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國家的人們怎樣慶祝聖誕節

2021-03-19 18:35:46 字數 4847 閱讀 105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精心裝飾,營造節日氣氛

外國人過聖誕節,一定會在聖誕節到來之前,把家裡、街上、教堂等等地方,或者人自身身上,拿各種聖誕節氛圍的物品進行裝飾。

1、立聖誕樹

立聖誕樹是聖誕節慶祝中最有名的傳統之一。通常人們在聖誕前把一棵常綠植物如松樹弄進屋裡或者在戶外,並用聖誕燈和彩色的裝飾物裝飾。並把一個天使或星星放在樹的頂上。

2、裝扮聖誕櫥窗

每年聖誕節來臨前,商店的櫥窗設計人員就會動足腦筋,將這個聖誕節的主題發揮得淋漓盡致,而且絕不會和往年的風格重合。

3、掛聖誕節環

西方國家聖誕節其間掛在家門口用的裝飾品,通常用綠色的枝葉或藤條(松毛、松針等)和銀色的金屬及金色的鈴鐺配以紅色的緞帶組成主色調綠、白、黃、紅代表歡樂喜慶上面寫著merry chri**as或者簡寫為x'mas。

4、戴聖誕帽

聖誕帽是一頂紅色帽子,據說晚上戴上睡覺除了睡得安穩和有點暖外,第二天你還會發現在帽子裡多了點心愛的人送的禮物。

5、穿聖誕襪

聖誕襪最早以前是一對紅色的大襪子,大小不拘。因為聖誕襪是要用來裝禮物的,所以是小朋友最喜歡的東西,晚上他們會將自己的襪子掛在床邊,等待第二天早上收禮。

二、送聖誕卡

聖誕卡是祝賀聖誕及新年的賀卡,上面印著關於耶穌降生故事的圖畫,以及慶賀聖誕、新年的話語。在平安夜來臨之前,各個外出工作的家庭成員就會陸續回到家裡,而在家裡的成員則會準備聖誕卡寫上祝福,寄給不能回家的親人,或者遠方親朋好友。

三、吃聖誕大餐

聖誕大餐一般在聖誕節的晚上進行,主要為家人團聚,一般不邀請客人蔘加。全家人圍坐在聖誕樹下,共進節日美餐。聖誕大餐的主要食品有烤火雞、布丁和碎肉餡餅等。

聖誕大餐吃火雞的習俗盛於美國,英國人的聖誕大餐是烤鵝,而非火雞。奧大利人愛在平安夜裡,全家老小約上親友成群結隊地到餐館去吃一頓聖誕大餐,其中,火雞、臘雞、燒牛仔肉和豬腿必不可少,同時伴以名酒。

四、舉辦聖誕晚會

聖誕晚會是聖誕節必不可少的節目,有家庭式的,朋友式的,情人式的。

五、唱聖誕頌歌

聖誕節時唱的讚美詩稱為「聖誕頌歌」。聖誕頌歌很多,曲譜多取自著名**家的名作,經常唱的有《平安夜》、《彌賽亞》(又名《救世主》)等**作品。

六、報佳音

聖誕夜(12月24日晚至25日晨),教會組織一些唱詩班(或由信徒自發地組成)挨家挨戶地在別人的門口或窗下大唱聖誕頌歌,這叫做「報佳音」。這項活動往往要進行到天亮,人數越來越多,歌聲越來越大,傳遍大街小巷。

七、聖誕老人送禮物

一位專門在聖誕節前夜時悄悄贈送禮物給小孩子的神祕人物,是節日主題的代表角色之一。他普遍被認為是**教的聖人聖·尼古拉斯的衍生形象。

雖然沒有人真的見過神祕人的樣子,但是人們會裝扮成他的樣子來給孩子送上禮物。他通常被描述為一位老人,頭戴紅色帽子,大大的白色鬍子,一身紅色棉衣,腳穿紅色靴子的樣子,拿著裝有禮物的大袋子,因為總在聖誕節前夜出現派發禮物,所以習慣地稱他為「聖誕老人」。

根據這個典故,西方人在過聖誕節時,往往由父母把聖誕禮物裝進孩子們掛在床頭的襪子裡,以當作聖誕老人送來的禮物。

擴充套件資料:

聖誕節來了,除了聖誕樹和聖誕老人,國外的聖誕節都過得豐富多彩,還會舉辦一些有意思的活動。

01英國

英國人在聖誕節是最注重吃的,食品中包括燒豬、火雞、聖誕布丁、 聖誕碎肉餅等。每一個家人都有禮物,僕人也有份,所有的禮物是在聖誕節的早晨派送。有的唱聖誕歌者沿門逐戶唱歌報佳音,他們會被主人請進屋內,用茶點招待,或者贈小禮物。

02美國

聖誕節在美國被**定位為公眾假期,是最熱鬧的節日,平安夜就像中國的除夕夜,父母、兄弟姐妹歡聚一堂,準備一桌豐盛的晚餐,家人一起吃團圓飯,之後孩子們會準備好餅乾和牛奶。

