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取個好聽有寓意的男孩名字取一個好聽有含義的男孩名字

2021-05-16 16:37:08 字數 3051 閱讀 7605

1樓:僑思真祭穆

黃禹博,99分

黃聖傑(聖:崇高

傑:傑出

)朋友,在這提供兩個備選。

不過因時間關係,肯定是不能完全結合八字五行、取名與生肖、易經卦象以及姓名學五格數理、三才搭配來進行專業取名的,因為那最少都要幾個小時才能取好。下面有《易雲齋姓名策劃中心》提供的一點多年取名心得《取名必讀》,可以作為你在這選擇名字的一些參考要素。

其次提醒在這提問取名的朋友,如果需要真正專業的取名,必需要提供以下資料:

一、寶寶出生的年月日時,並註明陽曆或者農曆,方便結合八字五行取名;

二、寶寶的姓、和性別,因為五格、三才要結合姓才能搭配好,而提供性別是為了做到取的名字男女有別,同時男孩和女孩的筆畫搭配也是不一樣的;

三、寶寶長輩在用的字,也就是他(她)不能重名的字,這樣網友在回答問題的時候就會盡量做到不重名。

四、如果要講究真太陽時,還要提供出生地,到縣就行。

如果還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和我聯絡。

敬請採納為盼!

《取名必讀》:

一、排出八字,分析命局旺衰,確定用神是取名之基礎。(何為用神?用神就是八字或大運中對自身日干又稱命主、元神的旺弱平衡起到最重要作用的那個五行,它對命主起到補偏救助的作用。

找準用神扶其過弱,抑其過強將對整個命局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用神選錯補反了不但幫不了人,後果還會更嚴重,真可謂是害人一生)。

二、姓名的天、地、人三才配置要喜相生,而忌相剋。

如三才配置不好:對基礎運和運成功運以及對人生的健康、家庭都有較壞的影響。

三、不管取何名字,姓名中五格的數理一定要避開其大凶、大惡之數。五格中人格為主運,地格暗示中年前,總格影響中年後的人生運勢,此三格最為重要。並要注意到男女有別。

四、名字的單字五行要與用神相吻合以補救先天命局即八字的不足(注:漢字的五行按字形字義和五音十二律劃分)。

五、姓名的字音要優美上口,避免音調太重。

六、姓名中文字的字意要文雅,不可用太俗、太狂、太洋化的名字。

七、文字的字形要正,其肥瘦長短、強弱虛實要與先天八字相配合。

八、姓名的文字暗示(即字意)要趨吉避凶,決不能用惡死凶亡、克父、欠子、病弱、貧困等凶字。

2樓:環優勤源

馬雅厚:純正寬厚。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新唐書?張弘靖傳》:「弘靖字元理,雅厚信直,以蔭為河南參軍。」..

好名字沒有統一的標準,個人認為應該包括字形簡美、音韻朗暢、意蘊豐富、文化內涵、詩意優美、巧妙別緻、新穎少見、五行相補、數理吉祥九個方面。因此,取一個好名需要考慮到寶寶的出生地、家長的期望、長輩要求等等因素。可以參考用字「芊」,

「芊」本意為花木茂盛之樣貌,正所謂「芳草芊芊」。

在中國自古有香草名花喻美女佳人的傳統,故「芊芊」之意,也能引申為比喻女子健美優雅。讚美寶寶天生麗質,高貴清新。此外亦有「芊綿」一詞,亦作草木茂盛之解,如南朝梁元帝

《郢州晉安寺碑銘》中有言:「鳳凰之嶺,芊綿映色。」

.讓孩子美好的人生,從一個詩意優雅的名字開始。

取一個好聽有含義的男孩名字

3樓:劉礎瑜

致遠 (出自諸葛亮的《誡子書》:「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俊馳(出自成語:俊才星馳)

雨澤 (恩惠像雨一樣多)

燁磊 (光明磊落)

國豪(國人因它而自豪)

偉奇(偉大、神奇)

文博(文采飛揚,博學多才)

天佑(生來就有上天庇佑的孩子)

文昊(昊的字意是:廣大無邊。寓意有文采的文人。)

4樓:碩兒哼哼

楊晨曦 早晨的意思

楊洛克 奧運今年的吉祥物是文洛克,推薦這個楊烽 補五行缺的那個'火'

雖然可能你不會太滿意,但確實是發自內心想出來的,希望能幫到你~祝你家寶寶健康活潑可愛!!

