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我的花語是什麼?有特別的故事嗎

2021-03-19 18:35:56 字數 5520 閱讀 8000

1樓:匿名使用者

勿忘我最明顯的一個花語含義便是它的名字:不要忘了我。也可以理解為,不要忘記想念我。

如果說是一對相愛的戀人,到了要相互分別的時候,最希望的,就是對方不要忘記了自己,要時刻想念著自己。據說,關於勿忘我的來歷,還有一個悲傷的故事:在古老的歐洲,一位騎士帶著自己的戀人到海邊約會,騎士發現自己的戀人很喜歡海邊的那一叢小花,便涉水而去,相為愛人採擷一朵。

但沒想到的是,海潮就在這一刻洶湧而來,騎士完全沒有準備,就被浪潮給帶走了。而在這一瞬間,騎士用力的把花朵拋向岸邊,對戀愛大喊著:「別忘記我!

」。故事完結,人們不知道那位少女是否永遠都懷念著騎士,但這種藍色的小花,則被叫做「勿忘我」一直流傳至今。

表達相思之情:勿忘我也總是被用來表達相思之情,相愛之人若是難以時時相見,總會飽受相思之苦。而在想念著對方的同時,也總是希望對方也一樣在想念著自己。

於是,勿忘我就寄寓了愛人之間,這種纏綿的愛意。

可作為定情信物:也許路邊的勿忘我不是很起眼,但它們生命力頑強,隨處可見,還被稱為不凋花,戀人之間互贈表達情意,希望彼此的愛情,也能如同此花一般永不凋零。如果把勿忘我製作成乾花,它的顏色就能得以長久的保留下去,也很適合作為定情信物贈與所愛之人。

2樓:要這樣要怎樣

勿忘我(學名:myosotis sylvatica),是紫草科勿忘草屬的植物。勿忘我是一種多年生草本,高30-60cm。

總狀花序頂生,長10-15cm;勿忘我開有淺藍色的小花,花期是4-5月。適應力強,喜乾燥、涼爽的氣候,忌溼熱,喜光,耐旱,生長適溫為20℃-25℃。

分佈於歐洲、伊朗、俄羅斯、巴基斯坦、克什米爾、印度以及中國大陸的江蘇、西北、華北、四川、雲南、東北等地。生長於海拔200米至4,200米的地區。多生於山地林緣、山坡、林下以及山谷草地。

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

勿忘我花語: 永恆的愛,濃情厚誼 ,永不變的心,永遠的回憶。勿忘我的寓意:

「請不要忘記我真誠的愛」或代表「請想念我,忠貞的希望一切都還沒有晚,我會再次歸來 給你幸福」「請別忘記我」。

勿忘我是什麼花;花語是什麼;有什麼故事內涵沒 ~~~~~

3樓:信譽60913員課

勿忘我(學名:myosotis sylvatica),又名勿忘草,是紫草科勿忘草屬的植物。分佈於歐洲、伊朗、俄羅斯、巴基斯坦、克什米爾、印度以及中國大陸的江蘇、西北、華北、四川、雲南、東北等地,生長於海拔200米至4,200米的地區,多生於山地林緣、山坡、林下以及山谷草地,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

中文學名: 翅莖補血草、勿忘草 拉丁學名: myosotis sylvatica 別稱:

星辰花、補血草、鞏鬆 二名法: myosotis sylvatica 界: 植物界 門:

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 科: 紫草科 boraginaceae 屬: 勿忘草屬 myosotis 種:

勿忘草 m. sylvatica 分佈區域: 歐洲、伊朗、俄羅斯、巴基斯坦、印度、中國大陸大部

4樓:愛刷_棍哥

勿忘我的花語就象它的名字是不要忘記我的意思。據說曾經有一對情侶要分開了,男子就摘的了一朵花給了女子而那朵花就是勿忘我

勿忘我的花語和傳說

5樓:小粽子巴巴

勿忘我的花語:永恆的愛,濃情厚誼,永不變的心,永遠的回憶。

勿忘我的傳說一:

當上帝給所有的花朵命名完成的時候,一朵沒有被命名的小花叫道:「哦,我的上帝,請不要忘記我(f***et-me-not)!」於是上帝欣然回答:

「這就是你的名字。」勿忘我製成乾花後,顏色長久不褪,很適合夾在書中或作為定情信物,因此得名。

勿忘我的傳說二:

相傳一位德國騎士與他的戀人漫步在多瑙河畔。偶然瞥見河畔綻放著藍色花朵的小花。騎士不顧生命危險探身摘花,不料卻失足掉入急流中。

自知無法獲救的騎士說了一句「don't f***et me!」, 便把那朵藍色的花朵扔向戀人,隨即消失在水中。

此後騎士的戀人日夜將藍色小花配戴在髮際,用以顯示對戀人人至死不渝與堅貞不移的愛。而那朵藍色花朵,便因此被稱作「勿忘我」。

勿忘我的土壤定植:

種植勿忘我選擇土層深厚,疏鬆透氣,微鹼性沙質壤土,施用腐熟的有機肥和緩效複合肥,施後均勻翻入土中;定植株行距是30釐米x40釐米,栽植時基質稍高於根頸部的深度最佳,栽植之後保持15t:以下溫度2個月的時間,以促進其正常生長開花。

勿忘我的肥水管理:

生長期,磷肥全部作為基肥施用。70%氮、鉀等作為基肥施用,剩下的30%作為追肥,一般1季追1次肥。花期追硼肥、鉀肥有利提高花的品質和產量。

忌諱水澇,喜歡排水良好、乾燥的環境,所以整個生育期要適當控制澆水量。

6樓:水月洞天之夢蝶

勿忘我花語:永恆的愛,濃情厚誼,永不變的心。

勿忘我美麗的故事:

勿忘我,有一個美麗的故事千年流傳著…… 在一片荒蕪的原野上,風在吹。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相擁著走在風中。他們的手握著愛。

飄動的衣襟蕩著情。 天是那麼藍,雲在輕輕飄。忽然,一朵和天空有著同樣顏色的花,在遠處輕輕的搖動。

女人停止了腳步,她看見了花,看見了那朵不知道名字的花。男人向藍色走去,他明白女人的心,知道這朵花應該別在她的髮髻,他愛她。 但是,當男人摘下這朵花時,腳卻無法移動,他陷了進去,陷進了沼澤。

女人拼命的衝了過來,像風。男人轉過身子,搖動著頭示意她不要過來。 女人站住了,淚,卻在臉上奔跑。

男人舉起了花,微笑著對她說:勿忘我。(f***et me not) 男人的臉與地面越來越近,手裡的花卻越舉越高。

女人跌倒了,雙手捂著臉,指縫間滴出的淚,淋溼了原野。風,依舊吹著,吹著女人的淚,吹著男人留在原野的最後一句話。於是,這朵花融進了愛,這朵花有了藍幽幽的名字:

勿忘我…… 從此, 一朵普普通通的花,開在了情人們的心上,它是用愛的淚水澆灌而成。每年的情人節,情侶們將它們紮成花束贈給戀人,以表達深深的愛戀。 勿忘我,是花中情種,縱然離開了生命之水、離開生命之光、離開生命之本,它依然美如初、花如故。

它在用心靈告訴戀人們,無論海角天涯請不要忘記我,勿忘我,美麗的勿忘我!

相傳在古歐洲,有一名騎士帶著心愛的戀人在海濱遊覽,他的戀人看見水中有一束花挺立,想採下佩戴,騎士為博得她的歡心,涉水去採,不料被洶湧的潮水捲去。在他被捲走之前,還不忘將花拋在岸上,對著他的愛人喊:「不要忘記我!

