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照的是《月光曲》的聯想片段。要標明是哪首曲子

2021-03-19 18:36:15 字數 4040 閱讀 2952

1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對於人們特別重要,那些前人留下的寶貴的藝術作品,至今讓我們得到許多享受. 在語文課上學過一篇課文叫做《月光曲》的文章,講的是貝多...

藝術對於人們特別重要,那些前人留下的寶貴的藝術作品,至今讓我們得到許多享受。

在語文課上學過一篇課文叫做《月光曲》的文章,講的是貝多芬給窮兄妹彈曲子即興創作《月光曲》的過程。語文老師叫我們有機會的話去聽一聽這首曲子。

回家後我便開啟電腦搜尋《月光奏鳴曲》,我很激動,佳銘當然也不例外。這可是我第一次聽貝多芬先生作品呀!隨著我的手指按下滑鼠,隨後一陣優美的鋼琴聲便從電腦中傳出。

一開始,**很柔和,我慢慢閉上眼,那**就如同海面上有一輪圓月,一半在天上,一半被海水遮住一般,海面上平靜的很,時不時還有幾陣輕風吹過,泛起了幾絲漣漪,月亮的倒影浸顯得模糊不定,更增添了幾分幽靜。

慢慢地,琴聲漸漸變得激昂,彷彿月亮在慢慢升起,而海面上風也更大了,海風讓海水跳躍起來,浪花伴著月光舞蹈,時不時碰了碰沉睡中的礁石。

突然,琴聲放慢了腳步,好像月亮已經升到了當空,靜靜地看著平靜下來的海面,那月光灑滿海面上,如同母親的手輕撫著我的臉頰,那樣溫和,那樣親切。

琴聲漸漸退去,但我們卻還沉浸在**的意境之中,多麼美妙的**呀,多麼讓人陶醉的曲子呀!

過了一會我才漸漸甦醒過來。多麼美妙的**啊!!

福建泉州安溪縣金谷小學六年級:皮炎豬

享受《月光曲》的相關作文大全.,享受《月光曲》作文502字,享受《月光曲》作文200字,享受《月光曲》作文300字,400字,500字,享受《月光曲》作文600字,700zi,享...

享受《月光曲》作文,風吹過,泛起了幾絲漣漪,月亮的倒影浸顯得模糊不定,更增添了幾分幽靜.慢慢地,琴聲漸漸變得激昂,彷彿月亮在慢慢升起,而海面上風也更大了,海風...

這個樂章情感的表現極其豐富,有冥想的柔情,悲傷的吟誦,也有陰暗的預感。雖然伴奏,主題和力度的變化不大,但仍通過和聲,音區和節奏的變化,細膩地表現了作者...

2樓:匿名使用者

偏是天遠照。 月是愛人者。

《月光曲》中的第九自然段哪些是聯想的,哪些是真實的

3樓:姬覓晴

聯想的:他好像面對著大海,月亮正從水天相接的地方升起來。微波粼粼的海面上,霎時間灑滿了銀光。她彷彿也看到了,看到了她從來沒有看到的景象,月光照耀下的波濤洶湧的大海。

真實的:皮鞋匠靜靜地聽著。月亮越升越高,穿過一縷一縷輕紗似的微雲。皮鞋匠看看妹妹,月光正照在她那恬靜的臉上,照著她睜著大大的眼睛。

《月光曲》課文第九段如下:

皮鞋匠靜靜地聽著。他好像面對著大海,月亮正從水天相接的地方升起來。

微波粼粼的海面上,霎時間灑滿了銀光。

月亮越升越高,穿過一縷一縷輕紗似的微雲。忽然,海面上颳起了大風,捲起了巨浪。

被月光照得雪亮的浪花,一個連一個朝著岸邊湧過來……皮鞋匠看看妹妹,月光正照在她那恬靜的臉上,照著她睜得大大的眼睛。

她彷彿也看到了,看到了她從來沒有看到過的景象,月光照耀下的波濤洶湧的大海。

擴充套件資料

《月光曲》中的第九自然段哪些是聯想的,哪些是真實的:

聯想:他好像面對著大海,月亮正從水天相接的地方升起來。微波粼粼的海面上,霎時間灑滿了銀光。她彷彿也看到了,看到了她從來沒有看到的景象,月光照耀下的波濤洶湧的大海。

真實的:皮鞋匠靜靜地聽著。月亮越升越高,穿過一縷一縷輕紗似的微雲。皮鞋匠看看妹妹,月光正照在她那恬靜的臉上,照著她睜著大大的眼睛。

皮鞋匠聽著貝多芬的琴聲,聯想到海上明月升起的奇麗畫面。

第一幅:月亮剛從「水天相接」處升起,海面上「灑遍銀光」。這是一個平靜的大海的月夜。隨著天氣的變化,**逐漸增強,曲調出現了波折。

第三幅:「忽然,海面上颳起了大風,捲起了巨浪。」強**驟然響起。浪花「湧過來」,氣勢凶猛,**高昂激越,節奏越來越快。

這樣的聯想,從側面描寫出了貝多芬的琴聲,融進了他心中強烈的感情,美妙動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月光曲》課文第九段如下:

皮鞋匠靜靜地聽著。他好像面對著大海,月亮正從水天相接的地方升起來。

微波粼粼的海面上,霎時間灑滿了銀光。

月亮越升越高,穿過一縷一縷輕紗似的微雲。忽然,海面上颳起了大風,捲起了巨浪。

被月光照得雪亮的浪花,一個連一個朝著岸邊湧過來……皮鞋匠看看妹妹,月光正照在她那恬靜的臉上,照著她睜得大大的眼睛。

她彷彿也看到了,看到了她從來沒有看到過的景象,月光照耀下的波濤洶湧的大海。

5樓:新聲代

皮鞋匠……湧過來……是聯想。皮鞋匠看著妹妹……大大的眼睛。是真實。她彷彿……波濤洶湧的大海。是聯想(僅為個人理解,我也是小學生。試試吧。希望有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文章拿來呀!!!!!!!!

《月光曲》 課文中聯想與想象有什麼相同或不同?

7樓:一弦一柱

《月光曲》 課文中,聯想與想象的相同點和不同點是:貝多芬彈奏的**讓兄妹二人同時都產生了聯想,而想象到的畫面卻有差異。

皮鞋匠想象到了「面對著大海,月亮正從水天相接的地方升起來。微波粼粼的海面上,霎時間灑遍了銀光。月亮越升越高,穿過一縷一縷輕紗似的微雲。

忽然,海面上颳起了大風,捲起了巨浪。被月光照得雪亮的浪花,一個連一個朝著岸邊湧過來」。

而皮鞋匠的妹妹想象到的則是「看到了她從來沒有看到過的景象,月光照耀下的波濤洶湧的大海。」

8樓:姬覓晴

聯想與想象的作用是相同的,皮鞋匠聽著貝多芬的琴聲產生的聯想,他聯想到海上明月升起的奇麗畫面。

第一幅:月亮剛從「水天相接」處升起,海面上「灑遍銀光」。隨著景象的變化,**氣勢逐漸增強,曲調出現了波折。

第三幅:「忽然,海面上颳起了大風,捲起了巨浪。」強**驟然響起。浪花「湧過來」,氣勢凶猛,**高昂激越,節奏越來越快。

多麼美麗的畫面,多麼豐富的聯想!作者通過皮鞋匠的聯想讚揚了貝多芬高超的技藝。

9樓:

聯想和想象既有區別又有聯絡。聯想一定要牽涉到兩件事,即從甲事想到乙事,而想象只是對不在眼前的事物想出它的具體形象來。但是聯想對於想象的形成往往具有媒介作用,頭腦中新形象的形成有時是由聯想促成的。

