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聲音有哪些,秋天有哪些聲音

2022-08-01 09:20:15 字數 6947 閱讀 4198

1樓:弘菀柳

滴滴答答的連綿秋雨聲,颯颯的落葉聲,留在戀人心底的嘆息聲

2樓:匿名使用者

風颳了起來,「呼呼」

3樓:好全滿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答案:

一、大樹抖抖手臂,「刷刷」,是黃葉道別的話音。

二、蟋蟀振動翅膀,「嚁曜」,是和陽臺告別的歌韻。

三、一排排大雁追上白雲,撒下一陣暖暖的叮嚀。

四、一陣陣秋風掠過田野,送來一片風收的歌呤。

擴充套件資料

聽聽,秋的聲音,大樹抖抖手臂,「刷刷」,是黃葉道別的話音。聽聽,秋的聲音,蟋蟀振動翅膀,「嚁曜」,是和陽臺告別的歌韻。一排排大雁追上白雲,撒下一陣暖暖的叮嚀;一陣陣秋風掠過田野,送來一片風收的歌呤。

聽聽走進秋,走進這遼闊透明的**廳,你好好地去聽一一一秋的聲音。秋的聲音,在每一片葉子裡,在每朵小花上,在每一滴汗水裡,在每一顆飽滿的穀粒裡。聽聽秋的聲音,從遠方匆匆地來,向遠方匆匆地去。

聽聽,我們去聽秋的聲音。

初讀詩歌著重解決兩方面的問題:

運用前面幾篇課文裡學過的方法理解詩中詞語的意思;

瞭解詩中講了哪些事物的聲音。詩中從兩方面寫了秋天的聲音,一種是具體可感的聲音。

像一、二、三、四節中寫的,落葉、昆蟲、大雁、唱歌等聲音;另一種是可心領神會而不可聞的無聲的聲音,其實是秋景給人的感受。像最後兩節中寫的秋天的聲音。

親,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請採納,謝謝!

您好,親,我們回答的很不容易,可以給一個5星贊嗎?如果你覺得我回答的不錯,可以點選我的頭像進行定向提問哦,謝謝

更多12條

秋天有哪些聲音 5

4樓:姬覓晴

一、大樹抖抖手臂,「刷刷」,是黃葉道別的話音。

二、蟋蟀振動翅膀,「嚁曜」,是和陽臺告別的歌韻。

三、一排排大雁追上白雲,撒下一陣暖暖的叮嚀。

四、一陣陣秋風掠過田野,送來一片風收的歌呤。

原文賞析:

聽聽,秋的聲音,大樹抖抖手臂,「刷刷」,是黃葉道別的話音。聽聽,秋的聲音,蟋蟀振動翅膀,「嚁曜」,是和陽臺告別的歌韻。一排排大雁追上白雲,撒下一陣暖暖的叮嚀;一陣陣秋風掠過田野,送來一片豐收的歌呤。

聽聽走進秋,走進這遼闊透明的**廳,你好好地去聽一一一秋的聲音。秋的聲音,在每一片葉子裡,在每一朵小花上,在每一滴汗水裡,在每一顆飽滿的穀粒裡。聽聽秋的聲音,從遠方匆匆地來,向遠方匆匆地去。

聽聽,我們去聽秋的聲音。

5樓:憶迦琰

聽聽,秋的聲音,

柏樹搖了搖身體,

「譁,譁,譁!」

是和樹皮問號的聲音。

聽聽,秋的聲音,聽聽,

秋的聲音,

螞蟻正在匆匆的搬糧,

「嗨,嗨,嗨!」

是準備儲藏糧食的聲音。

聽聽,秋的聲音,

松鼠正在搬糧食,

「嗨呦,嗨呦,嗨呦!」

是準備好好過冬的聲音。

一隻只小鳥兒趕上了白雲,

撒下了一片片清脆的歌聲,

一隻只美麗的蝴蝶飛過了田野,

送來了一陣陣豐收的歌吟。

農民伯伯趕著牛車,

唱著收穫的高歌,

牛兒哼哧、哼哧,

拉著豐收的糧食,

滿載糧食的拖拉機也興奮的噠噠叫著...

