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夕陽與人的句子描寫在夕陽下人的句子有哪些?

2021-03-19 18:35:56 字數 4849 閱讀 6292

1樓:樸海鎮的嬌妻

夕陽的優美句子有:

1. 起初,太陽像個大火球掛在天邊,它脫掉金燦燦的紗衣,已沒有了刺眼的光芒。像一個玩皮的孩子,玩累了,懶洋洋的地投上了大地母親的懷抱,紅色染紅的半邊天,山川紅了,連匆忙騎車回家的阿姨們也披上了紅紗。

江水變了顏色,一半紅一半綠。我沉迷這美景之中,情不自禁的呤誦: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

2. 開始,它還是一團光球,非常的刺眼,我不敢正眼看它。這光球還像一個固定住的氫氣球一樣懸在天空,一直不降落。我期盼著它快落下去,好看到日落的美麗景象,可它下得慢極了。

3. 不知不覺,太陽又悄悄地向下溜了一點,這時,太陽的小半邊臉被山遮住了,像一隻熟透的大蘋果輕放在山頂上。太陽緩緩滑落下去。

黑色似乎要佈滿天空,可那沒有了光卻紅地很的太陽像一團燃燒的烈火正在和那黑色的雲在爭鬥,看誰可以爭到這個天空。但太陽卻向山滑落,後來,太陽在山頂上只留下一條紅線,好像未到最後一刻,它還不放棄,可最後,還是完全地消失在我的視野中。雖然天空已佈滿黑色,但我還想著剛才那美麗的景色,壯麗的景象。

4. 人們都說日出是最美麗的,日出就是日落,當這裡夕陽西下後,地球的另一面就是美麗的黎明。所以我認為日落是最美麗的。

因為每臨近黃昏時太陽順著山的那頭小心翼翼的走下去,便在人們眼前展現出一幅神祕,美麗而迷人的畫。

5. 太陽落山的速度越來越快了。它落到樹林裡,用雙眼凝視著大地,顯示出難捨難分的樣子。

這時又像個害羞的小姑娘,躲進山峰裡,太陽從大圓變成了半圓,又由半圓變成了一把燒紅的鐮刀,又由鐮刀變成月牙形的紅色小船,輕輕的,無聲無息的,最後終於完全落在了地平線之下。

6. 夜晚的小鎮景色是秀麗的。燈光是這個長夜的主角。

街道上,路燈散發出耀眼的光芒,為這個小鎮舞臺披上了一層金色的衣裳,路旁的霓虹燈宛如七色的綵帶,為原本已經金燦燦的舞臺再綴上風采。高樓上的燈火也不甘落後,將這個舞臺裹得滿滿的,燈火輝煌,猶如一顆璀璨的明珠。

7. 當時,太陽還在半空中。太陽完全被雲遮住了,它的光芒從四周射過去,過了兒,耀眼的光芒慢慢變淺了,突然,擋住太陽的這朵雲的中間緩緩散開,太陽從當中出現,那朵白雲好像被太陽燒開似的,漸漸地消失在空中。

8. 須臾,落日已經全部壯麗沉沒,就連留下的些許的霞光,也絕無先前的絢麗。遠處的沙樑胡楊梭梭紅柳,丘陵……已經完全沉浸在一片夜色中,這時眼前的茫茫戈壁,便如一幅抽象的水墨畫。

沒有了具體的線條輪廓,並儘可你豐富的想象空間。你可以這樣想,也可以那樣想,也可以什麼都不想,讓思維隨輕拂的夜風處於完全自然的遊離狀態,全身心融於深秋的無邊夜色!

9. 慢慢地,看日落就有一種新感覺。在太陽落下的那一刻,心裡就有一種失落的滋味。

於是,我虔誠地伸出雙手,想要擁抱它,有想要把它挽留,當被無情的時間拒絕的時候,就只有一隻手與那最後一道紅霞握手道別了。著時候,天就開始黑了。

10. 如果不是事先知道現在是傍晚,恐怕誰都難以分辨這天邊的太陽,究竟是日出,還是日落吧。不管日出還是日落,都是那樣神聖,都是那樣莊嚴,都是那樣高貴。

日出時候的太陽,帶著一種不可一世的氣勢,噴薄而出,將一切都渲染得無比輝煌。而這日落時的太陽呢,它處在即將逍遁以前的巔峰狀態,正將自己全部的能量全都傾瀉而出,又怎能說它不壯烈呢?日出日落,竟然如此神似。

11. 遙望夕陽一點一點下墜,感傷的情節便油然而生。讓我想起「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唐朝詩人李商隱寫的這兩句看似平淡的詩,就連我那不識字的老母親,也能朗讀,還能懂得其中的含義!這經典的詩句,讓我喜來又讓我悲!

12. 海邊觀日落別有一番韻味,心裡少了白天的浮躁,多了一絲的平靜。是誰說過的,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我替夕陽感到不平,黃昏又如何?只要有一顆年輕而又有追求的心,永遠都不會有遲暮的遺憾,年輕之可貴不就是因為那顆活躍跳動的心嗎?夕陽的美麗不是也藏有一份活力嗎?

