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空調怎麼清洗,空調清洗保養方法

2023-03-08 21:55:06 字數 3428 閱讀 1902

1樓:格力客服中心

壁掛式空調。

1、首先把空調的電源撥掉。

2、把空調正面面板卸下來,直接摳開,向上掀開就可以了,會看到兩片過濾網。(不同型號情況不同,詳看說明書)取下過濾網時,要輕輕往上推,再稍微往下一拉,過濾網就取下來了。

3、拆下過濾網,小塊的是過濾媒(作用是過濾甲醛和細菌)。

4、過濾媒的作用是去除甲醛和細菌,不能用水清洗,只能在陽光下暴曬三四個小時。

5、過濾網拿水管用用清水和軟毛刷來清潔過濾網,不能用過硬的毛刷。

6、把清洗完的過濾網裝回空調內部,如果空調內部有髒的地方,要提前擦乾淨。

2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內部的蒸發器、滾輪這些部位是最髒的,需請專業人士使用專業藥劑進行清洗,從經濟角度考慮,可以一年清洗一次,最好每個空調執行季節結束後專業清洗一次。空調清洗的步驟如下:

1、首先要關閉電源插座。最好是直接拔下插座,這個很關鍵,以免發生觸電,漏電的意外。

2、將空調機的外殼的兩端開啟,用小小的力度就行了,如果手開不了,可以適當用螺絲刀幫忙,需要掌握技巧,不然容易損壞外殼。

3、撥開外殼,然後將外殼抬於空調上方,能自動卡住固定,不用擔心掉下來。

4、可以看到內部有塑料材質的2個框,左右各一個。這個框內是纖維網,這個就是過濾空調空氣,最藏汙垢的部位了。

5、輕輕的用手往上一推,記得是一個框有2個地方固定,需要2邊都要向上推動。取下過濾網。

6、拿到洗手間或者有水源的地方,放在地面上,用水直接沖洗,然後用毛刷輕輕的刷幾下。

7、最後用洗衣粉,或者用清潔劑加上,再用刷子刷刷的刷幾次,最後很乾淨了,就用乾淨的幹抹布吸乾水份,不需要處理的太乾,沒有問題的。

8、最後按上面的方法,反過來,下推,卡住,最後關閉好空調外殼就完成了。

3樓:小小貓貓很頑強

首先,在乾燥的晴天,將空調功能鍵選在送風狀態下運轉三四個小時,等空調內部溼氣散盡後,再關掉空調,拔下電源插頭。其次,用柔軟乾布擦淨空調外殼汙垢,也可用溫水擦洗,儘量不要用熱水或化學物質擦洗。最後是清洗濾塵網。

在這個過程中,如果濾塵網積塵過多,可用水漂洗或軟刷蘸中性洗滌劑清洗,但清洗時水溫不得超過50,如果有任何疑問歡迎私信或者**下方評論,我一定會一一進行回覆,清洗空調不是很大的事情,但是需要注意的事情太多,下面看下**操作步驟,**內容**網路。

格力空調如何清洗

4樓:匿名使用者

以室內機為例:

第一步:室內機兩側各有一個凹下去的地方,正好夠放一個指尖。手指頭扣著一個稍微用力扳起,再扳起另一個。取下外機殼子。

第二步:將過濾網抽出,注意卡子,不要把過濾網折壞。

第三步:用刷子將灰塵刷掉,在水龍頭下衝洗。

第四步:把空調開製冷,風速開最大,一會空調排水管會排出髒水。

第五步:清洗乾淨後,把過濾網重新插回即可。

5樓:啄木鳥家庭維修徐光琴

1、首先清洗空調之前,撥掉空調的插頭防止清洗過程中觸電。

2、然後開啟空調上面的蓋子,取出裡面堆滿灰塵的空調過濾網。

3、接著往空調過濾網上倒一些洗潔精,用百潔布刷一刷,清洗乾淨就可以了。清洗完的空調過濾網放置一旁晾乾,切勿暴曬。

4、再準備一瓶花露水,噴曬在抹布上,再用抹布擦拭空調冷凝管上的扇片,上下擦拭,切勿左右擦拭這樣容易損壞扇片。同時用抹布擦拭一遍空調的內外殼去除上面的灰塵和汙漬。

5、最後把晾乾的空調過濾網裝回原來的位置,蓋上空調蓋子,插上電源就可以了。這樣清洗完的空調使用起來又冷風又大。

6樓:格力電商

如果是帶有蒸發器自潔功能的空調只需要關機狀態下同時按住燈光+輔熱鍵3秒等待半小時即可,如果沒有的話可以撥打售後維修**400365315,讓師傅上門清洗。

7樓:二次方生活小助手

不管是什麼空調,大致的清洗步驟都是一樣的,但是內部結構可能會有區別。

針對空調的清洗,想要清洗徹底,並且不損害空調的情況下,個人建議聯絡專業的清洗人員進行專門的清洗,自己動手的話費時費力,還清洗不徹底。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想清洗室內機還是室外機呢?如果是清洗外機的話,就用清水衝乾淨就可以了,如果很髒的話,就用滌塵來噴一下再用清水衝乾淨就可以了。但是要清洗內機的話,就麻煩一點,需要把風機的蓋子拆下來,才能象洗外機一樣清洗。

9樓:純屬虛有

把過濾網卸下來洗就可以啦。

10樓:1珍存孝義

對於空調,我們不能自己私自清潔,還是找家電經銷處或者專業人員來處理,記得,對於我們不能做的一定不要碰,隔行如隔山!

