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明園的毀滅毀滅了什麼快點,圓明園的毀滅毀滅了什麼 快點!!!!!!!!!!!

2021-03-19 18:37:48 字數 570 閱讀 4062

1樓:

毀滅了中華文明的尊嚴,毀滅了我們中國人民族自尊心,毀滅了我國落後的封建體制,毀滅了我國幾千年燦爛的文化。

2樓:

圓明園及附近的清漪園、靜明園、靜宜園、暢春園及海淀鎮均被燒成一片廢墟,安佑宮中,近300名太監、宮女、工匠葬身火海。

火燒圓明園的真正概念,不僅是火燒圓明園,而是火燒京西皇家三山五園。焚燬的範圍遠遠比圓明園大得多。

這三山五園是:萬壽山、玉泉山、香山三山,清漪園、圓明園、暢春園、靜明園、靜宜園五園。

第一次火燒圓明園是清咸豐十年(2023年),英法聯軍入侵北京。英法聯軍到處燒殺搶掠、野蠻洗劫、焚燬了舉世聞名的圓明園,園內寺廟建築也大多被毀於火。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時,本意是將其夷為平地,但是由於圓明園園子的面積太大,景點分散,而且水域遼闊,一些偏僻之處和水中景點倖免於難。

據同治十二年(2023年)冬查勘,園內尚存有建築13處。如,圓明園的蓬島瑤臺、藏舟塢,綺春園的大宮門、正覺寺等。

第二次火燒圓明園是清光緒二十六年(2023年),八國聯軍入侵北京,再次放火燒圓明園,使這裡殘存的13處皇家宮殿建築又遭掠奪焚劫。

圓明園為什麼會被毀滅圓明園為什麼被毀滅圓明園是什麼時候被毀滅的

額爾金下令燒燬圓明園,是為了報復清 逮捕公使和虐待戰俘。1860年9月,英國外交官巴夏禮和額爾金的私人祕書洛奇打著停戰的白旗前往通縣和清 談判,被載垣 僧格林沁逮捕。和此前被伏擊活捉的一小隊英法聯軍士兵一起押到北京,監禁了一個多月。監禁期間,這些人被百般拷打,肆意 拘禁 虐殺英法外交官的行徑,不僅在...

圓明園的毀滅,圓明園的毀滅原因

圓明園的毀滅,第二次鴉片戰爭 圓明園的毀滅 圓明園的毀滅,第二次鴉片戰爭 圓明園的毀滅原因 1860年英法聯軍搶掠燒燬 1900年八國聯軍入侵北京。八旗兵丁,土匪地痞即趁火打劫把園殘存和陸續基本修復的共約近百座建築物,皆拆搶一空,使圓明的建築和古樹名木遭到徹底毀滅。其後,圓明園的遺物,又長期遭到官僚...

圓明園為什麼毀滅,圓明園為什麼被毀滅圓明園是什麼時候被毀滅的

圓明園是被美 法 德意日等,國家侵略我們國家時毀滅的。在沒有準備的某一天,這些強盜們強行搶奪了圓明園的各種寶物,稀世珍寶。第一次,他們兩手空空的走進,卻滿載而歸。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他們把園內凡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 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 實在運不走的,就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