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下一根一根的小草像什麼,描寫夕陽景色的句子

2021-04-13 06:51:42 字數 5168 閱讀 7498

1樓:匿名使用者

夕陽下一根一根的小草像遊客,足跡踏遍天涯海角。

夕陽下一根一根的小草,專像是一塊織著長屬毛線的綠毯。

夕陽下一根一根的小草,像千萬個綠色的衛士,守護著五彩斑斕的花朵。

夕陽下一根一根的小草,像是心靈手巧的紡織能手,它們用自己星星點點的綠色,依靠集體的力量,織成一塊塊的綠茵茵的地毯。

夕陽下一根一根的小草,像復甦的蚯蚓一樣翻動,發出一種春天才能聽到的沙沙聲。呼吸變得暢快,空氣裡像有無數芳甜的果子,在**著鼻子和嘴脣。

像小草一樣的人有哪些

2樓:

小草的精神是不屈不撓,奮發向上,不怕苦難堅韌。

1、海倫·凱勒

海倫·凱勒雙目失明、兩耳失聰,卻努力的從一個讓人同情默默無聞的小女孩變成讓全世界尊敬的女強人。如果生活真的不公平,那麼,生活對她的不公平可謂到了極致。

她完全可以放棄她的夢想躲在陰暗的角落裡放聲痛哭,沒有人會責怪她,她也完全可以躺在床上或坐在輪椅上,像一個植物人一樣由人服侍。

可是這一切,她都沒有做,她只是吃力的在老師的幫助下學習盲語,觸控著事物,僅僅憑著她永不言棄的信念和堅持不懈的意志。她把她理想的天空塗上了人生最亮的色彩。

2、獄中作曲

尼可洛·帕格尼尼是義大利小提琴家、作曲家,被人稱為"獨絃琴上練出來的小提琴家"。他的藝術道路坎坷不平。他生於一小商人家庭,據說,曾因為政治犯罪坐了20年牢。

但即使是身陷囹圄,他也不曾灰心,而是堅持獄中學習。

他在獄窗邊,用一把只剩下一根弦的提琴,堅持苦練,幾十年如一日,終於在演奏技巧方面達到了出神入化的境地。他的創作和演奏,奔放不羈,富於激情,對同時代的浪漫派作曲家有較大的影響。

3、孔繁森

2023年,山東省再次選派進藏幹部,組織上認為孔繁森在政治上成熟又有在藏工作經驗,便決定讓他帶隊第二次赴藏工作。進藏後,孔繁森擔任拉薩市副市長,分管文教、衛生和民政工作。

到任僅4個月的時間,他就跑遍了全市8個縣區所有的公辦學校和一半以上的村辦小學,為發展少數民族的教育事業奔波操勞;為了結束尼木縣續邁等3個鄉群眾易患大骨節病的歷史,他幾次爬到海拔近5000米的山頂水源處採集水樣,幫助群眾解決飲水問題。

瞭解到農牧區缺醫少藥的情況後,他每次下鄉時都特地帶一個醫療箱,買上數百元的常用藥,工作之餘就給農牧民群眾認真地聽診、把脈、發藥、打針,直到小藥箱空了為止。

阿里地處**西北部,平均海拔4500米,被稱為「世界屋脊的屋脊」。這裡地廣人稀,常年氣溫在零攝氏度以下,最低溫度達零下40多攝氏度,每年7級至8級大風佔140天以上,惡劣的自然環境、艱苦的生活條件使許多人望而卻步。

4、華羅庚

初中畢業後,華羅庚曾入上海中華職業學校就讀,因學費而中途退學,故一生只有初中畢業文憑。

此後,他開始頑強自學,他用5年時間學完了高中和大學低年級的全部數學課程。2023年,他不幸染上傷寒病,靠妻子的照料得以挽回性命,卻落下左腿殘疾。20歲時,他以一篇**轟動數學界,被清華大學請去工作。

從2023年起,華羅庚在清華大學邊工作邊學習,用一年半時間學完了數學系全部課程。他自學了英、法、德文,先後在國外雜誌上發表了多篇**。

2023年夏,華羅庚被保送到英國劍橋大學進修,兩年中發表了十多篇**,引起國際數學界讚賞。2023年,華羅庚訪英回國,在昆明郊外一間牛棚似的小閣樓裡,他艱難地寫出名著《堆壘素數論》。

5、張海迪

小時候因患脊髓血管瘤導致高位截癱。在殘酷的命運挑戰面前,她沒有沮喪,沒有沉淪,以頑強的毅力與疾病做鬥爭,自學了大學英語、日語、德語,並攻讀了大學和碩士研究生的課程。

2023年,張海迪開始從事文學創作,她以頑強的毅力克服著病痛,精益求精地進行著創作,執著地為文學而戰。

先後翻譯了《海邊診所》、《麗貝卡在新學校》、《小米勒旅行記》、《莫多克——一頭大象的真實故事》等數十萬字的英語**,出版了長篇**《輪椅上的夢》、《絕頂》。散文集《鴻雁快快飛》、《向天空敞開的視窗》、《生命的追問》。

其中《輪椅上的夢》在日本和韓國出版,而《生命的追問》出版不到半年,已重印4次,獲得了全國「五個一工程」圖書獎。在《生命的追問》之前,這個獎項還從沒頒發給散文作品。從2023年開始,張海迪創作和翻譯的作品已超過100萬字。

3樓:じ☆ve亦雯

小草就是指頑強的人

像桑蘭像海倫 凱勒

像張海迪

像夏洛蒂 勃朗特

有很多 目前我只能舉例這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雷鋒和清潔工............................