格力空調清洗功能怎麼用

11樓:晨雨梧桐

格力**空調不製冷。

原因一:導致格力空調不製冷的原因或許是空調的功率不行,這也是空調不製冷常見的問題。引起這種狀況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說:用小功率的空調來進行大面積 房間 的製冷;空調的功率雖然和房間的面積匹配可是在運用空調的過程中由於房間自身的密封性不行、熱源多的也會導致空調製冷缺乏。

解決辦法:改變空調的運用環境,新增房間的密閉性,削減房間內的熱源。

格力**空調原因二:

空調內製冷劑不行,同樣會導致格力空調不製冷。空調的運用時刻一長製冷作用就會下降,製冷劑也在長時刻的運用中揮發掉了,如果是製冷劑走漏,也會導致空調的製冷劑缺乏。

解決方法:**空調的製冷劑不行,就需要加入滿足的雪種,雪種就是用來提供**空調製冷的東西。**空調的製冷劑走漏就要及時的將走漏的當地經過焊接的方式修補好,再補充**空調的雪種。

格力**空調原因三 :

**空調長時刻不進行清洗,**空調的室外機和室內機的 散熱器 上都會積聚厚厚的塵埃在上面,導致**空調的散熱器散熱作用變差,因而導致**空調不製冷。**空調長時刻的不進行清洗和保養,還會使人容易患上空調病。

解決方法:定時的對**空調的室外機和室內機進行保養和清洗,去除散熱器的塵埃,進步散熱器的散熱作用。

格力**空調原因四:

格力空調不製冷的時分,檢查一下**空調的電源 插頭 是不是沒有插好,**空調的電源插頭沒有插好或者是電源插頭鬆脫,都會導致空調不能運轉,當然就不能進行製冷。

解決方法:**空調的電源沒有插好或者是插頭鬆脫,從頭將空調的插頭插好就可以了。

格力**空調原因五:

導致格力**空調不製冷的原因還有或許是由於外界的溫度過高,由於**空調的室外機放置在比較關閉或者是外機周圍的溫度很高,就會形成空調的外機周圍的空氣不流轉,空調散發出來的熱氣沒有辦法排走,就會導致空調不製冷。

解決方法:新增空調室外機空氣的流轉,將空調室外機安裝在空間開闊的當地,讓空調散發出的熱量能及時的排走。

格力**空調原因六:

空調在運轉的過程中一直不能達到正常的電壓,或者是電源電壓供電不行,電壓不穩定,空調就不能很好的進行製冷。

解決方法:錯開用電時的高峰期,防止供電缺乏導致空調不能製冷。購買一個 穩壓器 ,保證空調電壓的穩定性。

格力空調清洗一般需要多少錢,格力空調的清洗一次多少錢?

空調清洗的 也是跟空調的型號匹數有關的,一般空調清洗的 也就百十塊錢,室內外機一起清洗的話,也就一百多起步。具體的 還要看你找的空調維修公司來定。而且不管是售後還是空調維修公司,他們的收費多少會有點差別,不過一般相差不大。空調清洗的 是按照空調的種類來收費的,掛式空調 櫃式空調以及 空調清洗的 是不...

格力空調室外機怎麼清洗方法格力空調如何拆卸,並清洗

格力空調室外機清洗方法就是直接用水沖刷外機換熱器翅片和風扇,灰塵便會立即隨著汙水流出。如果用水沖洗不方便,可以用選擇長毛刷來清洗空調室外機,在用長毛刷清洗的時候,一定要用刷子沾上水,對空調的室外機的機翅形鋁箔散熱片也就是溫度交換器沖洗乾淨就可以了。洗的時候由上往下的來回刷洗就可了。1 分體式空調清洗...

櫃式空調清洗方法 格力櫃式空調怎麼拆開清洗灰塵?

1 首先就要斷電保護,一定要斷電,這點切記,如下所示。2 接著拆卸進風格柵,用螺絲刀在頂部扭轉開就可以,如下所示。3 接著拆卸出風框元件,就是空調上半部外殼部分,如下所示。4 接著拆卸中隔板,只有拆掉中隔板才能清洗得乾淨,如下所示。5 先用空調專業洗滌劑均勻噴灑在蒸發器和接水盤,溶解灰塵。6 接著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