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保險 省內轉移,養老保險可以省內轉移嗎

2023-02-26 01:30:07 字數 5528 閱讀 918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有關社保、醫保方面的問題,可以登入當地社保局、衛生局的**,或親自到社保局、衛生局去,進行相關政策、法規、知識和問題的瞭解與諮詢。

那裡的回覆應該是最權威、最全面、最準確的。

祝你好運!

養老保險可以省內轉移嗎

2樓:不要跟我嘻嘻哈哈

可以轉移。

參保人員轉出前,申請開具《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並按規定提供參保人員居民身份證等相關證明材料;核對繳費資訊後,經辦人員為其出具《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並告知轉移接續條件。

對有欠費的參保人員,告知欠費情況並提醒其及時補繳。

經辦人員收到新參保地發來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聯絡函》之日起的15個工作日內完成以下手續:

1、核對有關資訊並生成《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資訊表》;

2、辦理**劃轉手續;

3、將《資訊表》傳送給新就業地社保機構;

4、終止該參保人員在我市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可以進行轉移《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 跨統籌區域,只能轉養老保險的個人賬戶部分。外來務工人員和外來個體流動就業人員離開本市時,其養老保險個人帳戶全部儲存額(包括本金和利息)可以由本人選擇以下任何一種處理方法: 1) 轉移到其重新就業或戶口所在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 2) 一次性退還給本人,同時終止養老保險關係; 3) 保留在本市,待其達到退休年齡時再按有關規定支付 跨統籌地區轉移的參保人先讓接收地社保局出具「接收函」(接收函裡有一個接收地社保局的銀行戶口及帳號,用於轉移養老個人賬戶)。

參保人停保後需攜帶以下資料到所屬社保分局(最後參保的社保局,市屬參保的在市局關係科)辦理轉移: (1) 接收地社保局出具的「社會保險接收函」原件 (2)填寫《社會保險關係(**)申請轉移表》(原單位蓋章,也可以個人簽名確認) (3)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4)可以代辦。代辦人必須持本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和上述資料辦理 1.

全國有一些城市可以一次性退還給本人,同時終止養老保險關係;具體你可以到當地的社保中心區諮詢。2社會保險是以個人身份證號碼為註冊賬戶的。一般會發給藍皮的醫療本,還有一個交通銀行醫保卡,每月給個人帳戶打相對基數金額。

所以你問一下之前的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除港澳臺之外,全國其它省均可以轉移。自己持身份證(最好能帶上原企業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到原所在地的社保,列印一張養老保險參加保險繳費憑證,交給新所在地的社保即可。

5樓:浦小雨漆娜

現在的退休和所謂的工齡關係已經不大了,只和養老保險的繳費年限以及繳費額有關係,你的情況辦理保險轉移就可以了,要求原保險機構提供你的繳費憑證,再把繳費憑證交給你現在的單位就可以了。我的回答你還滿意嗎。有不明白的可以繼續問我。

省內的養老保險要怎麼轉移?

6樓:金果

辦理流程:

(1)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

(2)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在15個工作日內,稽核轉移接續申請,對符合本辦法規定條件的,向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並提供相關資訊;對不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向申請單位或參保人員作出書面說明。

(3)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個工作日內,辦理好轉移接續的各項手續。

(4)新參保地經辦機構在收到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轉移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資金後,應在15個工作日內辦結有關手續,並將確認情況及時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

(5)養老保險繳費年限是累計計算的,中間允許有空檔,可補可不補。

擴充套件資料:

申請資料。一、申請出具《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繳費職工於繳費單位解除(終止)勞動關係後,可以由本人或繳費單位攜帶以下材料到所在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開具《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1)《申請》。

(2)繳費職工戶口簿、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繳費職工委託他人代為辦理的,請提供委託書及代辦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4)《職工養老保險手冊》。

