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還是考系統分析師,系統分析師考了有用嗎?

2022-11-23 13:30:04 字數 3894 閱讀 9415

1樓:

考研!因為你自己提到你的家人和你自己都希望你繼續上學,那就去考研好了!其實你的英語不好夜不是什麼問題!

考研不考聽力,你可以完全專注於閱讀,既然你的計算機語言可以學的不錯,相信你的英語夜可以學好,其實在考研大軍中,相當一部分都是英語不太好的,所以英語在工科考生中平均成績並不是十分高,只要你可以過國家線,估計上個差不多的學校沒問題的,前提是你數學要好!

另外,系統分析師隨時可以考,而且,在工作以後你隨時可以考的,並不影響你的工作,考研就不同了!而且,說實話,研究生是一種系統的學習,只要你肯努力,學有所成,肯定是比系分要好的,當然,什麼事情也不是絕對,如果只是為了一個文憑,那研究生還不如不上的好!一句話,關鍵是你想繼續上學,而且你的表述裡也流露出你是渴望上研究生的,只是你擔心你的英語!

只要你努力,英語就不是問題!祝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別考研了,在國內在等三年,以你那個專業還不如多點社會實踐來的合算。現在人們考研究生的目的全都盲目了,研究生是做研究的,而不是應付工作的;真正想要工作,那就早早開始社會實踐。考系統分析吧,會有用的

系統分析師考了有用嗎?

3樓:希賽教育

系統分析師屬於軟考的高階科目,報考對學歷沒有限制;

關鍵是看您本科所學的專業是否需要考系統分析師,或者說您之後想從事的工作是否是需要考系統分析這方面的工作;如果您是新從事的話,那考個系統分析師證書是有幫助的,不僅是在找工作時有優勢,對自身時間能力的提升也有幫助的;另外系統分析師是軟考高階,獲得證書後可以評職稱、掛靠、北上廣等地區落戶積分等。

4樓:希賽教育

首先考系統分析師的過程就是一個自我鞏固學習的過程,對自身的實際能力肯定是有幫助的;另外,系統分析師屬於軟考高階,可以評職稱;可以掛靠到相關企業;在北上廣等發達地區可以憑此類證書申請居住證甚至是戶口。

5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分析師考試

是中國計算機行業的金字招牌

,是全國計算機職業資格與水平考試(簡稱國家

軟考)中級別最高、含金量最高、難度最大的一門考試,處於中國計算機行業認證考試的金字塔頂端。系統分析師考試自2023年首次在全國範圍內開考至今,已

度過了整整30年,為國家輸送了相當數量的高階計算機人才。由於系統分析師考試的主要目的在於為國家培養計算機行業的專家級人才,因此系統分析師的考試一

直以難度高、通過率低著稱,據官方公開資料,系統分析師考試每年通過的人數極少,平均每年通過的人數不超過1千人(部分年份甚至全國通過人數不到200人

/年),通過率長期在5%附近徘徊,所以很多想考的都報班,最資深的就是希賽。

系統分析師一年有幾次機會考

6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分析師一年只考一次,通常在上半年開考,2023年上半年系統分析師考試時間為5月26日,具體你可以看2023年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安排網頁連結。

能不能考系統分析師?

7樓:

以下內容是本人蔘加系分考試的一點經驗,供各位參考。

首先是上午試題一的內容,這部分全部是選擇題,但是涉及的考點很多,同時考試的人往往也會靠一些運氣成份,但是我覺得還是能真正的掌握一些常常必考的知識點,這樣才能增加通過的機率。就上午試題一來說,常常考的按照分數來順序羅列的有:軟體工程、網路與作業系統、uml、資料庫等等。

而本材料已經涵蓋這些85%以上的知識點,如果能認真瞭解本材料的絕大部分內容,我想上午試題一應該是不成問題的。

其次是下午試題一考試,這一部分最重要就是對考題的理解與分析能力,如果大家在工作中經常涉及到系統分析與設計等實戰任務的話,我想這部分應該不會太難。否則的話,就需要對一般在系統架構與設計、新技術應用等方面有一個瞭解與認識。再有一個方面就是在答題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管在清楚與不清楚情況下,一定要有條理的分幾個要點來答,儘量要答的多一些;這樣會增加你的得分機率。

同時,由於下午試題一時間短,也一定要控制好時間哦。儘量先答自己擅長的。

最後就是**了,本人一直認為**是最為簡單的,每次考試**基本是100%通過。總結了一下,覺得**要注意以下幾點:

1、 摘要編寫很重要,一定要有條理、簡單的說明圍繞**主題來說明你做的專案,這裡要注意的是,介紹專案的時候,儘量只說出這個專案是什麼,你參加的角色就可以。不要寫出類似「剛剛參加工作不久」、「做的時間不長」等等讓人覺得你是新手的話,但同時也不要太過於吹噓了。另一個方面就是,在摘要中,務必要圍繞主題來說明在這個專案中主題話題的幾個關鍵知識點。

2、 正文的開頭一段和最後的結尾一段一定要認真些,至於中間的內容,就想啥寫啥,估計也沒時間來考慮了。對於正文的最後,可以說一些這個專案的不足之處、經驗總結以及改進辦法。

3、 字數上面務必要夠,最好是能寫滿了。否則的話,通過的概率會很低的哦。這一點務必要注意的!

