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山三大名鬆是什麼黃山三大名鬆是什麼

2021-03-19 18:35:55 字數 4627 閱讀 6834

1樓:happy紫薇公主

迎客鬆、陪客鬆、送客鬆啊,這篇課文的

被譽為「天下第一奇山」的黃山,以奇鬆、怪石、雲海、溫泉「四絕」聞名於世,而人們對黃山奇鬆,更是情有獨鍾。山頂上,陡崖邊,處處都有它們瀟灑、挺秀的身影。

黃山最妙的觀鬆處,當然是曾被徐霞客成為「黃山絕勝處」的玉屏樓了。樓前懸崖上有「迎客」「陪客」「送客」三大名鬆。迎客鬆姿態優美,枝幹遒勁,雖然飽經風霜,卻仍然鬱郁蒼蒼,充滿生機。

它有一叢青翠的枝幹斜伸出去,如同好客的主人伸出手臂,熱情地歡迎賓客的到來。如今,這棵迎客鬆已經成為黃山奇鬆的代表,乃至整個黃山的象徵了。陪客鬆正對玉屏樓,如同一個綠色的巨人站在那兒,在陪同遊人觀賞美麗的黃山風光。

送客鬆姿態獨特,枝幹蟠曲,遊人把它比作「天然盆景」。它向山下伸出長長的「手臂」,好像在跟遊客依依不捨地告別。

黃山鬆千姿百態。它們或屹立,或斜出,或彎曲;或仰,或俯,或臥;有的狀如黑虎,有的形似孔雀……它們裝點著黃山,使得黃山更加神奇,更加秀美。

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黃山有十大名鬆。迎客鬆、送客鬆、陪客鬆、盼客鬆、望客鬆、**鬆、探海松、倒掛鬆、望泉鬆、貼壁鬆。

3樓:

迎客鬆陪客鬆

送客鬆盼客鬆

望客鬆**鬆

探海松倒掛鬆

望泉鬆貼壁鬆

黃山十大名鬆都有什麼?

4樓:老妖真精

迎客鬆 挺立於玉屏峰東側文殊洞上,壽逾八百年。樹高10米左右,中部伸出長達7.6米的兩大側枝展向前方,恰似一位好客的主人,揮展雙臂,熱情歡迎海內外賓客來黃山遊覽。此鬆被稱為黃山鬆的代表蜚聲中外 ,成為中華民族熱情好客的象徵。

迎客鬆作為國之瑰寶,是當之無愧的。

黑虎鬆 在北海至始信峰岔道口,此鬆主幹粗壯,針葉蒼翠,氣勢雄偉,一派虎氣,且冠蓋濃綠近於黑, 酷似一隻黑虎臥於坡下,故稱「黑虎鬆」。

探海松 在天都峰頂,經過天橋,可望見一棵古鬆懸在危崖上,即為探海松。它有一側枝很長,傾伸前海 ,猶如蒼龍探取海中之物。

**鬆 在玉屏樓至蓮花溝道中,老鷹石下。樹身高3米,側枝密集在2米高度,盤曲於四周,然後平伸,向北面傾斜,針葉簇集頂部,樹冠鋪展平整,狀如用蒲草編成的供僧、道打坐、跪拜之用的**,故名。冠幅 直徑10米,投影面達78平方米。

臥龍鬆 橫生於臥雲峰東側懸崖石壁中。在樹幹20釐米處,分兩枝盤屈生長,頂枝反側融為一體,作伏臥 狀,昂首挺立,頗有蒼龍凌波之勢!

鳳凰鬆 在海心亭東200米處。此鬆地徑30釐米,主幹低矮,在樹高40釐米處,分為兩條核幹,一枝昂然斜 伸,宛若鳳凰引頸;一枝平展四射,恰似鳳凰開屏。

龍爪鬆 位於去始信峰道中,從連理鬆前行,過一小拱形石橋,上坡約百步即到。這是一株約400年樹齡的

古鬆 其根系粗大,主根深扎巖中,另外5根粗壯的支根,全部裸露在外,狀若龍爪,故名。遊人過此,無不讚 嘆。

連理鬆 在自黑虎鬆去始信峰途中左側。此奇鬆拔地而起,在離地2米處樹分兩幹,並蒂齊肩,亭亭直上,直至頂端,且粗細、高低幾乎一模一樣,至今生機盎然,神采不衰。攜手同遊黃山的青年戀人和中、老年夫婦 ,都樂意在此松下攝影留念,感受這株古鬆的神韻,為自己美滿幸福的愛情生活作證。

轅門鬆 在臥雲峰東隅。奇鬆主幹挺直,頂如傘狀,另伸一千,形作倒「u」狀,宛如古時官署中的轅門, 故名「轅門鬆」。

孔雀鬆 在白鵝嶺去七o一電視臺轉折的途中。鬆狀如綠色孔雀昂首挺立,一鬆枝向白鵝嶺方向屈伸,猶如 孔雀翹首,後有幾枝似孔雀的翅膀和尾羽。它正欲展羽翼,似要向南飛,故名「孔雀鬆」。

