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媽的姐姐我叫她什麼,我媽媽的姐姐,我應該叫她什麼

2021-06-25 23:51:23 字數 3944 閱讀 3320

1樓:潶薔薇_言且呪

姨,她在女的裡面排第幾就是幾姨

2樓:千姿靈動

那要看你媽媽排第幾,要是第二那你媽媽的姐姐你就應該叫大姨

3樓:單町

她去你家!你就叫:大姨媽來了!

4樓:memory苦澀

叫她姨,排行第幾就叫幾姨

母親的姐姐,我應該叫她什麼

5樓:獨領群狼

排老bai大就大姨,後du面的,排第幾就叫幾姨,最小zhi的就小姨,dao唄

中國傳統,重男輕內女,所以,

容只對父親這邊男性有比較詳細的區分,父親的哥哥一般的伯伯或傳說中的大爺,父親的弟弟統稱叔叔,至於父親的姐妹就只有姑,就沒區分了,母親那邊兄弟,就只有舅,姐妹都是姨。

如果你出生時,她已經當媽了,加上你們2家關係灰常滴鐵,那一般叫姨媽或幾姨媽,如果只是血緣親戚,叫姨或幾姨就行。

6樓:匿名使用者

江西撫州就叫拖娘,大姨,姨娘都可以

我媽媽的姐姐 我應該叫什麼

7樓:阿維

母親的姐姐:

姨媽、姨母

;母親姐姐的丈夫:姨爸、姨父;母親姐姐的女兒:姨姐、姨妹

;母親姐姐的兒子:姨弟、姨哥

與母親相關的親屬稱謂:

1、外祖父:對母親的父親,稱其為「外祖父」(與今同),又可稱為「外翁」「外大人」「家公」「老爺」等。

2、外祖母:對母親的母親,稱為「外祖母」「外婆」(與今同),又稱為「姥姥」「老老」等。

3、舅父:對母親的兄弟,古今均稱「舅」,在不同場合,可加上一些修飾或補充性文字,如:「舅氏」「舅父」「嫡舅」「元舅」「堂舅」等。

4、舅母:對舅父之妻的稱謂。

5、姨母:對母親姊妹的稱呼,先秦時稱為「從母」,秦漢以來則稱為「姨母」,或稱為「姨娘」「姨婆」「姨媽」等。

6、姨父:對姨母之夫稱為「姨爸」或「姨父」。姨母之子女稱「從母兄弟」「從母姊妹」。

(無論是舅父之子還是姑母之子,都可以以「表兄弟」「表姊妹」相稱,古人統稱為「諸表」)

與父親相關的親屬稱謂:

1、諸父、諸母:是對父親的兄弟及其妻室的統稱。

2、世父:對父親的兄弟的稱謂,現在更多的場合是稱「伯父」「叔父」。或簡稱「伯」「叔」。古人偶爾將幾個叔父按伯、仲、叔、季的排行次序,分別稱為「伯父」「仲父」「叔父」「季父」。

3、伯母、叔母:是對父親的兄弟的妻室的稱呼。

4、從父叔伯父:對父親的叔伯兄弟可統稱「從父叔伯父」,又可分別稱為「從父伯」「從父叔」。

5、姑母:對父親的姊妹可稱為「姑」(沿用至今),又可以稱為「諸姑」「姑姊」「姑妹」,對已婚者一般都稱為「姑母」「姑媽」,與今不同的是偶爾也稱「姑娘」。

6、姑父:對姑母的丈夫,既可稱為「姑爸」「姑爹」「姑父」「姑丈」,又可以稱為「姑婿」「姑夫」。

7、堂兄弟、從父兄弟、叔伯兄弟:對叔伯父的男兒的稱謂。

8、堂姊妹、從父姊妹、叔伯姊妹:對叔伯父的女兒的稱謂。

8樓:禾木由

媽媽的姐姐稱呼為姨媽,姨媽的丈夫為姨夫,與姨媽的小孩是表親關係,可根據不同情況稱呼為表姐,表哥,表弟,表妹。

在《紅樓夢》第五九回中曾有記載:「別人不知道,只說我媽和姨媽,他老姐兒兩個,如今越老了,越把錢看的真了。」

9樓:牙牙的弟弟

姨姨、姨媽、姨娘都行。

母親的姊姊或妹妹,稱為姨姨或姨娘。有些地方姨媽專指母親的姊姊,母親的妹妹則稱為姨娘。某些地方姨媽專指母親的妹妹,母親的姊姊則稱姨娘,依據各地風俗有別。

母親的姑表姊妹。稱呼姑表姨母(表姨)。

10樓:夢魘過客

媽媽的姐姐--姨媽

丈夫--姨爹或者姨夫

女兒--表姐或者表妹

兒子--表哥或者表弟

11樓:儒雅的大連壯觀

媽媽的姐姐叫大姨,媽媽的姐姐的女兒叫表姐,媽媽的姐夫叫大姨夫 媽媽的兄弟叫舅舅,媽媽的兄弟的媳婦叫舅母或者舅媽

1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文化多樣,從文字中可以看出一個關係,如英文中末尾加s,表示複數,動詞中加ing,表示正在進行。中文也有許多的語法應用,如「的得地」的用法,「他她它」,一個讀音,望文即知物件的性別,是否人類。不過這種書面的用法成為口語,卻難以分辨。

