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有多少個區和縣曲阜有多少個縣

2021-05-24 14:53:54 字數 3044 閱讀 2848

1樓:愛上向日葵丶樑

截至2023年12月,天津下轄16個市轄區,分別是: 濱海新區、和平區、河北區、河東區、河西區、南開區、紅橋區、東麗區、西青區、津南區、北辰區、武清區、寶坻區、靜海區、寧河區、薊州區。

1、河西區

是天津市的中心區之一,位於市區東南部,因地處海河西岸而得名。河西區境東臨海河與河東區相望,西起衛津南路、衛津河與南開區、西青區交界,南沿雙林農場引水河與津南區毗鄰,北抵徐州道、馬場道、津河與和平區接壤。

截至2023年12月,河西區下轄14個街道辦事處:大營門街、桃園街、下瓦房街、馬場街、越秀路街、掛甲寺街、尖山街、天塔街、友誼路街、梅江街、陳塘莊街、東海街、柳林街、太湖路街。區劃面積42平方公里,管轄面積48平方公里。

2、濱海新區

地處華北平原北部,位於山東半島與遼東半島交匯點上、海河流域下游、天津市中心區的東面,渤海灣頂端,瀕臨渤海,北與河北省唐山市豐南區為鄰,南與河北省黃驊市為界。濱海新區擁有海岸線153公里,陸域面積2270平方公里,海域面積3000平方公里。2023年底建成區面積達289平方公里。

截至2023年12月,濱海新區下轄21個街鎮,分別是塘沽街道、新北街道、杭州道街道、新河街道、大沽街道、北塘街道、胡家園街道、新城鎮、漢沽街道、寨上街道、茶澱街道、楊家泊鎮、大港街道、海濱街道、古林街道、太平鎮、小王莊鎮、中塘鎮、泰達街道、新港街道、新村街道。

3、津南區

位於天津市東南部,海河下游南岸,是天津市的四個環城區之一,是聯接市中心區和濱海新區的重要通道。東與塘沽區接壤,南與大港區毗鄰,西與河西區、西青區相連,北與東麗區隔海河相望。津南區東西長25千米,南北寬26千米。

總面積420.72平方千米。

截至2023年12月,津南區轄8個鎮:鹹水沽鎮、葛沽鎮、小站鎮、雙港鎮、辛莊鎮、雙橋河鎮、八里臺鎮、北閘口鎮;1個辦事處(鎮級,但不是街道辦事處):長青辦事處。

津南區共有173 個行政村。區**駐地鹹水沽鎮。

4、寶坻區

位於天津市北部,東及東南與河北省玉田縣、天津市寧河區相鄰;南及西南與寧河區、武清區接壤;西及西北與河北省香河縣、三河市相連;北及東北與天津市薊州區、河北省玉田縣隔河相望。寶坻區總面積1450平方公里,南北長65公里,東西寬24公里。

截至2023年12月,寶坻區下轄6個街道:寶平街道、鈺華街道、海濱街道、周良街道、朝霞街道、潮陽街道。

18個鎮:大白莊鎮、口東鎮、霍各莊鎮、史各莊鎮、牛道口鎮、大口屯鎮、新開口鎮、牛家牌鎮、郝各莊鎮、大唐莊鎮、爾王莊鎮、王卜莊鎮、方家莊鎮、林亭口鎮、八門城鎮、黃莊鎮、大鐘莊鎮、新安鎮。寶坻區人民**駐寶平街道。

5、薊州區

位於天津市最北部,南距天津市區115公里,西距北京市區88公里、北京首都國際機場68公里,東距唐山90公里,北距承德220公里,居京津唐承四市之腹心,居北緯39°45'至40°15',東經117°05'—117°47',全區總面積1590平方公里。

截至2023年12月,薊州區下轄1個街道、24個鎮、1個鄉、1個民族鄉、1個管委會,分別是:文昌街道、漁陽鎮、洇溜鎮、官莊鎮、馬伸橋鎮、下營鎮、邦均鎮、別山鎮、尤古莊鎮、上倉鎮、下倉鎮、羅莊子鎮、白澗鎮、五百戶鎮、侯家營鎮、桑梓鎮、東施古鎮。

下窩頭鎮、楊津莊鎮、出頭嶺鎮、西龍虎峪鎮、穿芳峪鎮、東二營鎮、許家臺鎮、禮明莊鎮、東趙各莊鎮、孫各莊滿族鄉、薊縣新城建設管理委員會。

2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截至2023年11月,天津沒有縣,天津下轄16個市轄區,分別是和平區、河東區、河西區、南開區、河北區、紅橋區、濱海新區、東麗區、西青區、津南區、北辰區、武清區、寶坻區、寧河區、靜海區、薊州區。具體介紹以下幾個區:

1、河西區

河西區是天津市的中心區之一,位於市區東南部,因地處海河西岸而得名。河西區境東臨海河與河東區相望,西起衛津南路、衛津河與南開區、西青區交界,南沿雙林農場引水河與津南區毗鄰,北抵徐州道、馬場道、津河與和平區接壤。

2、東麗區

東麗區位於天津市中心市區和濱海新區之間,介於北緯39°~39°14』,東經117°13』~117°33』之間,東與濱海新區接壤,南接津南區,西鄰北辰區和南開區,北與寧河區毗鄰,總面積477.34平方公里,東西長30公里,南北寬25公里。

3、西青區

西青區,是天津市的市轄區,是天津四個環城區之一。西青區位於天津市西南部,東與紅橋區、南開區毗鄰,南靠獨流減河與靜海區隔河相望,西與武清區和河北省霸州市接壤,北依子牙河。自然地勢為西高東低,南北長48公里,東西寬11公里,全區總面積545平方公里。

4、北辰區

北辰區位於天津市城北,北運河畔『東以北京排汙河與寧河縣相鄰,邊界線長20.66千米;東南隔金鐘河、新開河與東麗區相望,邊界線長22.99千米;南與河北區、紅橋區相連;西南以子牙河與西青區相界,邊界線長27.

5千米;西、北均與武清縣相接,邊界線長25.14千米。

5、寧河區

寧河區總面積1296平方公里,位於天津市東北部,地處京津唐大城市群中間地帶,面向廣闊的華北、東北平原,縣城蘆臺鎮距天津市區80公里,距北京市210公里,距唐山市45公里,距秦皇島市157公里,距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40公里。

3樓:**地平線

天津市包括:市內區:和平、南開

、河西、河東、河北、紅橋、六區。

外圍區:塘沽、漢沽、濱海新區、大港、東麗、津南、西青、北辰。八個區縣級區:武清、寶坻、

縣 :靜海、寧河、薊縣

4樓:匿名使用者

市內6個區.郊區4個.5個縣

5樓:匿名使用者

4郊區5縣啊,再加上大港,漢沽,和塘沽。4郊是津南,東麗,西青,北辰。五縣是,靜海,寧河,薊縣,武清,寶坻。市內六區就不用介紹了吧。

曲阜有多少個縣

6樓:濟南新支點餐飲職業培訓學校

曲阜市現轄十二個鄉鎮:魯城街道辦事處、書院街道辦事處、王莊鄉、董內莊鄉、吳村鎮、

容姚村鎮、時莊鎮、陵城鎮、小雪鎮、息陬鄉、南辛鎮、防山鄉。

原有585個自然村,495個村(街)民委員會。村街合併後至2023年底現有396個村(街)民委員會。

曲阜是一個多民族的地區,總人口62萬人,漢族佔99.7%。除漢族外,還有14個少數民族,主要有回族、滿族、蒙古族、苗族、朝鮮壯族、俄羅斯等,回族多集中在西關。

北京共有多少個區和縣啊,北京有多少區和縣?

14個區 東城,西城 原崇文和宣武已和東 西城合併,成為歷史了 豐臺,海淀,石景山,朝陽,房山,大興,通州,順義,平谷,門頭溝,昌平,懷柔2個縣 密雲,延慶 14個區 東城,西城,豐臺,海淀,石景山,朝陽,房山,大興,通州,順義,平谷,門頭溝,昌平,懷柔2個縣 密雲,延慶 解放後北京的行政區劃範圍經...

番禺有多少個區,番禺有多少個區

番禺就是一個區,即廣州市番禺區,番禺區轄11個街道辦事處 市橋 沙灣 鍾村 石壁 大石 洛浦 大龍 東環 橋南 沙頭 小谷圍 8個鎮 南村 新造 化龍 石樓 東湧 大崗 欖核 石碁 廣州有10區2市,番禺是其中一個區。番禺本身就是廣州市下屬的一個區,番禺區轄11個街道辦事處 市橋 沙灣 鍾村 石壁 ...

中國有多少個省和縣,中國有多少個省份和縣市?

公元前21世紀夏朝時期,東夷各部族就活躍在山東地域。商朝 約公元前17世紀 前11世紀 早期的活動中心在今山東西南部。春秋戰國時期 公元前770 前221 著名的齊 魯兩國是西周 約公元前11世紀 前256 在今山東境內最大的諸侯國。由於齊 魯兩國發達的經濟 政治 文化在中國歷史上的重大影響,所以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