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小小的船裡坐,船指的是什麼我在小小的船裡坐,只看見閃閃的星星,藍藍的天。這句話講了小船的,兩頭尖指,又指

2021-05-12 03:19:44 字數 2255 閱讀 7767

1樓:君子陶陶

船指的是形似小船的月牙,也就是月亮。

原文:《小小的船》

作詞:葉聖陶

作曲:胡漢娟

彎彎的月兒小小的船。

小小的船兒兩頭尖。

我在小小的船裡坐,

只看見閃閃的星星藍藍的天。

《小小的船》是葉聖陶先生寫的一首優美的兒童詩,是人教版語文課文,作者以優美的語言,形象的比喻,描繪出了一幅奇妙的夜景圖——月兒是小小的船,「我」正坐在船上看著藍藍的夜空和閃閃的星星。

也作為兒童歌曲,歌曲是由四個樂句組成的一段體結構。3/4拍,五聲宮調式。歌曲速度舒緩、平和。

歌曲前兩個樂句旋律基本相同,只是在落音處稍作變化,旋律婉轉、跳躍,彷彿月亮就是在浩瀚的宇宙海洋裡盪漾的小舟。

2樓:匿名使用者

月亮。《小小的船》是葉聖陶先生寫的一首優美的兒童詩,作者以優美的語言,形象的比喻,描繪出了一幅奇妙的夜景圖——月兒是小小的船,「我」正坐在船上看著藍藍的夜空和閃閃的星星。

展現了孩子想飛上月亮遨遊太空的美好願望。

本文想象奇特,插圖生動形象,能引起孩子對夜空無限的遐想,和對大自然由衷的熱愛。全詩韻律和諧,語言通俗易懂,充滿了兒童情趣,易於激發兒童朗讀的興趣,驅遣他們的想象。

我在小小的船裡坐,只看見閃閃的星星,藍藍的天。這句話講了小船的(),兩頭尖指(),又指()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小小的船裡坐,只看見閃閃的星星,藍藍的天「這句話講了小船的(用途),兩頭尖指(小船的兩頭尖尖的),又指(月牙的兩端尖尖的)。

這句話出自人教版小學一年級第一學期語文課文《小小的船》,是葉聖陶先生寫的一首優美的兒童詩 ,作者以優美的語言,形象的比喻,描繪出了一幅奇妙的夜景圖——月兒是小小的船,「我」正坐在船上看著藍藍的夜空和閃閃的星星。展現了孩子想飛上月亮遨遊太空的美好願望,全文如下:

小小的船

彎彎的月兒小小的船。

小小的船兒兩頭尖。

我在小小的船裡坐,

只看見閃閃的星星藍藍的天。

4樓:匿名使用者

彎彎的月兒小小的船,小小的船兒兩頭尖,我

在小小的船裡坐,只看見閃閃的星星藍藍的天.

這句話講了小船的(形狀),兩頭尖指(小船的兩頭尖尖的),又指(月牙的兩端尖尖的)

小小的船,彎彎的月兒小小的船,小小兩頭尖。我在小小的船裡坐,小小的船指的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月亮 只在晚上我幻想的

6樓:思任我行

樓主,這個一定指的是月亮

我坐在小小的船裡坐,照樣子說一說

7樓:塔木裡子

句子有:

1、他騎著馬在寬闊的草原上奔跑。

2、他在家裡安靜的學習。

3、小鳥專在天上自由屬地飛翔。

4、海豚在大海開心的遨遊。

5、白鵝在清清的河裡遊。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小小的船裡坐,

照樣子說一說如下:

我在小小的車裡坐。

我在大大的池中游。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家裡安靜的學習。

小小的船 彎彎的月兒小小的船,小小的船兒兩頭尖。我在小小的船裡坐,只看見閃閃的星星藍藍的天。 1

10樓:百度使用者

1.彎彎的月兒。

2.彎彎的月兒

小小的船兒

閃閃的星星

藍藍的天

3.鐮刀、香蕉。(答案不唯一)

我在小小的船裡坐 船指的是什麼

11樓:阿狸路路的城堡

指的是月亮。bai

《小小的船》

du是葉聖陶

zhi先生寫的一首優美dao的兒童詩,作者版以優美的語言,權形象的比喻,描繪出了一幅奇妙的夜景圖——月兒是小小的船,「我」正坐在船上看著藍藍的夜空和閃閃的星星。展現了孩子想飛上月亮遨遊太空的美好願望。

月球是地球唯一的衛星,其表面佈滿了由小天體撞擊形成的撞擊坑。月球與地球的平均距離約38.44萬千米,大約是地球直徑的30倍。

12樓:由來已久長

當月亮為缺月時,確實象彎彎的小船。這是作者賦予了兒童美好的幻想——飛坐在缺月的那隻小船上……

葉聖陶寫的《小小的船》的型別是什麼

兒童文學中的韻文體包括兒歌和少年兒童詩歌兩種型別,少年兒童詩歌是現代新詩的重要組成部分。我認為 小小的船 應當屬於兒歌。小小的船 詩歌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原文 葉聖陶 詞 胡漢娟 曲。彎彎的月兒小小的船。小小的船兒兩頭尖。我在小小的船裡坐。只看見閃閃的星星藍藍的天。小小的船 詩歌簡介 小小的船 是葉聖...

一年級語文的小小的船生字三音兩詞是什麼意思

三遍拼音,bai三遍生字,du再主兩個詞語。比zhi如,回。daohui.hui.hui.回,回,回,回家版,回來。音要有音節權。小小的船 是九年義務教育六年制小學語文人教版一年級上冊的第7課,本課是葉聖陶先生寫的一首兒童詩歌,本文內容包括一幅圖 三句話,詩句優美,富於想象,充滿童趣。作者通過豐富的...

我是一片小小的落葉!是什麼歌的歌詞!誰唱

歌曲 落葉 歌手 張羽 我是一片小小的落葉 總是被風吹才會有自由 風吹到那裡我就飄到那裡 一天一年不回頭 我是一片小小的落葉 總是隨風四處飄泊 風停到那裡我就伏在大地 一天一年不回頭 北風吹呀吹我的心已碎 隨風飄泊我已經很疲憊 北風吹呀吹我的心已碎 我就是落葉我也有我的美 我是一片小小的落葉 總是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