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木是紅木嗎菲律賓紅木是什麼木?是紫檀麼?同事給了一段據說是菲律賓紅木的木材。不懂,所以問問大家

2021-05-22 15:44:51 字數 2392 閱讀 7649

1樓:融鼎古藝傢俱廠

菲律賓紅木質地堅硬,紋理美觀,是做傢俱的名貴木材之一,目前菲律賓紅木還沒有被炒熱,但他穩定結實特性,以後升值空間巨大,

2樓:秋天的眼淚胡

1、菲律賓紅木原名:菲律賓條紋烏木,屬於紅木的一類。根據國家標準,「紅木『的範圍確定為5屬8類,33個主要品種.

5屬是以樹木學的屬來命名的,即紫檀屬、黃檀屬、柿屬、崖豆屬及鐵刀木屬。8類則是以木材的商品名來命名的,即紫檀木類、花梨木類、香枝木類、黑酸枝類、紅酸枝木類、烏木類、條紋烏木類和雞翅木類。同時,紅木是指這5屬8類木料的心材,心材是指樹木的中心、無生活細胞的部分。

除此之外的木材製作的傢俱都不能稱為紅木傢俱。

2、紅木是傢俱用材的一種。為熱帶地區所產,豆科,紫檀屬(pterocarpus)的木材。多產於東南亞一帶,我國廣東、雲南有引種栽培。

木材心邊材區別顯明,邊材狹,灰白色;心材淡黃紅色至赤色,曝露於空氣中時久變為紫紅色。木材花紋美觀,材質堅硬,耐久,為貴重傢俱及工藝美術品等用材。海南檀、格木亦屬此類。

紅木為熱帶地區豆科檀屬木材,主要產於印度, 我國廣東、 雲南及南洋群島也有出產,是常見的名貴硬木。"紅木"是江浙及北方流行的名稱,廣東一帶俗稱"酸枝木"。

3樓:xg_菩提祖師

現在的傢俱用獨板製作的已經不是很多見了。就是明清傢俱也只有小件傢俱才用獨板。就是製作工藝再高的傢俱。加工的接縫處。其紋理不可能完全吻合。仔細觀察完全可能看到的 。

4樓:百度使用者

不是紅木,只算硬雜木

菲律賓紅木是什麼木?是紫檀麼?同事給了一段據說是菲律賓紅木的木材。不懂,所以問問大家

5樓:匿名使用者

菲律賓紅木原名:菲律賓條紋烏木。

根據國家標準,「紅木『的範圍確定為5屬8類,33個主要品種.5屬是以樹木學的屬來命名的,即紫檀屬、黃檀屬、柿屬、崖豆屬及鐵刀木屬。8類則是以木材的商品名來命名的,即紫檀木類、花梨木類、香枝木類、黑酸枝類、紅酸枝木類、烏木類、條紋烏木類和雞翅木類。

同時,紅木是指這5屬8類木料的心材,心材是指樹木的中心、無生活細胞的部分。除此之外的木材製作的傢俱都不能稱為紅木傢俱。

菲律賓紅木並不是小葉紫檀,小葉紫檀只產於印度的邁索爾邦。

6樓:木財人

菲律賓紅木並不是小葉紫檀,有很多龍腦香屬紅色的木材被稱作紅木,但與國內紅木的概念不同。有**可以看是什麼木材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是小葉紫檀,小葉紫檀是產在印度的。菲律賓好象不產紅木,要麼是條紋烏木?上圖吧。

8樓:燕趙小玩家

不是紫檀,小葉紫檀只產於印度的邁索爾邦

這是什麼木!加工師傅說菲律賓紅木,屬於紅木?**怎麼樣

9樓:汝瓷筆洗

菲律賓紅木主要是烏木、條紋烏木,菲律賓烏木,小喬木;主要分佈於菲律賓。散孔材。生長輪不明顯。

心材黑、烏黑或慄褐色,帶黑色及慄褐色條紋。木材有光澤;無香氣和特殊滋味;結構甚細;紋理通常直至略交錯;木材幹縮大;木材重至深重,氣幹密度0.78~1.

09g/cm,**在3萬一噸。它們都是國標33中紅木。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發**怎麼幫你看啊

菲律賓紅木是什麼木,貴嗎

11樓:汝瓷筆洗

菲律賓主要紅木是菲律賓烏木和花梨木,還有少量的酸枝木,除了烏木,其餘都不是主流,這些紅木的原木**都不是太高,菲律賓紅木主要是烏木即厚瓣烏木,它的**是18000元/噸。謝謝

菲律賓的紅木是什麼木了,朋友給一塊紅木料

12樓:汝瓷筆洗

菲律賓的紅木主要是烏木,如厚瓣烏木,菲律賓烏木等。謝謝

什麼是菲律賓紅木,**大概多少

13樓:汝瓷筆洗

菲律賓紅木主要有菲律賓烏木、印度紫檀、毛藥烏木、蓬賽烏木、條紋烏木。菲律賓條紋烏木,4萬元/噸。菲律賓烏木**是15000元一噸。

毛藥烏木、蓬賽烏木的**在8000--9000元一噸。印度紫檀12000元一噸 。謝謝

商家說這個是菲律賓紅木,到底是什麼木有,有點味道,做成床怎麼樣,對身體有害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紅木不是木,只是一種名稱而已。紅木目前有五屬八科,共計32個品種。我們常見的市場上的紅木有雞翅、酸枝、烏木、條紋烏木、紫檀、花梨。而且以上的紅木產品必須標明材料的原產地。

越南的花梨和泰國的花梨就不一樣,因此產地的區別**就有區別。

鑑於你對紅木材種不是太專業,不建議你採購木材自行加工防止受騙。

在菲律賓,人們是說英語還是菲律賓語呢

官方語言是兩種,英語和塔加路 他家祿語 tagalog 另外的一個大語系是維薩亞 比薩亞語系 visaya 樓上說的 宿霧語cebuano就是visaya語系的一種了。另外是每個島都有自己的本地語,但是區別不是很大。其實visaya語說的人更多些,確定tagalog為官方語言是政治原因多些,馬尼拉地...

老紅木和新紅木是怎樣劃分的,什麼是紅木?新老紅木又有什麼差別

老紅木主要是指酸枝木,它包括刀狀黑黃檀 黑黃檀 闊葉黃檀 巴里黃檀和交專趾黃檀等五種木材屬 我們所說的新紅木指產於緬甸 泰國 寮國之奧氏黃檀 dalbergia oiveri 廣東將其稱為白酸枝,有人也稱黃酸枝 花枝。謝謝 什麼是紅木?新老紅木又有什麼差別 紅木是國標規定的一種木材,它是我國高階 名...

大古樹紅木是真的紅木嗎,靠不靠譜

對啊,真的紅木傢俱,在大古樹,購買更合適。它的款式新,工藝更為獨特些。大古樹紅木家的紅木傢俱 怎麼樣,材質是真的嗎?價 格適中,質 量有保 障的紅木家 具,在大 古 樹買,讓 人更放心 些。大古樹紅木怎麼樣,選料考究嗎?大古樹裡可以買到的,推出的紅木傢俱,款式多樣化,且有極高的製作工藝的。遙想公瑾當...