每分鐘4—5次。

6.每天堅持按摩腹部2-3次。早上先做腹式呼吸後再按摩,晚上先按摩後再做腹式呼吸,仰臥、坐姿都可以。

記住應當兩手搓熱後相疊,用掌心在以肚臍為中心的腹部以順時針方向轉圈按摩,力度適中,每次不少於30-50圈便祕是困擾很多人的難言之隱,秋季乾燥,更易發生便祕。

秋天成熟的果實有那些

3樓:小馬快跑小童鞋

秋季水果包括國產和進口的主要有:蘋果、香蕉、橘子、山楂、甘蔗、梨、西瓜(秋西瓜、小西瓜等)、檸檬、葡萄、美國提子、橙子、柚子、芒果、棗(品種很,有冬棗、大冬棗、紅棗等)、石榴、秋桃、柿子、桔子、彌猴桃、哈蜜爪、番茄、火龍果、石竹、蘆甘、南果梨、核桃、蓮心、幹桂圓、幹荔枝、荸薺、板粟、布朗果、龍眼、芒果、橄欖、白果(銀杏)、菠蘿、木瓜、榴蓮、蛇果、蜜柚等蘋果,石榴,柿子,梨等

農作物有:稻子、小麥、高粱等

秋天的果實有哪些:柿子

柿子是柿科植物漿果類水果,成熟季節一般***左右,柿子品種有1000多個,在中國以澀柿最為常見,一般市面上所賣的柿子都是經過了脫澀的甜柿,私自性寒,味甘澀,有潤肺止咳,祛痰解酒毒的作用,凡是柿子中鞣酸物質含量多,所以不宜大量吃,空度吃,以免損傷腸胃。

秋天的果實有哪些:柚子

柚子清洗,酸甜,涼潤,食用和藥用價值都很高,是人們喜愛的水果之一們也是醫學界公認的最具食療效果的水果,皮可入藥,柚子一般與10與至11月成熟,多呈黃色,橙色,中醫認為柚子味甘酸,性寒,其果汁可生津止渴,和胃化滯,助消化,解酒毒,孕婦適量食用可開胃。

秋天的果實有哪些:橘子

橘子主要種植與南方,是秋冬季節常見的美味佳果,橘子常與柑子統稱為柑橘,色彩鮮豔,酸甜可口,一般呈橘黃色,果皮克入藥,橘籽中富含維生素c等170餘中植物化合物和60種黃酮類化合物,大多數都為天然抗氧化劑;橘子性溫味甘酸,有順氣健脾,化痰止咳的功效,中醫認為橘子吃多克易上火,所以不能多吃。

秋天的果實有哪些:梨子

梨子為秋季果實之一,一般為金黃色或暖黃色,果肉通亮呈白色,鮮嫩多汁,口味甘甜的梨子一般在7-9月份成熟採收,梨子性味寒甘,生吃可以清熱解毒,生津潤燥,煎水或加蜜熬膏則有清熱潤肺,止痰化咳之效。

參考資料

天氣

4樓:一朽渡

秋天成熟的果子有很多,在生活中比較常見的有:蘋果、香蕉、橘子、山楂、哈密瓜、李子、**梨、葡萄、美國提子、柿子、菠蘿、秋桃、龍眼、獼猴桃、柚子、甘蔗、檸檬、橙子、大棗、芒果等等。

一、蘋果

蘋果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水果,一般是在秋季成熟,此時採摘下來的蘋果口感非常的好,酸甜可口,嚐起來很鮮美,並且多汁,還具有很多的營養價值,是很受歡迎的一種水果。

二、柿子

秋季正好是柿子上市的時候,黃澄澄的果子掛在樹枝上,形成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它的口感也很好,還能抵抗秋天的乾燥,但是注意柿子不能在空著肚子的時候食用,否則會對人體造成一些影響。

三、棗棗是具有代表性的一種水果,到了農曆八月之後,棗就會變得成熟,顏色開始變紅,9月上旬就是大量上市的時候,此時的棗口感很好,比較的脆甜,汁液也很多。不光口感很好,營養價值也很高,但是一次性不能吃很多。

