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好玩的地方有哪些

2021-05-28 18:27:57 字數 7477 閱讀 6915

1樓:泡芙最閃亮

雲南遊玩,有這些好地方可供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線路一:雲南風光名勝經典之旅

旅遊線路:昆明-大理-麗江-香格里拉  推薦理由 這是一條雲南旅遊線路中比較經典的線路。這條線路的交通很發達,旅遊資訊很開放,隨便諮詢一個當地人,都是很好的資料提供者和嚮導。

自然風光和民俗風情融為一體,充分展示出雲南的神奇與美麗。  沿線景點  大理:洱海、南詔風情島、小普陀、觀音閣、蒼山、清碧溪、大理古城、洋人街  麗江:

古城四方街、黑龍潭、玉水寨、東巴神園、甘海子、白水河、雲杉坪  香格里拉:長江第一灣、虎跳峽、中甸碧塔海、納帕海及佛教聖地-鬆贊林寺昆明、大理、麗江、香格里拉雙臥8日遊

推薦線路二:西雙版納風情遊

旅遊線路:昆明-西雙版納-中緬  推薦理由  西雙版納是世界北迴歸線上僅存的一片綠洲,是中國唯一儲存的一塊熱帶森林區。她美麗、富饒、神奇,猶如一顆璀燦的明珠鑲嵌在祖國的西南邊疆。

是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民族文化、民族風情、熱帶雨林、觀賞植物、野生動物等自然和人文景觀融為一體。  沿線景點  西雙版納:

傣族早市、傣寨、勐侖植物園、版納原始森林公園、傣族潑水、傣族歌舞表演  中緬:打洛獨樹成林、景真八角亭、邊貿集市、國門、界碑,出境遊臥佛寺、和平塔、大金塔、戒毒展覽、人妖表演昆明、西雙版納雙飛6日遊

推薦線路三:昆明名勝遊

旅遊線路:昆明-石林[相簿]-世博園  推薦理由  昆明是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的薈萃之地。悠久的歷史、獨特的地質結構,為昆明留下了眾多的文物古蹟和風景名勝。

世博會是集自然風光和民族風情為一體的多功能的四季皆宜的旅遊勝地。  沿線景點  昆明:市容、西山龍門勝景、大觀樓、金馬碧雞坊、鮮花市場  石林:

天下第一奇觀--石林  世博園 :遊覽金殿 、參觀世博園

3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好玩的地方就太多了,隨便數一下吧! 滇中有昆明、玉溪和楚雄。昆明的石林、九鄉和民族村是比較有名的點,玉溪有撫仙湖和通海秀山,楚雄有武定獅子山、元謀土林等等。

滇西北有大理、麗江、迪慶和怒江。大理麗江不用說了,迪慶有香格里拉和梅里雪山,怒江有怒江大峽谷。滇西北片區有世界自然遺產三江並流。

滇南以西雙版納景洪市為中心,由西雙版納、思茅兩大片區組成,與緬甸、寮國、越南接壤。那裡主要是民族特色和邊境旅遊為特點。版納的勐侖植物園、原始森林公園、野象谷、熱帶花卉園、曼聽公園,思茅的茶馬古道、樹包塔和塔包樹都很有名。

滇西有保山、德巨集和臨滄。保山有騰衝火山熱海、中國魅力小鎮之最——和順僑鄉等等,德巨集最著名的是瑞麗江-大盈江風景名勝區,是國家級的風景區,此外還有姐告邊貿口岸。臨滄有距今2023年的滄源崖畫。

滇東南有紅河州和文山州,以喀斯特地貌為特色。紅河的阿廬古洞、燕子洞、白龍洞、建水文廟(全國第二大文廟)、朱家花園都是很好的景點。文山有普者黑(夏天到那裡看荷花、坐船打水戰很棒,4a級風景名勝區)、西華公園和浴仙湖。