5樓:匿名使用者

睿軒,睿智和氣度不凡的意思是給我寶寶起的名,如果是男孩我寶寶就起這個名,我也姓楊。

取一個有寓意好聽的男孩名字帶有張一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字 義:數目字。整數中最小的數。又指:特定;相當;必然。全部,所有的。[一貫]從來如此,始終如一。

字 義:指船、艦等在水域裡行走,也指飛機在空中飛行。

姓名五行: 姓氏五行與名字五行構成「火水水」天人地三才,配置佳。

姓名靈數: 張一航的姓名靈數為9,具有和平與智慧的天賦。

張一航的姓名三才為「火水水」,「火水水」型的人富有進取心,因「水」「水」比和,其人智慧出眾,能獲得他人的幫助,取得成功。

性格:聰明機敏,足智多謀,意志堅定。

事業:中年前兢兢業業,應多注重精神修養及充實自己,中年後才能成功立業。

財運:早年財運不穩定,時富時貧,中年後財源廣進。

家庭:夫妻之間大致圓滿,兒女孝順。

7樓:守綠柳鄞昭

搜一下:取一個有寓意好聽的男孩名字帶有張一的

誰取個好聽。寓意又好的名字

8樓:匿名使用者

蔡思欣 很秀氣的名字 思:大腦發達 思前想後 聰明活潑 欣:很文靜 很秀氣 呵呵 我舅媽也姓蔡 我的名字有 思 我舅媽的女兒 名字帶 欣 所以 我取名 蔡思欣

另外 恭喜恭喜 喜獲千金 啊

男孩子取名字,好聽有寓意的

9樓:孫映寒厚周

致遠(出自諸葛亮的《誡子書》:「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文昊(昊的字意是:廣大無邊)

雨澤(恩惠像雨一樣多)

健柏((柏:松柏,是長壽的象徵。「健柏」就是健康長壽的意思)

10樓:牢翰飛說鬆

瑞霖(寓意:

吉祥的甘露。)

致遠(寓意:

擁有輝煌的未來與智慧。)

瀟然(寓意:

自然脫俗,瀟灑大方。)

子涵(取自`子部京涵`寓意:

擁有光明的前途與博大的胸懷。)

宇彬(寓意:

博學文雅,超越過去。)

智宸(宸:古代君王的代稱)

取個好聽的男孩名字,取個好聽的男孩名字

晟睿 晟 是光明 興盛的意思,讀sh ng 睿 是智慧的意思 榮軒 軒 氣度不凡 楷瑞 楷 楷模 瑞 吉祥 旭堯 旭 旭日 堯 為傳說中上古的賢明君主,後泛指聖人 偉宸 宸 古代君王的代稱 博超 博 博大 超 超越 君浩 君 君子 浩 浩大 子騫 騫 高舉,飛起 鵬濤 鵬 比喻氣勢雄偉 峻熙 峻 高...

幫忙取個名字,幫忙取個好聽的名字

取個好名字一定要遵循下面幾點 1.起名要有個性,但要適度。起名字的作用是便於人的交往 生產和生活,但生活中有不少 人的名字起得不倫不類。這種 不倫不類 的起名方式無論初衷如何,客觀上都會給人際關往帶來負面的影響。兩性的自然屬性在氣質和性格上的表現使得女子大多用體現溫柔 美麗 賢淑 一類的字起名,而男...

幫忙取男孩的名字,幫忙取一個男孩的名字

陳錦衛 陳錦品 陳錦忻 陳錦琛 陳錦延 陳錦俊 陳錦飛 陳錦粲 陳錦暢 陳錦桐 陳錦李 陳錦陽 陳錦平 陳錦鑫 陳錦希 陳錦振 陳錦嘉 陳錦豪 陳錦琨 陳錦南 陳錦嵐 陳錦威 陳錦浪 陳錦果 陳錦聰 陳錦磊 陳錦靜 陳錦澤 陳錦鵬 陳錦錦 陳錦斌 陳錦銳 陳錦凡 陳錦聰 陳錦利 陳錦喧 陳錦傑 陳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