放到聖誕樹下,等待聖誕老人來了之後品嚐,在孩子睡著之後,父母會代替聖誕老人將餅乾和牛奶吃掉,表示聖誕老人已經來過了,並且將提前為孩子準備好的禮物放到聖誕樹下面。

03 法國

法國中部的色日爾斯地方,每年聖誕節前後幾天必降大雪,白雪皚皚,令人清新。在西方人眼裡,白色聖誕是一種吉祥。在法國,馬槽是最富有特色的聖誕標誌,因為相傳耶穌是誕生在馬槽旁的。

人們大唱頌讚耶穌的聖誕歌之後,必須開懷暢飲,香檳和白蘭地是法國傳統的聖誕美酒。

04 澳大利亞

澳大利亞是南半球的國家之一。12月底,正當西歐各國在寒風呼嘯中歡度聖誕節時,澳大利亞正是熱不可耐的仲夏時節。

因此在澳大利亞過聖誕節,到處可以看見光著上身汗水涔涔的小夥子和穿超短裙的姑娘,與商店櫥窗裡精心佈置的冬日雪景、掛滿雪花的聖誕樹和穿紅棉襖的聖誕老人,構成澳大利亞特有的節日圖景。這種酷暑和嚴冬景象的強烈對比,恐怕在西方國家是獨一無二的。

05 義大利

在聖誕節,義大利有一種好風俗,孩兒為感謝父母一年來的教養,會在未吃聖誕大餐前將他們的作文或詩歌,暗藏在餐巾、桌布或碟子裡。吃完大餐後便將它取出朗讀。

06 愛爾蘭

愛爾蘭的每一個家庭在聖誕節前夕,都放有一枝洋燭或燈在窗門架,表示歡迎救世主降生。 我們從**上也能看到,愛爾蘭人民聖誕時對玻璃上的窗花都要張貼。你要不要也動手試一試,在窗門架上點一支蠟燭,迎接神神祕的聖誕老人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的12月25日,是**教徒紀念耶穌誕生的日子,稱為聖誕節。

從12月24日於翌年1月6日為聖誕節節期。節日期間,各國**教徒都舉行隆重的紀念儀式。聖誕節本來是**教徒的節日,由於人們格外重視,它便成為一個全民性的節日,是西方國家一年中最盛大的節日,可以和新年相提並論,類似我國過春節。

西方人以紅、綠、白三色為聖誕色,聖誕節來臨時家家戶戶都要用聖誕色來裝飾。紅色的有聖誕花和聖誕蠟燭。綠色的是聖誕樹。

它是聖誕節的主要裝飾品,用砍伐來的杉、柏一類呈塔形的常青樹裝飾而成。上面懸掛著五顏六色的彩燈、禮物和紙花,還點燃著聖誕蠟燭。

紅色與白色相映成趣的是聖誕老人,他是聖誕節活動中最受歡迎的人物。西方兒童在聖誕夜臨睡之前,要在壁爐前或枕頭旁放上一隻襪子,等候聖誕老人在他們入睡後把禮物放在襪子內。在西方,扮演聖誕老人也是一種習俗。

聖誕老人:聖誕老人原指公元4世紀時小亞細亞專區的主教尼古拉,他因和藹可親慷慨濟貧萬里聞名。到了6世紀,東方把他尊稱為聖尼古拉。

由於民間有關尼古拉的傳說中,都聯絡到少年兒童和禮物,從此,聖誕老人便成為專門在聖誕節向孩子們送禮物的慈祥老人的形象。到了18世紀,通過文學和繪畫,聖誕老人逐漸成為身穿紅外衣的白鬍子、白眉毛老人形象。

聖誕禮物:據《聖經》記載,來自東方的聖人在耶穌降生的時候贈送禮物,這就是聖誕老人為兒童贈送禮品習俗的由來。英國少年兒童在聖誕前夕把長統襪子放在壁爐旁,相信聖誕老人在夜裡會從大煙囪下來,給他們帶來滿襪子的禮物。

法國的少年兒童把鞋放在門口,讓「聖嬰來時把禮物放在鞋裡面。」

聖誕樹:據稱,聖誕樹最早出現在古羅馬12月中旬的農神節,德國傳教士尼古斯在公元8世紀用縱樹供奉聖嬰。隨後,德國人把12月24日作為亞當和夏娃的節日,在家放上象徵伊甸園的「樂園樹」,上掛代表聖餅的小甜餅,象徵贖罪;還點上蠟燭,象徵**。

到16世紀,宗教改革者馬丁.路德,為求得一個滿天星斗的聖誕之夜,設計出在家中佈置一顆裝著蠟燭的聖誕樹。不過,西方關於聖誕樹的來歷流行著另一種說法:

有個善良的農民,在聖誕節那天,熱情地招待了一名流浪的孩子,臨別時,孩子折下一樹枝插在地上。

樹枝立即長成大樹,孩子指著這樹對農民說,每年今日,樹上都長滿禮物,以報答你們的盛情。所以,今天人們所見的聖誕樹上總是掛滿了小禮物。

聖誕大餐:聖誕節作為一個隆重慶祝節日,不能少了好吃美味食品。聖誕節火雞大餐就是例牌主菜了,以前的人們或許會用微波爐自己做,現在的人們過節好多就是在外面餐館裡用餐了,商家們也會利用機會賺顧客們的錢,當然還有許多聖誕節食品,薑餅、糖果等等了。