(5)繳費職工的參加工作時間、視同繳費年限等相關資訊需要認定的,需出據繳費職工本人的《人事檔案》。

(6)解除(終止)勞動關係證明書、調動手續原件及影印件。

(7)政策規定的其他相關材料。

二、出示《參保憑證》,申請接續養老保險關係。

三、辦理**轉移手續。

原社保經辦機構收到《聯絡函》後,核對有關資訊生成《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資訊表》並辦理**劃轉手續,傳送給新就業地社保機構。

四、辦理接續保險手續。

新就業地社保機構在收到《資訊表》和轉移**後的15個工作日核心對《資訊表》及轉移**額,將轉移**額按規定分別記入統籌**和該參保人員個人賬戶,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攜帶以下材料確認轉移接續情況:

1、《職工養老保險手冊》。

2、繳費職工的參加工作時間、視同繳費年限等相關資訊需要認定的,需出據繳費職工本人的《人事檔案》。

3、政策規定的其他相關材料。

7樓:職場達人於夏夏導師

提問這裡是必須先轉出再轉入 不先交社保 而且網上也開通了 就是不能辦理。

回答首先登入「國家社會保險公共服務平臺,然後辦理轉出手續即可。沒有提示您是被卡哪步,資料不過關還是在系統升級導致無法辦理。

提問有這個平臺如何辦理轉出。

第二步:在首頁導航欄點選「關係轉移」選項卡,進入專題頁面。

第三步:選擇「社保轉移申請」,填寫參保人基本資訊和轉移資訊,通過認證後即可完成申請。

提問省內不可以辦理為什麼呀。

提問雞西市 齊齊哈爾市 不可以社保內部進行關係轉移麼。

提問必須人工而不是網路可以解決呀。

辦理材料:1、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委託他人辦理申請的,需提供被委託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申請表》

4、《基本養老保險參保憑證》

5、《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6、《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聯絡函。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你的工作地和戶口所在地屬於同一個統籌區域內,那麼轉移是非常方便的,而且也可以把養老,醫療保險同時轉移走的。

其手續就是把原單位代辦的社保相關憑證提供給戶口所在地社保局即可申請轉移了。

關於省內與省外養老保險轉移詳細流程?

9樓:特特拉姆咯哦

一、省內關係轉移:

轉出:1、提供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轉入地社保局開具的接續聯絡函;

3、解除勞動合同檔案及影印件(與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職工提供);

轉入:1、原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開具的參保繳費憑證;

2、提供本人身份證或戶口薄的原件及影印件;

3、轉出地社保局開具的轉移資料原件;

二、 省外關係轉移:

轉出:1、提供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解除勞動合同檔案及影印件(與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職工提供);

轉入:1、提供本人身份證或戶口薄的原件及影印件;

2、原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開具的參保繳費憑證;

3、新參保地辦理好之後,會自行轉移函到原參保地社保局。

4、等候兩地社保局辦理。

辦理養老保險轉移手續流程:

一、養老保險省內轉移流程:

1、轉入地社保開具同意接收聯絡函;

2、轉移人員向轉出地社保申報轉移業務;

3、轉出地社保生成轉移資訊表,辦理資金劃轉;

4、轉入地辦理資金到賬,業務接續。

二、養老保險跨省轉移流程:

1、參保人跨省流動前到原參保地社保機構開具《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2、參保人持繳費憑證、戶口、身份證等到新就業地社保機構申請接續關係。

3、新就業地社保機構在15個工作日內稽核申請人是否符合條件。

4、原參保地社保機構在收到《聯絡函》後15個工作日內,將申請人的參保繳費是否有欠費並辦理養老保險**劃轉,終止申請人在當地的參保關係,向新參保地發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資訊表》。

5、新參保地社保機構在收到《資訊表》和轉移**後15個工作日內辦結相關手續。

10樓:周律師說

1、如果跨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轉移,本人帶好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養老保險手冊,到社保中心填寫《參保人員跨統籌地區流動職工社會保險關係轉移申請表》,到轉移視窗辦理轉移;