滇東北有曲靖和昭通,主要是歷史文物古蹟。曲靖有珠江源、陸良彩色沙林、羅平多依河和油菜花海(羅平很漂亮的)。昭通有黃連河瀑布群、威信風景名勝區、扎西會議遺址(雲南的紅色旅遊區)。

看你喜歡哪個方面了,雲南旅遊主要推的就是觀光旅遊(風景為主)、度假旅遊(氣候)、民族風情旅遊、生態旅遊。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大陸西南部有一條神奇而多姿多彩的旅遊**,這就是「雲南之旅」**旅遊線。

重點景區

麗江古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2023年)

三江並流(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自然遺產,2023年)

石林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自然遺產,2023年)

大理 瀘沽湖

西雙版納

香格里拉

雲南旅遊注意事項

1、雲南每天早晚溫差較大(12~15攝氏度),請注意著裝,預防感冒;

2、雲南地處雲貴高原,室外紫外線照射較強,注意防晒,帶好防晒用品;

3、麗江、香格里拉、德欽等地海拔較高,注意休息,以防出現高山反應;

4、麗江玉龍雪山下纜車站旁,備有防寒服裝及氧氣包出租,客人可根據自身的需要租用;在纜車站排隊時,則請注意跟緊前面的人員,杜絕被別的旅遊團遊客插隊,造成自己和全團久等,耽誤行程;

5、在麗江、香格里拉、德欽等地地區自費騎馬或騎犛牛拍照時,亦請注意安全,聽從主人安排指導,切勿做出驚嚇牲口的行為,以免給自己造成傷害; 麗江葵花寶典中描述,其中拉市海的馬最為溫順,香格里拉騎馬則注意不要劇烈運動防止高原反應。

6、旅遊攝影時,請注意安全,不要到有危險的地區拍攝或攀爬;(麗江古城中的水邊、橋邊或虎跳峽的懸崖邊等地。)

7、在選購旅遊紀念商品、當地土特產時,請注意貨比三家;同時注意不要隨意去動擺設的樣品,以防意外損壞;

8、8月中旬-9月雲南的大致氣溫:昆明19~28℃,大理:19~28℃,麗江:16~28℃。

9、在海拔2800米以上地區不要走太快,否則會有缺氧的感覺。不要迷信和依賴氧氣,不要過分緊張,多做深呼吸。

昆明、大理、麗江屬高原型西南季風氣候,晝夜溫差很大,夜晚氣溫偏低。

來雲南旅遊,最好的季節是春夏季。隨身攜帶品:短袖t恤、外套、防晒品、雨具等。

雲南主要旅遊景點最佳旅遊時間

西雙版納

西雙版納旅遊區屬於熱帶雨林氣候,夏無酷暑,冬無嚴寒,四季溫暖宜人。最佳的旅遊時間在10月至次年6月。

大理 「 風、花、雪、月」的大理旅遊區屬低緯度高原型季風氣候,季節變化不明顯,年溫差小,年平均氣溫為15攝氏度,沒有明顯的嚴冬酷暑, 寒暑適中,四季如春。白族的很多節日和盛會多集中在每年的3至4月間,此時來遊,會感受到濃郁的民族風 情。有歌唱到:

"大理三月好風光",所以在春季,是再適合不過了。

昆明 在昆明旅遊既沒有寒冷的冬天也沒有炎熱的夏天,有"春城"的美稱,屬於溫帶高原型溼潤季風氣候。

昆明一天的溫差很大,在冬、春兩季,日溫差可達12-20℃,去時別忘了帶件毛衣或外套。雨季集中在5-10月,只要一下雨,氣溫就會降下來,最好帶件風衣。昆明全年適合旅遊,最好的旅遊時間在3-10月,這是雲南少數民族節日最多的時候,也是水果、鮮花最多的季節

麗江麗江屬高原型西南季風氣候,氣溫偏低,晝夜溫差也很大。來麗江旅遊,最好的季節是春夏季。隨身攜帶品:

短袖t恤、毛衣、外套、防晒品、雨具。在麗江,天天都是好時光。只要不是旺季出行,一年四季都是冬暖夏涼。

瀘沽湖位於群山之間,又有湖面調劑氣溫,氣候冬暖夏涼,月平均溫度都不到20℃,但是,前往瀘沽湖旅遊,最好的季節還是春夏季。

香格里拉

春夏是前往香格里拉旅遊最好的季節,氣溫適中,草甸上繁花似錦,景緻迷人。迪慶高原的秋天是最精彩的瞬間,迪慶地區在中秋節過後10天左右的20多天時間裡,高原上滿目秋色。此時探訪屬都湖,小中甸,白茫雪地等地,景色都好極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口號就是這樣,「到

雲南旅遊,吃在雲南,玩在雲南,住在雲南」,到處都好玩,不過麗江也有「吃在麗江,玩在麗江,住在麗江」,麗江,版納,大理是民族風情最獨特的地方,而在冬季行動的話,去西雙版納比較適宜,溫暖,還可以看鳥語花香! 如果你是有錢有時間沒地方逛,下面的形成看下? 雲南7天自助遊 目的地:

昆明大理麗江 行程安排: 1、4.30日到達昆明(看你的距離遠近或行程安排了,推薦4月30日晚飛機到昆明),休息一晚。

2、5.1,遊滇池(民族村),乘纜車上西山,下午返回,然後遊翠湖、雲南大學、文明街片區、金馬碧雞坊。 3、5.

2,世博園(既然你不是跟旅行社,那就好好玩一天吧,裡面很大,一般要一天才能玩過來); 4、5.3,上午去石林(距離昆明80公里),下午返回,然後坐晚上10點的火車去大理。 5、5.

4,早上8點到達大理,遊蒼山、古城,晚上在大理休息或坐車去麗江(4個小時)。 6、5.5,麗江古城、束河古鎮,晚上住麗江。

7、5.6,爬玉龍雪山,下午返回,根據你從昆明回家的情況,選擇當晚住麗江或者坐夜班車回昆明。 8、5.

7,從麗江返回昆明(如果夜班車回昆明,則可以買點東西),回家! 當然如果還有興趣的話再反回來,前往版納,再去騰衝,再去....石林什麼的,多了,基本每個地區每個縣都有旅遊地,現在是建旅遊強省!

如果覺得7天時間太短,完全可以呆雙倍的時間,總是有你玩的地方

6樓:蔡穹介璇

其一:昆明景點:七彩雲南——翠湖——滇池——海埂大壩——海埂公園——西山——西南聯大舊址——金殿——世博園——野生動物園——圓通山——植物園——黑龍潭——民族村——呈貢大學城——東川——南屏街——大觀樓——九鄉——官渡——西遊洞——福保文化城——雲南省博物館——雲南藝術劇院——竹林寺——曇華寺——西山龍門——昆明博物館——陸軍講武堂——西華園

——正義坊

——聶耳故居

——阿詩瑪化身石

——寶泉寺

——寶海公園——月牙潭公園

——野鴨湖

其二:大理景點:大理景點:大理古城 ——崇聖寺三塔——蒼山——洱海 ——大理三塔——大理天龍八部影視城——大理新華白族旅遊村——蝴蝶泉

其四:楚雄景點:黑井古鎮

——紫溪山森林公園

---班果土林

新華土林(浪巴鋪土林)

彝人古鎮

楚雄州博物館

大姚白塔

德豐寺虎跳灘土林(物茂土林)