」此後,這話便得名勿忘我,成為相愛的信物了,深受情侶們的鐘愛。

寓意勿忘我的寓意是「請不要忘記我真誠的愛」或代表「請想念我,忠貞的希望一切都還沒有晚,我會再次歸來 大片的勿忘我

給你幸福」。幸福不是時時等著你的,愛你的人不是隨時都會出現的,請學會珍惜身邊愛你的每一個人看到愛你的人為你而改變,因為愛你他收起了固執的脾氣;因為愛你,把你的興趣改變成了自己的興趣,喜歡一個人不需要任何的理由,無悔的付出都認為值得,最珍惜你的人總會在你的身邊一直守侯你不讓你受一點委屈,真正愛你的人不會每天說許多愛你的話,他可能語言笨拙,但是他會做許多愛你的事,常因為體貼而感動,喜歡你我會毫不保留的付出,天真的以為你會懂,所以我不輕易的說出口,或許我們就這樣錯過了,摘不到的星星永遠是最閃亮的,錯過的電影永遠是最好看的,每一個人都要尋找讓自己幸福的那個人,錯過的他再也不會再回來了,如果你找到了那個讓你值得愛的人不要去放棄他,放棄機會,莽撞可能會讓你後悔一輩子,沒有經歷過愛情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沒有經歷過痛苦的愛情是不深刻的愛情,愛情使人生豐富,痛苦使愛情昇華,要珍惜身邊的幸福。

7樓:笑言如夏

勿忘我花語:永恆的愛,濃情厚誼,永不變的心。

勿忘我的傳說:

勿忘我,有一個美麗的故事千年流傳著…… 在一片荒蕪的原野上,風在吹。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相擁著走在風中。他們的手握著愛。

飄動的衣襟蕩著情。 天是那麼藍,雲在輕輕飄。忽然,一朵和天空有著同樣顏色的花,在遠處輕輕的搖動。

女人停止了腳步,她看見了花,看見了那朵不知道名字的花。男人向藍色走去,他明白女人的心,知道這朵花應該別在她的髮髻,他愛她。 但是,當男人摘下這朵花時,腳卻無法移動,他陷了進去,陷進了沼澤。

女人拼命的衝了過來,像風。男人轉過身子,搖動著頭示意她不要過來。 女人站住了,淚,卻在臉上奔跑。

男人舉起了花,微笑著對她說:勿忘我。 男人的臉與地面越來越近,手裡的花卻越舉越高。

女人跌倒了,雙手捂著臉,指縫間滴出的淚,淋溼了原野。風,依舊吹著,吹著女人的淚,吹著男人留在原野的最後一句話。於是,這朵花融進了愛,這朵花有了藍幽幽的名字:

勿忘我…… 從此, 一朵普普通通的花,開在了情人們的心上,它是用愛的淚水澆灌而成。每年的情人節,情侶們將它們紮成花束贈給戀人,以表達深深的愛戀。 勿忘我,是花中情種,縱然離開了生命之水、離開生命之光、離開生命之本,它依然美如初、花如故。

它在用心靈告訴戀人們,無論海角天涯請不要忘記我,勿忘我,美麗的勿忘我!

勿忘我的花語,傳說?

8樓:猴夏悍

勿忘我花語 永恆的愛,濃情厚誼 勿忘我 源於德文vergis**einnicht, 是「勿忘我」的意思,勿忘我的名稱來自一個悲劇性的戀愛故事。相傳一位德國騎士跟他的戀人散步在多瑙河畔。散步途中看見河畔綻放著藍色花朵的小花。

騎士不顧生命危險探身摘花,不料卻失足掉入急流中。 自知無法獲救的騎士說了一句「別忘記我!」, 便把那朵藍色透明的花朵扔向戀人,隨即消失在水中。

此後騎士的戀人日夜將藍色小花配戴在髮際,以顯示對愛人的不忘與忠貞。而那朵藍色透明花朵,便因此被稱作「勿忘我」,其花語便是「不要忘記我」、「真實的愛」「真愛」。這是我喜歡的花的傳說。