四、獼猴桃

它成熟一般是在9-11月份,8-9月份是營養堆積的時候,很多人會在這時候採摘下來,但是不能直接食用,需要放一段時間後再吃。

五、山楂

山楂一般到了10月份左右就能成熟,根據品種的不同略有些差別。

六、梨子

梨子為秋季果實之一,一般為金黃色或暖黃色,果肉通亮呈白色,鮮嫩多汁,口味甘甜的梨子一般在7-9月份成熟採收,梨子性味寒甘,生吃可以清熱解毒,生津潤燥,煎水或加蜜熬膏則有清熱潤肺,止痰化咳之效。

七、橘子

橘子主要種植與南方,是秋冬季節常見的美味佳果,橘子常與柑子統稱為柑橘,色彩鮮豔,酸甜可口,一般呈橘黃色,果皮克入藥,橘子中富含維生素c等170餘中植物化合物和60種黃酮類化合物,大多數都為天然抗氧化劑;橘子性溫味甘酸,有順氣健脾,化痰止咳的功效,中醫認為橘子吃多克易上火,所以不能多吃。

八、葡萄

葡萄也是秋季成熟的水果,其栽種歷史悠久,產量大,營養價值高,可以製成葡萄汁,葡萄乾和葡萄酒等,葡萄富含鎂,維生素c和鐵,有延緩衰老的功效,葡萄性平,味甘酸,生吃可以滋肝腎陰液,強筋骨,常吃可以補氣益血,通利小便,是很好的滋補水果。

九、柚子

柚子清洗,酸甜,涼潤,食用和藥用價值都很高,是人們喜愛的水果之一們也是醫學界公認的最具食療效果的水果,皮可入藥,柚子一般與10與至11月成熟,多呈黃色,橙色,中醫認為柚子味甘酸,性寒,其果汁可生津止渴,和胃化滯,助消化,解酒毒,孕婦適量食用可開胃。

5樓:吉祥

秋天成熟的果實有那些秋天成熟的水果有哪些

梨:性味甘寒。生食有清熱解毒、生津潤燥、清心降火作用。

凡心中蘊熱,或邪熱作陰,口渴心煩,或熱病後期,宜用以滋養食療。煎水或加蜜熬膏,有清熱潤肺、化痰止咳的功效,可治陰虛肺燥、咳嗽、咽乾音啞、喘促氣急、便祕等症。

6樓:now_紅鞋子

秋季收穫的果實包主要有:蘋果、香蕉、橘子、山楂、甘蔗、南果梨、核桃、蓮心梨、西瓜、

檸檬、葡萄、美國提子、橙子、柚子、芒果、棗、哈蜜爪、番茄、火龍果、石竹、蘆甘、、幹

桂圓、幹荔枝、荸薺、板粟、石榴、秋桃、柿子、桔子、彌猴桃、布朗果、龍眼、芒果、橄

欖、白果(銀杏)、菠蘿、木瓜、文旦、榴蓮、蛇果、蜜柚等。

7樓:蕭丹粘娟

山楂,紅色的

黑棗,黑色的

酸棗,紅色的

板栗,棕色的

梨,黃色的,綠色的

柿子,桔色的,紅色的,黃色的

蘋果,紅色的,黃色的,綠色的

葡萄紫色的

柚橙色的

大部分是不規則圓形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成熟的果子可多了!有玉米、蘋果、香蕉、梨……我覺得秋天最特別,有這麼多成熟的水果!!!!

9樓:雞扣小哥哥

蘋果:是異花授粉植物,大部分品種自花不能結成果實。 一般蘋果栽種後,於2-3年才開始結出果實。

果實一般呈紅色,但需視乎品種而定。蘋果樹的果實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為人們最常食用的水果之一。

香蕉:芭蕉科芭蕉屬植物,又指其果實,熱帶地區廣泛栽培食用,果實長有稜,果皮黃色,果肉白色,味道香甜。香蕉營養高、熱量低,含有稱為「智慧之鹽」的磷,又有豐富的蛋白質、糖、鉀、維生素a和c,同時膳食纖維也多,是相當好的營養食品。

橘子:橘子有好幾種品種,但是常見的還是椪柑,它的果實外皮肥厚,內藏瓤瓣,由汁泡和種子構成。橘子屬熱帶作物,主要種植於中國南方,橘子色彩鮮豔、酸甜可口,是秋冬季常見的美味佳果。

