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類專業什麼專業好關於電力系統專業的就業

2021-05-19 10:47:37 字數 2870 閱讀 1390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如樓上說的,如果說你一定可以進電力的單位工作的話,個人感覺學繼電保護比較好,各個供電公司現在的情況都差不多,學保護現在最出人才,在單位也最搶手。我指的是搞生產。如果你100%的把握能進供電企業。

我個人認為你還是學非電類的如法律。會計。管理這類。

輕鬆而且走的更快。

2樓:

電氣自動化這個專業是電氣工程學院我認為最強力的一個專業。切記和自動化專業區分開。想學電力類專業的話,一般要意識到,去南方電網工作是最理想的。

有這志向的話建議去電氣自動化,而且大學得下功夫了。機電一體化不是電力類專業。這個是屬於機械類(製造類)偏多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你一定可以進電力

的單位工作的話..你最好讀你所寫的前三個..都可以..

那3個保證是電力需求的工種..還有電力工程及其自動化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你寫的後兩個..有點偏離但是也是可以的..機電一體化更偏離了..

是可以進..但是相對電力類的..你不是對口專業..只是相關專業..

4樓:仍易闕鈴

電力行業專業

電力系電力工程及自動化(專科名稱為發電廠及其電力系統)、繼電保護供電技術、

動力系:熱能與動力專業、集控專業、熱子專業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化好啊,現在工廠大多數都是自動化了,將來找工作好找一點.而且學這方面的人比較少.不過我覺得還是要看你自己的愛好來決定,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關於電力系統專業的就業

6樓:匿名使用者

1、電力公司,電力排程中心:

此類公司在福利待遇和工資獎金方面都可以保證讓你滿意,甚至讓局外人瞠目結舌。

國家電力公司、國家電力排程中心、南方電網、各省電力公司、排程中心。

2、設計院

每個省都有電力設計院,具體情況相差很多。

3、科技研發性公司

7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大學學科畢竟很多,關鍵還是看你自己擅長什麼對什麼感興趣。反正要自己遊刃有餘的專業認真學,然後要有就業意識,現在的技術崗位行業相對於來說比較容易找工作,比如廚師行業,西點這些現在都是熱門行業,工資高,工作內容相對於比較輕鬆,不加班。

8樓:白羊大樹

當然是去國家電網了,國家電網是全球最大的企業了,世界500強幾年裡排第一

或第二,什麼蘋果、微軟、華為,這些公司的力量還是比不上國有壟斷能源企業的。國家電網裡面福利工資非常高,我朋友在裡面做了3--4年,月收入兩萬,而且

公積金等都是按照20000元基數加的。工作很輕鬆每天下午4點多就下班了,五

點多就到家了。一週去三次健身房。

私企的話,常常加班還沒加班費的,關鍵是國家電網這種國企,在親戚朋友聚會時,總是很體面的。工作不能光為錢,還要體面。畢竟現在人都虛偽,喜歡吹噓炫耀。

國家電網分體制內和體制外外包,體質外外包福利不如體制內,但工資很高,一點都不比體質內低。我一朋友是外包給國家電網做專案的,工資一萬以上,入職2年買了輛車。

在裡面做的時間越長,越穩定,收入豐厚,畢竟是全球最大的企業,國家壟斷能源企業,這種企業的人,去相親、聚會,都很受歡迎。

9樓:土豪沒有豪

我是東北電力13屆畢業生 你最好來年去參加下國網的考試 這個意外性很大的 蒙東 冀北的錄取 還是很高的 主要看你報的公司了 我們寢室的六個兩個蒙東 兩個冀北(他們專業成績比較差) 這兩個地方報的都錄了 當然 都是縣級市(本科生現在去地級市的也很難了)還有南網的待遇 也是不錯的 總之應聘要實力 更要運氣 進電網不是沒有可能 私企的話就跟多了 尤其是風電專案的私企 近年人才需求量 巨大 例如京城新能源等一批企業 很有實力和發展潛力

今年來金融危機對鋼鐵企業衝擊很大 本身國內鋼鐵企業產能就過剩 又是高耗能產業 你又是電力系統專業 去那發展潛力有限 所以 個人不建議這種非電力行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與電力系統有關的專業有:電氣工程、電氣資訊、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高電壓及絕緣技術、熱控自動化、電氣自動化、熱能與動力工程、集控執行、輸電線路、繼電保護等。

電力系統由發電廠、送變電線路、供配電所和用電等環節組成的電能生產與消費系統。它的功能是將自然界的一次能源通過發電動力裝置轉化成電能,再經輸電、變電和配電將電能**到各使用者。為實現這一功能,電力系統在各個環節和不同層次還具有相應的資訊與控制系統,對電能的生產過程進行測量、調節、控制、保護、通訊和排程,以保證使用者獲得安全、優質的電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電力系統專業畢業的現在在供電公司,這幾年供電公司的待遇不是很理想,基本小縣城就在5k至6k的水平了,大城市北京,長三角江浙滬等由於監管很大,收入也不行了,待遇8k左右一月,到時南方電網比較好,收入很高,月薪基本過萬。

我覺得如果你能進系統最好,進不了供電的,電廠也是不錯的,尤其是華能一些電廠,華中地區的比如江西的豐城電廠等待遇很好的;如果進不了系統那就最好考研了,考研出來,還有進系統和電廠的可能,或者進外企發展空間很大

本科出來進外企,如果不是重點本科也是很難混的,而且做技術的方面很吃不開的,要做很久才能做到專案經理的位子。本科出來,如果實在不行,可以考慮一些供電的三產,新能源方面的,或者幫電網做維護的公司

還有如果你是電專業,工作也是電專業,家裡有點收入,可以工作5年後,考託福或者gre現在美國很缺電力人才,只要是美國電力研究生畢業,拿綠卡沒問題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供配電專業的學生不一定進入國家電網公司才是本專業,各個大型綜合企業都有自己的供配電體系,還有的建設有自己的發電機組,這也是你發揮特產的舞臺,民企也是如此,例如:沙鋼,日照鋼鐵集團等都是。國企就更是如此啦:

首鋼京唐,唐鋼等。

發電廠及電力系統專業就業前景,發電廠及電力系統專業怎麼樣,就業前景?

發電廠及電力系統專業畢業生具有較寬的技術基礎理論以版及從權事發電廠電氣系統 電力網系統的保護及其自動化 高低壓技術 電力網測控排程系統的設計 執行和研究和組織管理的實際工作能力,可到各類發電廠 電力系統供電部門 電力勘測設計研究單位 電力管理等部門工作。發電廠及電力系統專業就業率不錯。屬於比較熱門的...

電力臺區是什麼,電力系統關於臺區概念

在電力系統中,臺區是指 一臺 變壓器的供電範圍或區域。它是電力經濟執行管理的名詞。還有就是在特定語句中是一區域地名。為了創新營銷管理機制,統一和規範基層供電營業所配電臺區營銷管理行為,全面推行臺區營銷精細化管理,提高公司經營效益。省公司在總結現有臺區管理經驗的基礎上,經過認真調查研究,特制定本辦法。...

什麼叫電力系統的動態穩定,什麼叫電力系統的靜態穩定和動態穩定

所有現實中的交流電力系統,都可以簡化 等效成 一個發電機 一條供電線路 一個負荷裝置 這樣一個簡單模型。而交流發電機決定了系統的穩定執行。系統穩定分為靜態 動態 和暫態兩種。系統的靜態穩定是由發電機的穩定所決定的。這主要是由有功平衡所決定的。理論上,發電機要想穩定在一個固定頻率 在我國是50hz,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