9樓:筱果

勿忘我的花語--代表了永恆的記憶 無論何時何地都能讓記憶鮮明地留在腦海間。 但是勿忘我還有一個缺點,那就是沒有香味。 或許上帝是公平的,他給萬物很多優點的同時,也不忘讓每一樣事物有缺陷。

幾年前讀了一本關於 "勿忘我"的傳說: 1) 在一片荒蕪的原野上,風在吹。 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相擁著走在風中。

他們的手握著愛,飄動的衣襟蕩著情。 天是那麼藍,雲在輕輕飄。 忽然,一朵和天空有著同樣顏色的花,在遠處輕輕的搖動。

女人停止了腳步,她看見了花,看見了那朵不知道名字的花。 男人向藍色走去,他明白女人的心,知道這朵花應該別在她的髮髻,他愛她。 但是,當男人摘下這朵花時,腳卻無法移動,他陷了進去,陷進了沼澤。

女人拼命的衝了過來,象風。男人轉過身子,搖動著頭示意她不要過來。 女人站住了,淚,卻在臉上奔跑。

男人舉起了花,微笑著對她說:勿忘我。(f***et-me-not) 男人的臉與地面越來越近,手裡的花卻越舉越高。

女人跌倒了,雙手捂著臉,指縫間滴出的淚,淋溼了原野。 風,依舊吹著,吹著女人的淚,吹著男人留在原野的最後一句話。 於是,這朵花融進了愛,這朵花有了藍幽幽的名字:

勿忘我…… 2) 相傳中世紀的歐洲有一位英俊的騎士熱戀著一位美麗的少女。 有一天,他們共騎了一匹馬,沿著海岸崎嶇的山道遊玩。 忽然少女看見懸崖上開著一朵無名小花,喜歡至及, 她激動地說:

「親愛的,你看,多美的花啊!」 騎士朝少女手指的方向看去,果然像藍精靈般的一朵花。 騎士為了博得戀人的歡心,欣然下馬去攀登懸崖,卻不幸失足,墜入大海, 但右手仍緊握那花。

在即將淹死的那一刻,騎士喊道:勿忘我!(f***rt--me--not!

) p.s 真的很喜歡勿忘我那嫩小但卻無香味的花,還有她的故事,很美....

勿忘我有什麼寓意,粉色勿忘我花語,粉色勿忘我有什麼寓意

英文名 f et me not 或don t f et me 是一bai種生du長在水邊的藍色 zhi小花 勿忘我 在德國dao 義大利 各內地,都有許多散文 容詩詞和 作家以f et me not來描述相思與痴情。人們認為只要將f et me not帶在身上,戀人就會將自己銘記於心 永誌不忘。在這...

勿忘我是什麼花,勿忘我是什麼花,「花語」是什麼

勿忘我又名星辰花 補血草 不凋花。藍雪科多年生草本,常作 一 二年生栽培。葉羽裂狀叢生於基部。莖上縱生3 5片狹長翼狀葉,呈三角狀。花莖自基部分枝,頂端密生總狀花序,偏生一側。花萼呈杯狀,有紫青 淡紫 藍 紅 玫瑰紅 黃 白等色。花萼 生有具5枚花瓣的白色小花。人們經常觀賞的部位是其美麗的花萼。花期...

勿忘我的真正花語是,勿忘我的花語和傳說

勿忘我是從英文名稱 forget me not 直譯過來的。這花的名字頗為浪漫,而關於她的傳說,更確定了其 花中情種 的地位。相傳古歐洲的一位騎士,付出生命的代價為心愛的女友採來一束花,這花就是 勿忘我 青年男女互贈勿忘我,以表達深切情意。象徵濃情厚意。它花姿不凋,花色不褪,寓意 永恆的愛 友誼萬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