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為主,體現了哲學中那些原理

2021-03-19 18:35:52 字數 587 閱讀 9500

1樓:又還不歡喜

1.矛盾具有普遍性,要求堅持一分為二的觀點、全面的觀點看問題。2.

矛盾的特殊性要求具體問題具體分析。3.主次矛盾相互依賴相互影響,在一定條件下相互轉化。

要求我們看問題要善於抓住重點,集中力量解決主要矛盾,又要學會統籌兼顧,恰當處理次要矛盾。4矛盾的主次方面要求我們看問題既要全面,又要善於分清主流和支流。⒌主次矛盾、矛盾主次方面辯證關係原理要求我們,要堅持兩點論和重點論相統一的認識方法。

2樓:寒水飄櫻

「預防」體現了:1,意識能夠能動地認識世界,要求重視意識,樹立正確意識。2,聯絡具有普遍性,要求用聯絡的眼光看問題。

3,矛盾具有普遍性,要求發現矛盾、分析矛盾、勇於揭露矛盾、正確解決矛盾。4,事物是可知的。「為主」體現了:

矛盾有主次之分,主要矛盾對事物發展起決定作用,要求做事情把握事物主要矛盾。不懂的可以追問哦。祝學習進步!

3樓:匿名使用者

體現了變化或發展的觀點。

4樓:不死領主之王

源自古希臘哲學精神。主要是當時著名的德爾斐神諭「萬物過度」「認識你自己」

如何理解「水汙染防治應當堅持預防為主 防治結合 綜合治理的原

水汙染防治法第3條明確規定,水汙染防治應當堅持預防為主 防治結合 綜合治理的原則。第一,預防為主就是將預防放在防治水汙染的主要和優先位置,採取各種預防手段,防止水汙染的發生。由於水汙染影響範圍大 影響時間長 影響程度強 致病危害大 汙染容易治理難 治理成本高代價大,必須對汙染採取預防為主的原則,才能...

水產養殖業的病害為什麼要以「預防為主」

水產品生產過程中,病害防治的難點是什麼?如何針對水產養殖病害發生的特點,進行病害預防?目前使用的漁藥大部分是從獸藥 農藥 化工產品移植來的,多屬人獸 畜 禽 魚 共用藥物,適合水生動物特點的漁藥不多。由於部分養殖人員文化素質較低,較為廣泛地存在藥物使用不規範的情況。對藥物的藥理 配置及使用方法缺乏瞭...

求助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真正含義

是安全管理方針 含義是 安全第一 體現了以人為本的重要思想,把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 以人為本 構建和諧社會 是目前國家迅猛發展的主旋律。預防為主,就是要在事前做好安全工作,防患於未然 依靠科技進步,加強安全科學管理,搞好科學 與分析工作 把工傷事故和職業危害消滅在萌芽狀態中。安全第一預防為主兩者是相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