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明園的毀滅》作者在文章中表達了一種怎樣的情感

2021-05-29 23:01:10 字數 3656 閱讀 8148

1樓:匿名使用者

《圓明園的毀滅》是作者通過對圓明園生存歷史的敘述,表達了作者對祖國文化損失的惋惜,並上升到了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的痛惜,還有對外國列強對藝術瑰寶盜竊破壞行為的憎惡情感!

2樓:程細蘭

表達了作者對祖國文化損失的惋惜,並上升到了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的痛惜,還有對外國列強對藝術瑰寶盜竊破壞行為的憎惡情感

3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作者對圓明園的景色的深深的讚歎,還有對英法聯軍的暴行的無比痛恨。

4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作者對祖國燦爛文化的熱愛和對侵略者強盜行徑的仇恨。

5樓:簡單

我想,圓明園的毀滅。不僅是令中國所有人民所羞辱的,也是令全世界,令全人類所嘆息的,也是歷史上的一大遺憾。我想,現在的英國和法國應該抱有抱歉之心了吧!

畢竟他們的做法實在太過分,太可惡了!可是,網上的一條訊息,徹底把我震撼了:對於圓明園一事,帝國中有的沒有記載,有的甚至是慶祝勝利之類言語。

他們這般的自我吹噓,我真的被震撼了。他們難道不該覺得在圓明園一事上,他們的做法可恥之極嗎?沒有記載,這不是小人的做法嗎!

敢做不敢當,這不是和當年日本對於二戰時的殘暴行為不以承認的可恥做法一樣嗎!

6樓:情感問題小公主

利用圓明園的輝煌來強調英法聯軍的無恥,我也教了這課,我老師是這樣說的。你可以參考一下科教書

《圓明園的毀滅》一文表達了作者什麼的思想感情

7樓:匿名使用者

4. 問《圓明園的毀滅》一文主要寫了什麼?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答:課文主要寫了圓明園當年的輝煌景觀和它的毀滅,表達了作者對祖國燦爛文化的熱愛和對侵略者強盜行徑的仇恨的思想感情。

8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作者對祖國燦爛文化的無限熱愛,對侵略者也們行徑的無比仇恨。

作者在《野望》中表達了怎樣的情感

9樓:特特拉姆咯哦

這首詩寫的是山野秋景。全詩於蕭瑟怡靜的景色描寫中流露出孤獨抑鬱的心情,抒發了惆悵、孤寂的情感。

《野望》

唐代:王績

東皋薄暮望,徙倚欲何依。

樹樹皆秋色,山山唯落暉。

牧人驅犢返,獵馬帶禽歸。

相顧無相識,長歌懷采薇。

譯文:傍晚時分站在東皋縱目遠望,我徘徊不定不知該歸依何方,層層樹林都染上秋天的色彩,重重山嶺披覆著落日的餘光。牧人驅趕著那牛群返還家園,獵人帶著諸多獵物迴歸家園。

大家相對無言彼此互不相識,我長嘯高歌真想隱居在山岡!

擴充套件資料

作品鑑賞

這首詩寫的是山野秋景。全詩於蕭瑟怡靜的景色描寫中流露出孤獨抑鬱的心情,抒發了惆悵、孤寂的情懷。「東皋薄暮望,徙倚欲何依。

」皋是水邊地。東皋,指他家鄉絳州龍門的一個地方。他歸隱後常遊北山、東皋,自號「東皋子」。

「徙倚」是徘徊的意思。「欲何依」,化用曹操《短歌行》中「月明星稀,烏鵲南飛,繞樹三匝,何枝可依」的意思,表現了百無聊賴的彷徨心情。

「而今聽雨」的畫面,是一幅顯示他當前處境的自我畫像。一個白髮老人獨自在僧廬下傾聽著夜雨。處境之蕭索,心境之淒涼,在十餘字中,一覽無餘。

江山己易主,壯年愁恨與少年歡樂,已如雨打風吹去。此時此地再聽到點點滴滴的雨聲,卻已木然無動於衷了。「悲歡離合總無情」,是追撫一生經歷得出的結論,蘊有無限感傷,不盡悲慨。

三幅畫面前後銜接而又相互映照,藝術地概括了作者由少到老的人生道路和由春到冬的情感歷程。其中,既有個性烙印,又有時代折光:由作者的少年風流、壯年飄零、晚年孤冷,分明可以透見一個歷史時代由興到衰、由衰到亡的嬗變軌跡,而這正是此詞的深刻、獨到之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全詩由望字著筆,因野望而生愁,國破家亡,天涯漂泊;近望吐蕃在川西猖獗;遠望安史在河北縱橫,加之遲暮多病,報國無門,感慨無限。結句點題並與首句呼應。語言凝練,感情深沉。

(表達了作者救國無望的思想感情!)

希望對你有幫助!

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表達了怎樣的情感?