聖誕party:聖誕節必不可少的節目,有家庭式的,朋友式的,情人式的各種歌樣party。一種友情,親情,愛情聚會的好時光。戴著聖誕帽,唱著聖誕歌,說說大家的聖誕願望。

聖誕帽:那是一頂紅色帽子,據說晚上戴上睡覺除了睡得安穩和有點暖外,第二天你還會發現在帽子裡多了點心愛的人送的禮物。在狂歡夜它更是全場的主角,無論你去到那個角落,都會看到各式各樣的紅帽子,有的還有帽尖發亮的,有的是金光閃閃的。

聖誕襪:最早以前是一對紅色的大襪子,多大都可以,因為聖誕襪是要用來裝禮物的,小朋友最喜歡的東西,晚上他們會將自己的襪子掛在床邊,等待第二天早上的收禮。要是有人聖誕節送小汽車那怎麼辦?

那最好就叫他寫張支票放進襪子裡好了。

聖誕卡:是祝賀聖誕及新年的賀卡,上面印著關於耶穌降生故事的圖畫,以及「慶祝聖誕、新年快樂」之類的祝願的話。

報佳音:聖誕夜指12月24日晚至25日晨。教會組織一些聖詩班(或由信徒自發地組成)挨門挨戶地在門口或窗下唱聖誕頌歌,叫作「報佳音」,意思是再現當年天使向伯利恆郊外的牧羊人報告耶穌降生的喜訊。

報佳音的人稱為christmaswaits,這項活動往往要進行到天亮,人數越來越多,歌聲越來越大,大街小巷滿城盡是歌聲。

聖誕頌歌:聖誕節時唱的讚美詩稱為「聖誕頌歌」。聖誕頌歌很多,曲譜多取自著名**家的名作。

經常唱的有《普世歡騰,救主下降》《天使歌唱在高天》《緬想當年時方夜半》《美哉小城,小伯利恆》《牧人聞信》《遠遠在馬槽裡》《榮耀天軍》《聽啊,天使唱高聲》《聖誕鐘聲》等等其中以《平安夜》最為有名。

據說,2023年在奧地利一個名叫奧本多夫的小鎮上住著一個默默無聞的鄉村牧師一摩爾。這年聖誕節,摩爾發現教堂裡管風琴的管於被老鼠咬壞了,修理已經來不及了。怎麼慶祝聖誕呢?

摩爾為此悶悶不樂。他忽然想起《路加福音》裡記載著,耶穌降生時,天使向伯利恆郊外的牧羊人報佳音後,高唱頌歌:「在至高之處榮耀歸於上帝,在地上平安歸於他所喜悅的人。

」他靈機一動,根據這兩句**寫成一首讚美詩,取名《平安夜》。

摩爾寫好歌詞後拿給本鎮小學教師葛路伯看,請他譜曲。葛路怕讀完歌詞很受感動,譜好曲,第二天在教堂裡演唱,大受歡迎。後來有兩個商人路過這裡,學會了這首歌,他們為普魯士國王威廉四世演唱,威廉四世聽後大力讚賞,下令把《平安夜》定為全國教堂過聖誕節時必唱的歌曲之一。

此外,有條件的教堂每年聖誕節時還會演唱德國著名**家韓德爾的《彌賽亞》(又名《救世主》)等**作品,通過這些**崇拜活動來加強節日的喜慶氣氛。

聖誕節的由來是什麼聖誕節是西方國家的為什麼在中國

聖誕節的由來是紀念耶穌誕生。聖誕節在中國大陸的傳播是最近幾年的事情,也是中國改革開放 融入世界文化體系的一個現象。聖誕節在中國的發展同樣也受到了 中國色彩 的渲染,帶著濃重的中國色彩。多數的年輕人會選擇在這一天狂歡,所以年輕人聖誕節狂歡也就可以理解了。以美國的餐飲為例,美國的每個城市都有中餐館,我相...

西方國家除了聖誕節還有什麼比較重要的節日

父親節 6月的第三個星期日 father s day仲夏節 北歐6月 mid summer day古爾邦節 伊斯蘭節,7月下旬 corban啤酒節 德國十月節,10月10日 oktoberfest南瓜節 北美10月31日 pumpkin day鬼節 萬聖節除夕,10月31日夜 halloween萬聖...

西方聖誕節的由來,以及哪些國家過聖誕節,以及聖誕節的時間是從

聖誕節 christmas 每年12月25日,是教會年曆的一個傳統節日,它是 徒慶祝耶穌 誕生的專慶祝日。在聖誕節,大屬部分的天主教教堂都會先在12月24日的耶誕夜,亦即12月25日凌晨舉行子夜彌撒,而一些 教會則會舉行報佳音,然後在12月25日慶祝聖誕節 而 教的另一大分支 東正教的聖誕節慶祝則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