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媽的媽媽的哥怎麼稱呼哥哥的媽媽怎麼稱呼

2021-05-28 18:13:16 字數 2724 閱讀 5586

1樓:y丶

舅外祖父(舅外公,舅姥爺)。

1、舅外祖父:姥姥

的兄弟。

2、姥姥的兄弟稱舅外祖、舅外公、舅姥爺。

3、奶奶的兄弟稱舅祖、舅爺爺、舅老爺、舅奶爺。

擴充套件資料類似的稱呼:

1、太姥姥:姥姥奶奶的媽媽。

2、太姥爺:姥姥奶奶的爸爸。

3、太奶奶:姥爺奶爺的媽媽。

4、太奶爺:姥爺奶爺的爸爸。

5、姨姥姥:姥姥的姊妹。

6、姨姥爺:姨姥姥的阿爺。

7、舅姥爺:姥姥的兄弟。

8、舅姥姥:舅姥爺的阿姥。

9、姨奶奶:奶奶的姊妹。

10、姨奶爺:姨奶奶的阿爺。

11、舅奶爺:奶奶的兄弟。

12、舅奶奶:舅奶爺的阿姥。

13、姑姥姥:姥爺的姊妹。

2樓:筆中從沫

母親的母親稱呼外祖母, 外祖母的哥哥則稱呼舅外祖父。下面具體分析:

舅祖父,指的是祖母之弟兄,是父親的舅父。即舅老爺。

舅祖父,指的是外祖母之弟兄,是母親的舅父。即舅姥爺。

父親的舅父又稱舅內祖父。(即舅爺爺、舅奶爺、舅老爺、舅公)母親的舅父又稱舅外祖父。(即舅爺爺、舅姥爺、舅公)祖母/外祖母和舅祖父是同父母的姊弟、兄妹關係(即親姊弟、兄妹)。

奶奶和舅奶爺/舅老爺的父親都是曾外祖父。

姥姥和舅姥爺的父親都是外曾外祖父。

稱父母之舅。「稱父母之舅為舅祖。」即舅祖父,指父母的舅父,即奶奶或姥姥的兄弟,俗稱舅公。

3樓:金果

舅姥爺。

即姥姥/外婆的兄弟。即媽媽的舅舅。即舅姥爺(舅外祖父)。凡是母親的長輩,男性都稱某某姥爺;女性都稱某某姥姥。

相關親屬:

1、舅姥爺的妻子:舅姥姥(媽媽的舅媽)。

2、舅姥爺(舅公/爺爺)的男兒與兒媳:舅表舅父/舅表舅母。

3、舅姥爺(舅公/爺爺)的女兒與女婿:舅表姨母/舅表姨父。

4、舅姥爺(舅公/爺爺)的內孫: 舅表舅表兄弟姊妹。(姥姥的侄孫)5、舅姥爺(舅公/爺爺)的外孫:

 舅表姨表兄弟姊妹。(姥姥的侄外孫)6、則媽媽的叔爸,稱為叔姥爺;媽媽的叔媽,稱為叔姥姥。

4樓:匿名使用者

舅外公,舅姥爺

原因:母親的母親是外祖母,外祖母的哥哥是舅外祖父。

1、曾孫稱曾毑母(姥姥之母):口稱「太姥姥」。書面語或對外人稱之為「曾毑母」、「太姥姥」、「曾大母」、「曾王母」。

2、曾孫稱曾毑父(姥姥之父):口稱「太姥爺」。書面語或對外人稱之為「曾毑父」、「太姥爺」、「曾大父」、「曾王父」。

3、曾孫稱曾王母(奶奶/姥爺之母):口稱「太姥姥/太奶奶」。書面語或對外人稱之為「曾王母」。

4、曾孫稱曾王父(奶奶/姥爺之父):口稱「太姥爺/太奶爺」。書面語或對外人稱之為「曾王父」。

5樓:認識我後悔嗎

媽媽的媽媽的哥的兄弟是:舅外祖父。別稱為:舅爺爺、舅奶爺、舅老爺、舅姥爺。

母親的母親是外祖母。

1、舅祖父,指的是祖母之弟兄,是父親的舅父。即舅老爺。

2、舅祖父,指的是外祖母之弟兄,是母親的舅父。即舅姥爺。

部分親戚關係過遠,橫向跨越了三層關係以上的,譬如母親的姐姐的夫婿的姊妹—姨夫的妹妹,屬於親家,但見面時為了解決稱謂問題,可以跟隨堂姊/堂兄/堂妹/堂弟對其的稱謂相稱呼。稱為「姑姑」。

