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許金融分析師真的值得去考嗎

2021-05-18 10:57:39 字數 1000 閱讀 8795

1樓:高頓cfa釋出

特許金融分析師考試並不一定要本科學歷,3年制專科+1年全職工作經驗即可報考;2年制專科+2年全職工作經驗即可報考;高中畢業或無學歷,只需4年全職工作經驗即可報考。

根據金融分析師協會要求,報考不限專業,如果你對資產管理、投資研究、諮詢服務或投行感興趣,符合下列條件:

一、學歷要求

a、4年制本科或以上學歷者可直接報名參加考試b、本科在校學生,報名時間到畢業時間在最後一學年之內即可報名考試c、3年制大專學歷加上1年全職工作經驗

d、2年制大專學歷加上2年全職工作經驗

二、遵守職業道德規範;

三、完成註冊和報名以及支付費用;

四、能夠用英語參加考試。

2樓:琴w小採

很高興為您解答:

全英文的cfa證書可以幫你更好的與國際金融行業接軌,未來去外地出差,甚至出國任職都會很有幫助.

網上資訊很多,各種證書的作用寫的神乎其神,只需要有針對性的考一兩張證書就可以了,過多的證書不僅無用,而且會成為負擔:

銀行業:銀行從業資格+cfa;

風控部門:frm+cfa;

保險行業:cfa+frm;

**行業:**從業+cfa;

投行:cfa;

四大:cpa+cfa;

券商:cfa;

監管:cfa+司法考試.

當然,**機構也在淘汰、合併現有證書,網友陳要加說:"自己考了17張證書,想著面試的時候可以很厲害,結果人事連看都不看一下,其中12張證書還在國家淘汰之列."

花了時間和金錢,考了一堆證書,有朝一日卻被取消,或者工作被人工智慧取代,這種尷尬希望不要出現在你身上,所以,考一張高含金量和市場認可度高的cfa證書,成為頂尖,你才不會被淘汰.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未來工作方向是金融,cfa還是很有必要的。cfa能讓你在金融行業達到更高的level

你可以去招聘平臺看一下相關的職位,很多都是cfa優先的。

中博誠通

特許金融分析師評分體系是什麼?特許金融分析師考試怎麼評分的

cfa考試中會對各個科目單獨評分,每個科目的成績分為三檔 50 51 70 70 cfa協會會把考生各個科目成績彙總做加權平均,從而評判考生是否能通過考試 特許金融分析師很難考嗎 特許金融分析師考試並不一定要本科學歷,3年制專科 1年全職工作經驗即可報考 2年制專科 2年全職工作經驗即可報考 高中畢...

哪種信用卡適合報名特許金融分析師考試

一 cfa考試與frm考試一樣,都需要信用卡支付考試報名費用。網上繳費使用的信用卡必須是人民幣和英鎊的雙幣卡或者美元人民幣的貸記卡,並且開通了網上支付功能,國內常用的是visa和mastercard。建議可以農行的建行的或者中行的。二 學生可以使用自己家長的信用卡,如果家長沒有,幫其辦理一下。方便自...

cfa金融分析師報考條件是什麼,金融分析師的報考條件是什麼?

專業工作經驗是指從事要求具備專門的知識 教育水平或高階技能的工作。專業的工作經驗要求應用相對高層次的判斷力和業務技能,包括領導力和團隊合作 商務溝通 批判性思維和問題解決能力 時間管理 專業判斷 分析技能 適應能力等。專業工作經驗不需要與投資相關。如果實習工作是全職且有工資的型別,可以認定為符合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