描寫夕陽景色的句子

5樓:阿介

遠處的地平線上,一輪太陽將要落下,西邊的晚霞舞動著絢麗的紗巾。模糊間,遍地的小草都鍍上了一片金黃色。晚風吹起來,一支支狗尾巴搖響一曲黃昏的抒情曲,一排排白色的小木屋出現了,像童話一般精緻,又像夢一般美麗。

6樓:匿名使用者

1、一抹殷紅色的夕陽照在西山上,湛藍湛藍的天空浮動著大塊大塊的白色雲朵,它們在夕陽的輝映下呈現出火焰一般的嫣紅,倘若你仔細地看,你會看見那雲絮在空中飄動,就像置身於輕紗般的美夢似的,會使你遠離煩惱的困擾。

2、在霞光的照耀下,天空像是被火燒了一樣。有時候霞光的顏色也變化多端,一會兒紅彤彤的,一會兒金燦燦的,等,顏色可多了,還有些說不出名字的顏色。

3、夕陽的紅顏色是那樣的鮮豔,就像是被革命烈士的鮮血染紅的一樣。也像是天空中燃燒的一團火焰。純白色的雲點綴著那美麗的紅夕陽。

有的雲被染成了粉色,有的雲依然保持著原來的白色,就像是給夕陽媽媽戴上了一串彩色的珍珠項鍊。

4、夕陽西下,大地沐浴在餘輝的彩霞中,人們三三兩兩地在街道上漫步,晚風徐徐地拂送來一陣陣花木夾雜的幽香,使人心曠神怡,更覺夕陽無限好。

5、天空,無雲的地方,已是深藍。轉眼間,這圓東西從底部開始泛出微紅,輕輕地,比天上的雲絲還要淡。此時太陽的周圍,被雲霞披上了一層彩色的餘暉。

7樓:匿名使用者

落日100字 站在河堤上看落日,真有意思。

傍晚,夕陽斜斜地掛在西邊天上,像孩子紅透了的臉,散發出熱烈的光芒,把天空的雲染成了紅的,大紅的、藍的、紫的、紫紅……夕陽照在草地上,草地彷彿穿上了金色的外衣,更加生機勃勃。

漸漸地,夕陽的線光變得柔和起來,像一個大燈籠,為山峰、河水鍍上一層輕柔的紅色。

夕陽好像捨不得離開似的,慢慢地往下落,終於落到了大山的背後,完全看不見了。天也黑了。

日落!落日!150字 傍晚時分的落日那可不比日出遜色!

太陽先是金黃色的,慢慢地,她掛在了樹枝上,真像大樹上結了一個大大的果實啊!一剎那,她彷彿被蒙上了一面紅色的面紗,紅裡透黃,黃裡透紅,十分美麗!再看看被她帶在身邊的那些漂亮的棉巾,邊緣是紅的,越往外越白,就像是她用美術中漸變的手法為她的棉巾著上了顏色。

一眨眼,她已經在山頂了,這回她穿上了紅色的大衣,紅彤彤的,顏色十分鮮豔……我看著她慢慢地下落,到了最後,只剩下一點點了,這時,我突然聽到一個聲音,非常柔和的說:「別看了,回去寫作業吧,我們明天再見!拜拜!

」聲音一停,她就走了……

關於日出和日落的優美段落 我們在黎明的曙色中等待了大約半個鐘頭,才看到旭日露出小小的一角,輝映著朝霞,賽似剛從高爐裡傾瀉出來的鋼水,光芒四射,令人不敢張開眼睛直視。過了一會兒,紅日冉冉上升,光照雲海,五彩紛披,燦若錦繡。那時恰好有一股勁的山風吹來,雲煙四散,峰壑松石,在彩色的雲海中時隱時現,瞬息萬變,猶如織錦上面的裝飾圖

8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悠閒胡秉言

烹茶潑墨賦詩篇,

讀雨聽風問自然。

阡陌悠行亨小曲,

夕陽醉美晚霞間。

9樓:匿名使用者

夕陽已染紅了大地,我正在回家的路上 我趕著路路在追我 ,修長的身影伴著我 燦爛的彩霞在微笑,溫暖我寂寞的心窩 只見那背後的景物,一一似向我道再見

落日餘暉, 正好像燃燒的天空, 絢麗, 迷人. 每天日落時分, 甚至同一地點, 天際表現的都是不一樣的映像, 相同的是十足的火紅, 十足的熱情, 而千變萬化, 自己的心情也會隨它變換. ...

放心, 有了好心情, 天天依然有夕陽, 讓你浸淫在落日的奇幻空間裡 ...