8樓:左岸居東

如果滿足下,述條件,由本人提出申請,按規定攜帶身份證明到當地考試管理機構報名,領取准考證。憑准考證、身份證明在指定的時間、地點參加考試。

《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暫行規定》第八條 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各項法律,恪守職業道德,具有一定計算機技術應用能力的人員,均可根據本人情況,報名參加相應專業類別、級別的考試。

系統分析師考試屬於全國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簡稱計算機軟體資格考試)中的一個高階考試。考試不設學歷與資歷條件,也不論年齡和專業,考生可根據自己的技術水平選擇合適的級別合適的資格,但一次考試只能報考一種資格。考試採用筆試形式,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統一試題、統一時間、統一標準、統一證書的考試辦法。

筆試安排在一天之內。

9樓:匿名使用者

寫**也不一定要有專案經驗才能寫,多看幾篇**知道大概要寫些什麼就會了。

下午的**關鍵是時間緊字數多,所以一定要抓緊時間一直寫,不然會不夠字數,那就肯定不能及格。我感覺只要多寫些字,不是太跑題,一般都能及格。

系統分析師其實沒有你想的那麼難。

系統分析師和專案管理師應該報哪個??

10樓:希賽教育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和系統分析師都是屬於軟考的高階,考試難度都是差不多的,但是對於哪門科目好考些的話,這個要看您自身的基礎,如果您有一定的專案管理基礎,那考高階的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肯定是目要簡單一些;如果有一定的軟體開發基礎,那麼考系統分析師就會簡單一些;如果您對軟考高階的考試科目都沒有基礎的話,那你可以選擇偏管理類的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都是軟考中的考試科目,但是兩個不同的發展方向,選擇報哪個,取決於你將來想往哪個方向發展。

1、系統分析師是走技術路線,適用於設計師、架構師崗位;

2、專案管理師是走專案管理路線,適用於專案經理崗位。

系統分析師好考嗎 系統分析師考試難嗎

12樓:希賽pmp培訓

你好,系統分析師屬於軟考高階考試,是有一定難度的,但是如果對這個科目的基礎知識有所瞭解的話考試還是不難通過的。

系統分析師和系統架構設計師考哪個好

13樓:我們的海潮

系分偏分析類著眼於大型系統需求分析的全域性性,要求很強的歸納總結能力。架構偏技術,是軟考專業系列裡技術水平範圍要求最高的。看個人興趣,兩個都很好

系統分析師和系統架構設計師哪個證書更好一些

14樓:扶桑樹

系統分析師的考試是最難的,比專案管理師和系統架構師的難度都大,要求很強的理解能力和分析歸納能力,如果做技術類的專案,想以後做技術總監之類的,還是有必要考一考。系統分析師每年一次,專案管理師則每年兩次,如果想做專案管理方面工作,就考專案管理師。這個證在專案投標時有用。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和系統分析師考哪個

通過率和考試難度是成正比的。建議考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同時也要結合您自己的工作經驗和經歷。一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都考什麼內容 如圖 二 考試時間?一年考試兩次 正常情況分別是5月第三個週六和11月第二個週六 軟考高階系統分析師和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哪個好 軟考高階的系統 分析師和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兩個...

系統分析師和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如果為了評職稱,考哪個比較好

如果評職稱我bai建議考du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因 zhi為這個相對容dao易些,並且工信部 版2008年規權定,申請高階專案經理資質必須要有項管證書,所以建議你考這個,關於繼續教育和證書登記的事情,軟考辦已經發文取消了強制繼續教育,具體可以諮詢全國軟考辦 如果做過的專案比較多,建議考項管,這個考試...

明年30歲了,有必要考架構師或者系統分析師麼

系統架構師是一個既需要掌控整體又需要洞悉區域性瓶頸並依據具體的業務場景給出解決方案的團隊領導型人物。一個架構師得需要足夠的想像力,能把各種目標需求進行不同維度的擴充套件,為目標客戶提供更為全面的需求清單。架構師在軟體開發的整個過程中起著很重要的作用。軟考 選擇誰呢?系統分析師?還是系統架構師?但是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