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介紹幾本有關心理學的書籍,不要太深奧的那種

2021-03-19 18:36:22 字數 1459 閱讀 791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看書了,直接去163的公開課,心理學導論,很好很有意思

2樓:恐怖西西

《心理學與生活》簡單 易懂 科學 實用 而且網上應該有下

3樓:呀呀

《影響力》利用心理學去影響別人,達到自己的目的。

4樓:饒小饒小噴油

1.心理學導論

《心理學與

生活》《心理學-一條整合的途徑》

《人格心理學》(輕工業出版社)

《**心理學》日本 **簡易版

讀這類書可以心理學的研究內容,方法,各種心理學理論,是心理學入門必讀的。

庫恩的《心理學導論》

《少有人走的路》推薦 瞭解提高自己之後才能更好應用心理知識

2.社會心理學 《社會心理學》(輕工業出版社)

介紹各種人類心理現象,日常生活中你可能已經意識到人有一些固定的行為模式,社會心理學用更精確的語言描述的這些行為模式。社會心理學在整個心理學體系中扮演的是一個資料收集者的角色。

3.進化心理學 《進化心理學-心理的新科學》《introducing evolutionary psychology》

進化心理學解釋了人類心理現象的由來,是目前唯一能夠將所有心理學理論貫穿在起來的核心理論,以其目前的發展速度進化心理學完全有能力在不久的將來一統整個心理學理論體系。

這門學科不是很出名,因為絕大多數人甚至許多學者都不能接受把人類行為和動物行為進行類比,在這一點上21世紀的人相對於和darwin時代的人並沒有表現出明顯的進步。

4.心理學方**《與「眾」不同的心理學》《改變心理學的40項研究》《社會學研究方法》

《與眾不同的心理學》講的是科學心理學的研究方法,和好很強大。

《40項研究》講的是心理學史上的一些重大發現。《社會科學研究方法》這本雖然只讀了第一章,但是可以感覺到作者對社會科學研究方法的理解非常的到位。大致翻了一下,全書的核心內容應該是講統計學研究方法在社會科學研究中的應用。

從科學哲學的角度講,人類獲取知識的任何方法都是基於統計學的,包括日常生活和科學研究,強烈推薦這本書。

5.神經科學 《神經科學-探索腦》

講的是人類神經系統的生物學原理,或者說是人類心理的物質基礎,個人覺得對理解心理學是十分必要的。

6.諮詢方面

《登天的感覺》

相信這本書是很多人想做心理諮詢師的理由。

---------------------------------------

這些書豆瓣都有,直接搜類別名字(比如"進化心理學")即可

最好去看看wiki上的"心理學"條目

入門之前讀書的基本原則:

1.暫時不看以下幾種書:解夢/精神分析/人格理論/心理諮詢/心理**

2.不看聲稱能快速解決具體問題的書:領導力/3秒鐘看透人心/測試你的xx能力/投資心理/讓別人喜歡你

3.能分辨書的好壞前只看翻譯的,暫時不看國內作者寫的書,除非有人強烈推薦

介紹幾本行為心理學書籍眼睛肢體語言類的

你可以看看日本人的小書,參考而已。比如多湖輝的作品。還有關於微表情的影視作品。你搜一下,有點意思。至於行為心理學的東西,你想看專業的還是比較大眾的?有一本 社會心理學 第八版 比較有趣的經典教科書,人民郵電出版社的,你可以看看 推薦幾本肢體語言,心理學的書 人生成功的身體語言 身體語言使用手冊 微表...

幾本心理學有關人兩面性的書籍!謝謝

啊!你想改變啊。我覺得那樣酷酷的!不過我可以給你說 像這樣的性格其實都是因為自己與人際交往少了 心理沒有放開 你想改從這裡出發就完全可以改了。其實告訴你 我有多重性格 心理類的書 我推薦的有 思維的藝術 還有一個名字叫 大腦的成長手冊。茂是這個 書再我家裡 很久沒回去了 你好!你可能還不知道吧,人是...

有關心理學的幾個問題

一 工資不等 但絕對很高 二 我簡單看過了是有的 三 我們中國這麼多人如果你可以征服每個人的話 告訴你 發了四 心理醫師 1.需要區分一下 心理醫生屬於衛生系統 醫科畢業 多為精神科 工資隨醫院級別而定。心理諮詢師兼職 按比例分成 全職各地方不一 一般1500 3000 並不是非常高薪的職業 2.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