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大名小吃是什麼,中國傳統十大特色小吃有哪些

2021-12-19 04:52:12 字數 4010 閱讀 55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十大名小吃說不上來的,中國小吃是地域性的。四川十大名小吃,湖南十大名小吃,廣東十大名小吃等等,這樣是有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蘭州拉麵、天津麻花、北京烤鴨、新疆羊肉串、無錫小籠、武漢鴨脖、重慶麻辣燙、雲南過橋米線、陝西羊肉泡饃

中國傳統十大特色小吃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網頁連結重慶酸辣粉

「重慶酸辣粉」是重慶城鄉間廣為流傳的傳統名小吃,主粉由紅薯,紅苕,豌豆按最佳比例調和,然後由農家用傳統手工漏制而成。

山東煎餅

山東煎餅源於泰山,非常薄,以五穀雜糧為原料製成,這是平民之食——捲上大蔥,蔬菜肉類或山珍海味,可以吃得津津有味。蒲松齡特地為它創作《煎餅賦》,可見對煎餅感情之深。目前泰安煎餅中,以玉珍煎餅為例,發源歷史最早可以追溯到宋朝。

在山東省新泰市,一個非常有名的煎餅之鄉樓德鎮,有「中國煎餅第一鎮」之稱號,此地家家會做山東煎餅,堪為傳奇。

西安糊辣湯

糊辣湯,陝西人民最經典的小吃之一,可以說凝聚了陝西小吃的精華。幾乎在西安,只要有人居住的地方就會有糊辣湯。早上穿行在背街小巷,隨處可以聞到一口口大鍋散發出肉湯的香味,聽到賣糊辣湯的師傅用很有特色的坊上陝西話喊著:

糊辣湯、熱饃等等,看著木勺拉起的湯的線條。這才是陝西人的風情,西安人的生活。熬糊辣湯是西安回民的絕活,似乎沒有外傳,幾乎賣糊辣湯的店都會有清真的牌子,而往往一些回民的泡饃館早上也會客串賣糊辣湯。

因為糊辣湯的精華在於湯,必定要用好的肉湯,而泡饃館的那些純正的羊肉或者牛肉湯正好能滿足那些饕餮者挑剔的口味。糊辣湯裡面的菜很雜,幾乎每一家賣糊辣湯的菜都各不相同,可能100家糊辣湯裡就會有100種菜的搭配。

漢中熱麵皮

漢中熱麵皮,是將大米磨碎製成的麵皮蒸熟後,用鹽、辣椒、醋等調味料攪拌,再配以時令蔬菜即可食用的一道美食。漢中熱麵皮,口感鮮香麻辣,麵皮筋道適合各類人群食用。

蘭州牛肉拉麵

蘭州牛肉拉麵是蘭州著名的風味小吃,享譽全國。蘭州牛肉拉麵面的製作的五大步奏無論從選料、和麵、醒面,還是溜條和拉麵,都巧妙地運用了所含成分的物理效能,即麵筋蛋白質的延伸性和彈性。

武漢熱乾麵

熱乾麵與山西刀削麵、兩廣伊府麵、四川擔擔麵、北方炸醬麵並稱為中國五大名面,是頗具特色的過早小吃。熱乾麵是武漢最著名的食物之一,是武漢人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麵條纖細根根有筋力,色澤黃而油潤,滋味鮮美。拌以香油、麻醬、蝦米、五香醬菜等配料,更具特色。

熱乾麵原本是武漢的小吃,因距信陽較近,傳到了信陽之後,成了信陽人的最愛,故有另有信陽熱乾麵。

北京油條豆汁

油條是我國傳統的大眾化食品之一,它不僅**低廉,而且香脆可口,老少皆宜。油條的歷史非常悠久。我國古代的油條叫做「寒具」。

唐朝詩人劉禹錫在一首關於寒具的詩中是這樣描寫油條的形狀和製作過程的:「纖手搓來玉數尋,碧油煎出嫩黃深;夜來春睡無輕重,壓匾佳人纏臂金」。這首詩把油條描繪得何等形象化啊!

