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空調室外機怎麼清洗方法格力空調如何拆卸,並清洗

2021-05-27 01:30:06 字數 3174 閱讀 4857

1樓:no使用者名稱

格力空調室外機清洗方法就是直接用水沖刷外機換熱器翅片和風扇,灰塵便會立即隨著汙水流出。

如果用水沖洗不方便,可以用選擇長毛刷來清洗空調室外機,在用長毛刷清洗的時候,一定要用刷子沾上水,對空調的室外機的機翅形鋁箔散熱片也就是溫度交換器沖洗乾淨就可以了。洗的時候由上往下的來回刷洗就可了。

2樓:書生

1、分體式空調清洗方法:

斷開空調電源,開啟蓋板,卸下過濾網並洗去灰塵,將專用泡沫清洗劑搖勻後均勻的噴在空調蒸發器的進風面。

如果汙垢過多,可用溼布抹去,或用少量清水沖洗。裝上過濾網,合上面板靜置10分鐘後,開啟空調並把風量及製冷量調至最大,保持開啟空調30分鐘,即可。

2、櫃式空調清洗方法:

先將櫃機的面板拆下,找到空調的蒸發器,將專用泡沫清洗劑搖勻後均勻的噴在空調蒸發器上。

然後蓋上面板,靜置10分鐘左右,開啟空調並把風量及製冷量調至最大,保持開啟空調30分鐘,即可。

為避免出風口吹出一些泡沫及髒物,可用一塊溼布蓋住出風口。

清洗後,空調蒸發器的灰塵、汙垢、病菌都不見了,空氣變的清新、潔爽,空調更省電了,家人的健康也得到了保護。

3樓:★奔向哈佛

水管沖洗,過幾天干了再用

4樓:通王家電維修

1、自來水管沖洗

準備清洗空調之前,首先要做的就是斷開空調電源,防止發生安全事故。比較簡單的沖洗方法就是直接拿著自來水管沖洗空調外機,側重清洗翅形鋁箔散熱片、溫度交換器等,同時也要注重外機左右兩側的清洗。

2、長毛刷清洗

如果沒有條件用水沖洗,那麼則可以選取長毛刷作為輔助工具進行刷洗。首先要在長毛刷上沾水,然後對準翅形鋁箔散熱片反覆擦洗,至少要刷洗兩邊,具體的方法是由上向下來回刷洗,乾淨了就大功告成了!

3、壓力壺清洗

除了長毛刷以外,我們還可以使用壓力壺來清洗外機。具體的操作方法是著空調室外機的冷疑器進行噴淋沖洗。如果贓物將換熱器的風路堵塞了,可以用吸塵器來吸附換熱器風路堵塞的贓物。

如果空調的位置處於手很難夠到的地方,可以選擇長水槍來沖洗。

格力空調如何拆卸,並清洗 20

5樓:學雅思

1、首先將空調電源拔掉,防止清洗過程中觸電。

2、之後將空調蓋板扣住兩邊拆卸下來。

3、之後使用螺絲刀擰下空調外殼上的螺絲。

4、這樣就能將空調外殼拆卸下來。

5、之後將空調上的過濾網拆下來。

6、之後使用塑料布將空調罩起來,防止清洗把牆體弄髒。

7、之後使用噴壺將清洗劑噴到空調內部。

8、之後使用清水沖洗空調。

9、空調外面板跟濾芯也使用同樣方法處理。

10、這樣空調就清洗乾淨了。

6樓:格力客服中心

掛機:1、首先把空調的電源撥掉。

2、把空調正面面板卸下來,直接摳開,向上掀開就可以了,會看到兩片過濾網。(不同型號情況不同,詳看說明書)取下過濾網時,要輕輕往上推,再稍微往下一拉,過濾網就取下來了

3、拆下過濾網,小塊的是過濾媒(作用是過濾甲醛和細菌)。

4、過濾媒的作用是去除甲醛和細菌,不能用水清洗,只能在陽光下暴晒三四個小時。

5、過濾網拿水管用用清水和軟毛刷來清潔過濾網,不能用過硬的毛刷。

6、把清洗完的過濾網裝回空調內部,如果空調內部有髒的地方,要提前擦乾淨。

櫃機:1、用螺絲刀扭開機身面板兩邊的螺絲,開啟面板。

2、取出過濾網,用水沖洗,過濾網拿水管用用清水和軟毛刷來清潔過濾網,不能用過硬的毛刷。

3、把清洗完的過濾網裝回空調內部,合上面板。

7樓:熱情的小子

1,首先得到外機那裡收氟,然後斷電。

2,用一平口的螺絲刀,對準

掛機下方的掛卡,(有2條縫)把掛機從牆掛板上鍬鬆,然後取下來。

3,再然後用扳手把銅管螺帽鬆開便可以自由移動掛機部分了。

4,還要繼續拆的話就用十字螺絲刀從掛機背後的螺絲下手,掛機主要部件就那麼幾個:外殼、風機組、交換器、水槽、主機板。

5,清洗過濾網。空調過濾網最好用清水清洗,也可用吸塵器kd果過濾網上的汙垢較多,可用少量的中性洗潔精清洗,清洗過濾網的時候動作要輕柔,以免損壞過濾網的纖維。清洗後的過濾網一定要晾乾後,方能裝回。