連郭沫若也抵擋不住她的美麗,把夕陽比之新娘,把海水比之新郎,從而有了《日暮的婚筵》。

13. 紫色夜幕即將垂下,日落時的寧靜深沉,彷彿影響著我們的情感與生命,偉大的靈魂已然徹悟,落日恬靜而清明的禪意。彷彿落日一樣,散發盡所有的光和熱,隨後重新尋找生命的源頭,從而使生命走向永恆。

14. 日落帶來希望之美,也賦予傷悲之美。蘇軾說過,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我們的人生,就是一個又一個的日出和日落的輪迴。我們會遇見成功,也會碰到失敗;我們會勝券在握,也會毫無把握;我們會有看到葵花燦爛的時候,也會有收穫荒草一片之時。日落教給我們的是適時的悲傷,而後更加清晰地看待這個世界。

15. 走過灑滿金色陽光的平原,我來到山崗上,局高臨下觀望大海和落日。望著大海的湛然和遼遠,我的心胸也隨之湧生豪邁!

夕陽,更是蔚藍海面上的魅力點綴,明早,也將為大地剖析一輪新生的希望。眼前,是一幅多麼玄妙壯闊的天然巨畫呀,絢麗得令人永看不厭。它的深哲,它的偉美,它那包羅永珍的浩瀚與我此時的心胸通融,渴望它太過短暫的大美能永駐我的心間。

16. 每天,落日以終古不變的姿態向下墜,它磕在大山刀樣的角邊上,碎了。碎片飛濺起來,漸漸變成盞盞明燈,讓世界上的一切變得格外分明。

17. 想像被再次剝離,落日向黃河親近,詞語是蹩足的蝌蚪,在打撈桅杆的河床,我設想成為黃河船伕,這樣我可以永世梭行於黃河,把思想指向大海,在痛苦的日子閱讀激盪於大河的心波,在回首的時候揚帆起航——如果等待的時間要穿過冰川紀,從孢子植物開始萌發綠葉,或者花朵,而一萬年並不算太長。一個民族的輝煌,且是太陽升起的地方。

在銀杏生長的風裡,在我的恢巨集的雙肩之上。

18. 慢慢地,慢慢地太陽接近了地平線。天空紅的像著了火似的,紅彤彤的一片。

轉肯間,它又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與我捉迷藏,向大地母親的身後躲去。剩大邊臉,半邊臉,小半邊臉……越來越小。漸漸在太陽看不見了,只剩下一道餘輝。

我被眼前的景色吸引了,呆呆地站在那兒,目不轉睛地看著太陽消失的地方。

19. 太陽墜下了地平線,天空中的火燒雲漸漸迴歸了潔白,如同天使的翅膀。

20. 太陽脫去了華麗的金絲紗裙,換上了橘黃色的時尚,穿上了端莊典雅的晚禮服,它看到自己被天空媽媽打扮得這麼漂亮,情不自禁地露出那像蒙娜麗莎一樣迷人的笑容。太陽拉著自己萬里服的裙角,慢慢地,一步一步開始往下走,那一束束柔和的光從空中傾瀉下來,給長江穿上一件金絲縷衣,寧靜的長江水頓時被它打破了,變得一跳一跳的,用金紗做的衣服也隨著飄動起來,動起來好像一個個跳動的音符,又好像一個個小問號。

演奏出一曲美妙的**,遠處的山在太陽和天空媽媽的裝扮下,也披上了一身的金裝。

參考資料

2樓:雨洛成詩

1、一抹殷紅色的夕陽照在西山上,湛藍湛藍的天空浮動著大塊大塊的白色雲朵,它們在夕陽的輝映下呈現出火焰一般的嫣紅,倘若你仔細地看,你會看見那雲絮在空中飄動,就像置身於輕紗般的美夢似的,會使你遠離煩惱的困擾。

2、在霞光的照耀下,天空像是被火燒了一樣。有時候霞光的顏色也變化多端,一會兒紅彤彤的,一會兒金燦燦的,等,顏色可多了,還有些說不出名字的顏色。

3、夕陽的紅顏色是那樣的鮮豔,就像是被革命烈士的鮮血染紅的一樣。也像是天空中燃燒的一團火焰。純白色的雲點綴著那美麗的紅夕陽。

有的雲被染成了粉色,有的雲依然保持著原來的白色,就像是給夕陽媽媽戴上了一串彩色的珍珠項鍊。

4、夕陽西下,大地沐浴在餘輝的彩霞中,人們三三兩兩地在街道上漫步,晚風徐徐地拂送來一陣陣花木夾雜的幽香,使人心曠神怡,更覺夕陽無限好。

5、天空,無雲的地方,已是深藍。轉眼間,這圓東西從底部開始泛出微紅,輕輕地,比天上的雲絲還要淡。此時太陽的周圍,被雲霞披上了一層彩色的餘暉。

6、一剎那間,夕陽快要跌入地面了,與地面貼得越來越近,越來越近……我知道,這迷人的夕陽很快就要和我們再見了,它即將要到地球的另一面去,為那裡的人們帶來一個美麗的黎明。