虎跳灘峽谷

化佛山龍華寺

咪依嚕風情谷

石羊孔廟

彝族十月太陽曆文化園

祿豐博物館

祿豐恐龍化石遺址

祿豐世界恐龍谷

祿豐五臺山

武定獅子山

永仁方山

元謀人陳列館

元謀土其五:德巨集景點:勐巴娜西珍奇園

扎朵瀑布

姐勒大金塔

樹包塔姐告邊貿區

大等喊傣家村寨

虎跳石允燕佛塔

大盈江佛光寺

喊薩奘房

菩提寺三仙洞

畹町橋中國榕樹王

瑞麗邊貿街

瑞麗江其六

迪慶景點:香格里拉、三江並流、虎跳峽、長江第一灣、梅里雪山、哈巴雪山、白芒雪山、碧塔海、納帕海、屬都湖、明永冰川、鬆贊林寺、東竹林寺、小中甸草原、月亮灣大峽谷、白水臺、壽國寺、茨中天主教堂、飛來寺國家森林公園

其七:紅河:朱家花園

朝陽樓阿廬古洞

開遠南洞

碧色寨南湖公園

大圍山風景名勝區

雙龍橋指林寺

開遠臘瑪古猿化石產地

瀘江公園

南溪河風景區

團山古村

異龍湖建水古城

建水文廟

建水燕子洞

石屏秀山

元陽梯田

八:麗江:玉龍雪山

虎跳峽大研古城

瀘沽湖四方街

玉水寨束河古鎮

丹霞奇觀

萬古樓木府

白水河拉市海

寶山石頭城

摩梭故事

大桶普洱茶

玉峰寺東巴王國

白沙壁畫

甘海子大石橋

普濟寺藍月谷

黑龍潭雲杉坪

大水車(古城入口)

長江第一灣

石鼓鎮東巴文化博物館

金龍橋白沙古鎮

東巴萬神園

老君山風景區

龍泉寺五鳳樓

扇子陡北嶽廟

程海東巴谷

靈源箐六德碑林

千龜山文峰寺

文海印象·麗江

玉柱擎天風景區

指雲寺帽子祕語

忠義市場

阿廈麗駝鈴店

百大超市

百年祖傳手工銀飾堂

百歲坊百歲坊銀器(束河店)

百信商場

博海酒業

布農鈴藏聖犛牛肉乾

茶馬古鈴

柴蟲蟲蟲琥珀

九:臨滄:五老山森林公園

茶文化風情園景

鳳慶青龍橋

鳳慶石洞寺

鳳慶文廟

孟定洞景佛寺

南傘跨國溶洞

石佛洞遺址

翁丁佤族原始群居村落

滄源崖畫谷旅遊風景區

永德大雪山風景區

十:怒江:獨龍河谷

高黎貢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怒江溜索

丙中洛迪麻洛

獨龍江藤網橋

福貢石月亮

高山冰磧湖

六庫怒江大峽谷

片馬桃花島

聽命湖駝峰航線飛機殘骸

十一:曲靖:羅平

九龍瀑布群

多依河爨寶子碑

麒麟公園

勝境關八塔臺古墓群

爨龍顏碑

翠峰山風景區

東山寺段氏與三十七部會盟碑

寥廓山魯布革小三峽

娜姑古鎮

千佛塔天生洞

珠江源風景區

會澤古鎮

陸良彩色沙林

十二:普洱:茶馬古道風景區

阿佤山雲海

哀牢山-漫灣

北迴歸線標誌園

菜陽河國家森林公園

倒生根公園

賀井塔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縣

景東文廟

龍摩爺聖地

梅子湖公園

勐馬瀑布

勐馬溫泉(芒蚌溫泉)

勐梭龍潭

勐臥佛寺雙塔

孟連大金塔

孟連宣撫司署

娜允古鎮

糯福教堂

千家寨風景區

遷糯佛寺

上城佛寺

無量山自然保護區

仙女洞小橄欖壩景區

整控江摩崖

中城佛寺

十三:西雙版納是金孔雀的故鄉,其境內的瑞麗江、大盈江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自然奇觀很多。秀美的瑞麗江、**帶雨林奇觀-扎朵河的雨林瀑布、圓你發財夢的南菇河**場、