11樓:小明

課文主要寫了圓明園當年的輝煌景觀和它的毀滅,

表達了作者對祖國燦爛文化的熱愛

和對侵略者強盜行徑的仇恨的思想感情.

《圓明園的毀滅》默讀課文,想想課文主要表達了怎樣的情感?反覆朗誦讀出情感的變化

12樓:鍾文

課文主要寫了圓明園當年的輝煌景觀和它的毀滅,表達了作者對祖國燦爛文化的熱愛和對侵略者強盜行徑的仇恨的思想感情.

13樓:匿名使用者

圓明園的毀滅是一個非常大的思路,我們不要忘了這個事情

14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作者熱愛祖國對侵略者強盜行徑仇恨的思想感情。

《圓明園的毀滅》一文描述了()的景象,表達了作者().

15樓:寫的很非常好

描述了圓明園昔日輝煌的景觀和慘遭侵略者肆意踐踏而毀滅的景象,表達了作者對祖國燦爛文化的無限熱愛,對侵略者野蠻行徑的無比仇恨,激發人們不忘國恥、振興中華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16樓:ok2我的號碼

描寫了圓明園昔日輝煌時的壯觀,和圓明園毀滅後不堪入目的景象。表達了作者對圓明園的惋惜,和對清**的腐敗,對侵略者的強盜行為痛恨之情

17樓:牧馬人**

圓明園昔日輝煌㬌觀和慘遭侵略者肆意踐踏而毀滅的㬌色,表達了作者對祖國文化的無限憖熱愛對侵略者野蠻行徑的無比仇恨,激發人們不忘國恥、振興中華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18樓:雪琉↑真紅

圓明園昔日輝煌景觀和慘遭侵略者肆意踐踏而毀滅的場景,表達了作者對祖國文化的無限熱愛與對侵略者的無比仇恨,激發人們不忘國恥、振興中華的責任感與使命感

19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作者愛祖國的感情

蘊含了作者怎樣的情感,表達了一種怎樣

20樓:尋木層巒舊長千

忘不了的來笑聲》是一篇描寫同學源的文章.文章圍繞「小隊的同學都愛笑,各人的笑聲不一樣」,寫出了小隊同學別具一格的笑聲,通過笑聲表現出同學的特點.字裡行間洋溢著同學之間的親切情誼,寫作角度別出心裁.

閱讀時要注意文章選擇的寫作角度,並引導學生注...

文章是作者情感觀點態度的載體,閱讀就是讀者同作者情感態度碰撞的過程。作者的情感態度是作品的核心也是理解文章的關鍵,抓住了文章的思想情感,才能到達和作者情感的共鳴;抓住了作者的觀點態度,才能從文章中獲取有價值的資訊。把握作者的情...

圓明園的毀滅最後一段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21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中國一直處於半殖民半封建的社會,西方資本主義國家對中國的侵略導致我國的在多方面損失了很多。表達作者對西方資本主義的痛恨和對我國軟弱的統治者無奈。

22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作者對祖國的燦爛文化無比熱愛的思想感情。我覺得圓明園是我國勞動人民 智慧的結晶,是世界園林史上的奇蹟,同時也表達了作者對八國聯軍侵略者的仇恨。

祝你好運.

圓明園的毀滅誰寫的,《圓明園的毀滅》的作者到底是於永正還是王英奇?

不是雨果寫的,是中國人寫的 第二次鴉片戰爭 英法聯軍 不是八國聯軍侵華 八國聯軍,英法美俄德日意奧。圓明園的毀滅 的作者到底是於永正還是王英奇?是王英奇由於永正整理。小學五年級的書寫的是王英琦。圓明園的毀滅 作者是王英琦。王英琦,安徽壽縣人。安徽省文聯文學院作家,省作協理事。1984年加入中國作家協...

圓明園的毀滅毀滅了什麼快點,圓明園的毀滅毀滅了什麼 快點!!!!!!!!!!!

毀滅了中華文明的尊嚴,毀滅了我們中國人民族自尊心,毀滅了我國落後的封建體制,毀滅了我國幾千年燦爛的文化。圓明園及附近的清漪園 靜明園 靜宜園 暢春園及海淀鎮均被燒成一片廢墟,安佑宮中,近300名太監 宮女 工匠葬身火海。火燒圓明園的真正概念,不僅是火燒圓明園,而是火燒京西皇家三山五園。焚燬的範圍遠遠...

圓明園的毀滅是什麼意思,在《圓明園的毀滅》中玲瓏剔透是什麼意思?

圓明園的毀滅 是人教版小學語文五年級上冊第14課的課文。用反襯手法寫是為了通過昔日圓明園的輝煌壯觀來讓讀者記住屈辱的歷史,增強讀者的民族使命感,激發熱愛祖國燦爛文化的感情。課文語言簡潔,結構嚴謹,構思頗具匠心。題目為 圓明園的毀滅 卻用了大量的篇幅寫它輝煌的過去,把美的東西毀滅了,這真是一個悲劇,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