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聖誕節的由來,以及哪些國家過聖誕節,以及聖誕節的時間是從

2021-04-22 03:11:17 字數 787 閱讀 2682

1樓:青衣

聖誕節(christmas),每年12月25日,是教會年曆的一個傳統節日,它是**徒慶祝耶穌

**誕生的專慶祝日。在聖誕節,大屬部分的天主教教堂都會先在12月24日的耶誕夜,亦即12月25日凌晨舉行子夜彌撒,而一些**教會則會舉行報佳音,然後在12月25日慶祝聖誕節;而**教的另一大分支——東正教的聖誕節慶祝則在每年的1月7日。

聖誕節教會開始並無聖誕節,約在耶穌**後百餘年內才有。據說:第一個聖誕節是在公元138年,由羅馬主教聖克里門倡議舉行。

而教會史載第一個聖誕節則在公元336年。由於聖經未明記耶穌生於何時,故各地聖誕節日期各異。直到公元440年,才由羅馬教廷定12月25日為聖誕節。

公元2023年,世界各地教會領袖在伯利恆聚會,進一步予以確定,從此世界大多數的**徒均以12月25日為聖誕節。十九世紀,聖誕卡的流行、聖誕老人的出現,聖誕節也開始流行起來了。

2樓:27°深藍丶

聖誕節bai(christmas),每年12月25日,是教會年du歷的一個傳zhi統節日,它是**徒慶祝耶dao穌**誕生的慶版祝日。在權聖誕節,大部分的天主教教堂都會先在12月24日的耶誕夜,亦即12月25日凌晨舉行子夜彌撒,而一些**教會則會舉行報佳音,然後在12月25日慶祝聖誕節;而**教的另一大分支——東正教的聖誕節慶祝則在每年的1月7日。

3樓:愛情魔發師

聖誕節 12月25日。紀念耶穌的日子。外國人的節日!

4樓:韓筱浵

聖誕節是沒年的12月25日。每年都是這個時候過、

目前都有哪些國家過聖誕節,哪些國家過聖誕節

聖誕慶祝習俗在北歐流行後,結合著北半球冬季的聖誕裝飾也出現了。十九世紀初發展至中葉,整個歐洲 美洲開始過起了聖誕節。並衍生出了相應的聖誕文化。而對於一些有其他信仰的國家或人們來說則不過聖誕節,像阿拉伯國家基本信仰伊斯蘭教 阿拉伯國家 沙特 阿聯酋 敘利亞 約旦 伊拉克 葉門 巴勒斯坦 埃及 利比亞 ...

聖誕節的由來是什麼聖誕節是西方國家的為什麼在中國

聖誕節的由來是紀念耶穌誕生。聖誕節在中國大陸的傳播是最近幾年的事情,也是中國改革開放 融入世界文化體系的一個現象。聖誕節在中國的發展同樣也受到了 中國色彩 的渲染,帶著濃重的中國色彩。多數的年輕人會選擇在這一天狂歡,所以年輕人聖誕節狂歡也就可以理解了。以美國的餐飲為例,美國的每個城市都有中餐館,我相...

聖誕節的由來,聖誕節的由來和習俗

聖誕節的由來是什麼?聖誕節的由來和習俗?聖誕節的來歷和習俗如下 聖誕節本是宗教節日。十九世紀,聖誕卡的流行 聖誕老人的出現,使聖誕節開始漸漸流行起來。聖誕慶祝習俗在北歐流行後,結合著北半球冬季的聖誕裝飾也出現了。十九世紀初發展至中葉,整個歐洲 美洲開始過起了聖誕節。並衍生出了相應的聖誕文化。聖誕節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