油條是北京最常見的小吃,一般作早點食用。

上海糯米糰

糯米糰是老上海人的傳統早餐,在寧波和上海的一些地攤上,均可以見到這些特色的傳統早餐。糯米擀成薄薄的一張麵餅,在上面放點榨菜,夾一根油條,捲成一個糰子,就這樣,純正的上海糯米糰就完成了。

寧波湯圓

湯圓是寧波的著名小吃之一,也是我國的代表小吃之一,歷史十分悠久。據傳,湯圓起源於宋朝。當時各地興起吃一種新奇食品,即用各種果餌做餡,外面用nuo米粉搓成球,煮熟後,吃起來香甜可口,饒有風趣。

因為這種nuo米球煮在鍋裡又浮又沉,所以它最早叫「浮元子」,後來有的地區把「浮元子」改稱元宵。與北方人不同,寧波人在春節早晨都有閤家聚坐共進湯圓的傳統習俗。

長沙米粉

長沙米粉不像桂林米粉那麼出名,可是有自己的特色,是長沙市民最愛的食品之一 。長沙人喜歡吃米粉,米粉分圓粉跟扁粉兩種,長沙市民大多偏好食扁粉,因為扁粉比起圓粉來優勢就是比較容易入味,要知道米粉本身是沒有任何味道的,全靠湯來調味。

4樓:江淮一楠

桂林米粉

桂林不僅山水甲天下,而且米粉也很有名,它圓細、爽滑、柔韌,具有獨特的風味。其做工考究,先將上好大米磨成漿,裝袋濾幹,揣成粉團煮熟後壓榨成圓根或片狀即成。園的稱米粉,片狀的稱切粉,通稱米粉,其特點是潔白、細嫩、軟滑、爽口。

其吃法多樣。最講究滷水的製作,其工藝各家有異,大致以豬、牛骨、羅漢果和各式佐料熬煮而成,香味濃郁。滷水的用料和做法不同,米粉的風味也不同。

熱乾麵熱乾麵是武漢最著名的食物之一,是武漢人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併成為他們心目中在全國的小吃代表中,佔有一席之地的武漢食物代表。麵條纖細根根有筋力,色澤黃而油潤,滋味鮮美。拌以香油、麻醬、蝦米、五香醬菜等配料,更具特色。

熱乾麵對武漢人或者在武漢呆過一段時間的朋友來說,它不再僅是一種小吃,而是一種情懷,未食而鄉情濃濃,食之則香氣噴噴。

山東煎餅

山東煎餅源於泰山,山東煎餅夠薄的了,用五穀雜糧為原料製成,這是平民之食——捲上大蔥或其它蔬菜,可以吃得津津有味。煎餅原料由五穀雜糧精細研磨而成,既不是純細糧,也不是純粗糧,營養豐富,便於人消化,因為做煎餅的原料都帶皮殼,含粗纖維多,對消化很有幫助,是城市居民讓人擔憂的健康狀況的一劑良方。

重慶酸辣粉

酸辣粉很早以前流傳於四川民間,它取材當地手工製作的紅薯粉,味以突出酸辣為主而得名,後來經過不斷的演變和調製而正式走上街頭,成為大街小巷的一種特色小吃。主原料採用四川民間手工製作的紅薯粉在輔以辣椒、醋等二十多種上等調味料,在不新增任何香精、色素的情況下,把酸辣粉的味道演繹的淋漓盡致,吃了叫**連忘返。

漢中熱麵皮

漢中熱麵皮是陝西南部漢中地區著名特色小吃。相傳始於秦漢,一般是把大米浸泡後磨成米漿,上籠蒸成薄皮兒,趁熱抹上菜籽油,切成條狀,依個人口味調入油辣子、味精、精鹽、醋、醬油、蒜泥等佐料,拌勻即可食用(當地多熱食,稱熱麵皮兒),亦可置於通風處降溫後涼拌(當地稱冷麵皮或涼麵皮)。配菜(底墊子)主要有黃豆芽、土豆絲、芹菜、菠菜等時令小蔬,口感軟糯,香辣。

不需即時食用時還可以晾乾後油炸食用。也有燴,炒等吃法。

寧波湯圓

湯圓是寧波的著名小吃之一,也是我國的代表小吃之一,歷史十分悠久。據傳,湯圓起源於宋朝。當時各地興起吃一種新奇食品,即用各種果餌做餡,外面用糯米粉搓成球,煮熟後,吃起來香甜可口,饒有風趣。

