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臺區是什麼,電力系統關於臺區概念

2022-05-09 20:30:19 字數 2523 閱讀 8499

1樓:傾蓋如故

在電力系統中,臺區是指(一臺)變壓器的供電範圍或區域。它是電力經濟執行管理的名詞。還有就是在特定語句中是一區域地名。

為了創新營銷管理機制,統一和規範基層供電營業所配電臺區營銷管理行為,全面推行臺區營銷精細化管理,提高公司經營效益。省公司在總結現有臺區管理經驗的基礎上,經過認真調查研究,特制定本辦法。

臺區承包者必須嚴格執行國家電價政策和遵守有關電力營銷規章制度,依法管理。

擴充套件資料

臺區營銷管理考核範圍為公變臺區總表至其供電範圍內的各電力客戶側電能表之間。變壓器臺區總表為供電量考核表,電力客戶**結算用電能表為售電量考核表。根據管理需要,各供電營業所可以把臺區管理延伸到一條線路或一片區域,實行按線路或按區域的承包方式。

臺區營銷管理的責任者(以下稱臺區承包者)可以是員工,也可以是臺區管理組。臺區營銷管理崗位既可實行競標上崗,也可按照一定的程式考核後擇優安排。

2樓:___耐撕

電力臺區是指(一臺)變壓器的供電範圍或區域,它是電力經濟執行管理的名詞。還有就是在特定語句中是一區域地名。

臺區承包者必須嚴格執行國家電價政策和遵守有關電力營銷規章制度,依法管理,並作好以下工作:

1、負責責任臺區的抄表、催繳電費、線損、均價的管理和供用電合同的執行工作。

2、協助計量管理、表計新裝、業擴報裝、業務變更的外勤工作,但不得私自辦理客戶的新裝、增容和變更用電等業務。

4、負責責任臺區的用電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對客戶違章、竊電的處理,必須堅持檢查、處理分離原則,現場檢查取證後交有關部門按照有關規定處理。

5、負責責任臺區內用電安全宣傳與檢查工作。

6、瞭解使用者實際用電情況,正確核定其用電類別及用電比例,保證使用者用電檔案資訊準確。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力臺區是指電力系統中一臺變壓器的供電範圍,或一臺變壓器的供電區域。

電力營銷系統為了創新管理機制,統一和規範基層供電營業所配電和營銷的管理行為,按一臺變壓器的供電範圍或供電區域分片進行管理,全面推行以該片區為單元的臺區管理制,使營銷管理精細化,提高公司經營效益,以一臺變壓器供電範圍為單位的片區稱為電力臺區。

4樓:風向程

電力臺區是指某一臺配電變壓器的供電區域。

電力系統關於臺區概念

5樓:匿名使用者

臺區一般是指一臺變壓器極其附屬裝置,箱變,變壓器都是一個裝置,無功補償也是一個裝置,臺區裡包括高壓裝置和低壓裝置及線路杆塔等

6樓:疲於奔命的電驢

當然是箱變、配電變壓器了。無功補償是臺區的附屬裝置,不屬於臺區

7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力系統中,臺區是指(一臺)變壓器的供電範圍或區域。它是電力經濟執行管理的名詞。

電力上的變電臺區是什麼

8樓:楊老將

電力上的變電臺區是指高壓與低壓之間的電壓轉換器,隸屬於高壓部門直接管轄。

杆架式變電臺把變壓器用支架裝設在電杆上稱為杆架式變電臺。用於用電容量小、負荷分散的場所。分為單杆變電臺和雙杆變電臺。

杆架式變電臺把變壓器用支架裝設在電杆上稱為杆架式變電臺。用於用電容量小、負荷分散的場所。  杆架式變電臺分為單杆變電臺和雙杆變電臺。

10 kv單杆變電臺最大容量為10 kv·a,雙杆變電臺最大容量為20 kv·a,35 kv雙杆變電臺最大容量為100 kv·a.  杆架式變電臺的電壓等級為35/0.4 kv和10/0.

4 kv,在電氣化線路站場內為25/0.22 kv ,鐵路上使用的杆架式變電臺電源多引自35 kv或10 kv電力貫通線和10 kv自動閉塞線路,也可以牽引網和地方電網引接。  杆架式變電臺壓側架空引人,低壓側用電纜引至各使用者。

高壓側一般採用跌落式熔斷器和隔離開關,變電臺高壓側還應設避雷器保護。多雷區或雙星形接線的變壓器在低壓側也要裝設一組避雷器。對35/0.

4 kv和25/0.22 kv變壓器,進線段可不架設避雷線,其高、低壓側均應裝設避雷器保護。  變電臺低壓側採用低壓配電箱作為使用者負荷分配的開關電器及保護設施集中安裝的場所。

  雙杆變電臺為了維護人員的安全,根據需要可設帶柵欄的工作臺。10 kv變壓器檯面距地面不應小於2.5m;35 kv變壓器檯面距地面不應小於3 m。

低壓配電箱距地面不應小於1m。  變電臺應儘量避開車輛和行人較多的場所,在佈線複雜、轉角、分歧、交叉路口等處的電杆不宜裝設變壓器臺。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村或者是一個小區的供電範圍。

10樓:塔新之

就是指一箇中壓變壓器給供電的低壓區域

什麼是低壓臺區,什麼是低壓臺區知識

11樓:彌依波

農村單變壓器一般線長很長,為滿足滿載時遠端電壓足夠,往往刻意將高壓電力變壓器的輸出電壓調高。 同時農村的不同時段用電總負荷差異很大,在夜間休息時段農村耗電極少,導致線損嚴重減小電壓驟升。這也就是在農村夜間開燈時(白熾燈)常會損壞甚至**的原因。

電力系統可靠性引數是什麼,什麼是電力系統的可靠性

親你好!電力系統可靠性引數包含 1 電網電壓波動引數 2 電網停電 檢修停電 事故停電 次數 3 正常供電能力大小 4 全年電損耗的大小。什麼是電力系統的可靠性 電力系統可靠性包括兩方面的內容 即充裕度和安全性。充裕度是指電力系統有足夠的發電容量和足夠的輸電容量,在任何時候都能滿足使用者的峰荷要求,...

什麼叫電力系統的動態穩定,什麼叫電力系統的靜態穩定和動態穩定

所有現實中的交流電力系統,都可以簡化 等效成 一個發電機 一條供電線路 一個負荷裝置 這樣一個簡單模型。而交流發電機決定了系統的穩定執行。系統穩定分為靜態 動態 和暫態兩種。系統的靜態穩定是由發電機的穩定所決定的。這主要是由有功平衡所決定的。理論上,發電機要想穩定在一個固定頻率 在我國是50hz,米...

電力系統中的開關間隔是指什麼,電力系統裡的間隔是什麼意思

我想大概一般就是一個開關及其附屬裝置,包括相應的刀閘 接地刀,互感器等 你說的應該是屬於一個間隔 問題1 電力術語中 間隔 的準確解釋 問題2 在高壓組合電氣中 其中的一個間隔是指哪些?在變電站中,有進線間隔 出線間隔 主進間隔 pt 避雷器間隔等,兩個架構之間就成為一個間隔,以架構之間的裝置用途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