擴充套件資料:1、外祖母的姥母稱為:高王母/老太姥姥。

2、外祖母的姥父稱為:高王父/老太姥爺。

3、祖母的舅父稱為:舅曾王父/舅太姥爺。

4、外祖母的舅母稱為:舅曾王母/舅太姥姥。

5、外祖母的母親稱為:曾王母/太姥姥。

6、外祖母的父親稱為:曾王父/太姥爺。

7、外祖母的姑母稱為:姑曾王母/姑太姥姥。

8、外祖母的姑父稱為:姑曾王父/姑太姥爺。

9、外祖母的婆母稱為:曾王母。

10、外祖母的公父稱為:曾王父。

6樓:某某知道合夥人

媽媽的媽媽的哥稱為舅姥爺或者舅公。

舅爺爺,指的是奶奶/姥姥的兄弟,是父母的舅爸。爸爸的舅爸又稱舅奶爺、舅老爺、舅公,媽媽的舅爸又稱舅姥爺、舅公。

因為媽媽的媽媽要稱為姥姥,那麼姥姥的哥就是舅公或者舅老爺。是屬於女方(母親)一方的親戚親屬,那麼對應就要按照女方一方的稱謂。所以子女稱女方(母親)的媽媽為姥姥,對應的稱姥姥的哥哥就是舅老爺。

那麼對應的舅祖父的妻子就稱為舅祖母/舅姥姥(媽媽的舅媽)。舅祖父(舅姥爺/爺爺)的男兒及兒婦稱為舅表舅父及舅表舅母。

7樓:匿名使用者

要表達清晰,就是你外婆的哥。我們那也叫外公。

8樓:匿名使用者

老舅我北方的這麼稱呼

9樓:百度使用者

天上有雷公,地上有舅公。

哥哥的媽媽怎麼稱呼

10樓:點點滴滴一號

親哥跟你是一個媽,表哥的媽媽有姑姑、姨姨和舅媽,看是誰家的哥,外邊朋友家的哥,他的媽媽叫阿姨。

11樓:三次元與二次元

一群**,他的意思是自己姐姐嫁的男人他叫大哥,那麼姐姐男人的媽媽怎麼稱呼,反正我是叫阿姨的

我媽媽的姐姐跟我男朋友媽媽的哥哥結婚那我們算是近親嗎可以結婚嗎

你媽媽的姐姐,跟你男朋媽媽的哥哥結婚,也就是說你的姨母是你男朋友的舅媽,這樣你跟你男朋友也算是親戚,但是你們不算近親,你跟你男朋友是沒有血緣關係的,是可以結婚的。你們只能算是親戚,不算是近親,彼此之間沒有血緣關係,還是可以結婚的 你媽媽的姐姐跟你男朋友,媽媽的哥哥結婚,你們算不算是近親?你們不算是近...

我媽媽的哥哥的媳婦的哥哥的兒子我應該叫什麼

比你大就叫哥哥 比你小就叫弟弟!比你大就喊哥哥,比你小就喊弟弟唄。我媽的哥哥的妻子的哥哥的兒子我該叫什麼。哥哥,你媽的哥哥的妻子也就是舅媽,舅媽的哥哥也是舅舅,兒子就是哥哥或者弟弟了,望採納 我媽媽的哥哥的孩子,我應該叫他什麼呢 你媽媽哥哥的孩子,你應該叫 若是男孩年齡比你大的就叫表哥,年齡比你小的...

我媽媽的哥哥的女兒的兒子,我管他叫什麼?他女兒還比我小

表外甥,他女兒比你小很正常,正常來說他都應該比你小,不過如果你媽媽和她哥哥本身年齡差距很大的話,那你媽媽哥哥的女兒很可能是比你大很多的表姐,你表姐的兒子就是你的表外甥,但是如果你表姐比你大二十歲,那她結婚早的話,她兒子也就是你表外甥比你大都是有可能的 外甥啊,這個好像一樣吧 我媽媽的哥哥的女兒的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