2、如果在統籌地區內轉移,當從某單位辭職後,只需該單位辦理退工停保手續,新單位辦理用工參保手續,社保關係自動轉入新單位。

11樓:熙熙

養老保險以哪領取有兩個原則,一個是戶籍所以地,一個是在某地交費年限達到10年,你可以選擇享受當地的養老。所以保險沒必須轉來轉去的,在哪交的就先放在哪,到快退休時再考慮轉到一起吧,按理現在轉起來很容易,你只要到轉入地社保單位申請一下,他們就會幫你轉,但現在剛開始轉移接續,很多辦事人員都不熟練,難免會製造很多麻煩給你。而且轉移時地方養老和企業交的那部分會發生變動,有的會退有的會扣一部分,對我們來說都是損失。

所以到準備退休時再考慮轉吧。 如果有幸幫到你,希望評價時給個五星的,選一下可以解決問題和原創,需要升級呀!謝謝!

省內社保轉移需要手續嗎

12樓:華律網

如下手續:1、打bai印《繳費憑證》。參保。

du人zhi離開本市前持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dao

13樓:加百列

需要辦理轉移接bai續手續du。

1、須帶材料:

轉出地社保機zhi構辦dao理的《個人帳戶轉移表》專、個人繳費記錄屬及《轉入市基本養老保險個人帳(專)戶》轉移申報表,轉入單位須在《轉入市基本養老保險個人帳(專)戶轉移申報表》上加蓋公章。

2、辦理程式:

①參保人須提供在外社保繳費清單,經業務管理員稽核後,開具《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聯絡函》;

②參保人憑《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聯絡函》到市區統籌範圍以外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手續,並將辦理《個人帳戶轉移表》及個人繳費記錄帶回;

③參保人填報《轉入市基本養老保險個人帳(專)戶轉移申報表》(轉入單位須蓋單位公章)連同《個人帳戶轉移表》及個人繳費記錄交業務管理員,業務管理員稽核無誤後,列印《轉入市基本養老保險個人帳戶轉入情況表》;加蓋業務章交還參保人留存。

14樓:皆有可能

社保在省內bai轉移有什麼條件。

du社保得相關規定zhi,是可以隨人的。

15樓:康波財經

省內轉社保需要什麼手續。

16樓:二姐聊保險

只有養來老保險。

源、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可以辦理異地bai轉移,工傷和生育du保險暫不支援zhi異地轉移。

dao。社保轉移條件:1.

女不能超過40週歲,男不能超過50週歲;2.已在社保轉入地參加社會保險。社保轉移流程:

1、轉出地申請、2、轉入地參保、3、轉入地社保局辦理。

養老保險跨省轉移疑問,養老保險跨省轉移

國家政策,從2010年開始,社保可以在全國靈活轉移。所以你不必擔心,公司所交的12 比例可以隨個人轉移走,還可以累計計算你的交納年限。包括農民工在內的參加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所有人員,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可在跨省就業時隨同轉移 在轉移個人賬戶儲存額的同時,還轉移部分單位繳費 參保人員在各地的繳費...

跨省養老保險如何轉移,養老保險如何異地轉移?

轉移社保需要符合的條件。如果你想要轉移養老保險,那麼需要符合相應條件。要在正常辦理減員的資料之後,第二個月進行申報。之前如果申請了外省社保轉入到的手續,那麼你需要保證手續已經辦理完成才行。而且要符合工傷 失業 生育保險的相關申領待遇,而且已經完成了相關的申領手續辦理才行。轉移社保需要提交的材料。社保...

養老保險怎麼轉走啊,養老保險如何轉移?

目前只有個別地區可以辦理跨省轉移社保的,這個你可以到當地社保諮詢一下,如果還不能辦理轉移,只有暫時等待,國家已經著手出臺這方面的政策,建議你等到政策出臺之後,再辦理社保的轉移。回答 1 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