聽聽,秋的聲音,

從遠方匆匆的來,

向遠方匆匆的去。

聽聽,我聽到了秋的聲音。

青蛙正在加緊挖洞,

「呱,呱,呱!」

是準備過冬的聲音。

6樓:海綿凱凱

秋天有豐收的聲音。孩子們的歡笑聲,大人們的談笑聲,收割機收割麥子的「咔嚓,咔嚓"聲,拖拉機「突突突」的吶喊,聲好像在給人們加油……

7樓:匿名使用者

風聲、落葉聲、蟲鳴、豐收時的笑聲、雨聲~~~~~~~

8樓:生云溪

螞蟻正在匆匆忙忙地搬糧食,嘿螞蟻正在匆匆忙忙地搬糧食,嘿嘿。

9樓:匿名使用者

kjhinc

fffjcjjj

jjkjmjf

fnnfmfj

秋天的聲音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聽聽,秋的聲音,大樹抖抖手臂,"刷刷",是黃葉道別的話音。聽聽,秋的聲音回,蟋蟀振動翅膀答,"嚁曜",是和陽臺告別的歌韻。一排排大雁追上白雲,撒下一陣暖暖的叮嚀;一陣陣秋風掠過田野,送來一片風收的歌呤。

秋天有呼呼的風聲,有淅淅瀝瀝的下雨聲,有一陣一陣的落葉聲,有農民的歡笑聲,有秋蟲鳴叫聲音啊,有腳踩在落葉上噗嗤噗嗤的聲音 ,有小孩咬糖炒栗子殼這一清脆的聲音,也有小孩們打鬧的聲音。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秋蟲的聲音啊 腳踩在落葉上「撲哧」的聲 秋天以落葉聲為主題.以北風颳來的時候結束. 秋風的聲音蕭索.蒼涼每個人感知都不一樣的

12樓:大白兔

嗖嗖風聲,花花落葉聲,啊啊雁南飛聲,豐收歡笑聲,秋葉蟲鳴,風中顫抖聲

嫋嫋兮秋風,洞庭波兮木葉下

嫋嫋:形容微風吹拂。洞庭:洞庭湖,在今湖南省北部。波:微波泛動。木葉:枯黃的樹葉。

戰國楚·屈原《九歌·湘夫人》

悲哉秋之為氣也!蕭瑟兮草木搖落而變衰,憭慄兮若在遠行,登山臨水兮送將歸

蕭瑟:寂寞蕭條的樣子。燎慄:淒涼。若在遠行:好象人在遠行之中。

戰國楚·宋玉《九辯》

秋風起兮白雲飛,草木黃落兮雁南歸

漢·劉徹《秋風辭》

秋風蕭瑟天氣涼,草木搖落露為霜

三國魏·曹丕《燕歌行》

櫚庭多落葉,慨然知已秋

櫚庭:櫚巷庭院。

晉·陶淵明《酬劉柴桑》

迢迢新秋夕,亭亭月將圓

迢迢:形容夜長。亭亭:遠貌。

晉·陶淵明《戊申歲六月中遇火》

芙蓉露下落,楊柳月中疏

芙蓉:荷花。

南朝齊·蕭愨《秋思》

寒城一以眺,平楚正蒼然

寒城:寒意已侵城關。眺:遠望。平楚:平野。蒼然:草木茂盛的樣子。兩句寫初秋之景。

南朝齊·謝朓《宣城郡內登望》

亭皋木葉下,隴首秋雲飛

亭皋:水邊平地。木葉:樹葉。隴首:山名,在今陝西、甘肅之間。

南朝梁·柳渾《搗衣詩》

草低金城霧,木下玉門風

草低:衰草枯萎。木下:樹葉落下。金城:古郡名,在今甘肅榆中與青海西寧之間。玉門:玉門關,在今甘肅敦煌西。兩句寫西北寒秋之景。

南朝梁·範雲《別詩》

樹樹秋聲,山山寒色

秋聲:秋天西風作,草木零落,多肅殺之聲。

北周·庾信《周譙國公夫人步陸孤氏墓誌銘》

13樓:櫻花公主鞠燦

三年級bai語文第七課,聽聽,秋的du聲音。大樹抖抖zhi手臂,刷刷是黃dao葉告別的話音專

,這是秋天的聲音中一個屬。蟋蟀振動翅膀的聲音。你排排大雁飛向南方的聲音。

大雁叮嚀的聲音。一陣陣秋風掠過田野的聲音。秋的聲音在每一片葉子裡,在每一朵小花上,在每一滴汗水裡,在每一顆飽滿的穀粒裡。

聽聽,秋的聲音,從遠方匆匆的來,向遠方匆匆的去,聽聽我們去聽秋的聲音。

14樓:依舊如舊

秋天的聲音有:刷刷,是落葉在向大樹道別的聲音;呼呼,是秋風掠過田野的聲音;嘰嘰,嘰嘰,是小鳥正在尋找食物的聲音;哈哈,哈哈,是農民伯伯豐收的笑聲。秋天的味道有:甜甜的、香香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聽聽,秋的聲bai音,du