5樓:釋妙偉

安徽黃山

黃山位於長江下游、安徽省的南部,是我國著名的風景旅遊勝地。黃山,千峰競秀,萬壑流雲,尤以鬆、石、雲、泉聞名於天下,被譽為中華大地上的「黃山奇觀」。明代地理學家徐霞客,遊過黃山之後曾做出過「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的評價,其意是說,去遊覽過泰山、華山、衡山等五大名山以後,就不去看別的山了;如果去過黃山以後,那五大名山也可以不去看了。

一位外國友人遊過黃山以後,讚譽黃山風光:「黃山風景居世界風光之冠。」

黃山山區面積廣大,方圓面積約150平方公里。這裡峰巒疊嶂,峰峰相連;有名的蓮花峰、天都峰、光明頂,高聳入雲,屹立於黃山中部,為黃山風景區的三大主峰。這幾座山峰海拔都在1800米以上,峰高險峻,氣冠群山。

在三大主峰周圍環峙著千峰萬壑,有名可指的景點130多處,著名的有兩湖、三瀑、十二泉,潭水二十個,溪水二十四處,大小山峰七十二座。黃山風景區內群峰挺拔,松石百態,泉潭相連,爭奇鬥勝;大自然的神功奇力,造就了黃山獨具魅力的奇景,這裡以「奇鬆、怪石、雲海,溫泉」為四大奇觀,被稱為「黃山四絕」。

登黃山南部的玉屏樓,順山路向上攀登,路過慈光閣,再上半山寺,經過「一線天」就能看到玉屏樓;只見文殊洞頂、玉屏樓旁的懸崖邊上,有一棵姿態秀麗、古樸蒼勁的千年古鬆,它就是中外馳名的黃山迎客鬆,它像一位熱情好客的主人,伸出有力的「胳膊」歡迎四方來客,這是黃山美好的象徵。像黃山這樣的奇鬆,其他名山中是不多見的,但在黃山這樣奇特的古鬆也還不少。黃山有十大名鬆,如牛鼻山下的**鬆,團團稠密,尤如和尚參禪的坐墊,可在上面盤腿習靜;始信峰邊的黑虎鬆,軀幹挺拔,枝繁葉茂,傲立山間,儼然是一隻黑虎的化身;石筍峰旁的臥龍鬆,橫臥石壁,角嶄須張,活像一條將要遊飛的青龍……還有許多有名的奇鬆,如象徵著團結友好的姊妹鬆、陪客鬆、送客鬆、團結鬆;象徵剛毅勇敢的探海松、霸王鬆;以珍禽異獸為名的鳳凰鬆、麒麟鬆、龍爪鬆等等。

這些奇鬆不僅形態奇美,而大多懸附、屹立於奇峰怪石之上。每當陣風一吹,搖樹動影,「迎聽風聲如笛,遠聞松濤似海,」給黃山風景區帶來一種獨特的聲色之美。

黃山除了奇鬆就是怪石,有人說黃山是一個奇峰怪石的世界。由半山寺向東攀登,就可見到天都峰,這是三大主峰之一,海拔1810米,陡峭壁立,高聳入雲,高峰上有一巨石,開頭好像一隻大公雞,據說它叫「金雞叫天門」。如繼續向前攀登,到了蟠龍坡上,回頭再看,天都峰上的「大公雞」已經不見了,它卻變成了五位扶肩攜手的老人,叫做「五老上天都」。

原來黃山的怪石是隨不同方位而變化,就是說旅遊者站在不同角度去看這些巨石,都會發生不同的變化,因此「怪石」被稱為一絕。黃山的怪石、奇石、巧石,遍佈各峰頂、山腰、峽谷。由於黃山岩石久經風化,岩石形狀各異,或圓曲方直,或斷裂縱橫,其形態多樣,如筆、如筍、如刀、如林等,形似人物、鳥獸,如雕如塑,妙趣橫生。

登上海拔1700多米的玉屏樓,站在文殊臺上,四面望去,東面是天都峰和耕雲峰,北面是蓮花峰、蓮芯峰,周圍大小峰對峙輝映,山間雲霧飄浮,峰巒時隱時現,景色奇美壯觀。去黃山必到天都峰,常有人說,「不登天都峰,等於一場空」。登天都峰最為驚險的一段,叫「鯽魚背」,是絕壁上一段豁口,寬度只有一米左右,是一段長達10多米純石向上隆起的峰崗。

像大鯽魚露出水面的脊背,脊背的兩側為萬丈深淵。登天都峰走過這段石脊,不免會有些膽戰心驚的。登上天都峰極目遠眺,只見那上山的小路,就像一條繩梯懸掛在懸崖絕壁上;俯瞰群山,千峰競秀,雲山相接,江河一線,確為奇景。

蓮花峰矗立於天都峰的北面,為黃山最高峰,海拔1873米,它主峰突起,周圍山峰簇擁,若從遠處看它就像一朵初開的蓮花,仰**放。蓮花峰北面是光明頂,海拔1841米,為黃山三大主峰之一,這裡是看日出、觀雲海的勝地。從峰頂望去,只見雲霧瀰漫,整個山區就像一片茫茫大海,唯有一些高山之頂露出雲海之上,宛如大海中的小島,這裡就是天海。

