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世紀上半期,世界頭號資本主義工業強國是A美國

2021-03-19 18:36:16 字數 901 閱讀 7663

1樓:精神佈道者

b.英國

因為以下原因

政治:英國2023年《權利法案》確立了資產階級民主政治制度——君主立憲制,是最早建立資產階級民主政治制度的,政治最先穩定,維護了社會的穩定,有利於社會的發展。

科學技術:最早的第一次工業革命發生在英國,工業基礎比其他國家好

2樓:搞笑

2023年到2023年之間都是英國。2023年之後是英國人的後代美國。現代歷史就是圍繞著和英國有關的民族國家。

世界最偉大的國家大英帝國。領導人類進入現代社會。從2023年以前的全球不到5億人。

發展到今天的60億人。英國人是現代人的老祖宗。我們今天幾乎所有的東西都是英國人的。

3樓:砸砸神

b美國剛剛建國(1787),生產力還沒有騰飛。

英國率先進行了工業革命,生產力大幅上升,在拿破崙戰爭中擊敗法國,消除了主要競爭對手。

法國在拿破崙戰爭中戰敗,又有從1793到1850的幾乎不間斷的政治鬥爭,國家發展嚴重滯後。

日本還沒有與西方接觸,明治維新尚未開始

4樓:玉兔一族

英國,因為19世紀40年代英國率先完成第一次工業革命

5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拉。日本當時還是封建落後的國家呢。美國還沒有徹底實行資本主義,主要南方有種植園使用著大量奴隸。法國各方面都已完備,但沒有英國厲害。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英國率先完成工業革命,成為資本主義頭號強國。所以選(b)

7樓:鐵_驢_子

b。只因為一個曾經的名號,日不落帝國

8樓:獵豹在廣州

b,查歷史書就可以查到的,同學

20世紀70年代,美國在資本主義世界的經濟霸主地位發生嚴重動

答案抄c 本題主要考查考生分析歷史事件的能力。20世紀70年代,美國在資本主義世界的經濟霸主地位發生嚴重動搖。其主要原因是以美元為中心的資本主義世界貨幣體系崩潰,美國的經濟霸主地位嚴重動搖 西歐 日本的經濟實力增長,在與美國的經濟競爭中處於有利的地位。3 容易與 1 混,二者 3 是由於 1 4 是...

(1)指出19世紀末中國民族資本主義企業發展的直接原因是什麼

那要看你是什麼省份的,網上搜幾套真題,模擬題給她做。或者直接去書店挑專選一套好的歷史教輔屬資料。還有做題不是萬能的,得看教材,把該背的都記下了,歷史基本也沒什麼問題了。記住,歷史要與實際相聯絡,現在考得很活 選擇題還是有一些套路的 材料分析還是要把基本史實與材料相結合,如果能看完材料就能知道要怎麼考...

20世紀末30年代初資本主義經濟危機爆發的原因,特點,影響

這次危機的最大特點就是能源危機引起,擴散到所有行業,過剩的問題並沒有解決。20世紀70年代經濟危機指的是美國的經濟滯漲。20世紀60年代末 70年代初,美國等資本主義國家的經濟危機 滯脹 便是惡性通貨膨脹和急劇通貨膨脹的結果。在 滯脹 階段,美國共7a64e4b893e5b19e3133343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