全國最大的樹-榕樹王、橡膠母樹、迷人的凱濱亞湖、全國物種保留最多的森林-銅壁關自然保護區、只有探險家才能攀登的大娘山等等。

十四:香格里拉是典型的高原景色:藍天、白雲、雪山、草地(牧場)以及遍地的野花,還有犛牛和群羊。

香格裡拉縣城西北部的納帕海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珍稀飛禽黑頸鶴的理想棲息地。秋冬,黑頸鶴、黃鴨、斑頭雁雲集於此。碧塔海是個長約數裡,寬約1公里的湖,四周圍繞的小山上成片的杉樹層層疊疊。

「碧塔』藏語的意思就是櫟樹成毯的地方,碧塔海被黛色的群山環抱,猶如一顆鑲在群山中的綠寶石。碧塔海由四周山上流下的小溪匯成,水清如鏡。春夏之季,湖邊杜鵑花競相開放,當杜鵑花謝附入湖中,湖中的游魚食後醉昏,翻著白肚皮漂浮在水面,這就是有名的「杜鵑醉魚』奇景。

屬都湖是一個充滿了詩意的地方。湖中盛產「屬都裂腹魚」,魚身金黃,腹部有一條裂紋,其肉細嫩鮮美。湖內還棲息著野鴨、黃鴨等大量野禽。

湖畔是迪慶有名的牧場;草場四周青山入雲,原始森林遮天蔽日,有許多粗大的杉木,空氣清新,環境恬靜幽雅;林中棲息著麝、熊、雲豹、金貓、猞猁、毛冠鹿、藏馬雞等許多珍禽異獸。鬆贊林寺又稱歸化寺,是雲南省規模最大的藏傳佛教寺院,也是康區有名的大寺院之一。

十五:騰衝火山地熱風景名勝區

騰衝火山地熱風景名勝區位於滇西騰衝縣境內,距昆明700公里,乘客車兩天到達。景區內有中外馳名的熱海,以及來鳳山、火山湖、火山群、雲峰山5個風景片區,主要景點90多個,遊覽面積105平方公里。其主要特點是以火山地熱為主,以省級歷史文化名城、稀有動植物為輔。

騰衝是火山地熱的天然地質博物館,大樹杜鵑王和雲南茶花的故鄉,氣候宜人,到處是青山綠水,具有較高的科學考察、旅遊療養價值。

風景區重要旅遊景點:騰衝

騰衝火山群

騰衝熱海

和順鄉檳榔江風光

大樹杜鵑王

雲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雲南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雲南遊玩,有這些好地方可供選擇 雲南全省有景區 景點200多個,國家級a級以上景區有134個,其中列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12處,省級風景名勝區的有53處。大理 西雙版納 麗江 雲南有哪些好玩的地方?雲南遊玩,有這些好地方可供選擇 雲南全省有景區 景點200多個,國家級a級以上景區有134個,其中列為國...

雲南有哪些好玩的地方?雲南省好玩的地方有哪些?

雲南遊玩,有這些好地方可供選擇。雲南大理風景優美,好玩的地方又有那些呢?雲南全省有景區 景點200多個,國家級a級以上景區有134個,其中列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12處,省級風景名勝區的有53處。雲南歷史文化悠久,自然風光絢麗,擁有麗江古城 三江並流 石林 哈尼梯田 大理古城 崇聖寺三塔 玉龍雪山 洱海...

雲南好玩的地方有哪些

雲南遊玩,有這些好地方可供選擇 南旅遊景點介紹 一 bai天下第一奇觀 石林du 石林風景區以喀zhi斯特地貌景觀聞名於世,其象生石之多dao,景觀價值之高,舉世罕見,是國家aaaaa級景區,聯合國首批世界地質公園之一 1 麗江 超級浪漫的地方。納西族東巴文化。麗江古城。夜裡的古城,小橋流水人家,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