在《月光曲》第九自然段中,作者是由**聯想到海面、月光、微雲等景物;再由海面、月光、微雲等景物經過想象,構成了由三幅畫面組成的明月升起的綺麗畫面。

月光曲課文中哪些是實在的事物,哪些是有事物引起的聯想?兩者結合寫法有什麼作用

10樓:demon陌

皮匠看到的大海等東西是虛寫的,如」他好像面對著大海……到……一個連一個朝岸邊湧過來……」,或者對妹妹彷彿看到的也是虛寫,如「她彷彿也看到了」 這是聯想。

皮匠看到妹妹的表情是實寫,不實寫而是運用想象形象生活表現盲姑娘對**的理解和貝多芬**的動聽,也更生動體現人物性格和特徵。

《月光曲》是阿希爾-克洛德·德彪西的作品。《月光》隸屬於《貝加摩組曲》,作於2023年,是阿希爾-克洛德·德彪西第一期作品中的一個鋼琴曲作品。

他常常在創作中運用東方的五聲音階以及一些不同於西方傳統作曲的新手法,例如不協和和絃、平行五度的運用等等,後來,他又接觸了印象主義詩人、畫家,非常贊成他們的主張,在長期的創作實踐中,德彪西確立了一種嶄新的**風格——印象派風格。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九自然段,······皮鞋匠看看妹妹,月光正照在她那恬靜的臉上,照著她睜得大大的眼睛。······是實寫,前面和後面都是聯想。

練筆 貝多芬在記錄《月光曲》的過程中聯想起一些什麼呢?請寫一寫。

12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就像是漫步

來在被月光自籠罩的海灘!有點哀傷,有點孤獨,卻又感新鮮......`又像是經歷了一場暴風,即使是身臨險境,也再所不惜,因為暴風過後就是脫胎換骨的自己!

作文要靠自己寫!或著一邊聽一邊寫,對你的靈感會有好處!

這首鋼琴曲是2023年獻給朱莉 圭恰迪伯爵夫人的月光奏鳴曲。

只是抒發一下安謐的心情。

具體貝多芬的想法我個人認為再怎麼**都是毫無意義的。

按照自己的理解投入感情就好。

山中訪友蒙娜麗莎之約草叢的村落月光曲這篇文章都採用了聯想和想

聯想 想象,表達了作者對大自然的親近和熱愛之情。個人觀點,僅供參考,滿意,如有需要可追問,您的支援 人教版小學語文一至六年級的課文目錄 最新人教版四年級下語文目錄 第一單元 1.古詩詞三首 獨坐敬亭山 望洞庭憶江南 2.桂林山水 3.記金華的雙龍洞 4.七月的天山 語文園地一 第二單元 5.中彩那天...

《月光曲》中描寫了皮鞋匠由樂曲想象到的情景,請默寫其中一句,並寫出此時樂曲的旋律特點

他好像面對著大海,月亮正從水天相接的地方升起來.微波粼粼的海面上,霎時間灑遍了銀光.月亮越升越高,穿過一縷縷輕紗似的薄雲.忽然,海面上颳起了大風,捲起了巨浪.被月光照得雪亮的浪花,一個接一個朝著岸邊湧過來 月光曲 是一首很優美的。作品他描寫的場景很讓人感動。原名 升c小調第十四號鋼琴奏鳴曲 傳說在1...

有關《月光曲》《老人與海鷗》《最後一頭戰象》的填空題

給盲姑娘彈一曲吧,她是多麼渴望聽到這首樂曲 再見了好心人,爺爺再見 我要死了我是回不到象冢裡去了但是我要與兄弟們在一起死 遺像前的那群海鷗所念 小學語文六年級重點複習內容 第一 一類字和二類字 第二 重點課文填空 第三 四字詞語 第四 多閱讀 第五 作文不要跑題,儘量篇幅要長 求採納哦 1 作家 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