鹽水溪西流至安平,和嘉南大圳合流入臺灣海峽,四草大橋橫跨其上 ... 夕陽、木麻黃、魚塭,是此時的美! 當夕陽隱入木麻黃林時,若隱若現的美姿,是一種憶 ...

傍晚總是吸引許多人前往凝望、賞夕陽、吹海風、談心。 夕陽即將告別四草大橋! 夕陽即將告別四草大橋 ...

夕陽已經懸在半空中了,就像圓盤一般。它照在人臉上,人的臉彷彿鍍上了一層金子;它照在水面上,河水就浮光躍金,似乎一顆顆神奇的小星星閃閃發光;它照在綠樹上,綠樹就好像擦上了一層油,顯得更加翠綠了。漸漸地,夕陽在我的視野去

江岸的山脈似乎特別害羞,趕緊把豔麗的紅衣裳罩在了自己的身上。

餘暉灑在波光粼粼的河面上,鍍上了一層閃閃發亮的金光。

天邊的雲朵被絢麗的霞光映照得更加耀目,倒映在清澈的江水裡,微波盪漾,彷彿覺得天在晃動。

江邊的樹呀、人呀,都變成了紅色,我沐浴在燦爛的霞光中,是那麼的愜意;微微拂面的江風,是那麼的溫柔。

夕陽從西山上斜射過來,地面的一切都罩在一片模糊的玫瑰色之中。

最後一絲殘陽打在地上與暗淡黃的沙漠融為一體,金光璀璨,吞天沃日。

此時,太陽的臉是鮮紅鮮紅的,它的光像是被誰掠去了似的,不再耀人眼目,而是十分柔和明亮。它向西緩緩地退著,像個俏麗的少女一樣溫存、恬靜

暮色暗淡,殘陽如血,黃河邊上如鑲金邊的落日,此時正圓,光芒四射,刺人眼膜如夢似幻,好不真實。

夕陽西下,金碧輝煌,街道上熙熙攘攘,沒有人注意這美輪美奐的景色.

天空被夕陽染成了血紅色,桃紅色的雲彩倒映在流水上,整個江面變成了紫色,天邊彷彿燃起大火。

太陽更低了,血一般的紅,水面上一條耀人眼睛的廣闊的光波,

夕陽向大地灑下金輝,整個古城披上了蟬翼般的金紗,大地蒙上了神祕的色彩

太陽更低了,血一般的紅,水面上一條耀人眼睛的廣闊的光波,從海洋的邊際直伸到小船邊沿

夕陽,一抹紅霞。遙望天邊,朦朦朧朧的可以看見一絲存留的白雲。夕陽,我的夢。

太陽慢慢地透過雲霞,露出了早已脹得通紅的臉龐,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張望著大地

太陽落山了,它那分外的強光從樹梢頭噴射出來,將白雲染成血色,將青山染成血色。

太陽落山了,它那分外的強光從樹梢頭噴射出來,將白雲染成血色,將青山染成血色。

太陽慢慢地透過雲霞,露出了早已脹得通紅的臉龐,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張望著大地。

傍晚時分經過公園的小小椰林旁,向西望,夕陽正乘著浮雲西斜。九月的傍晚仍有點暑熱,細細的椰子葉不合時宜地隱喻著熱帶。這時秋天的東風簌簌地吹來,吹過椰葉間的空隙,帶著暑氣一路向西,隨夕陽──和燒灼的雲彩──消失。

頭髮是怎麼一根一根掉光的,最近頭髮一根一根的掉,用手一抓就掉一根,一直抓的話不會掉光吧

以前我也是洗頭擦頭是頭髮就掉了好多,一拉就斷,嚇死我了,在多方面查詢原因後發現是自己那段時間睡覺不佳,又抽菸,沒喝酒 我是好青年 飲食也沒多大規律。那叫一個慘 最近頭髮一根一根的掉,用手一抓就掉一根,一直抓的話不會掉光吧 30 有可能第一,就是這段時間壓力很大,睡眠不足沒有得到充分的休息,第二,就是...

一根什麼填詞語,一根根什麼詞語

1 一根玉米。2 一根香蕉。3 一根香腸。4 一根香菸。5 一根火柴。擴充套件資料 一 填詞方法 填名詞。二 填詞解釋 1 玉米釋義 玉米是禾本科的一年生草本植物。又名苞谷 苞米棒子 玉蜀黍 珍珠米等。2 香蕉釋義 香蕉是芭蕉科芭蕉屬植物。3 香腸釋義 香腸是一種利用了非常古老的食物生產和肉食儲存技...

飄灑的秋雨像一根根銀針,飄灑的秋雨像什麼

像一支支箭,射到水裡都不見。飄灑的秋雨像什麼 飄灑著細柔柔的秋雨。看 它像什麼?像牛毛 像繡花針 像細絲密密地從天空中飛落下來,落在地上,不斷髮出唰唰聲音。飄灑的秋雨像細絲,飄飄搖搖地從天空中飛落下來。飄灑的秋雨像什麼造句 飄灑的秋雨像牛毛,像細絲,像花針,密密地交織著。飄灑的秋雨象什麼 40 化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