如果在早上到峰頂觀日出,景色十分壯觀,只見那天壁上顯現出一片玫瑰色的晨曦,一會兒就會金光四射,一輪紅日從群峰中徐徐升起,染紅了茫茫雲海,重重秀峰也變為紅色。雲海茫茫,無邊無際,綺麗多姿,變幻無窮,這種景象是黃山特有的雲海奇觀。黃山雲海廣大,它「五海」相連,遍佈前後山群之中。

白鵝嶺以東為東海,可在東海門**;丹霞峰與飛來峰以西為西海,可在北海賓館的排雲亭上**;天都峰、蓮花峰以南為南海,可在玉屏樓**;丹霞峰、獅子峰與始信峰以北為北海,可在清涼臺**;光明頂前東南為天海,**的最好地方當然是光明頂了。

黃山的鬆奇、石奇,不算奇,主要是泉、瀑、潭、溪之美點綴其間。只要進入黃山的懷抱,隨處可見泉、溪涓涓細流,叮咚動聽;有的泉水則是從高山岩壁之間驟然流出,形成一落千丈的瀑布。著名瀑布有百丈瀑、九龍瀑、人字瀑等。

山泉從紫雲峰、天都峰流出,奔騰於百丈懸崖,形成百丈瀑;在香爐峰與羅漢峰之間,飛瀑九折而下,每折必落一潭,瀑折為九,如九條白龍,氣勢雄偉,所以叫九龍瀑;在紫雲峰與硃砂峰之間,清泉分左右兩邊沿壁下瀉,形成「人」字形流下,故稱為人字瀑。

黃山山美景奇,稱為「四絕」,有人把它概括為:山峰峻峭摩天,雲凝碧漢,氣象萬千;青峰蒼鬱稠密,千姿百態;煙雲翻飛縹緲,波瀾起伏,浩瀚似海;巧石星羅棋佈,維妙維肖;流泉終年噴湧,無色無味,可飲可浴。也有人說黃山之美,具有名山之優。

它兼有泰山之雄偉,華山之險峻,衡山之煙雲,廬山之飛瀑,雁蕩山之怪石,又有桂林山水之美,是我國特點最多的名山,聞名於天下的風景旅遊勝地。

黃山三大奇鬆分別是那三個鬆

6樓:

黃山以奇鬆、怪石、雲海、溫泉,「四絕」聞名於世,黃山「無處不石,無石不鬆,無鬆不奇」。

黃山怪石與黃山奇鬆的相似之處應該是自然天成與姿態各異吧。

7樓:蘇勒個航的

迎客鬆、陪客鬆、送客鬆

1、迎客鬆在黃山玉屏樓左側、文殊洞之上,倚青獅石破石而生,高10米,胸徑0.64米,地徑75釐米,枝下高2.5米,樹齡至少已有800年,黃山「四絕」之一。

2、陪客鬆位於安徽省黃山的玉屏景區,在玉屏樓附近。它像一位綠色的巨人站在那兒,在陪同遊人們欣賞美麗的黃山風光。它是黃山十大名鬆之一。其旁石上有「果然」二字題刻。

3、「送客鬆」,黃山十大名鬆之一。送客鬆高4.8米,樹齡約450年,立於玉屏樓右側道旁,枝葉側伸好像作揖送客,與名揚世界的黃山迎客鬆遙遙相對應,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黃山十大名鬆的介紹,黃山十大名鬆有哪些

咳咳,雖然我身為黃山人,但是我確實不知道什麼黃山四大名鬆。迎客鬆算不算?黃山十大名鬆有哪些 迎客鬆,陪客鬆,送客鬆,黑虎鬆,龍爪鬆,鬆,連理鬆,探海松,豎琴鬆,團結鬆。倒掛鬆,迎客鬆,陪客鬆,送客鬆v 鬆,連理鬆,探海松,豎琴鬆 黃山十大名鬆都有什麼?迎客鬆 挺立於玉屏峰東側文殊洞上,壽逾八百年。樹...

什麼是黃山四絕?黃山有哪十大名鬆

黃山四絕,是指中國安徽省黃山的四種獨特景觀。分別為 奇鬆 怪石 雲海 溫泉。十大名鬆 迎客鬆,黃山奇鬆之首,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挺立在玉屏峰東側 文殊洞之上,破石而生,壽逾千年,姿態蒼勁,枝葉平展如蓋,兩大側枝橫空斜出,似展臂迎客,頷首向五湖四海的賓朋致意。地處海拔1680米,樹高10.1米,樹齡越8...

中國三大名泉是什麼

分別是濟南趵突泉 無錫惠山泉 杭州虎跑泉。1 天下第一泉 趵突泉 趵突泉趵突泉 baotu spring 位於山東省濟南市歷下區,東臨泉城廣場,北望五龍潭。面積達158畝,位居濟南七十二名泉之冠,乾隆皇帝南巡時因趵突泉水泡茶味醇甘美,曾冊封趵突泉為 天下第一泉 泉池東西長30公尺,南北寬20公尺,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