7、夕陽射出一束束金光,照在大地上,照在家鄉的一草一木上。一陣微風吹過,許多的樹,許多的草輕輕舞動,那樣子,就像是一個個美麗的姑娘臉上閃著燦爛的光芒。

8、今天不早了,黑雲悄悄侵入天空太陽一定是急壞了,越發的紅,拼命地往西下落,不一會兒就只留下了一個月牙似的邊。黑雲見太陽躲了便更加囂張,霸佔整個天空,絲毫不肯露一點。太陽則早已沒了影子,只留下了一圈殘留的金光。

9、一會兒,太陽更紅了,像是一隻又圓又紅的大蘋果高傲地懸在天邊後面一朵朵黃澄澄的雲襯著太陽,陽光透過雲縫灑出來,一切都變得紅紅的,像著了火一般,沐浴在紅豔豔的陽光中。

10、漸漸地,太陽變得更紅了,像一個快樂的孩童。歪著紅撲撲的臉蛋,毫無倦態,從身上抖落下柔和的光。

3樓:留下僅有的自私

夕陽夕下,斷橋人在天涯

描寫在夕陽下人的句子有哪些?

4樓:熱心網友

1暮色暗淡,殘陽如血,黃河邊上如鑲金邊的落日,此時正圓,光芒四射,刺人眼膜如夢似幻,好不真實。最後一絲殘陽打在地上與暗淡黃的沙漠融為一體,金光璀璨,吞天沃日。 陽從西山上斜射過來,地面的一切都罩在一片模糊的玫瑰色之中。

人群靜默著,看著那點殘陽一點點落下。  漸漸的,夕陽收斂起他最後的光芒,還來不及說一聲再見,便垂下頭去,合上了雙眼,靜靜地睡去了。人群陡然爆發出一陣喧囂。

2夕陽已漸漸走遠,要下的山的那一邊,我伸開雙臂,想要擁抱夕陽,我向著太陽下山的方向奔跑,想要留住它的光亮,可夕陽還是離我越來越遠,是我的眼睛所看不到它的地方。

3每當白日依山盡,夕陽餘輝便透過朵朵雲層,像萬道金光,如霞光萬丈,把天空白雲染得紅彤彤,把大地山河映得金燦燦,彷彿整個世界在那一瞬間都變得金碧輝煌,熱情奔放起來。

4地面的一切都罩在一片模糊的玫瑰色之中.此時,太陽的臉是鮮紅鮮紅的,它的光像是被誰掠去了似的,不再耀人眼目,而是十分柔和明亮.它向西緩緩地退著,像個俏麗的少女一樣溫存、恬靜.

太陽在西山樑上一晃悠,沉下去了,天邊的幾朵白雲散開了,變成斑斕的晚霞.太陽睏倦了,打著呵欠,伸著懶腰,從西邊的山頭慢慢滑落。

5夕陽西下,斷腸人再天涯。

6近江路上偶相逢,欲見伊人還徒然.

7紅樹蟬聲滿夕陽,白頭相送倍相傷。

8**意未窮,回艇夕陽晚.

9日晚菱歌唱,風煙滿夕陽。

10牆外萬株人絕跡,夕陽惟照欲棲烏。

夕陽下的人的句子,描寫在夕陽下人的句子有哪些?

解答可以寫句子如下 夕陽下,老人們在廣場上跳起了廣場舞,場面十分壯觀。描寫在夕陽下人的句子有哪些?1暮色暗淡,殘陽如血,黃河邊上如鑲金邊的落日,此時正圓,光芒四射,刺人眼膜如夢似幻,好不真實。最後一絲殘陽打在地上與暗淡黃的沙漠融為一體,金光璀璨,吞天沃日。陽從西山上斜射過來,地面的一切都罩在一片模糊...

夕陽下草原的描寫,夕陽下草原景色描寫

落日餘輝溫柔地揮灑在翠綠的草原上。晚霞對映出多彩的光線。絲絲縷縷 柔柔的 薄薄的 織成七彩的光環。放眼望去,草浪一波一波地盪漾開去,金黃色的小花嬌媚的點綴在綠浪上,成群的羊像雲一般一朵一朵灑在草原上。那夕陽慢慢的慢慢的在草原裡落下。夕陽下草原景色描寫 到了垂暮的時候,整個草原完全改變了。整個彩色斑斕...

描寫夏日雨後夕陽的句子,描寫夏日雨後夕陽的句子有哪些?

西下的斜陽,又一次從逐漸離開的雨霧雲團後面緩緩地探出來,小心翼翼地將那金得發脆的餘暉,撒播在溼漉漉的大地上,頓時間,四周一片安詳 描寫 夏日雨後夕陽 的句子有哪些?1 雨後,乾淨的路面,微暗的天空下,昏黃的色彩中,尋著泥土的氣息,嗅著花兒的淡香,望著那一片綠油油的田地,真的很幸福。此刻心就像被一個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