8樓:聽雨彈琴

窗機,得從牆上拖下來,先拆面板,再卸外殼,拉出機芯;分體機,主要洗外機,先拆上蓋板,再拿掉方格狀防護罩(室外操作注意安全),然後,再用滌塵專用空調清洗液兌水沖洗髒處,輔以刷子順紋方向刷,(注意不要弄溼電路)洗完後,按後拆卸的先裝,還原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櫃式的還是掛壁式的?如果是掛壁式就比較簡單,只要開啟空調,拆下過濾網,就可以看到散熱片了。而櫃式機的散熱片一般透過空調出風口擋板或開啟下方進風口處面板,就能看到啦。

不過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如果實在無法找到散熱片位置,就參照下空調說明書,或諮詢下廠家。推薦你使用家安空調消毒劑,我家每年夏天都會用,使用的時候只要對著散熱片噴一噴就好啦,效果也非常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拆都不會嗎,我什麼都能拆,看哪有螺絲就下,對了提醒一點,拆了要知道怎麼裝,很累的,給點分吧

11樓:帶電清洗專家

有什麼需要問我吧,買清洗劑送清洗技術。包你滿意賺大錢!

12樓:通王家電維修

1、空調的清洗分為內機清洗和外機清洗。外機的清洗比較專業,而且是高空作業,建議市民請專業人士來清洗,不要自己操作。關鍵的是清洗內機。

如果使用空調較頻繁,可以每一兩個月清洗1次,在工地旁、臨街、臨路等地段使用的空調,其吸入的灰塵量很大,每隔半個月、1個月就該清洗了。

2、自己清洗空調其實不復雜,也很簡便,完全可以自己動手,重點是清洗內機過濾網,可以使用市政自來水沖洗;內機蒸發器的清洗要用到專業用品,可以到超市買專用空調清潔劑,如果有汽車用的空調清潔劑也可以,往蒸發器裡面噴均勻了即可,一罐可以用兩次。要注意的是蒸發器上洗下來的髒東西會隨冷凝水流到室外,注意地面的清潔。外機冷凝器和風扇,用自來水沖洗,注意不要將水搞到電氣部件上。

3、過濾網清洗,是清洗空調的重要核心和部位。冷凝器和蒸發器部分清洗,相當於小系統的清洗,屬於比較大的「手術」。而出現在陳舊空調機等這一類空調的維修不建議使用者經常進行,因清洗一定程度上還是需要花費費用。

這種情況比較少見,經常是出現故障後拆卸時清洗,與維修結合在一起進行。

格力空調室外機尺寸是多少,3匹的格力掛機空調外機尺寸是多少?

格力空調室外機根據不同型號,尺寸會有不同。根據型號的不同,尺寸也是不同的。當匹數越大,外機尺寸也就越大。如型號為冷靜王 ii kfr 26gw 26583 fnaa a3的格力空調外機尺寸為776 320 540mm,型號為冷靜王 ii kfr 32gw 32583 fnaa a3外機尺寸為868 ...

格力空調怎麼清洗,空調清洗保養方法

壁掛式空調。1 首先把空調的電源撥掉。2 把空調正面面板卸下來,直接摳開,向上掀開就可以了,會看到兩片過濾網。不同型號情況不同,詳看說明書 取下過濾網時,要輕輕往上推,再稍微往下一拉,過濾網就取下來了。3 拆下過濾網,小塊的是過濾媒 作用是過濾甲醛和細菌 4 過濾媒的作用是去除甲醛和細菌,不能用水清...

格力空調室內機風扇怎麼拆卸,格力空調室內機風扇扇葉怎麼清洗?

非專業服務人員,一般不好拆卸!如果動手能力強可以試試!1 先拆前罩殼 2 卸下接水盤 3 鬆開蒸發器 4 用專用工具卸開貫流風扇和電機的連線螺絲5 取下左端含油軸承和膠套 6 拉開蒸發器取出風扇 面整面板塑料要卸掉,比較煩 把下面整個面板塑料多要卸掉,比較煩人 先把面板拆掉,然後在去拆風扇 格力空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