柏樹搖了搖身體,

「譁zhi,譁,dao譁!」

是和樹皮問號

版的聲音。

權聽聽,

秋的聲音

16樓:spanish月明星

聽聽,秋的聲音,大樹抖抖手臂,「唰唰」,是黃葉道別的話音。聽聽,秋的聲音,蟋蟀振動翅膀,「瞿瞿」,是和陽臺告別的歌韻。

17樓:匿名使用者

聽聽秋的聲音bai大樹抖抖,手臂刷du刷是黃葉

zhi道別的話音,聽聽秋的聲音,蟋

dao蟀振動翅膀,蛐回蛐是和答陽臺告別的歌韻,一排排大雁追上白雲撒下一陣暖暖的叮嚀一陣秋風掠過田野送來一片豐收的歌,聽聽走進秋走進這遼闊透明的**廳,好奇的去聽秋的聲音,秋的聲音在每一片葉子裡,在每一朵小花上在每一滴汗水裡,在每一顆飽滿的穀粒裡,聽聽秋的聲音,從遠方匆匆的來向遠方匆匆地去聽聽我們去聽秋的聲音…

18樓:匿名使用者

聽聽,秋的聲音,大樹抖抖手臂,刷刷,是黃葉道別的聲音,蟋蟀扇扇翅膀,瞿瞿,是和陽臺告別的聲音

19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的聲音是一種瑟瑟冷冷的聲音,冷冷清清的空氣中都有一股秋的味道。

20樓:匿名使用者

聽聽,秋的聲音,蜜蜂揮動翅膀,"嗡嗡",是和花朵離開的歌謠。

21樓:匿名使用者

聽聽,bai 秋的聲

音,du 大樹在抖

zhi手, 「沙沙」,dao 是大內樹跳舞的聲音。容

22樓:匿名使用者

聽聽秋的聲音大數助產陡峭的手藝,333是黃頁道別的,歡迎教的聲音。

23樓:冰激凌的味道

柏樹搖搖身體,「沙沙」,是向風問好的聲音。

24樓:鄭重陽蕊心媽媽

小孩哭聲哇哇呱呱呱

打噴嚏阿嚏

大人笑聲哈哈呵呵嘿嘿

25樓:水光**水光針

家的是地品地在幾點寫的很好

秋天還會有哪些聲音 秋天的聲音有那些

沙沙落葉聲,秋風瑟瑟聲,農民豐收時歡快的笑聲。聽聽,秋的聲音,柏樹搖了搖身體,譁,譁,譁!是和樹皮問號的聲音。聽聽,秋的聲音,聽聽,秋的聲音,螞蟻正在匆匆的搬糧,嗨,嗨,嗨!是準備儲藏糧食的聲音。聽聽,秋的聲音,松鼠正在搬糧食,嗨呦,嗨呦,嗨呦!是準備好好過冬的聲音。一隻只小鳥兒趕上了白雲,撒下了一...

秋天詩句有哪些,秋天詩句有哪些

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張志和 漁歌子 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志南和尚 絕句 渭城朝雨亦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王維 送元二使安西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臺煙雨中。杜牧 江南春絕句 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陸游 十一月四日風雨大作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杜甫 春夜喜雨 七八...

秋天的景色有哪些,秋天的景物有哪些?

四川的稻城亞丁 天堂的顏色 位於四川省甘孜州稻城縣有一片紅草地,被譽為 天堂的顏色 僅於每年秋季向世人展現他的嫵媚。那紅到極致的炫目幾乎成了每個驢友記憶深處不能抹去的色彩。紅草地處於景色絕美的大香格里拉環線中,周圍環繞著神山聖湖,以其絕美景緻吸引眾多攝影愛好者們為之痴狂,不遠萬里只為了那一抹豔麗的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