山楂:又名山裡果、山裡紅,薔薇科落葉小喬木,樹皮暗灰色,有淺黃色皮孔,小枝紫褐色,單葉互生或於短枝上簇生,葉片寬卵形,傘房花序,花白色,後期變粉紅色,果實球形,熟後深紅色,表面具淡色小斑點。

甘蔗:原產於熱帶、**帶地區。甘蔗中含有豐富的糖分、水分,還含有對人體新陳代謝非常有益的各種維生素、脂肪、蛋白質、有機酸、鈣、鐵等物質,主要用於製糖,且可提煉乙醇作為能源替代品。

葡萄:一種漿果,世界上最古老分佈最廣的一種水果之一,人類在很早以前就開始栽培這種果樹,其漿果多為圓形或橢圓,色澤隨品種而異。幾乎佔全世界水果產量的四分之一;其營養價值很高,可製成葡萄汁、葡萄乾和葡萄酒。

粒大、皮厚、汁少、水多,皮肉易分離,味道酸甜可口,耐貯運的歐亞種葡萄又稱為提子,一般成簇生長,有黃綠色、紅色、黑藍色或紫色。果肉外有層薄皮,皮外有薄霜,有些品種無籽。

橙子:是芸香科柑橘屬植物橙樹的果實,亦稱為黃果、柑子、金環、柳丁。橙子是一種柑果,是柚子與橘子的雜交品種。有很高的食用,藥用價值。

柚子:又名文旦、香欒、朱欒、內紫等。是芸香科植物柚的成熟果實,產於我國福建、江西、湖南、廣東、廣西、浙江、四川等南方地區。

柚子清香、酸甜、涼潤,營養豐富,藥用價值很高,是人們喜食的水果之一,也是醫學界公認的最具食療效果的水果。柚子茶和柚子皮也都具實用價值,且可入藥。

棗:是鼠李科落葉灌木或小喬木植物棗樹,也是棗樹的成熟果實。在中國各地都有栽培。

花小多蜜,是一種蜜源植物。果實棗,長圓形,未成熟時綠色,成熟後褐紅色。可鮮食也可製成乾果或蜜餞果脯等。

營養豐富,棗的品種繁多,大小不一,果皮和種仁藥用,果皮能健脾,種仁能鎮靜安神;果肉可提取維生素c及釀酒;核殼可制活性炭。成熟的大紅棗含有天然的果糖成分,還含有蛋白質、鈣、鐵、鎂、胡蘿蔔素、維生素c、b1、b2等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

秋天的果實有哪些 秋天成熟的果實有哪些?

秋季水果主要有 蘋果 香蕉 橘子 山楂 甘蔗 梨 西瓜 秋西瓜 小西瓜等 檸檬 葡萄 提子 橙子 柚子 柿子 芒果 獼猴桃 棗等 品種很多 黑棗,黑色的。酸棗,紅色的。板栗,棕色的。梨,黃色的,綠色的。柿子,桔色的,紅色的,黃色的。蘋果,紅色的,黃色的,綠色的。葡萄 紫色的。柚 橙色的。大部分是不規...

秋天田野裡,種植成熟的蔬菜有哪些

在北方,有艽菜 蒜薹 黃瓜 生菜 土豆 豆角 西紅柿 萵苣 芹菜 茄子等等,南方不太清楚。秋天都有什麼蔬菜成熟 長在土裡的 北方秋天蔬菜成熟 長在土裡的 土豆,花生,蘿蔔,山藥。南方秋天蔬菜成熟 長在泥裡的 蓮藕,荸薺.蔬菜一個半月就會成熟,南方一年四季都有的 地瓜,白菜,韭菜,菠菜,白菜,蘿蔔 上...

秋天有什麼東西,秋天有什麼東西成熟了

秋季水果包括國產和進口的主要有 蘋果 香蕉 橘子 山楂 甘蔗 梨 西瓜 秋西瓜 小西瓜等 檸檬 葡萄 美國提子 橙子 柚子 芒果 棗 品種很,有冬棗 大冬棗 紅棗等 石榴 秋桃 柿子 桔子 彌猴桃 哈蜜爪 番茄 火龍果 石竹 蘆甘 南果梨 核桃 蓮心 幹桂圓 幹荔枝 荸薺 板粟 布朗果 龍眼 芒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