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們幫幫忙急老師們幫幫忙急

2021-05-20 19:01:20 字數 941 閱讀 1799

1樓:吳

聯合國在它成立50週年前夕,得到了一份珍貴的生日禮物-----由中國人民贈送的巨型青銅器-----世紀寶鼎.

世紀寶鼎安放在聯合國大廈北花園綠色的草坪上.鼎座高0.5米,象徵聯合國成立50週年;鼎身高2.

1米,象徵即將來臨的21世紀,鼎重1.5噸,三足雙耳,腹略鼓,底渾圓,四周有商周紋飾,浮雕獸面,雲紋添底,底座上飾56條龍,象徵華夏的56個民族都是龍的傳人鼎內鑄有銘文"鑄贈世紀寶鼎,慶賀聯合國五十華誕".鼎座前為"世紀寶鼎"四個金文大字.

鼎座後面書寫"中華人民共和國贈 一九九五年十月".整個寶鼎造型古樸,工藝精湛,堪稱巨集偉傑作.

鼎在遠古的時候,是中國先民使用的一種炊具,後來又發展成為一種禮器.中國成語中有"鐘鳴鼎食"和"一言九鼎"之說,反映了鼎在中國古代社會生活中的獨特地位.鼎作為一種重要禮器,象徵著團結、統一和權威,是代表和平、發展、昌盛的吉祥物.

這座世紀寶鼎,集中國古代青銅器藝術之大成,熔古代技藝與現代科技於一爐.它的整體結構、藝術造型和紋飾配製,顯示了中華民族的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

聯合國珍藏著世界各國贈送的禮品,各有意義.中國的這個寶鼎寓意更深.鼎志昌盛,龍兆吉祥.

它表達了中國人民對聯合國的美好祝願,對創造一個更加美好的新世紀的希冀. 這也是全世界愛好和平的人民的共同心願.

先介紹鼎在中國古代的獨特地位和鼎的歷史與其為什麼從炊具變成了重要禮器,顯示出中華民族的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

再介紹鼎的外形特點,表現出鼎造型古樸,工藝精湛,是巨集偉傑作 最後介紹送鼎的意義所在。

2樓:匿名使用者

(1)世紀寶鼎

0.5米

高2.1米

1.5噸

上飾56條龍

獨特地位

團結、統一和權威

和平、發展、昌盛

中國人民對聯合國的美好祝願

一份珍貴的生日禮物

(2)參照(1)

大神們幫幫忙,大神們幫幫忙

聯想k30 t手機開不了機,建議連線標配充電器充電,拔插電池重啟。建議 所示的介面,建議選擇recovery,然後選擇 wipe data wipe cache 選項進行雙清,再重啟到手機嘗試,雙清會丟失資料。無效則聯絡售後站點檢測。選擇recovery 大神們幫幫忙 fob是指不含稅 cif是指含...

請大神們幫幫忙,請大神們幫幫忙?

先去學習一下三角形重心知識。o點三角形重心,另oc中點為n.那麼 em on 13 1 2oc 利用重心知識得出平行四邊形 再用直角三角形斜邊中心可知 od x dc 10 x x 2 10 x 2 4 13 x 2 10x 24 0 x1 4 or x2 6 socb od dc 4 6 24 大...

求翻譯,大蝦們幫幫忙,急啊!!!!!

婚禮日通常被視為人生大事。僅僅是這個原因,從古至今,有許多習俗和迷信都圍繞著婚禮的事發展起來,希望創造 完美的一天!時至今日,一個非常普遍的習俗還流行著,那是對照一古老的說法 一些舊的 一些新的 一些借來的 一些藍色的東西,和一枚六便士銀幣放在你的鞋裡 要追溯這古老說法的起源幾乎是不可能的。有些人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