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郭楓的《空山鳥語》的讀後感啊

2021-03-19 18:36:15 字數 4111 閱讀 1687

1樓:0o吔許

山上有嬌豔的花,千姿百態的樹,崎嶇的岩石,爽楓的風與纏纏綿綿的雲。而作者到

了山上喜歡乾的事就是聽鳥叫。

不知到的人還以為他是鍛鍊身體,呼吸新鮮的空氣,或是打發時間。可是就他自己最

清楚了,他是來聽鳥叫聲。不僅如此,他還在聽大自然的訊息和人世的滄桑,出來開敞自

己的心,就是做一隻小鳥。

小的時候,我也渴望能像一隻小鳥,一隻有無窮地體力的小鳥一樣在天空中自由地飛,

飛到天涯海角去,快快樂樂地。

而且我也喜歡看遙控飛機的比賽,就連別人送我的禮物我也希望是遙控飛機。

記得還小的時候,有一次姑姑問我想要什麼禮物,我連想都沒想就說:「飛機」。(其實是指遙控飛機,因為那時不知道叫什麼,所以都叫飛機。

)結果姑姑以為我說的是真的那種真人駕駛的飛機就說:「那種飛機可是、很貴的啊,少說都要幾百萬呢。」結果她看我沒說就以為我沒想好就不說了。

事隔以久,我早就沒了這個念頭,不過我倒是每天都能聽見我家樓下的鳥叫聲。以前我家樓下每天清晨6點多都有十多隻麻雀準時地叫,一叫就是1個多小時。它們如同活鬧鐘,準時地叫醒。

而如今,停在我家樓下的只有五六隻了,而每天清晨,它們也很少叫了,更別說是叫醒了。

鳥兒有了翅膀才自由,有了喉嚨它的聲音才美妙。

2樓:匿名使用者

鳥兒們用一百種聲調在歡唱,仙樂飄飄,迴盪在峰巒間,流淌在澗谷間。你不是從這美妙的清音中,已經聽到自然的訊息和人世的滄桑了麼?那麼,除了敞開自己的心靈,還要做些什麼呢?

到山上來,我最喜歡的事就是聽鳥叫。

當然,山上有的是嬌豔的花、婆娑的樹,有的是奇崛的岩石、爽楓的風、飄逸的雲朵;在山上,每一片風景,都會使你神迷。但,我說我還是最喜歡聽山裡的鳥叫。到山裡來,找一片幽深的林子躺下,靜靜地躺在鋪著落葉的土地上,這時你的心靈便貼緊了山的心靈,別動也別想,好好地聽一聽鳥叫吧!

鳥兒的鳴聲是世間最美的語言,你不懂得鳥的語言麼?

你不懂鳥的語言麼?我想你應該懂的。在山上,誰都喜歡鳥的鳴叫,誰都懂得鳥的語言;誰都懂,清風懂,白雲懂,流泉更懂,連掛在樹枝上晒太陽的小花蛇也懂。鳥的語言永遠敘述著動人的愛情。

在朝來金色的陽光裡,我喜歡用大半天時間,去諦聽兩隻鳥在我頭頂上鳴叫。他們總是用五個不同的音符串成一支歌。一隻先唱,另一隻接著,纏纏綿綿,重重複復,透明的情意,像滑滴在青石上的一線靈泉從歌聲裡迸落。

我在小時候就很熟悉這種鳥,綠背黃紋有一隻小巧的紅喙。我喜歡它們靈活的體態,更喜歡它們的樣子,依偎著、廝磨著,總是分不開啊!那時我不知道它的名字,現在仍然不知道,它究竟是哪種鳥呢?

想著想著,自己卻不禁失笑了。真是太傻!名字有什麼用?

人們喜歡各種好聽的名字,鳥不一定喜歡,鳥喜歡唱的歌,人不一定能聽懂;其實人愛不愛聽都是一樣,鳥是唱給鳥聽的。

山雀是頑皮的精靈,老是成群結隊地撒野,老是呼朋喚友,興奮地吵鬧。山雀們短促而嘹亮的鳴聲,讓人來不及凝神,只感到一陣輕快的**雨,散亂地、急驟地、漫天撒來,直把你全身淋透;而後,雨過天晴,在你陰翳的心版上引進陽光,在你灰白的生命里加上色彩,把你浸於奔放的歡樂而又有些淡淡的悒鬱裡。不是麼?