所以漢語還需改進,象形字的特點是望文知意,所以中文的用法比西方組合字母使用更靈活,可以做到言簡意賅。

家庭稱謂作為中華禮儀傳統是非常重視的,人們從小就教育要懂禮貌,見到長輩要稱呼,所以,從稱謂上即知對方的輩分、年齡、性別。如哥哥、弟弟、姐姐、妹妹,父系堂親,母系表親。而在這些稱謂中,姨、舅、姑的關係最難分辨,這與古代重男輕女的思想導致女性地位低下有關。

如爸爸的哥哥稱伯,伯父、大伯、二伯等,爸爸的弟弟稱叔,大叔、二叔。大伯的配偶稱大媽、叔叔的配偶稱大嬸、二嬸,這些從稱謂上立即就知道對方的關係。而爸爸的姐姐或妹妹都稱姑姑,這就很難分辨這個姑姑是比爸爸大還是小,只知道是爸爸的姐妹。

同樣,媽媽的姐姐或妹妹都叫姨媽,阿姨。姨媽的丈夫稱姨夫或姨父,媽媽的哥哥弟弟都稱舅舅,舅舅的配偶稱舅媽,也是難以分辨與媽媽的長幼關係。中國文字在進化中能夠把「他她它」分的如此清楚,卻對日常使用的稱謂混淆,不得不說是文字進化中的一個瑕疵。

13樓:時間的墨黑

媽媽的姐姐:姨媽(你媽媽的大姐叫大姨,二姐叫二姨......最小的叫小姨)

媽媽的姐姐的丈夫:姨丈(同上)

媽媽的姐姐的女兒:表妹(表姐)

媽媽的姐姐的兒子:表弟(表哥)

14樓:阿菜的小尾巴

大姨媽 或者就是姨媽

大姨爹 或者就是姨爹

表姐/表妹

表哥/表妹

15樓:廢土

1.你媽大姐叫大姨,二姐叫二姨,以此類推……

2.姨父,姨姐(妹),姨哥(弟)

16樓:西南

媽媽的姐姐叫姨,她丈夫叫姨父,女兒,兒子叫表姐(妹),表哥(弟)啦。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姨媽大姨爹

表姐/表妹

表哥/表妹

18樓:百度使用者

媽媽的姐姐叫:姨媽

媽媽姐姐的丈夫叫:姨爹

女兒叫:表妹、表姐

兒子叫:表哥、表弟

19樓:匿名使用者

大姨~姨丈~後者看是比你大還是比你小比你大的話要叫表哥表姐比你小的話可以叫名字或者叫表弟~表妹~

20樓:左岸煙花右岸雨

你媽媽的姐姐,你叫姨

你媽媽的姐姐的丈夫你叫姨夫

你媽媽的姐姐的女兒叫姐姐

你媽媽的姐姐的兒子叫哥哥

21樓:優優欣然

姨媽 姨夫 表姐表妹 表哥表弟

22樓:百度使用者

姨 姨夫 姐/妹 哥/弟

23樓:寶貝想想

你多大了,是個小學生嗎?是的話我就告訴你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姨夫、表姐(表妹)、表弟(表哥)、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媽媽的姐姐你應該叫姨,你姨的丈夫你應該叫姨父,你姨的女兒比你大你應該叫表姐,她比你小你應該叫表妹,你姨的兒子比你大你應該叫表哥,他比你小你應該叫表弟。

26樓:虎都一族

發現提問題的人有問題。沒必要回答,連最基本的東西都不知。哎。嘆矣!!很驚訝你還會用電腦上網。

27樓:匿名使用者

答:大姨、大舅夷

太簡單了

我媽媽的姐姐的丈夫的媽媽我叫她什麼,就是我大姨夫的媽媽

爺爺奶奶吧跟著大姨家的孩子叫 奶奶吧,跟著你大姨家的孩子叫唄 姨媽的孩子叫什麼,你就叫什麼 我叫媽媽的姐姐的丈夫的父母叫什麼?就可以跟著你大姨的小孩後面叫啊,爺爺,奶奶就好吧 簡單,你就跟著表哥 姐 稱為爺爺奶奶.直接按輩分叫就可以了 我媽媽的親姐姐的老公我該叫他什麼?姨夫,是你媽媽的大姐就叫大姨夫...

媽媽的姐姐我該怎麼稱呼,我媽媽的姐姐我應該叫什麼

媽媽的姐姐你應該叫她大姨,媽媽的姐妹都稱呼為姨 這個很簡單,稱呼他為大姨就行了。我媽媽的姐姐 我應該叫什麼 母親的姐姐 姨媽 姨母 母親姐姐的丈夫 姨爸 姨父 母親姐姐的女兒 姨姐 姨妹 母親姐姐的兒子 姨弟 姨哥。與母親相關的親屬稱謂 1 外祖父 對母親的父親,稱其為 外祖父 與今同 又可稱為 外...

我好想我媽媽,我媽媽是世界上最好的媽媽。我爸媽離婚了,爸爸已經很久不回家了,我在家的時候經常看到

想她就多給她打個 如果不好意思開口的話可以週末有時間給她寫封信 其實父母最大的希望是要你健健康康的成長 好好學習 人家說讀書不一定有出路 但只是讀書能讓自己找到更輕鬆更好的工作這樣才能回報媽媽 父母離婚了怎樣都好 但你要記得不管如何他們都愛你 想媽媽就給媽媽打個 如果爸媽還可以溝通的話就讓他們復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