因為這種糯米球煮在鍋裡又浮又沉,所以它最早叫「浮元子」,後來有的地區把「浮元子」改稱元宵。與北方人不同,寧波人在春節早晨都有閤家聚坐共進湯圓的傳統習俗。

蘭州牛肉拉麵

傳說蘭州牛肉拉麵起源於唐代,但已無法考證。目前有史料記載蘭州牛肉拉麵是小車牛肉老湯麵演變而成的。蘭州牛肉拉麵經過幾百年的創新發展,以肉爛湯鮮、面質精細而贏得了國內乃至世界範圍內食客的好評,成為蘭州的一張名片。

2023年蘭州牛肉拉麵被國家確定為中式三大快餐試點推廣品種之一,被譽為「中華第一面」。

油條油條是我國傳統的大眾化食品之一,它不僅**低廉,而且香脆可口,老少皆宜。油條的歷史非常悠久。我國古代的油條叫做「寒具」。

唐朝詩人劉禹錫在一首關於寒具的詩中,是這樣描寫油條的形狀和製作過程的:「纖手搓來玉數尋,碧油煎出嫩黃深;夜來春睡無輕重,壓匾佳人纏臂金」。這首詩把油條描繪得何等形象化啊!

油條是北京最常見的小吃,一般作早點食用。

西安糊辣湯

糊辣湯,陝西人民最經典的小吃之一,可以說凝聚了陝西小吃的精華。幾乎在西安,只要有人居住的地方就會有糊辣湯。早上穿行在背街小巷,隨處可以聞到一口口大鍋散發出肉湯的香味,聽到賣糊辣湯的師傅用很有特色的坊上陝西話喊著;糊辣湯、熱饃等等,看著木勺拉起的湯的線條。

熬糊辣湯是西安回民的絕活,似乎沒有外傳,幾乎賣糊辣湯的店都會有清真的牌子,而往往一些回民的泡饃館早上也會客串賣糊辣湯。@@@

糯米糰糯米糰是老上海人的傳統早餐,在寧波和上海的一些地攤上,均可以見到這些特色的傳統早餐。糯米擀成薄薄的一張麵餅,在上面放點榨菜,夾一根油條,捲成一個糰子,就這樣,純正的上海糯米糰就完成了。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小吃有很多種都可以學習,其中小吃有早餐系列,營養粥系列,滷菜系列,燒烤系列,麵食系列,花甲米線,麻辣燙,地方特色小吃系列,熱門小吃系列等都可以學習

6樓:青檸微微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幾乎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美味。你看:北京的烤鴨,西安的羊肉泡饃,內蒙古的小肥羊,雲南的過橋米線,山西的刀削麵……

傳統十大名花中國,中國傳統十大名花的介紹

1 蘭花 折莖聊可佩,入室自成芳。2 水 仙 借水開花自一奇,水沉為骨玉為肌。3 菊 花 質傲清霜色,香含秋露華。4 桂 花 共道幽香聞十里,絕知芳譽亙千鄉。5 荷 花 秀色空絕世,馨香為誰傳?6 梅 花 銜霜當路發,映雪擬寒開。7 山 茶 惟有山茶偏耐久,綠叢又放數枝紅。8 月 季 花開花落無間斷...

中國十大名劍,十大名刀,十大名槍,十大名弓分別是什麼

核潛艇 驅逐艦。1 軍事裝備一般是指直接用於作戰的,也就是指 分類一般是 通用槍械,手槍 步槍 機槍。2 陸軍裝備 坦克 裝甲車輛 火炮 火箭炮 戰術導彈。3 海軍裝備 艦船 潛艇 水雷 反艦導彈 岸艦導彈 防空導彈 反潛炸彈 艦載機。4 空軍裝備 戰鬥機 轟炸機 預警機 空空導彈 空地導彈 防空導...

中國十大名酒是什麼,中國十大名酒是什麼

二鍋頭,牛小二,老村長 茅臺,郎酒,孔夫家,瀘州老窖,汾酒,北京二鍋頭,景芝,黑土地,小刀,竹葉青 茅臺,五糧液。竹葉青,瀘州老窖,汾酒,山東十大名酒是什麼?齊魯大地,孔孟之鄉,文化大省 南北居中,拱衛京畿,軍事重地。新中國以來山東是工業大省,經濟大省,官文化濃厚,白酒消費量全國前三。論歷史 蘭陵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