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興南湖見證了什麼就是在那裡發生了什麼歷史事件

2021-05-29 07:38:32 字數 2371 閱讀 2718

1樓:萬里長城

嘉興南湖召開一大

2023年7月23日,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號(今興業路76號)祕密召開。會議進行至中途,遭法租界巡捕的襲擾而被迫停會。根據上海代表李達的夫人王會悟的建議,「一大」會議轉移到嘉興南湖的一條遊船上繼續舉行。

8月2日上午,「一大」代表***、董必武、陳潭秋、王盡美、鄧恩銘、李達、張國燾、劉仁靜、周佛海、包惠僧等,由李達夫人王會悟作嚮導,從上海乘火車轉移到嘉興,在南湖的一艘絲網船上完成了大會議程,宣告了中國共產黨的誕生。

乾隆皇帝登臨南湖

清朝順治七年(2023年),以吳偉業為首的江南士人在南湖舉行了十郡大社,湖上名人云集,連舟百艘。乾隆皇帝六次下江南,多次登臨南湖煙雨樓,一再賦詩,並親畫煙雨樓圖。

2樓:大貓飄過

中共成立

一九二一年七月底,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南湖的一艘畫舫上完成了最後的議程,莊嚴宣告中國共產黨成立。南湖從此成為黨的誕生地,全國人民嚮往的革命聖地,中國紅色旅遊之源。

3樓:大猩猩的大

一九二一年八月初,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南湖的一艘畫舫上完成了最後的議程,莊嚴宣告中國共產黨成立。南湖從此成為黨的誕生地,全國人民嚮往的革命聖地,中國紅色旅遊之源。

4樓:蓓蕾11綻放

見證了中國黨的誕生。

嘉興南湖——中國共產黨

的誕生地

南湖遠眺

南湖遠眺

據考證,南湖大約在二千多年前的漢代形成湖泊,起初是平原湖,面積比現在大

二、三倍。南湖位於嘉興市城東南部,古代名滮湖、馬場湖,又名東湖、東南湖。近代雅稱鴛鴦湖。

湖南北長,東西狹,面積1.12 平方千米,水深2至5米。湖北臨滬杭鐵路;東岸為南湖路,自北至南達南堰,沿路醫院、工廠、商店、學校[1]、民居林立,市肆繁盛;湖西南良田彌望,饒有田園野趣。

南湖自古以來是市境各主要河流蓄洩的樞紐,海鹽塘注入其中,平湖、嘉善與之相連;長水塘經西南湖亦貫注其中。

5樓:七驢

中共第一次會議召開地點

浙江嘉興南湖遊船發生了重大歷史事件?這一大歷史事件有何意義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7月23日,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上海召開,後因叛徒告密,為安全起見,大會最後一天將會址轉移到浙江嘉興南湖的一艘遊艇上舉行。「一大」的召開標誌著中國共產黨的成立,中國共產黨的成立是中國歷史上開天闢地的大事,自從有了中國共產黨,中國革命的面貌就煥然一新了。所以說,南湖創造了一個由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革命的新時代,新在中國共產黨誕生了,中國革命的面貌也煥然一新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大黨誕生於一條紅船。紅船所代表和昭示的是時代高度,是發展方向,是奮進明燈,是鑄就在中華兒女心中的永不褪色的精神豐碑。」

介紹在浙江嘉興南湖與井岡山發生的重大革命歷史事件

8樓:成都兔寶

2023年7月23日,***、董必武、陳潭秋、何叔衡、王燼美、鄧恩銘、李達等代表各地共產主義小組在上海舉行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中途因有法國特務監視,轉入浙江嘉興南湖的一條遊船上繼續舉行),中國共產黨誕生了

井岡山是「中國革命的搖籃」,是一塊「浸透著烈士鮮血的聖地」。2023年10月,***、**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率領工農革命軍來到井岡山,建立了以寧岡縣為中心的井岡山革命根據地。建立了中國第一個農村革命根據地,建立蘭花坪。

9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嘉興南湖:中國共產黨成立

井岡山:南昌起義部隊和秋收起義部隊會師

10樓:漢楚情

浙江嘉興南湖:中共一大 井岡山發生的重大革命歷史事件:秋收起義

嘉興南湖凌歷史故事?

11樓:課文你來說

南湖菱是嘉興著名的特產南湖無角菱,簡稱南湖菱,因其地處南湖而得名是菱中罕見的珍品,也有人依形稱其為元寶菱、餛飩菱、和尚菱等。

民間傳說:關於它為何不長尖角,在民間有一個傳說。據說,當年乾隆皇帝下江南途徑嘉興,當地民眾拿出南湖的菱給皇帝吃,當時的菱是有尖角的。

乾隆皇帝吃的時候一不小心被尖角刺到了。乾隆皇帝下令南湖菱不能長菱角。第二年,南湖的菱便不再長角了。

1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有:朱彝尊故居(秀洲區

王店) 沈曾植故居(南湖區) 沈鈞儒紀念館(南湖區) 朱生豪故居(南湖區) 唐蘭故居(南湖區) 汪胡楨故居(南湖區) 茅盾故居(桐鄉烏鎮) 豐子愷故居(桐鄉石門) 徐志摩故居(海寧硤石) 蔣百里故居(海寧硤石)王國維故居(海寧鹽官) 龔寶銓故居(油車港) 李叔同紀念館(平湖) 莫氏莊園(平湖) 吳鎮紀念館(嘉善)

夢到火龍是什麼意思,,就是紅色和黃色的,,就是在我舅舅家門口

夢中得到錢,如果做夢靈驗,現實中就會進錢財,有財運。火龍,也是財運上升的表示。祝你好運常在!做夢夢到火龍什麼預兆?走桃花運了。火指的是紅紅火火。龍是神聖的象徵。同時出現說明你生命中會出現倆個你愛的人。如何選著就看你的了 表示你看魔幻片看多了 我夢到火龍,請問大家這意味著什麼?如果夢見火燒房子是好事情...

電解什麼溶液就是在電解水,電解哪些溶液相當於電解水?當電解水時寫電極反應式什麼情況下是寫水電離

只要來溶液中的陽離子氧化性自即得電子能力沒有氫離子強,陰離子的還原性即失電子能力沒有氫氧根離子強電解該溶液就是在電解水。常見離子放電順序 陽離子,au3 ag hg2 cu2 pb2 fa2 zn2 h al 3 mg2 na ca2 k 陰離子 s2 i br cl oh 含氧酸根 在氫離子和氫氧...

基金日記,大概就是在什麼時候申購,贖回,分紅什麼的新手啊,一點都不懂

1全部 要看你買的是開放式還是封閉式。如果是開放式的話,那就是你說的申購與贖回。但如果是封閉式的話就如 一樣的可以直接在 賬戶裡購買無需申購與贖回。開放式 你買的時候並不知道金額,因為它是金額申購份額贖回,就是說你只要告訴它你要買多少錢 現在最低是200 然後他根據該 當日的淨值來確定你買的份數。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