誰,面對著山雀子這麼奢侈的自由、這麼天真的喜樂能不悵然呢?誰,沒有山雀子一樣的歡樂時光呢?可是,少年的好時光,總是流逝得太快又太恍惚,誰又能永遠像山雀子那樣的歡樂呢?

想想看,人,製造出自己的桎梏,把自己套牢,乃是自然中最可悲的族類啊!但山雀們卻不管這些,不管你快樂不快樂,不管你憂傷不憂傷,不管你有多少無聊的思想,山雀們,什麼都不管;它們飛翔像一陣旋風捲起,它們落下像一片雲彩罩地,暖!為了歡樂,它們是忙碌的。

難得的是有這片深山廣林,要不,這些喜歡唱歌的精靈向何處容身?

過午之後,山林便到了入睡的時刻,高照在千山之外的秋陽,朦朧的光線竟靈空得如同飲醉了的月華:透著微醺,透著溫柔,斂起那份耀眼的光彩?任憑幽谷深林去製造秋日的奧祕了。

山林睡了,鳥兒們靜默了。踏一坡金黃的落葉,踏一地斑駁的樹影,也踏著一份薄薄的寂寞。在眾鳥默默之中,「咕——咕——」,從**傳來的幾聲鷓鴣呢?

忽斷、忽續、忽近、忽遠,那縹緲的鳴聲,竟有些不可捉摸了。真的是鷓鴣麼?在臺灣很少聽到鷓鴣呢!

鷓鴣該是鳥中的詩人,不,或者便是詩人的化身吧!就那縹緲的幾聲,便會把人拉回到一個古老的世界。「咕——咕——」,我回到了江南。

「咕——咕 ——」我沐著淡煙疏雨。石頭城的苔痕,更加暗綠了哪!長簷飛角的小街,更加寂寥了哪!

江畔的落日更蒼涼了哪!「咕——咕——」,賓士在石板路上得得的馬蹄聲突然隱去了。這是夢境,呵!

這是在海角孤島上奇幻的夢境。——是的,我知道這是夢,可是我多麼喜歡重溫!

到山上來,且閉起眼睛,不要再瀏覽風景,好好地聽一聽鳥叫吧!鳥兒們用一百種聲調在歡唱,仙樂飄飄,迴盪在峰巒間,流淌在澗谷間。你不是從這美妙的清音中,已經聽到自然的訊息和人世的滄桑了麼?

那麼,除了敞開自己的心靈,還要做些什麼呢?

還要做些什麼呢?

我想做一隻鳥,在山中。

郭楓《空山鳥語》讀後感 5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不僅可以讓孩子獲取廣泛的知識,陶冶情操,還能使孩子得到放鬆休閒,緩解焦慮,調節情緒,與孩子一起讀書,既能留出一些時間與孩子共處,又能要求自己也養成讀書的習慣,一舉兩得。

經常讀書的人會思考,知道怎麼才能想出辦法。他們智商比較高,能夠把無序而紛亂的世界理出頭緒,抓住根本和要害,從而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經常讀書的人不會亂說話,言必有據,每一個結論會通過合理的推導得出,而不會人云亦云、信口雌黃。

讀書的最終目的當然是為了提高對人性的認識,鍛鍊心胸,逐步訓練感受幸福的能力,培養自信心,形成實踐能力。有道是「腹有詩書氣自華」,因此,養成閱讀習慣將受用終生。閱讀習慣是在心靈深處裝了一部發動機,一個人養成了讀書的習慣,一輩子不寂寞。

養不成讀書的習慣,一輩子不知所措。

《空山鳥語》——郭楓 ,誰有閱讀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1.文章多bai處運用了比喻du的修辭手

法來描繪鳥的鳴叫聲zhi,摘抄dao

出一句,分版析其表達作用。(2分) 答案權示例:「山雀們短促而嘹亮的鳴聲,讓人來不及凝神,只感到一陣輕快的**雨,散亂地、急驟地、漫天撒來,直把你全身淋透。

」本句把山雀的鳴叫聲比喻為「輕快的**雨」,這是用人的視覺、觸覺來描寫聽覺,生動形象地寫出了山雀的鳴叫聲給人的美好感受。 2.仔細閱讀文章第④段,概括寫出作者感到「悒鬱」和「悵然」的原因。(2分) 答案:

少年的好時光,總是流逝得太快又太恍惚,人不能永遠像山雀那樣歡樂,因為人製造出自己的桎梏,把自己套牢,是自然中可悲的族類 3.你怎樣理解第⑤段中作者的「夢境」?(2分) 答案:這是作者因聽到鷓鴣的鳴叫聲而勾起的對故鄉的回憶,表現了濃濃的思鄉之情。

4.文章開頭說「到山上來,我最喜歡的事就是聽鳥叫」,結尾說「我想做一隻鳥,在山中」,試聯絡全文說明這反映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2分) 答案:憧憬自然,讚美生命,謳歌自由。

郭楓空山鳥語閱讀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1.作者在文中主要描寫了那幾種鳥的鳴叫聲,它們分別有什麼特點?

答案:綠背專

黃紋的鳥,重屬復纏綿;山雀,短促嘹亮;鷓鴣,忽斷忽續。

2.仔細閱讀文章第④段,概括寫出作者感到「悒鬱」和「悵然」的原因答案:少年的好時光,總是流逝得太快又太恍惚,人不能永遠像山雀那樣歡樂,因為人製造出自己的桎梏,把自己套牢,是自然中可悲的族類

你怎樣理解第⑤段中作者的「夢境」?

答案:這是作者因聽到鷓鴣的鳴叫聲而勾起的對故鄉的回憶,表現了濃濃的思鄉之情。

空山鳥語(郭楓)閱讀理解答案 5

6樓:碧海藍天

1.懂:因為誰都知道「鳥的語言永遠敘述著動人的愛情 」。

2.不懂:因為人非鳥,不知鳥之樂【就是說人不是鳥,不知道鳥的樂趣和喜好。】

7樓:邗譽是寶

.孩2.a旅店b

實現理想境界、目

3①.烏黑眼睛

②眼睛充滿憧憬絲毫陰影

③清澈明亮洋溢著命希望

④烏黑眼睛窺見自由明朗靈魂

4.文章別寫孩眼睛盲眼睛(2)

作者孩洋溢著命希望眼神懂應該懷份真情創未道路;雙目已盲仍堅毅行進領悟奮力前進意義(2)

5.反作答均

示例::應該先行每都自事且我素相識何況表明態度反:應該先行盲空曠山巒獨自行走危險且目都投宿住店(判斷2說明理由2)

誰知道《最美的墳墓》的讀後感怎麼寫啊

世間最美的墳墓讀後感 1.主要內容 寫了作者對托爾斯泰墓的感受,以及對托爾斯泰樸素性格的讚美。精彩片段 他的墓成了世間最美的 給人印象最深刻的 最感人的墳墓。它只是樹林中的一個小小長方形土丘,上面開滿鮮花,沒有十字架沒有墓碑,沒有墓誌銘,連托爾斯泰這個名字也沒有。這個比誰都感到受自己的聲名所累的偉人...

許地山的空山靈雨中的蜜蜂與農人讀後感

正文 空山靈雨 是許地山早期的小品散文集,闡揚平民主義。其小品富含哲理,兼具濃郁的宗教色彩。這一時期,他把文學看作 濟世救人 的工作,致力於人生觀的 其友沈從文曾稱 空山靈雨 為 妻子文學 因為集中四分之一的文章出現妻子或隱藏妻子的形象。雖以閨房情趣,妻子的形象不過是許地山藉此闡明佛理,以使讀者得到...

駱駝祥子的讀後感誰知道怎麼寫嗎,駱駝祥子讀後感怎麼寫

在老舍筆下。有許許多多的人物。如忍辱負重的程瘋子 阿諛奉承,事不關己的掌櫃王利發 人微言輕的祥子。但使我印象最深的,是那個從最初充滿希望到最後墮落的人 祥子。祥子從農村流落到城裡,當了人力車伕。他年輕健壯,對未來充滿信心。唯一的願望就是自己買一輛車,做個 獨立 自由 的車伕。而現實卻沒那麼美好。三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