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獨玻璃破碎如何理賠玻璃單獨破碎險是如何進行理賠的呢?

2021-03-19 18:35:54 字數 5318 閱讀 4963

1樓:金果

被保車輛只有擋風玻璃和車窗玻璃(不包括車燈、車鏡玻璃)出現破損的情況,保險公司負責賠償。投保玻璃單獨破碎險的車輛在使用過程中,如果發生玻璃單獨破碎,保險人按實際損失計算賠償。

車主在與保險公司協商的基礎上,自願按進口風擋玻璃或國產風擋玻璃選擇投保,保險公司根據其選擇承擔相應保險責任。

玻璃單獨碎險生效條件:

玻璃單獨碎險生效條件一:非維修造成的傷害;如果你的汽車玻璃,是因為在送去檢修、維修的情況下致使玻璃損壞的,是不能讓玻璃單獨碎險生效的喔。

玻璃單獨碎險生效條件二:非天窗玻璃損失;如今的汽車很多都有天窗的,但天窗壞了,是不包含在玻璃單獨碎險裡面的。因為玻璃單獨碎險只是保擋風玻璃和駕駛座旁的車窗的,並不包括汽車天窗。

玻璃單獨碎險生效條件三:非玻璃貼膜損失;不少車主喜歡在車窗旁貼上玻璃貼膜,但是,玻璃單獨碎險指出的只是汽車車窗玻璃,並不包括貼膜在內,因此,玻璃單獨碎險生效是不包括貼膜損失在內的。

玻璃單獨碎險生效條件四:非附加裝置損失;很多車主喜歡在玻璃上新增一些電子產品,以顯高檔和實用,但在玻璃單獨碎險生效條件中,是不包含賠償這些裝置的損失的。車主們也要留心喔。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玻璃保險理賠流程:

一、報案

1、帶上您的保險單、行駛證和駕駛證。

2、開上您的車到保險公司。

3、在保險公司理賠部填寫《車輛出險登記表》。

然後您將得到二聯《車輛出險登記表》和一張《出險通知書》。《車輛出險登記表》一聯交給保險公司定損人員,另一聯供填寫《出險通知書》時使用;《出險通知書》填好後,連同修車手續一起交回保險公司。

二、定損

定損時,要拿著《車輛出險登記表》去找理賠部定損人員,並把其中的一聯交給他們,由他們確定更換玻璃的費用。

定損後,會給您一張《定損單》,定損目前是保險公司的特權,但您也要維護自己的利益。一定要留意:修理費不能定得太低,以防更換玻璃時不夠用。

三、更換玻璃

1、送車:送車時要拿上《定損單》,把它和車一起交給修理廠。修理廠將按照《定損單》上所定專案修車,並會給您一張《提車單》作為提車時的證明。

2、交費提車:玻璃換好後,您可以憑《提車單》支付修理費後把自己的車提回。同時向修理廠索要修車發票和託修單。

注意:這些手續都必須蓋上修理廠的公章。

四、開具事故證明

五、遞交單證

1、《出險通知書》

2、《定損單》

3、《修車發票》

4、《第三方證明》

5、《託修單》――車主是單位的需蓋公章;車主是個人的需簽字。

6、《賠款通知書》――車主是單位的需蓋公章;車主是個人的需簽字。

六、領賠款

遞交完索賠單證後,大約在一星期之後(一般不超過10天)您會接到保險公司的領賠款通知,屆時就可以帶上身份證明和《車輛出險登記表》領回賠款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而言,全險主要包括交強險、三責險、車損險、盜搶險、車輛乘員險、玻璃單獨破碎險、不計免賠等險種。但不同的保險公司往往也有不同的微調。如果參保的全險包含了玻璃單獨破碎險這個險種,就可以申請理賠了。

現在不少車輛特別是新車,都是在4s店參加保險,在拿到理賠員給你的理賠單後,可以直接去4s店更換玻璃,由保險公司和4s店進行結賬。

如果車輛在高速路上出的故障不僅僅是玻璃破裂,而是除了玻璃之外還有其他損傷,那此時就不適合玻璃單獨破碎險了,而是從車損險裡進行理賠。此時你應該撥打報警**和參保保險公司**報案,保險公司會就近派理賠員進行現場查勘,定損理賠。

玻璃單獨破碎險負責理賠 保險車輛在使用過程中,發生本車玻璃單獨破碎的損失。

1、保險責任

對車輛的風檔玻璃和車窗玻璃發生單獨破碎,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2、保額如何確定

保險公司對玻璃破碎通常按實際損失賠付,投保時不需要確定保險金額,但您要確定按國產還是按進口玻璃投保,以便理賠時確定按何種玻璃賠償。

3、關於保險賠償

賠償專案:對車輛的風擋玻璃和車窗玻璃發生單獨破碎 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4、常見除外責任:

在玻璃單獨破碎險中不負責賠償。玻璃單獨破碎險中的玻璃是指風檔玻璃和車窗玻璃,不包括車燈、車鏡玻璃,

如果車燈、車鏡玻璃破碎及車輛維修過程中造成的破碎,保險公司是不承擔賠償責任的。

另外,您如果按照進口玻璃費率投保的,保險公司按進口玻璃的**賠償,如果選擇國產玻璃費率投保,則保險公司按國產玻璃的**賠償。

3樓:度奶只愛

玻璃單獨破碎險負責理賠 保險車輛在使用過程中,發生本車玻璃單獨破碎的損失。 1、保險責任 對車輛的風檔玻璃和車窗玻璃發生單獨破碎,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2、保額如何確定 保險公司對玻璃破碎通常按實際損失賠付,投保時不需要確定保險金額,但您要確定按國產還是按進口玻璃投保,以便理賠時確定按何種玻璃賠償。

3、關於保險賠償 賠償專案:對車輛的風擋玻璃和車窗玻璃發生單獨破碎 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4、常見除外責任:

(1)問:我的車鏡玻璃碎了,保險公司負責賠償嗎? 答:

在玻璃單獨破碎險中不負責賠償。玻璃單獨破碎險中的玻璃是指風檔玻璃和車窗玻璃,不包括車燈、車鏡玻璃, 如果車燈、車鏡玻璃破碎及車輛維修過程中造成的破碎,保險公司是不承擔賠償責任的。 另外,您如果按照進口玻璃費率投保的,保險公司按進口玻璃的**賠償,如果選擇國產玻璃費率投保,則保險公司按國產玻璃的**賠償。

玻璃破碎如何理賠 車友李先生問:我的汽車在高速路上行駛時,被小石頭砸了前擋風玻璃,玻璃出現了裂痕。我買的是全險,如何辦理理賠?

答:一般而言,現在鄭州市場上所謂的全險,主要包括交強險、三責險、車損險、盜搶險、車輛乘員險、玻璃單獨破碎險、不計免賠等險種。但不同的保險公司往往也有不同的微調。

如果你參保的全險包含了玻璃單獨破碎險這個險種,就可以申請理賠了。 按照你說的情況,可以撥打你所參保的保險公司服務**,服務人員會給你的理賠過程進行指導。現在不少車輛特別是新車,都是在4s店參加保險,你在拿到理賠員給你的理賠單後,可以直接去4s店更換玻璃,由保險公司和4s店進行結賬。

如果你的車輛在高速路上出的故障不僅僅是玻璃破裂,而是除了玻璃之外還有其他損傷,那此時就不適合玻璃單獨破碎險了,而是從車損險裡進行理賠。此時你應該撥打報警**和參保保險公司**報案,保險公司會就近派理賠員進行現場查勘,定損理賠。

玻璃單獨破碎險是如何進行理賠的呢?

4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當車身玻璃單破碎時,沒有其他車損情況下就可以賠償。一般是被石頭或飛濺起來的雜物將玻璃碰碎。

5樓:芯9月9日

玻璃是車輛的主要構成部分,一旦發生破損風險,不僅危險,而且還會帶來巨大的財務損失,所以車主最好提前為愛車辦理一份專業的玻璃單獨破碎險。 玻璃單獨破碎險是如何進行理賠的呢

1.報案:一般保險公司要求在事發48小時內報案。這點關係到車主是否可以享受到理賠服務,報案時間的早晚,也會直接影響到理賠時間的快慢。

2.查勘、定損。事故發生地就近的保險公司網點工作人員進行查堪和定損,這是理賠的關鍵之處。

3.核價、核損。

4.投保人將理賠資料遞交到保險公司網點,由工作人員將資料上傳至車險理賠工作管理系統中。

5.理賠人員從接收到材料開始進行審查、理算、核賠。

6.投保人可到就近網點領取賠款或通過轉賬方式獲得理賠款。 為了便於您後期的理賠,建議您儘量通過正規投保平臺來選擇玻璃單獨破碎險,慧擇網是提供專業車險的投保平臺,歡迎您前來選購。

華泰車險 投保優勢:*網上投保,商業險立省15%*免費享受非事故道路救援理賠特色:*專屬私人理賠顧問*高效服務,品質維修 大地車險 投保優勢:

*私家車商業險省15%* 無限次七星級非事故道路救援理賠特色:* 簡易賠案快速處理  * 設定定損點或上門定損

請問玻璃單獨破碎險的理賠詳細步驟是什麼

6樓:abc保險網

您好!車窗玻璃一旦發生破碎,不僅會影響車主的安全,同時也給車主帶來不小的經濟損失。為了提高車主愛車的保障,及時投保合適的玻璃單獨破碎險是必要的。

玻璃單獨破碎險的理賠詳細步驟是什麼

1.報案:一般保險公司要求在事發48小時內報案。這點關係到車主是否可以享受到理賠服務,報案時間的早晚,也會直接影響到理賠時間的快慢。

2.查勘、定損。事故發生地就近的保險公司網點工作人員進行查堪和定損,這是理賠的關鍵之處。

3.核價、核損。

4.投保人將理賠資料遞交到保險公司網點,由工作人員將資料上傳至車險理賠工作管理系統中。

5.理賠人員從接收到材料開始進行審查、理算、核賠。

6.投保人可到就近網點領取賠款或通過轉賬方式獲得理賠款。

為了便於您後期的理賠,建議您儘量通過正規投保平臺來選購玻璃單獨破碎險。在投保玻璃單獨破碎險一旦不幸發生保險事故,我們專業的理賠小組會全程協助您理賠到底。

玻璃單獨破碎險應該怎麼去理賠

7樓:abc保險網

您好!您的車子最近出現了玻璃破碎的情況,您應該慶幸您之前投保了玻璃單獨破碎險。上綜合了多家車險服務提供商提供的玻璃單獨破碎險產品,您可以根據您的需求,到上進行對比選擇。

玻璃單獨破碎險應該怎麼去理賠玻璃單獨破碎險承保車輛在使用過程中,本車風擋玻璃或車窗玻璃的單獨破碎造成的損失。具體的規定,您還需要檢視您的保險條款。您車子上的玻璃有破碎,針對此種情況,保險公司會派專業的人員進行調查,如果查明您的情況屬於您所投保的玻璃單獨破碎險的承保範圍的話,保險公司是會進行理賠的,如果不在承保範圍內,您只能自己承擔這部分責任了。

投保玻璃單獨破碎險,提醒您,一定要注意綜合比較**、服務態度、服務網點等因素,提供包括人保車險、華泰車險、大地車險和太平洋車險在內眾多車險公司的汽車保險產品,歡迎選擇。

我想知道玻璃單獨破碎險應該如何進行理賠

8樓:abc保險網

您好!車窗玻璃一旦發生破碎,不僅會影響車主的安全,同時也給車主帶來不小的經濟損失。為了提高車主愛車的保障,及時投保合適的玻璃單獨破碎險是必要的。

玻璃單獨破碎險應該如何進行理賠

1.報案:一般保險公司要求在事發48小時內報案。這點關係到車主是否可以享受到理賠服務,報案時間的早晚,也會直接影響到理賠時間的快慢。

2.查勘、定損。事故發生地就近的保險公司網點工作人員進行查堪和定損,這是理賠的關鍵之處。

3.核價、核損。

4.投保人將理賠資料遞交到保險公司網點,由工作人員將資料上傳至車險理賠工作管理系統中。

5.理賠人員從接收到材料開始進行審查、理算、核賠。

6.投保人可到就近網點領取賠款或通過轉賬方式獲得理賠款。

7.如果您是通過投保的玻璃單獨破碎險,那麼一旦不幸發生保險事故,我們專業的理賠小組會全程協助您理賠到底。

為了便於您後期的理賠,建議您儘量通過正規投保平臺來選擇玻璃單獨破碎險。是提供專業玻璃單獨破碎險的投保平臺,歡迎您前來選購。

汽車玻璃單獨破碎險有沒有必要買,玻璃單獨破碎險有必要買嗎

是這樣的 玻璃是不包括在車損裡面的 出事不賠的 如果你平時停車的地方很安全,就沒有必要買 不太安全 隨便停路邊的那種 就要買了 和盜搶險差不多的 看你有沒有固定安全的停車點 你好手勤點別往車裡放包或者錢物就不用買了 你好,看個人情況,如果當地治安不好,可以考慮購買玻璃險,希望我的回答讓你滿意,祝你用...

玻璃單獨破碎險的生效條件

玻璃單獨碎險生效條件一 非維修造成的傷害 如果你的汽車玻璃,是因為在送去檢修 維修的情況下致使玻璃損壞的,是不能讓玻璃單獨碎險生效的喔。玻璃單獨碎險生效條件二 非天窗玻璃損失 如今的汽車很多都有天窗的,但天窗壞了,是不包含在玻璃單獨碎險裡面的。因為玻璃單獨碎險只是保擋風玻璃和駕駛座旁的車窗的,並不包...

車子玻璃被鞭炮炸壞了,玻璃單獨破碎險能給我們賠嗎

您好!車窗玻璃破碎是比較常見的風險,由此而造成的修補費用對於車主而言是不小的經濟損失。玻璃單獨破碎險可以對此有很好的轉嫁經濟風險作用。車子玻璃被鞭炮炸壞了,玻璃單獨破碎險能賠付嗎 玻璃單獨破碎險承保車輛在使用過程中,本車風擋玻璃或車窗玻璃的單獨破碎造成的損失。如果您車子在使用過程中發生玻璃破碎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